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作文題目為用目光傾聽的作文,寫一篇作文題目為用目光傾聽的作文

2021-03-04 08:54:58 字數 2460 閱讀 9914

1樓:因為不懂才註冊

在記憶開始的時候

我就用天真而童稚的目光

帶著陽光一般燦爛的真誠

學著和別版人交往

我用耳朵,

權也用目光傾聽

來自每個心靈「窗戶」彩虹一樣的景色

它是那樣清澈、聖潔

在我的心中燃起光明,充滿希望

「無論丟失了什麼財富

千萬別丟失真誠」

爸爸的話一直記在我心裡

從來也不曾忘記

當和別人交談的時候

我也會開啟自己明亮的「窗戶」——同樣的真誠而美麗

用用目光傾聽寫內似的作文300字

2樓:匿名使用者

在我的心中千言萬語都難以比的上真誠

的目光。

用目光傾聽,傳達的 就是真誠;用目光傾聽,是人與人之間的尊重;用目光傾聽,給別人帶來的是溫暖的春天。在生活中,我總用目光傾聽。

有一次,同學到我家。他是要感謝我的,因為我幫助了他。他感激我,他用他的言語來表達。

我微笑著,沒說一句話。我用耳朵傾聽,也用目光傾聽。我的眼裡閃耀著光芒,眼睛從未離開我同學的眼睛。

我的眼睛好像在和同學說話,是那麼有生機,那麼有活力。我用眼睛認真地聽,仔細地聽。把我那溫暖的春天傳送給了同學。

同學的眼裡也都是感激。我沒有用言語來對同學說些什麼,我用目光來表現我的真誠,用目光來表現我的尊重。

目光傳送的是心靈,思想。在生活中如果我遇到我厭惡的人,我傳送給他的目光也只是厭惡。我會瞪他,對他說的話不屑一切,會用輕視的眼光看著他,甚至從不正眼瞧他。

在我的心中,目光可以把一切心靈反應傳送給別人。

在我的心裡,我仍然堅信:如果你用目光傳送真誠,你會有回報;你付出虛偽,你會有報應!!

用目光傾聽這篇文章是按照什麼的寫作順序.

3樓:五班靜靜

《用目光傾聽》讀後感

讀完了《用目光傾聽》這首詩歌,詩歌的作者是金波。詩歌主要寫了真誠的目光在與人交往中的重要性。

詩歌的第一小節寫了媽媽的話闡明了「用目光傾聽」是什麼意思。意思是與別人交流,聽別人說話的時候,要望望著對方。詩歌的第二小節寫了與別人交流為什麼要「用

目光傾聽」。因為「交流最需要的是真誠」,只有「用目光傾聽」才能表達出自己的誠意。詩歌的第三小節說明目光的重要性。詩歌的第四小節寫了媽媽這句話對我

的意義。

讀著這首詩,使我覺得這首詩特別的親切和感人,作者把自己的真實感受告訴了我們。最令我映象深刻的是第二小節。「當我和別人交談的時候,

我用耳朵,也用目光傾聽。」其實,在我的生活中,我也感受到這句話的意義。「用目光傾聽」才能表達出自己的誠意,交流最需要的是真誠,在課堂上,每當我站

起來發言,我總是感受到老師那雙眼中充滿著信任和鼓勵真誠的目光,讓我能夠更加充滿信心,大膽地回答問題,如果我回答錯了,老師依然仔細地傾聽,直到我回

答完,才對我的回答改正,目光依然充滿著鼓勵。我的爸爸媽媽,他們是最關愛我的人。每當我跟他們說話,他們總會用心地去傾聽目光充滿,充滿著關懷,讓我感

覺到溫暖。有時候,我做錯事情的時候,從他們嚴厲的目光中,我會知道自己做錯了,我必須去改正。

我喜歡《用目光傾聽》這首詩,從中我明白了乙個深刻的道理:要用真誠與人交往。所以,我以後也會用我的真誠對待身邊的每一人。

用目光傾聽的閱讀短文答案是什麼

4樓:匿名使用者

聽別人說話是一種交流.交流最需要的是真誠. 看著別人,認真地傾聽是一種尊重和禮貌.

要讓對方感覺到你的誠懇和真心,這樣的交流才是心與心的交流,要想別人和你成為朋友,喜歡和你交往,就要讓別人覺得你是真誠的. 平時大家都經常交流說話,如果你說話的時候,別人很認真地聽,而且還會望著你,你會怎樣?雖然他在聽你說話,但是他左顧右盼,或者還在做自己的事情,你又會怎樣呢?

可見和別人交流的時候,一定要真誠. 簡單點說就是與人交流時眼睛要看著對方的眼睛,讓對方感受到你的真誠

金波寫用目光傾聽的故事背景

5樓:匿名使用者

《用目光傾聽》是金波寫的一首兒童詩歌,他把自己的生活體驗,真實的感受都融入詩歌之中,內容淺顯易懂,使人感到特別親切,樂於接受.作者用樸實的語言說明了乙個深刻的道理:人與人交往要真誠.

6樓:隗好商天成

1.用「目光傾聽」可以表達出:(我對別人的尊重);傳遞:(溫暖的春天。)

2.「媽媽一句話教會我生活」,那「我」應該怎樣生活?含義是:

(讓我和別人談話時一定要用眼睛看著對方,這是真誠和尊重的表現,因為楊靜是心靈的視窗,真誠的目光勝似千言萬語,傳遞著溫暖的春天。)

用目光傾聽是以第幾人稱寫的,詩中用樸實的語言說明乙個深刻的道理:

7樓:沐雨蕭蕭

《用目光傾聽》,

是以第(一)人稱寫的,

詩中用樸實的語言說明乙個深刻的道理:(與人交往要真誠)。

炸油條的作文題目該怎麼寫,作文題目應該怎麼寫

去年我學做了一次豆腐,今年我回老家,又學炸了一回油條。這炸油條的第一步是活面,把油條粉 麵和水按照一定的比例來和,和到三光 面光 盆光 手光的時候就好了,但這時的面不能馬上下鍋,而是要讓它在熱炕上充分發酵才行,這樣,做出來的油條才好吃。在面發酵的時候,就可以燒油了,將大鍋放到特定的爐子上,生火熱油,...

求作文題目的目光,求作文題目 的目光一篇

你到底要題目啊?要文章?求題目 別用 的目光看 第二條橫線不要用我 別用偏見的目光看問題 別用形上學的目光看世界 別用消極的目光看生活 別用狹隘的目光看幸福 別用懷疑的眼光看朋友 別用片面的目光看問題 別用鄙視的目光看乞討者 別用鄙視的目光看吊絲 求一篇題目為 不錯過 的800字作文,跪求 不要錯過...

寫景作文提綱怎樣寫作文題目為家鄉的秋天

秋天的腳步走進了我的家鄉,小草慢慢的變黃了,花園裡好好像鋪上了一層金黃色的地毯。秋天的小草已經無精打采了,不像春天那樣挺拔。莊邊乙個小花園裡,有金色的桂花飄來濃郁的花香,在空氣中飄盪,令人陶醉。在家鄉這個遍地是金黃而又涼爽的地方裡,到處都有喜氣洋洋的場景。乙隻只金色的 蝴蝶 紛紛揚揚地散飛在空中,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