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函式中的IF應用問題

2022-07-15 09:55:03 字數 1206 閱讀 7281

1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對指定的條件計算結果為 true 或 false,返回不同的結果。

可以使用 if 對數值和公式執行條件檢測。

語法if(logical_test,value_if_true,value_if_false)

logical_test 表示計算結果為 true 或 false 的任意值或表示式。例如,a10=100 就是乙個邏輯表示式;如果單元格 a10 中的值等於 100,表示式的計算結果為 true;否則為 false。此引數可使用任何比較運算子。

value_if_true 是 logical_test 為 true 時返回的值。例如,如果此引數是文字字串「預算內」,而且 logical_test 引數的計算結果為 true,則 if 函式顯示文字「預算內」。如果 logical_test 為 true 而 value_if_true 為空,則此引數返回 0(零)。

若要顯示單詞 true,請為此引數使用邏輯值 true。value_if_true 可以是其他公式。

value_if_false 是 logical_test 為 false 時返回的值。例如,如果此引數是文字字串「超出預算」而 logical_test 引數的計算結果為 false,則 if 函式顯示文字「超出預算」。如果 logical_test 為 false 而 value_if_false 被省略(即 value_if_true 後沒有逗號),則會返回邏輯值 false。

如果 logical_test 為 false 且 value_if_false 為空(即 value_if_true 後有逗號並緊跟著右括號),則會返回值 0(零)。value_if_false 可以是其他公式。

註解最多可以使用 64 個 if 函式作為 value_if_true 和 value_if_false 引數進行巢狀以構造更詳盡的測試。(示例 3 是巢狀 if 函式的乙個例子。)此外,若要檢測多個條件,請考慮使用 lookup、vlookup 或 hlookup 函式。

(示例 4 是 lookup 函式的乙個例子。)

在計算引數 value_if_true 和 value_if_false 時,if 會返回相應語句執行後的返回值。

如果函式 if 的引數包含陣列 (陣列:用於建立可生成多個結果或可對在行和列中排列的一組引數進行運算的單個公式。陣列區域共用乙個公式;陣列常量是用作引數的一組常量。

),則在執行 if 語句時,陣列中的每乙個元素都將計算。

excel表中volookup函式的應用

vlookup 在 或數值陣列的首列查詢指定的數值,並由此返回 或陣列當前行中指定列處的數值。當比較值位於資料表首列時,可以使用函式 vlookup 代替函式 hlookup。在 vlookup 中的 v 代表垂直。語法vlookup lookup value,table array,col ind...

關於excel函式問題,關於excel函式填充的問題

上傳帶行列號的有資料示例的 截圖,清楚說明已知條件,達成什麼樣的結果,結果和已知條件有怎樣的勾稽關係,才能有針對性地給你準確的答案。重新用countif之類的函式,寫個條件計數函式公式就可以了嘛!例如數值在a1單元格。在b1顯示0 0.1 1這3個數值的,在b1單元格內輸入 if a1 60,0,i...

EXCEL函式的運用,EXCEL中的函式應用

counta b1 b200 選定區域內非空單元格的個數。excel中的函式應用 5 內容來自使用者 中國學術期刊網。物品a列,原價b列,現價c列。在c1輸入公式,下拉複製 b1 vookup a1,2,0 c2 if a2 a b2 100,if a2 b b2 50,if a2 c b2 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