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燕的吶喊 讓暴風雨來得更猛烈些吧 有什麼表達效果

2022-07-16 02:50:02 字數 1225 閱讀 2790

1樓:黑色的靈

表現了海燕熱烈渴望暴風雨的來臨,正是革命人民和無產階級先鋒戰士革命堅定性和革命樂觀主義精神的生動體現。

2樓:半個我和你

革命來的更猛烈吧`~

海燕中「讓暴風雨來得更猛烈些吧」表達作者什麼思想感情

3樓:騰秀芳臧綢

敢於和命運做鬥爭,不向命運屈服。不怕犧牲,不怕流血。也表達了相信雨後定天晴,光明一定會到來的思想感情。

<海燕>高爾基 讓暴風雨來得更猛烈些吧! 用這句話做結尾有何作用?

4樓:匿名使用者

讓暴風雨來得更猛烈些吧!」祈使句的形式鼓舞人心,這是革命者擲地有聲的戰鬥宣言,表達了自信豪邁的戰鬥情懷和高昂的革命樂觀主義精神。這也是革命者從胸臆中迸發出來的對人民群眾的革命召喚,號召人民行動起來,去迎接一場偉大的「暴風雨」般的革命。

這句話是對時代精神的傳神寫照和高度概括。

5樓:匿名使用者

前後呼應 更突出它的勇敢

海燕中「讓暴風雨來得更猛烈些吧」表達作者什麼思想感情

6樓:匿名使用者

敢於和命運做鬥爭,不向命運屈服。不怕犧牲,不怕流血。也表達了相信雨後定天晴,光明一定會到來的思想感情。

7樓:染血耽美狼

表達了作者渴望革命的風暴早日來臨,迅猛來臨的迫切心情。

8樓:匿名使用者

表達了作者急切要求懲治腐惡的義憤,渴盼經受革命風暴戰鬥洗禮的願望,召喚革命者奮起鬥爭、搏擊風暴、掙脫桎梏、贏得解放的豪情,肯定革命或遲或早總會發生並將取得勝利的信念。

9樓:匿名使用者

作者自己不畏強權敢於作鬥爭

《海燕》 談談你對文章結尾「——讓暴風雨來得更猛烈些吧!」的理解

10樓:稊迷之在太倉

海燕象徵著那些革命者,暴風雨則代表那些反革命分子,整句話表現了革命者們英勇無畏的鬥爭精神。

讓暴風雨來的更猛烈些吧出自哪一首詩

11樓:北宸墨韻

不是什麼詩,是高爾基的《海燕》

「讓暴風雨來得更猛烈些吧「出自高爾基的哪部作品?

讓暴風雨來的更猛烈些吧出自哪一首詩

海燕 高爾基 狂風吼叫 雷聲轟響 一堆堆烏雲,像青色的火焰 在無底的大海上燃燒。大海抓住閃電的箭光,把它們熄滅在自己的深淵裡。這些閃電的影子活像一條條火蛇,在大海浬蜿蜒游動,一晃就消失了。暴風雨!暴風雨就要來了!這是勇敢的海燕,在怒吼的大海上,在閃電中間,高傲地飛翔 這是勝利的預言家在叫喊 讓暴風雨...

形容暴風雨的詞語,形容暴風雨很猛烈的成語

暴風驟雨 b o f ng zh u y 生詞本基本釋義 暴 驟 急速,突然。又猛又急的大風雨。比喻聲勢浩大,發展急速而猛烈。出 處明 吳承恩 西遊記 第六十九回 有雌雄二鳥 原在一處同飛 忽被暴風驟雨驚散。例 句.改革的浪潮席捲全國,其勢如 迅猛異常。形容暴風雨很猛烈的成語 滂沱大雨 飄潑大雨 銀...

讓暴風雨來的更猛一些吧誰的名言

高爾基 海燕 瑪克西姆 高爾基 英譯maksim gorky,1868.3.28 1936.6.18 前蘇聯無產階級作家,原名阿列克賽 馬克西莫維奇 彼什科夫 社會主義現實主義文學的奠基人。海燕 是高爾基於1901年3月寫的 幻想曲 春天的旋律 的結尾部分,原題為 海燕之歌 戈寶權 譯 在蒼茫的大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