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說唐中宗一生與僧人有緣

2022-07-15 12:15:04 字數 3512 閱讀 4294

1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他從小就皈依三寶,寄名出家,因此對佛教的信仰始終不退。就在遜位在房州時,仍然不斷持誦藥師如來名號,並請義淨法師,翻譯藥師經兩卷,其他如實叉難陀、菩提流志、義淨法師等譯經場所,中宗都曾參加協助。‍‍

2樓:找百活

從唐朝以來,差不多個個皇帝與僧人都有緣,因為他們看到過和尚。見到即是有緣。

為什麼說唐中宗一生與僧人有緣

被稱為跟帝王最有緣的唐中宗李顯為什麼命運如此悲慘?

3樓:匿名使用者

李顯是乙個很有皇帝緣的人,他的父親、母親、弟弟、兒子、侄子以及他自己都做過皇帝。李顯這個皇位可謂是幾經波折,結局悲慘。

李顯悲慘人生的原因之一是有乙個強勢的母親。李顯的母親是歷史上唯一的女皇帝武則天。李治去世後,將自己的皇位留給李顯,李顯性格懦弱,處處聽命於自己的皇后韋氏。

武則天一是因為兒子難當大任,二是為了滿足自己的野心,李顯登基半年後,便被武則天廢黜了。武則天將李顯貶為廬陵王,軟禁於廬州。

李顯悲慘人生的原因之二是有乙個狠毒有野心的妻子。李顯在廬州期間,心情鬱結,都是韋氏在旁邊陪伴他,安慰他,給了李顯很大的支援。也因如此,李顯對自己的妻子格外信任。

當李顯第二次登基時,韋后也再次回到了政治中心,內心開始有了對權力的渴望。韋后竟也想像武則天一樣登基稱帝,甚至不惜毒死自己的丈夫李顯,惡毒至極。可惜韋后雖有野心,但卻沒有支援她野心的能力。

李顯悲慘人生原因之三是他的子女都下場悲慘。李顯有四子八女,長子被武則天賜死,二子子被韋后冤枉害死,三子被仇人殺死,四子先是做了傀儡皇帝,後被罷黜,最後17歲死在房州。李顯的八個女兒只有四個女兒保住了性命,但是生活也過得不是很好,其他四個都死得很早。

李顯的悲劇根源是他自己的懦弱,他貴為天子,無法保住自己的皇位,甚至性命;作為父親,無法保護自己的孩子。

4樓:駒瑛

命運掌握在自己手裡,有緣無力別人也無奈,他沒有漢武的氣概,祖宗的手段。

5樓:

答應該是命運的安排吧

6樓:槍火微藍

其實就是 他媽bi的 沒他媽媽 他也不至於這麼慘

7樓:常山侯

誰讓他有個強勢的媽和溫和的爸,在這種家庭下長大的孩子一般都比較懦弱,更大的悲劇是他還有個強勢的老婆和女兒。

環境決定性格,性格決定命運。

笑點:唐中宗李顯被稱為歷史上最牛的皇帝,不是說他的政績有多麼輝煌,而是因為他自己是皇帝,父親是皇帝唐高宗李治,弟弟是皇帝唐睿宗李旦,兒子是皇帝唐少帝李崇茂,侄子是皇帝唐玄宗李隆基,更要命的是他媽也是皇帝聖神皇帝武則天,於是歷史給了他乙個很光耀的名字:「六位帝皇丸」。

唐中宗一生悲催,為何被歷史稱為「六味帝皇丸」?

8樓:遇見你忘記你

因為他的父母兒子兄弟和他自己一門六皇帝,因此被戲稱六味帝皇丸,其實也就是戲言。

唐中宗李顯是武則天的兒子,他這一生做了2次皇帝, 李顯的出身是很高的,是皇后之子嫡子,它曾兩次登上皇位,因此他被稱為「六位帝皇丸」。他的父親唐高宗李志登上了皇位,兄弟唐睿宗李旦,兒子唐少帝李崇茂,侄子唐玄宗李隆基是皇帝,他的母親武則天也是做了皇帝。

「六位帝皇丸」跟「六味地黃丸」的諧音一樣,是一位滋陰補腎的藥物,主要醫治「腰膝痠軟」,但是,唐中宗李顯的性格一直都是懦弱無能的,一輩子都是軟弱的。李顯被父親唐高宗李治立為太子的時候是24歲,在李治駕崩以後,李顯就登上了皇位登基做了皇帝,他的母親武則天垂憐稱帝。令人驚訝的是,乙個月後李顯被強行推下皇位並且發配到了房州,在這裡一呆就是15年之久。

武則天最終又一次立李顯做太子,不長時間張柬之就和其他人開始進行「龍的變化」,以將李顯重新登上皇位做皇帝,但是李顯還是沒有任何的實際權力。他仍然必須面對強大的武氏家庭,想要支援他的妻子韋氏也是強大而有著野心的,李顯在經歷了10多年的苦難之後,所以也就是要補償自己的妻子和女兒,所以他自娛自樂,無視朝政,並補償了自己所有失去的一切。

他為了補償妻子韋后和他的女兒安樂公主將一切權力都交給她們母女,李顯也是軟弱無能,對什麼也不關心。

9樓:

因為他自己是皇帝,父親是皇帝,弟弟是皇帝,兒子是皇帝,侄子是皇帝,他的母親也是皇帝,於是歷史給了他乙個很光耀的名字:「六位帝皇丸」。

10樓:長路漫漫

唐中宗喜歡吃各種丹藥想長生不老被譽為六味帝皇丸

11樓:

唐中宗一生碌碌無為,還比較注重養生,所以稱他六味帝皇丸

12樓:次飛羽

六位帝皇玩: 當然,是乙個女人。她的一生竟然伺候過六個皇帝... 也有人說唐中宗李顯是歷史上最牛的皇帝。

13樓:夏天的雪

唐中宗是一位非常懦弱無能的皇帝,被人們稱作是六味地黃丸。

14樓:小柳

因為他沒有一下當皇帝他經歷了六次才當上黃上。

15樓:來自鶴廬坦率的白蘿蔔

因為他這一生都活在被別人控制中,都是別人在掌控他

16樓:小嘟嘛

因為唐中宗經歷了六次立太子的過程才最終當上皇帝

17樓:

因為他的皇位之路走的並不順利經歷了很多才當上了皇上

歷史上最悲催的君王,如何被三個女人毀掉一生幸福,最後小命也沒了?

18樓:職場划水小菜鳥

因為這個皇帝性格比較懦弱,從小就被壓制的很厲害,不太能為自己做主。

19樓:不喜歡吃烤包子

縱觀李顯一生,他本來是乙個可以無憂無慮、花天酒地的皇子,他母親武則天的慾望讓他變成皇太子,又從皇帝變成被廢的王爺,整天為身家性命擔憂。而他二度當皇帝到被最親的人毒死,也是因為妻子和女兒的慾望。

20樓:高中陳老師

因為這個君王太過於好色,但是內心又是膽小怕事的。

21樓:職場瑾汐

主要他自己也比較的弱,她的三個女人又比較的強勢。

誰當過兩次君王,一生卻活在女人操控下,就連死也是被女人毒死的?

22樓:刺客說教育

這個皇帝就是唐中宗李顯,他的一生還是比較悲催的,基本上是被武則天控制住了。

23樓:職場划水小菜鳥

他就是唐中宗李顯,他是唐高宗李治與武則天的第三個兒子。

24樓:微醺s啦

他就是唐高宗的兒子李顯,最終也是他母親毒死的。

25樓:想念的念念

這位君主就是李顯,之前被武則天控制當了君主。後來被自己的妻子和女兒合謀毒死,也是比較悲催了。

唐中宗李顯為什麼被稱為被三個女人左右的皇帝?

為什麼一生氣胃就會痛呢,為什麼一生氣就會胃痛?

胃痛發生的常見原因有寒邪客胃 飲食傷胃 肝氣犯胃和脾胃虛弱等。胃主受納腐熟水谷,若寒邪客於胃中,寒凝不散,阻滯氣機,可致胃氣不和而疼痛 或因飲食不節,飢飽無度,或過食肥甘,食滯不化,氣機受阻,胃失和降引起胃痛 肝對脾胃有疏洩作用,如因惱怒抑鬱,氣鬱傷肝,肝失條達,橫逆犯胃,亦可發生胃痛 若勞倦內傷,...

為什麼鬆獅狗一生只認主人,為什麼鬆獅狗一生只認一個主人

原因 松獅犬屬於中國犬,鬆獅具有藏獒的血統,也有專家考證說鬆獅是藏獒的變異犬種。血統純正的鬆獅多性格孤僻 認生,還極其倔強,和其他的狗寶寶不是很合群。鬆獅忠於主人的前提下得看主人對它好不好,其次,一般4 10個月大的鬆獅是記性最好的時候,那段時間認定的主人這一生就很難改變了。所以如果飼養得當,它會逐...

人的一生為什麼有哪麼多難處,為什麼人的一生有那麼多曲折,那麼多坎坷

那樣才豐富多彩。才是人生 因為你們的存在,懂了嗎 有難處不要怕麻煩多瞭解決的辦法就會多啊,苦盡甘來嘛!加油祝你好運 如果生活一帆風順,你也不會覺得幸福,為什麼人的一生有那麼多曲折,那麼多坎坷?首先做任何一件事情,不會那麼容易就成,多多少少都會遇到困難和挫折,所以人的一生有曲折是正常的。第二,每個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