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通過自己的努力降低單親家庭帶來的傷害

2022-07-13 23:05:04 字數 1261 閱讀 4653

1樓:匿名使用者

只有自立自強才能擺脫生活陰霾。單親不應該是你的標籤!應該是你生活的動力。

父母的錯不應該讓子女去承擔,但是最後還是子女受到傷害,我們沒有權利選擇父母,但是我們有權利選擇自己的生活,相對穩定的家庭帶來的優勢也是相對侷限的,你不必自卑!

2樓:阿舞子

我屬於從小單親的,說得誇張一點就是沒有真正體會過一天完整家庭氛圍的,從記事起,就只有我爸爸帶著我了,雖然我爸非常愛我,因為要帶我,所以事業狀況不太好,我奶奶住我們隔壁,是屬於很市儈的人,我爸沒有給錢,是不會帶我的。只是我生性比較樂觀,所以現在我上大學了,表面上其實影響我不多,比如人際關係呀,跟同學還是很好的,如果我不說,都不會有人看出我是單親家庭的。我不想被單親家庭影響我一生,我也想以後有幸福的家庭,也想談戀愛,所以看開一點吧。

3樓:回憶

我覺得核心的思想是你要不懼怕傷害,勇敢地去爭取。你不要自卑,那麼你要爭取的就是自信。然後你要想一下你想要的自信是什麼,然後如何得到它,不要去想你會不會失敗,你要知道,即使再痛苦,這也是你必須經歷的。

4樓:常秋桃

我是單親家庭,母親也重組了家庭,父母在我讀初三的時候就離婚了,那時候弟弟小學4年級,妹妹6年級。對自己影響最大的,可能是對待自己的感情,很缺愛缺乏安全感。其實想想也沒有什麼特別過不去的坎,藏心裡就好了。

5樓:小月愛你

不該把自卑當軟弱、退縮的**。」仔細想來,似乎是這樣。我總說我要和別人一樣,這裡的前提就是自己先把自己和正常人隔離開來了,試想如此,你怎麼獲得正常的生活呢?

你得自己邁開這一步。你和別人都一樣。

6樓:以心

我對改善和父母的關係並沒有抱太大希望,但是我希望能平和的看待自己的過去,內心不再充滿憤怒。特別是有了孩子之後,因為不想重蹈覆轍、想給他更好的家庭教育,我看了很多育兒和家庭教育方面的書。

7樓:汐

本人也是單親家庭,在親密關係的處理上一直做的不好。但是因為年紀不大,還沒有遇到因此被人嫌棄這麼現實的問題。我覺得自己變得強大起來,就會什麼都不怕了。

8樓:仇丹翠

面對這類問題我的態度一向是把自己能做的事情做好,其他人怎麼想、怎麼做不是你能決定的。最後結果會如何可能還需要一點運氣。

9樓:寶52240陌車

看了一本書,終於明白:我父母給我的那些「混亂的、困惑的甚至是痛苦」感覺,在他們心理就算愛,但真正的愛是溫暖、愉悅、平靜、充滿安全感的。

單親家庭男孩的性格,單親家庭跟著爸爸生活的男孩長大後的性格

會特別依賴媽媽,對女性特別有好感。性格會比較內向,應該比較懂事早熟的吧。我想要看媽媽的教育吧.畢竟每個人的性格都不同 試試接近他,不就可以知道了嗎 因人而異啦,我有單親家庭的朋友,性格就超開朗的 單親家庭跟著爸爸生活的男孩長大後的性格 那跟bai著爸媽 長大的可以du說說嘛?一直都覺得zhi有dao...

單親家庭怎麼寫貧困生補助申請書,單親家庭怎麼給兒童寫貧困申請書怎麼寫

單親貧困申請書 尊敬的學院領導 我是學院法學系xx級5班的一名學生,學號是10441084,籍貫雲南昭通。家庭成員有父親 母親 姐姐 弟弟 我。由於家庭經濟困難,現在十分需要領導 學校 國家幫助我,幫我和我的家庭度過難關,讓我能有幸和其他的同學一起順利完成學業。特向學院申請建立貧困生檔案,希望學院給...

單親家庭的孩子如何教育

不要總想著自己繼母的角色,也不要總想著孩子會像生母一樣對你。先試著和他做朋友吧。輕鬆地 適度地關心他,了解他的需要後,給他應該有的關愛。同時,寬容對待孩子的態度,他逆反也好,冷漠也好,都不是針對你本身,而是針對陌生的關係,是他自己的不安全感。你可以輕鬆 友好地先開始你們的往來,每天找機會聊聊瑣事 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