質量提公升行動如何抓落實,如何提高員工的質量意識?並落實。

2021-04-20 11:48:28 字數 1396 閱讀 9621

1樓:匿名使用者

質量意識是乙個企業長遠發展的保證和籌碼,是立足於社會的根本,那如何把好質量關,並可以提高員工的質量意識呢?

1、首先,領導層所有人員要有很強的質量意識,並且能做到身體力行,要在質量意識方面做好榜樣,要視質量為重中之中。只要求員工有質量意識,也只會曇花一現。

2、質量與數量,在某種程度上,必須不能同時保證,領導要明白這些。

3、對於出現的質量問題,領導要敢於及時指出並做出必要的措施,想想海爾張瑞敏大錘砸質量有問題的冰箱事件。

4、無論領導層會議,還是員工大會,要先以強調質量意識會話題。

5、及時表彰在質量意識做的好的員工,也要及時懲罰在質量意識方面做的不好的員工。

6、質量意識不僅僅是乙個微觀問題,先有質量意識,再有小的舉措。

7、細節決定成敗,質量意識體現在生產和企業的每乙個角落。

8、產品或專案負責制,讓所有員工都對產品質量直接負責,營造自我監督的體系。

9、要有好質量,就要有好領導,好員工,好的工作環境氛圍,合適的薪資體系。

關於提高員工的質量意識,還有很多方法和思路,希望大家一起討論。

2樓:低吟一首歌

給員工把工資漲足,不要刻意去要求一定的數量,給足充分的時間去完成比相應時間微微少點的任務,而且要在一定的監督下,現在的人對自己都不是很負責任還會對別人負責嗎?我也是一名普通員工,望採納!

3樓:匿名使用者

主觀客觀結合,即有硬管理,也有軟管理。

包括合理的流程、制度、監督管理機制。主管包括員工的責任意識,自我管理意識,企業文化的管理作用。

包括張瑞敏砸冰箱的方法。

4樓:匿名使用者

除了需要有專業知識的質量管理人員,更需要合適的工具。尤其是針對現在很多製造業質量管理人員的質量管理知識相對有限,人員流動率比較大。那麼就更需要合適的工具來幫助進行質量管理了。

首先要看公司的要求,具體有哪些方面的要求。

國外質量管理軟體起步早,**也比較高,而且是專注於某乙個質量管理領域,比如有專做不良品管理的,有專做評審的,等。而且還細分了不同的行業,比如專做服裝的,醫藥的。等等。

該類軟體通常以英文為主,較少有中文版本。 如果該公司在國內沒有分公司或者**,那麼後續的實施,售後服務會有比較大的問題。

這幾年國內軟體起來的比較快。逐漸的也有一些質量管理軟體的公司出現。其中一家叫上海雲質資訊科技****的質量管理軟體,就是針對製造業開發的一款基於雲的質量管理軟體。

該軟體免安裝,可以部署在雲,也支援本地部署。操作簡單,報表資料分析功能極其強大,並且可以根據客戶需求定製報表。包含了整個生產工程的質量管理模組,包括來料,過程,出貨,整改,不合格品處理,客戶投訴,評審管理等等。

可用電腦,平板,手機登入,方便生產現場環境的快速資料錄入,同時方便管理層隨時檢視。**也不貴,價效比非常高。

如何提高工作質量,如何提升工作質量及效率

內容來自使用者 chengniuniu912提升工作質量 工作質量對於每一位員工來說都至關重要,如何提升自己的工作質量,這就要從日常工作開始做起,就我自身而言,我將從以下幾方面來提高自己的工作質量。1 管理,這個管理是就自身所設定的目標 計劃 時間。在平日的工作裡,有很多事情要解決,很多事情要做,所...

如何提高行動力,如何提高行動力?

方法很簡單,但是很讓一般人難於理解。答案是 妥協和折中 很多成功學的書裡面講了一堆做人要狼性,要有進取心等等幼稚的大道理。實際上一點實用價值也沒有。真正成熟的人會懂得,這個世界永遠不是以你的意志為轉移的。你能做的就是把自己的願望降低到自己的能力範圍之內。要放棄一切完美主義傾向,與追求卓越分道揚飈,放...

如何提高學習質量,如何提高學生學習質量

首先提高睡眠質量 其次上課認真聽講 參考一下我的這個回答吧 沒準有些用。您作為家長,我覺得以一種孩子心理能接受的方式和孩子多溝通這才是王道,督促學習找好的複習資料什麼的都是方法層面的東西。我看到很多學得好的同學家裡 民主氣息 都很濃。家長在孩子面前樹立一種靠山和導師的形象特別重要我覺得,而不是管理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