愛情可以昇華為友情?大家怎麼看待

2022-07-16 02:35:06 字數 2002 閱讀 8773

1樓:匿名使用者

愛情和友情是兩個完全不同的概念。愛情是兩個異性間的相互愛慕,友情可以是異性間,也可以是同性間的友誼和交往。兩者的層次完全不同,友情可以昇華為愛情,愛情只能降格為友情。

因為愛情是兩個人終身相守的基礎,有了愛情,就需要有承諾(這是文明社會的法則),兩個異性間就可能為了本能的需要而結合。使人類本身的繁衍得以滿足,那時神聖的使命。友情僅僅是人們為了社會交往的需要而從思想上產生的好感,友情沒有承諾,只是人與人之間相互信任的感覺。

因此,愛情與友情的差別所表達的內涵是完全不等同的關係。

2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是觀點與立場不同的問題,通常認為能從愛情轉化(注意是轉化,而非昇華)成友情的,往往是主動提出改變的一方,而且多數是乙個美麗的藉口而已.

而作為被動一方永遠不認為這會發生,若勉強同意維持朋友關係,對被動一方是乙個長期的煎熬.

從感情的層次講,愛情是比較親密的私密的自我的一種人與人之間的高層次溝通,而朋友是屬於比較開放性的人際交往.因此"昇華"是不適合用的,所以我用的是"轉化".

3樓:墮落羽羽

都一樣,只是愛情要約定和承諾,而友情需要的是了解和信任

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還能保持友情那必定還是愛情。

5樓:

1.兩個人都找到另一半

2.其中乙個還是愛著另乙個,甘願做守護神,名為朋友

6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試過,只能靠想象.

我想,從友情昇華到愛情還差不多~

如何看待「友情昇華為愛情」這一複雜情感?

7樓:嘖嘖

友情昇華為愛情,這是可喜的結果,如果你真的放不下的話,那就努力爭取吧,還猶豫什麼呢!

是友情昇華為愛情,還是愛情昇華為友情?

8樓:音符

二者要看情況而定吧 有的人先是只有友情的,但相處之後才昇華為愛情的 但也有是分手後,發覺做朋友更適合啊。

9樓:燕明輝

當然是友情昇華愛情拉

10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什麼昇華的說法的

友情可以昇華為愛情,愛情卻變不了友情,是這樣嗎?

11樓:來自仙霞關星眸微嗔的蓮霧

感情不深的愛情就可以在分手後變為友情,前提是兩個人願意成為朋友

12樓:

就看你什麼想咯,愛情也可以變友情,可以互相關心聊天,但前提是不要在自己愛的人面前表現得好像很在乎他她一樣就行。沒有什麼是不可以的

13樓:豫東王太守

是的 分手做朋友?開玩笑一樣

14樓:匿名使用者

大部分情況是的,也有少部分不是

15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這要看乙個人的心理,性格與心態

16樓:心痛

可以吧 做不了情人可以做兄弟 可以

17樓:在香山寺張望的海星

是的,,,當友情變為愛情時,,就應該知道不可能變為友情了,,所以,,這種情況很正常的

18樓:再不似少年

對的。不過有些人要看是什麼心態

19樓:逍遙嘆

愛的深的愛情,破滅時連一切都會被變成傷心

20樓:張楠

怎麼可能兩個彼此傷害過還能成朋友。

21樓:擎天柱

先要搞清楚什麼是愛情

如何看待友情與愛情的關係?

22樓:

友情可以昇華為愛情,對你有感覺的人日久在一起會自然生情.愛情也可以淡化為友情!

大家怎麼看待異地戀,你怎麼看待異地戀?

但是,問題也是存在的。首先就是由於接觸的機會變少,大家的熟悉和了解的也就不是那麼透徹。同時,由於不同地方的人生活習慣和習俗的不一樣,這樣呢,會增加更多的矛盾。另外呢就是由於他們沒有真正的了解,或者是在網戀的過程中他有意的修飾自己。所以呢有很多的矛盾有很多的問題沒有暴露,導致了見面以後就會產生很多的其...

怎麼看待科學?科學等於真理嗎,大家是怎麼看待科學的科學等於真理嗎?

科學是需要實踐和發展的,科學沒有終點。因此說科學不等於真理,如果科學等於真理,那麼科學也就停滯不前了。大家是怎麼看待科學的科學等於真理嗎?雖然 科學有可能是對的嗎,這個問題看起來有些不可思議,甚至是有些愚蠢,不過看了題主下面的描述,理解他真正的意思後我覺得題主的疑問應該許多人都有過。以我為例 初中那...

怎麼看待上門女婿,上門好不,大家是怎麼看待上門女婿這件事情

這有什麼了,獨生子女多了,誰到誰家都一樣,只要夫妻過的好,其他因素都不重要,自己的生活自己說了算,在意那麼多累人呢。招婿一般都是父母溺愛自己的女兒採取的措施,沒有什麼的,招婿過去,只要女婿表現的好了,自然也會把女婿當作兒子來看,新時代這種傳統的觀念要不得。時代不同了,女嫁也好男的當上門女婿也好都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