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能給我作文題目為「遲了一分鐘」懸賞

2022-07-13 18:45:05 字數 4018 閱讀 2279

1樓:匿名使用者

眾所周知,這是個效率的社會,我們因為守時而獲得了更多的文明進步,我們也因為準時而獲得了更多的物質回報。但同時,現代都市人也會因為過多的壓力而變得情緒突變,常常會因為在憤怒和衝動時釀成難以挽回的大錯,以至事後追悔莫及。

一怒之下踢石頭,只會痛著腳趾頭。這是伊索寓言中的名言。意思就是在某些時候,人們會因為衝動而做了傻事。

所以,憤怒的時候、衝動的時候,你需要一分鐘,你需要用一分鐘的時間慢慢冷靜,然後再細細思量。英國學者倫布朗認為:情緒是人類所有活動背後最直接的動力;哈佛大學教授麥可·波特也認為:

最偉大的管理者是那些善於管理情緒的人。是的,當難以抵制的憤怒來臨、當衝動之火燃燒你的全身,你最需要的反而是一分鐘的安靜時間。

在這一分鐘裡,它不但能分離你的注意力,轉移和弱化你的怒火,更重要的是,如果每逢衝動時,你靜待一分鐘,你把怒火推遲一分鐘,那你會漸漸學會,你終於能站在對方的角度看問題了,你能換個角度看世界了,你能在冷靜和從容中找到解決的辦法了。塞翁失馬,焉知非福,在這遲到的一分鐘,它能把你引導到積極的情緒中去,它能讓你慢慢學習利用把壞事變成好事,讓你利用時機和客觀條件,重新尋覓出事情的轉機。

當憤怒和衝動來臨,請你推遲一分鐘,請你用一分鐘的時間來深呼吸,靜下心來,靜靜想一想,重新權衡得失和利弊,重新獲得準確的方向。

這一分鐘,看上去是遲了的一分鐘,而其實那是早到的一分鐘,因為這一分鐘,它讓你更快擺脫了不理智甚至失控;因為這遲到的一分鐘,它讓你重新懂得了抉擇和前進,你能說,這是遲了的一分鐘嗎

2樓:匿名使用者

尊敬老師;

你好!這次上課遲到真的很不應該,我已經深刻認識到自己的錯誤,自己想了很多東西,反省了很多的事情,自己也很懊悔,很氣自己,做為乙個學生連基本的時間概率都沒有,也深刻認識到自己所犯錯誤的嚴重性,對自己所犯的錯誤感到了羞愧。

乙個學校,學生都應遵循上課時間是個不變的規定,而我一直沒有引起重視,沒有重視學校這麼平常的規定,這些都是不應該的。上課遲到也是對老師的不尊重。事後,我冷靜的想了很久,我這次犯的錯誤不僅給自己帶來了麻煩,也給同學起了壞影響,如果每個人都像我這樣上課遲到那上課的次序就會被擾亂,老師無法正常教學,其他同學也不能正常上課。

而且我這種行為給學校也造成了及其壞的影響,破壞了學校的管理制度.在同學們中間也造成了不良的影響。由於我乙個人的犯錯誤,有可能造成別的同學的效仿,影響班級紀律性,年級紀律性,對學校的紀律也是一種破壞,而且給對自己抱有很大期望的老師,家長也是一種傷害,也是對別的同學的父母的一種不負責任。

每乙個學校都希望自己的學生做到品學兼優,全面發展,樹立良好形象,也使我們的學校有乙個良好形象。每乙個同學也都希望學校給自己乙個良好的學習環境來學習,生活。包括我自己也希望可以有乙個良好的學習環境,但是乙個良好的學習環境靠的是大家來共同維護來建立起來的,我應該為自己的犯的錯誤付出代價,我真誠地接受批評,並願意接受學校給予的處理。

對不起,老師!我犯的是乙個嚴重的時間觀念的問題。我知道,老師對於我的犯校規也非常的生氣。

我也知道,對於學生,按時上課是一項最基本的責任,也是最基本的義務。但是我卻連最基本的都沒有做到。我會以這次違紀事件作為一面鏡子時時檢點自己,批評和教育自己,自覺接受監督。

我要知羞而警醒,知羞而奮進,亡羊補牢、努力學習。我也要通過這次事件,提高我的時間觀念認識,強化責任措施。

相信老師看到我這個態度也可以知道我對這次事件有很深刻的悔過態度,相信我的悔過之心,我的行為不是向老師的紀律進行挑戰,是自己的一時失足,希望老師可以原諒我的錯誤.對於這一切我還將進一步深入總結,深刻反省,懇請老師相信我能夠記取教訓、改正錯誤,把今後的事情加倍努力幹好。同時也真誠地希望老師能繼續關心和支援我,並卻對我的問題酌情處理。此致

以《遲了一分鐘》為題目寫一篇600字以上的作文。

3樓:坤宇生態

一分鐘 ,你可以想到什麼?唱一首生日快樂歌,喝完一瓶汽水,讀完一首小詩……生命在詩人筆下永遠是那麼短暫,時光荏苒,歲月如梭,一分鐘在這生命之流中更顯得不值一提,但是你要相信,你能夠用一分鐘看清永恆。

等待花開其實是一件很美的事。

隱忍的綠葉縮在花枝間,不發一言。一陣風吹來,那羞澀的葉撫開遮擋著眼睛的絨毛,第一次用眼、用心**這美妙的春天,哪怕只是一分鐘……

日子一天天流走,當初的葉子不斷成長,枝葉間隱約可以看到小小的花骨朵,她們還在沉睡,噓——不要打擾她們,她們在養精蓄銳,為繁花的盛開做準備,享受這唯一屬於她們的寧靜時光,哪怕只是一分鐘……

一天清晨,伸個懶腰來到後院,葉片上沾滿露珠,花骨朵縮成一團,突然,花苞漸漸舒展,輕顫著開啟第一片花瓣。之後是第二片、第三片……在一瞬間,盛開。我瞪大雙眼看著這美麗的時刻,望望手錶,這樣震撼的時刻只經歷了一分鐘……

哲人眼中的一分鐘是生命意義的一部分,數學家眼中的一分鐘是三角函式的演算,科學家眼中的一分鐘是碳酸鈣與鹽酸反應的經過,運動員眼中的一分鐘是熱身運動。我只是一名凡人,我不懂得生命的真諦,不理解分子有理化,不明白太陽黑子對人類的影響,不曉得肌肉拉傷的疼痛,可就是因為這乙份平凡與閒適,我有更多的時間來觀賞這個紛繁的世界,用生命的下一分鐘看見永恆…

求一篇作文600字,題目:遲了一分鐘 拜託拜託~

4樓:知道高高手無敵

「報告!」

「都幾點了,金詩雨,你還有沒有時間觀念啊!1點鐘的課,現在都一點零一分了,你還來上什麼課!」

「老師……對不起……我下回不會再犯了。」

「下回,你還有下回,你說,你為什麼遲到。」

「因為我錯過公交車了,所以……」

「行了,不要和我講這樣沒有說服力的藉口,錯過公交不會早點來嗎,昨天那個遲到,今天這個遲到,太不像話了,昨天我不是說過嗎,我最討厭別人打擾我的課堂,我的話你們當成耳邊風是吧,那你就給我罰站一會兒。」老師像個發怒的獅子。

看著老師,站在門邊,淚水衝上了眼眶,我強忍著淚水,自言自語地說:「做好事真難,雷鋒叔叔啊,你就出來幫我做個證啊,我被冤枉了,真是好人沒好報啊!」我回想著不久前在車站的一幕,心裡充滿了無限委屈。

我乘坐的是35路公交車,途徑臨城街道有一位老人要下車,那是一位年過半百的老人,一張飽經風霜的臉,兩隻深陷的眼睛,深邃明亮,看上去很有神;頭髮很卻很整齊。他拿起放在身邊的拐杖,顫巍巍地站起來,要把放在它腳下的乙個包裹拿起來下車。他還擔心司機不知道他要下車,特意說了聲「等等」。

於是緩慢地彎腰要去那拿包東西。我看得出來,那是一包書,用乙個絲袋包的,捆了幾道玻璃絲繩,很多,一定不輕。出於本能,我急忙彎腰拿起了那包書,「來,我幫您拿,爺爺。

」「呵呵……好,乖孩子。」我一手拿著那包東西,另一手攙扶著老人,送他下了車。就在這時,不耐煩的司機卻一溜煙兒地開著車跑了。

「哎哎哎,我要上車!」那個老爺爺滿懷歉意地看著我,我看出他的不好意思,就說:「爺爺,沒事兒,我馬上就到了,這點路不算什麼?

」其實,我還有10分鐘的路程呢。

無奈之下,我只好等下一輛公交車,就這樣,緊趕慢趕我還是遲到了一分鐘。哎,人倒霉還真是倒霉啊,連做個好事也這麼衰。不過我並不後悔,若時光倒流,我想我還是會選擇遲到一分鐘!

以《遲了一分鐘》為題目寫一篇800字以上的作文.

我是乙個馬大哈,經常在不經意間傷害了他人,事後我後悔了,我該怎麼辦

5樓:百肚無限

多溝通吧,日久見人心,不要因為傷害了別人就躲著他們,讓他們知道你就是這樣的人,一切都是誤會,這樣的人通常會交到幾個死黨哦 ,祝你成功。

6樓:匿名使用者

要先檢討下自己哦,親!但是你的性格和朋友在一起沒關係,要是在工作上也不思考一下的話,那對自己也不好,以後再說話的時候可以適當的把語速放的慢一點,這樣也有點時間來思考你說的話。還有,多做換位思考:

如果我是他的話……

作文 遲到了一分鐘(續寫)100字

7樓:王小寶月

小明是個電視迷,他每天晚上很遲睡覺。

星期一早上,鬧鐘響了,太陽公公從東邊公升起來了,小鳥在窗前「嘰嘰」叫,可小明還是在夢中睡覺,忽然,鬧鐘響了,小明一看鬧鐘,已經來不及了,匆匆忙忙地穿衣服,吃早飯。跑到學校,可是已經上課了,小明開啟門,被老師批評了。

小明自言自語地說:「我要把這個壞習慣改掉,養成乙個好習慣。」

遲了一分鐘作文600字記敘文母愛

誰能給我幾篇作文題目是我陶醉在春天呢

你隨便寫。可以運用自己的想象力隨便寫一下。我初二,放假老師讓我們寫四篇作文,題目自擬,誰能給我四個作文題目?100 冬天和我有個約會 被擱淺的夢 那時,花開 讓孤獨飄舞 觸控旋律 夢想,想夢 我是船,只屬於遠方 無言的凝眸 遠方的地平線 花開不只在春天 秋韻 最美的行囊 永遠的 傷著並快樂著 還有多...

誰能給我以《啟程》為題的作文,誰能給我一篇以《啟程》為題的800字作文

啟程閃亮的流星劃破了寂靜,成長的足跡 浮現在心底。不知不覺中我已習慣了不斷反覆閱讀往事,習慣了與你同桌,與你吵吵鬧鬧。明天,像潮汐來得快,去得也那麼急。轉眼間,我們都在時光的激流中長大了,懂事了。瞬間回首,那些我們彼此是彼此的盈缺的日子裡,為我們的單純天真感到驕傲。那時你總是說我是個沒有長大的孩子,...

誰能給我的《真的好 你》作文,誰能給我一篇700字的《真的好 你》作文

在漫漫人生路上,你像花蜜,我是蜜蜂 你像風兒,我是雨兒 你像路燈,我是路人 總而言之,有你真好 有你的教導,真好。考試考差了,傷心欲絕的我走在回家的路上,周圍的景物也都黯然失色。回到家中,關上房門,坐在窗前,望著窗外。下雨了!出去走走吧!細雨綿綿擊打著我的臉頰,彷彿在訓斥我學習的失敗。這時,你從我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