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提公升擊拳力度,練拳擊如何提高出拳力度

2022-07-15 12:30:03 字數 6026 閱讀 9596

1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剛學拳的人還不懂出拳要領,初學者應該不要先小臂發力,提到拳的力度,那就得講力距和發力的起點.拳單靠肘的伸縮曲直距離力是不會大的,如果一開始教練就讓你出前拳前腳蹬地,然後力向上於胯再轉腰腹帶動肩的前擺,由此慣性把拳打出.相對前拳,後手拳對於腰胯的轉動發力更為突出.

出拳力量從下往上細講,大腿的主要任務是在重擊時發力,力量越大越好,耐力並不十分重要,就是增加重量,提高絕對力量.腰部使用的頻率高,力量低一些,耐力不能忽視,肩部重要,動作都需要肩部,不是發力部位,靈活性最重要.

想通過訓練達到出拳力度,訓練方式是,腿部負重深蹲,(重量根據你自己的能力而定)分組做,不要一次把自己做得很累,可以多做幾組嘛.兩腳分開站穩,腰部拿槓鈴片(重量根據你自己的能力而定)放於胸前左右大幅度擺動,也分組訓練.

最後就是小臂和手腕,這倆處也要訓練,因為這是拳的最前端,也是擊打的主要受力點.所以小臂要練的粗壯.練習用啞鈴進行分組屈臂訓練.

用拳頭分組做俯臥撐訓練.注意做完力量的訓練後,多打幾組拳,體會拳的發力,這樣拳不會死,力不會僵.

另外就是實戰姿勢,標準實戰姿勢:左腳在前叫左勢,右腳在前叫右勢。

動作規格:兩腳前後開立與肩同寬,前腳尖45度斜向右前方,後腳跟抬起,膝關節微彎屈,重心在兩腳之間;上身自然直立,45度斜向右前方,雙手握拳,拳心相對;兩臂彎曲置於胸前;頭部直立向前,目視正前方。

動作要領:身體自然,肌肉放鬆;膝關節松而不懈,富有彈性;心無雜念,以無意為有意。

易犯錯誤:全身緊張,肌肉僵硬;重心偏前或偏後,不利於啟動;膝關節不彎曲,缺乏彈性。

2樓:吃菜的鳥

擊拳的力度主要是由你手臂的肌肉力量和出拳的爆發力決定的,所以只要加強這方面的肌肉練習和爆發力的訓練就一定會有提公升,可以多作作俯臥撐、多打打沙袋,提高出拳速度。至於你說的什麼特殊姿勢,好像除了在正確的出拳姿勢之下做蹬地扭腰送肩之外沒什麼特殊的姿勢了吧,如果真有,那有請高人來指點。

3樓:

蹬地扭腰之外沒什麼了 還有就是重心

初學時往前踏一步試試 記住腳落地的時候就是你打中目標的時候 節奏找好了就改回來

4樓:

借住腰力 集了力於一點 瞬間發出

練拳擊如何提高出拳力度

5樓:匿名使用者

在確保發力方法正確的前提下,多練!當然也可以借助一定的器械,從而能夠更好的達到訓練效果。

6樓:沒地放小弟

力從何來?由地面,集中全身力氣多看美國偏吧

怎樣可以鍛鍊拳頭擊打的力度、?

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把2個釘子打到牆上,用牛皮筋固定並拉上自己的雙手,注意收拳一定要控制慢;練習拳的硬度可以每天擊打樹幹,不過要綁上麻繩一類的,長此下去就可以了。泰拳建議不要學習很傷身體的!

8樓:匿名使用者

練啞鈴能增加肌肉的絕對力量和耐力。但轉化成爆發力還需要別的訓練配合。

葉ハンサム生 的建議就很不錯,多做些出拳練習,打些沙袋體會一下擊打的力量感。速度,這很重要,不但出拳要快,收手也要快,多試試,連續的組合拳。當然,打架的時候腿的力量更大。

適時的時候能起到決定性作用。

9樓:匿名使用者

做俯臥撐時用拳頭做,不帶拳套打沙袋,這樣最有效果,我就是這麼練成的,雖然剛開始會很疼,但忍過去就好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做俯臥撐 增強手臂肌肉

11樓:匿名使用者

去學習一些套路吧《應該可以的

怎麼鍛鍊增加拳頭的力度和出拳速度?

12樓:用武之地

提公升格鬥運動中的出拳速度訓練

13樓:姓永芬疏己

用拳頭在很糙的水泥地面做俯臥撐,很快的你的拳就有力而且硬,我以前在武校練的時候,就這樣練的,拳頭上面很厚的繭子,打什麼都不痛

如何訓練才能提高自己的出拳力度和拳頭硬度 15

14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提高

拳頭抄的硬度

可以用傳bai統的俯臥撐(高,中du,低),把手掌變zhi成拳頭練習的時候要在dao拳頭下面墊上一塊布或者其他的舒適柔軟物(防止有老繭)

其他:可以用拳頭倒立,打擊沙袋,牆靶,(或者很厚的日曆,每天撕一張).第二,提高拳頭的力度

2.這個就要練習手臂的肌肉了,可以用啞鈴來輔助也可以俯臥撐或者手臂負重出拳

其他:整體的力量也要練習!腰部要配合,腰馬合一才可以提高出拳的力度

15樓:智者多路

平時可以練練跆拳道。

16樓:匿名使用者

雙手握拳撐地做俯臥撐

17樓:朝棄蓬博

每天用力往牆上打,時間長了就好了

18樓:路過x打醬油

先拿沙包練,之後打磚塊,樹和牆,要有人給你當沙包練更好

19樓:美麗美德

去健身房鍛鍊幾個月。

怎麼提高出拳速度和力度

20樓:素朗劍琳怡

如果你是專業打比賽的,我是建議你有空多拉拉手筋多學學技術.速度=力量

記住這個就行了

如果你只為打架,那麼就多做體質運動.

跑步(+耐力)\

跳繩(+靈活)\

打沙袋(+力量)\

實戰(+技巧)\

還有,蛙跳是提高腿部爆發力的最佳辦法,我們學習揣腿時一般都要在操場跳上幾圈,不過經常這樣練習會導致速度變慢且不靈活,所以一邊練習還需掌握韌帶的柔韌度才行.

再有就是,訓練爆發力週期,會經常性的肌肉痠痛.

多食用一些牛肉保持鍛鍊3~7天就可以熬過去.

如果不想長肌肉,那麼就多喝鹽水.吃食照常即可(筋肉人?)手部,就用俯臥撐(用拳頭頂著做)快速做是鍛鍊爆發力頂住不放堅持10~60分鐘是鍛鍊爆發力耐久(不然猛的打幾下就沒力了)

拳擊的指骨部分是不用練習的只要握拳姿勢正確手腕部位很關鍵,力度大的人要經常練習.不然就要扭傷了還可能出現打中目標後,手碗彎曲的現象.

唉~總之要打架的話,認準3個字就行了"快"準"狠"

你就算不練格鬥,拿塊磚頭往他頭上猛拍也能把他拍出個腦益水來.

21樓:

拳擊的訓練的方法有兩種,一種是大運動量的苦練,另一種是在飲食好,練習場地優越,環境宜人愉快輕鬆地訓練.

我們訓練的目的就是提高戰勝自我的能力,但這種提高是循序漸進的,急不得,

急於求成看似快了其實是慢,過分的訓練容易使人疲勞,並會使出拳力度減小,會產生惰性,如果在訓練中只注重體力訓練,進行過分的不合理的基本力量練習,雖然能增強肌肉的力量,但卻失去了速度力量,這對拳擊或一切搏擊運動員來說都是不利的.所以要合理的分配體力才行,力量練習不可過多,各種練習都要兼顧,最終一組好的訓練是讓你累的象要散了一樣,而又找不出究竟是**最累來才是較好的訓練計畫.如果一段時間裡出現食慾不振,眼力差,**不緊,精神不振,體重下降就是就是出現了"疲勞現象"了,要進行上邊說的"調整性訓練"才能盡快得到恢復(這往往都是用在賽前的訓練安排上)

關於出拳的力度練習,不必非要追求"一拳三公尺"喲,如果對手在向前衝刺時正撞上你打出的重迎擊拳,這樣二合一的力量是很大的,雖然此時的對手沒有被你打的退後一步,但過不了半秒鐘他卻原地腿軟倒地,另一種情況是,你用連續左刺拳將對手干擾的節節後退,在對手沒有調整好步伐時你突然跟上一記右直拳,

就可以將對手打的倒退著出去三公尺而倒下甚至還要多,但對對手的"威脅"較小,所以三公尺不三公尺的意義不大.練習出拳力量最好的方法就是擊打沙袋,但一定要兼顧好和速度的練習相配合,另外還要通過啞鈴練習手腕的強度,以及小槓鈴的頭後爆發舉(增加三頭肌的力量),臥推槓鈴也可提高出拳力量,但重量不要太大以免降低出拳的速度.總之,力量的練習千萬不要"過",要培養你的拳象子彈一樣的具有"穿透力",而不是象相撲選手一樣將對手"推"出三公尺.

另外,擊打力量的**不只是力量,它取決於三個因素:

一,擊打的準確性.

二,擊打的速度.

第三才是擊打的力量.

22樓:魯富貴肖鳥

提高拳速和力度需要上肢有力量。抗擊打需要陪練打你的身體。反應速度只有提高警惕。

23樓:逮堂單于一瑾

加強腿力和身體各部爭力即可,邯鄲旋鋒武道中,提高出拳力度速度的方法極妙極易,短期即可速成,是傳統武術的精華與提高。

24樓:慄影婁沛萍

可以把沙袋綁在手上,反覆的出拳;練力量可以負重做俯臥撐。

25樓:呼延梅花祿裳

拳速很好練,問題是有速度還要有力量,簡單說,你在水池裡出拳練到三拳每秒,然後出空拳可以出到六拳,力量要配合腿、腰、手臂的傳遞力量,……

26樓:軒轅士恩宿碧

出拳速度訓練是打梨球。抗擊打是被人打,把末梢神經打死,讓人感覺不到痛。反映速度就是靠精神力集中。

27樓:

注意 兩點之間 直線最短 這一原理 與對手相對時,手部放鬆 身體力量集中用拳頭上 多打打沙袋

28樓:宛倫師環

速度完全是靠空擊練習的,試試十秒鐘衝拳,

力量有臥推、打沙包、單手推槓鈴……但是注意,力量完事一定要衝拳,把力量順出去,不然容易僵化的,

抗擊打可以讓人踢你,你做抗擊打訓練,如果沒人,你可以撞樹,但是力量要掌握好,遁序漸進,不然很容易受傷的

29樓:東狗閣下

看兩點你注意沒,其實是一點,不過一點比較突出,你出拳事兩個肩膀有沒有放鬆?根據拳法書上說,出拳要肩周要鬆馳,就像連軸一樣要靈活,這樣兩個拳頭就象軸承上的杆一樣才會動的快,還有乙個就是你發力的問題,就是出拳姿勢,氣勁是不是連貫的?拳勁要一貫而出,你注意一下,找準發力方式 練習速度有乙個極限方法就是把一本厚點的書放在牆上,交替出拳,不要讓書落下來

30樓:

從武術角度講,你的方法是走錯路了。不過你可能學的是散打,那可能就是這麼個練法吧。我說在拳裡太極的速度是最快的,你一定不信。也許很多人都不信。

其實你提這兩個問題是兩相很複雜的問題。記住一點吧,這兩個都要提高與體的結合。你體會體會吧。

31樓:湯採姒惜雪

樓主你好;

提高出拳的速度:可手握小重量的啞玲快速出拳,啞玲最好是一磅的,最多不要超過一公斤,太重了動作會變形

提高反應速度:1比如說找個人和你實戰,然後你只能防不能還擊2靠感覺去躲閃;可以看對手的眼睛,一般對手打你個哪個地方前都會看那個地方,但高手則不一定;看對手的肩膀,出拳以前肩膀都會先動,

提高出腿的速度。腳可綁沙袋踢。至於重量多少自己把握。

腿法的話除了看肩膀還個以看髖部(就是腰下去一點那裡),理由是一樣的誰怕誰啊專用,複製必究

32樓:旗語彤潘漫

首先是基礎練習,前臂力很關鍵,除了常規的負重出拳之外,有個簡單可行又效果不錯的方法,可以比較全面的在力量和爆發力上鍛鍊前臂力,找一跟短木棍,中間綁上長繩子,繩子底下掛重物,然後兩手抓住木棍兩頭,將重物漫漫「卷」起來,然後再漫漫「卷」放下(卷的時候最好站好馬步,兩手平伸),如此反覆,訓練的是腕力和前臂力,待手能夠承受之後「卷」的速度加快,自然可以逐步提高爆發力和拳速。

在出拳時候要放鬆,然後用腰帶動肩膀,從而帶動手臂發力,另外待快要擊中目標的時候再用力,切記力氣不可從頭出到尾。

33樓:匿名使用者

多打沙包,或者多打空氣!!

怎樣加快出拳速度和力度?

34樓:費里隊長

俄羅斯大兵的格鬥教程:如何增強出拳的速度和力度

如何增加拳和腳的力度

35樓:匿名使用者

除了隻身的力量外,還要會掌握身體的發力點,運用腰.胯的轉換來發力。

至於你說的腿上的,跑步.蛙跳.扛槓鈴深蹲等。要是想讓自己的拳硬,哪就用拳代替手掌坐臥撐,慢慢練習就可以了。

希望你能有所收穫!!

八極拳如何發揮到最高力度

一樓二樓說的全不對。八極拳是武術的另類,原因有二 第一他脫胎於內家形意拳,而功夫過於剛猛,所以它介於內家拳和外家拳之間。第二多數的武術發力都是腰部發力,而八極拳特殊,是肩發力。八極拳的基本功除了兩儀頂和鐵山靠,所有的力量都是靠鐵山靠來推導出來的。所以想打出八極拳剛猛,震,霸氣的力量,必須把鐵山靠練好...

如何提公升企業文化傳播力度,如何發揮企業文化的軟實力作用

1 建立適合本企業的管理文化與管理機制互動體系2 企業全員融入企業文化及管理機制的建設 3 管理文化轉化為感官化企業形象 4 目標市場形象推廣 5 鏈上下游及行業內企業文化 形象推廣6 根據企業發展程序不斷更新豐滿 如何發揮企業文化的軟實力作用 一是進一步提高對企業文化戰略意義的認識。要把企業文化作...

如何加大員工的培訓力度,提高培訓效果

我認為要從以下幾個方面著手,加大員工的培訓力度,提高培訓效果。一 制定科學的培訓方案1 結合企業的發展目標制定員工的培訓目標 原則 企業的長期發展戰略目標和員工的培訓緊密結合 企業的中期規劃目標和員工的培訓緊密結合 企業的短期任務目標和員工的培訓緊密結合2 結合員工的專業和自身發展定位制定培訓內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