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 round函式,excel中round函式與rounddown函式區別?

2022-03-16 02:55:10 字數 5759 閱讀 8757

1樓:

估計a1、d1、f1、b1、c1的格式設定不是一樣的。

所有的電腦程式均可能出現轉換誤差的。因為計算機內部是按二進位制表示數值的,整數可以精確表示,小數大部分只能用二進位制近似表示,二進位制浮點數必定會存在誤差的。這是ieee標準的天生缺陷,倒不是excel獨有的問題。

參見

有關如何糾正這些誤差的更多資訊,請單擊下面的文章編號,以檢視 microsoft 知識庫中相應的文章: 214118 (http://support.

microsoft.com/kb/214118/) 如何糾正浮點運算中的捨入誤差

2樓:方括號

在一般情況下應該是一樣的,但有一種情況下有可能不一樣。

檢查一下,工具-選項-重新計算,如果「以顯示精度為準」被勾上了,就會不一樣。

因為excel採用浮點運算,在這種情況下,c1的顯示值與實際值有可能不一樣。如果「以顯示精度為準」,那麼d1取的是顯示值,而f1取的是實際值。如果不選這項,兩個都取實際值。

3樓:超大蝗蟲

算出來都是8.68

大家手算一下,(a1-b1-2000)*5%=8.685可是excel算出來的值不是這麼多

大家複製,選擇性貼上數值

會發現這個值是8.684999999999````不明白,大家來討論下

我想這個就是關鍵,否則四捨五入取整算出來應該都是8.69而不是8.68

好吧,這個問題是由於計算機內部的小數用二進位制浮點數造成的整數部分沒有誤差,所以你把所有的數擴大1000倍算出結果後再縮小1000倍就沒有誤差了

4樓:匿名使用者

選項中「精度」可能太低。

5樓:匿名使用者

經過測試,我的計算機上顯示是一樣的8.68 你再說說你的情況,尤其是d1 f1 單元格有沒有別的設定

6樓:匿名使用者

按你提供的資料測試,excel2007和2003沒有出現那種情況.

excel中的round函式怎麼應用?

7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多按f1檢視幫助。

round

返回某個數字按指定位數取整後的數字。

語法round(number,num_digits)number 需要進行四捨五入的數字。

num_digits 指定的位數,按此位數進行四捨五入。

說明如果 num_digits 大於 0,則四捨五入到指定的小數字。

如果 num_digits 等於 0,則四捨五入到最接近的整數。

如果 num_digits 小於 0,則在小數點左側進行四捨五入。

8樓:女神

函式格式:round(數值或數值單元格,要保留的位數)。

例:round(19.531,2) 表示對19.531四捨五入,保留2位小數,結果為19.53。

如圖,對a1單元格進行四捨五入(保留兩位小數),結果顯示在b1單元格裡。

操作步驟如下:

首先,選中b1單元格,在b1裡輸入"=round",excel會自動提示四捨五入函式,如圖:

雙擊提示出來的round函式,在b1單元格裡就會出現如圖所示:

然後,單擊a1單元格,輸入逗號,再輸入2(保留兩位小數),如圖所示:

最後,敲回車,即可顯示結果,如圖:

round函式中:

如果 num_digits 大於 0(零),則將數字四捨五入到指定的小數字。

如果 num_digits 等於 0,則將數字四捨五入到最接近的整數。

如果 num_digits 小於 0,則在小數點左側進行四捨五入。

若要始終進行向上捨入(遠離 0),請使用 roundup 函式。

若要始終進行向下捨入(朝向 0),請使用 rounddown 函式。

若要將某個數字四捨五入為指定的倍數(例如,四捨五入為最接近的 0.5 倍),請使用 mround 函式。

9樓:匿名使用者

round 函式

返回按指定位數進行四捨五入

的數值。round(expression, numdecimalplaces)

引數expression   必選項。數值表示式 被四捨五入。

numdecimalplaces  可選項。數字表明小數點右邊有多少位進行四捨五入。如果小數字數是負數,則round()返回的結果在小數點左端包含指定個零.

如果省略,則 round 函式返回整數。

舉例來說:

=round(2.15, 1) 將 2.15 四捨五入到乙個小數字,結果為2.2。

=round(2.149, 1) 將 2.149 四捨五入到乙個小數字結果為2.1。

=round(-1.475, 2) 將 -1.475 四捨五入到兩小數字結果為-1.48)。

=round(21.5, -1) 將 21.5 四捨五入到小數點左側一位結果為20。

10樓:匿名使用者

round函式

=round(a1,2), [含義,a1單元格中的數字,取兩位,四捨五入]

round函式的作用是返回某個數字按指定位數取整後的數字。語法為round(number,num_digits),其中number是需要進行四捨五入的數字;num_digits為指定的位數,按此位數進行四捨五入,如果 num_digits 大於 0,則四捨五入到指定的小數字,如果 num_digits 等於 0,則四捨五入到最接近的整數,如果 num_digits 小於 0,則在小數點左側進行四捨五入。 舉例來說, =round(2.

15, 1) 將 2.15 四捨五入到乙個小數字,結果為2.2。

=round(2.149, 1) 將 2.149 四捨五入到乙個小數字結果為2.

1。 =round(-1.475, 2) 將 -1.

475 四捨五入到兩小數字結果為-1.48)。=round(21.

5, -1) 將 21.5 四捨五入到小數點左側一位結果為20。

11樓:匿名使用者

round(nexpression, ndecimalplaces)返回圓整到指定小數字數的數值表示式。

引數nexpression: 指定要圓整的數值表示式。

ndecimalplaces:指定 nexpression 圓整到的小數字數。

如果 ndecimalplaces 為負數,則 round( ) 返回的結果在小數點左端包含 ndecimalplaces 個零。例如,如果 ndecimalplaces 為 -2,那麼小數點左端的第一和第二個數字(個位和十位)均為 0。

=round(12345.25,1) 四捨五入到乙個小數字,結果為12345.3

=round(12345.23,-1) 將 12345.23四捨五入到小數點左側一位結果為212350。

12樓:匿名使用者

=round(number,num_digits)number 需要進行四捨五入的數字。也可以是運算子。

num_digits 指定的位數,按此數進行四捨五入後保留的小數字。

如round(3.1415,2) =3.14 ; round(3.1415,1)=3.1

13樓:匿名使用者

返回某個數字按指定位數取整後的數字。

語法round(number,num_digits)

number ——需要進行四捨五入的數字;num_digits—— 指定的位數,按此指定位數進行四捨五入。

14樓:稽芸湛香梅

語法round(number,num_digits)number

需要進行四捨五入的數字。

num_digits

指定的位數,按此位數進行四捨五入。

說明如果

num_digits

大於0,則四捨五入到指定的小數字。

如果num_digits

等於0,則四捨五入到最接近的整數。

如果num_digits

小於0,則在小數點左側進行四捨五入。

示例如果您將示例複製到空白工作表中,可能會更易於理解該示例。

操作方法

建立空白工作簿或工作表。

請在「幫助」主題中選取示例。不要選取行或列標題。

從幫助中選取示例。

按ctrl+c。

在工作表中,選中單元格

a1,再按

ctrl+v。

若要在檢視結果和檢視返回結果的公式之間切換,請按ctrl+`(重音符),或在「工具」選單上,指向「公式審核」,再單擊「公式審核模式」。12

345a

b公式說明(結果)

=round(2.15,1)將

2.15

四捨五入到乙個小數字

(2.2)

=round(2.149,1)將

2.149

四捨五入到乙個小數字

(2.1)

=round(-1.475,2)將

-1.475

四捨五入到兩小數字

(-1.48)

=round(21.5,

-1)將

21.5

四捨五入到小數點左側一位

(20)

祝你成功!

15樓:匿名使用者

round(數字,要進行四

舍五入的位數)

round(12.56,0) 等於13,四捨五入取整數round(12.56,1) 等於12.6,小數點後一位數進行四捨五入

round(12.56,-1) 等於10,小數點前一位數進行四捨五入可以參看文件比較幾種捨入函式的區別

excel中round函式與rounddown函式區別?

16樓:咕咚萌西

一、定義不同

1、round函式是excel中的乙個基本函式,作用按指定的位數對數值進行四捨五入;

2、rounddown函式是一種函式,和roundup函式相反,rounddown函式是指靠近零值,向下(絕對值減小的方向)捨入數字;

二、應用的語法不同

1、round函式語法是round(number, num_digits),

number 必需,要四捨五入的數字;

num_digits 必需,位數,按此位數對 number 引數進行四捨五入;

2、rounddown函式語法是rounddown(number,num_digits),

number 為需要向下捨入的任意實數;

num_digits 捨入後的數字的位數;

三、例項應用不同

1、round函式中:

如果 num_digits 大於 0(零),則將數字四捨五入到指定的小數字;

如果 num_digits 等於 0,則將數字四捨五入到最接近的整數;

如果 num_digits 小於 0,則在小數點左側前幾位進行四捨五入;

2、rounddown函式中:

如果 num_digits 大於 0,則向下捨入到指定的小數字。

如果 num_digits 等於 0,則向下捨入到最接近的整數。

如果 num_digits 小於 0,則在小數點左側向下進行捨入。

函式 rounddown 和函式 round 功能相似,不同之處在於函式 rounddown 總是向下捨入數字。

求助EXCEL分段提成函式,求助一個EXCEL分段提成函式

如下公式 2800 a3 10 5 sumproduct text a3 10 4,0 0 另外 15萬 20萬的提成你 自己算錯了,15萬以內 提成 1.2 你15萬為啥要算成 1.5 效果圖 公式如下 if a1 100000,2800,if a1 150000,2800 100000 0.01...

Python如何迴圈讀取csv或者excel中的一列資料

實測是可以從 a.csv複製 到版 b.csv中權 import csv def foo with open a.csv r as f reader csv.dictreader f rows row for row in reader if not rows return with open b....

在中插入excel圖表,只顯示exc

建立乙個超連結,1 將此檔案截圖放在word文件中,2 右擊滑鼠 選擇超連結,選擇你要開啟的檔案,點確定。3 開啟的時候需要ctrl鍵點選滑鼠左鍵,就能開啟你要看的檔案。注意 word文字和建立超連結的檔案必須在同一臺電腦上才可以開啟。建議放在同乙個資料夾內,以防檔案轉移之後找不到檔案。你不如直接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