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教師職稱有什麼等級

2021-09-08 07:15:15 字數 1082 閱讀 1032

1樓:暴走少女

幼兒教師職稱有正高階教師、高階教師、一級教師、二級教師、**教師。

職稱(professional title)最初源於職務名稱,理論上職稱是指專業技術人員的專業技術水平、能力,以及成就的等級稱號,是反映專業技術人員的技術水平、工作能力的標誌。

隨著社會發展的需要,逐步產生了對專業技術人員的水平評價與聘任崗位相分離的需要,即“評聘分離”,職稱的概念也相應發生了變化。聘任的崗位稱之為“專業技術職務”,簡稱職務;而專業技術人員的水平則以“專業技術職務任職資格”來標識,簡稱職稱。

擴充套件資料:

一、職稱設定

職稱設定從正高階職稱到員級5個等級,依次為正高階教師、高階教師、一級教師、二級教師、**教師,與職稱的正高、副高、中級、助理、員級相對應。

以前職稱設定:

中學系列主要分為:中學高階、中學中級(一級)、中學初級(二級、**)

與中專系列對應的:高階講師、講師、助教(中學高階教師、中專高階講師相當於大學副教授級;助教,相當於中學的二級教師。)

小學系列主要分為:小學高階、小學一級、小學二級、小學**。

二、職稱申報條件

1、擁護黨的領導,胸懷祖國,熱愛人民,遵守憲法和法律,貫徹黨和國家的教育方針,忠誠於人民教育事業,具有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質和職業道德,牢固樹立愛與責任的意識,愛崗敬業,關愛學生,為人師表,教書育人。

2、具備相應的教師資格及專業知識和教育教學能力,在教育教學一線任教,切實履行教師崗位職責和義務。

3、身心健康。

2樓:匿名使用者

①高等學校教師:高階(教授、副教授),中級(講師),初級(助理講師)。

②中等專業學校教師:高階(高階講師),中級(講師),初級(助理講師、教員)。

③技工學校教師:高階(高階實習講師、高階實習指導教師),中級(講師、一級實習指導教師),初級(助理講師、教員、二級實習指導教師、**實習指導教師)。

④中學教師:高階(中學高階教師),中級(中學一級教師),初級(中學二級教師,中學**教師)

⑤小學(幼兒園)教師:無高階職稱,中級(小學高階教師、幼兒園高階教師),初級(小學一二**教師、幼兒園一二**教師)

教師職稱評定條件,高階教師職稱評定條件什麼?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申報中小學一級教師職稱人員,學歷 聘任年限應符合下列條件之一 一 博士研究生畢業並獲博士學位 二 研究生畢業並獲碩士學位,從事中小學教育教學工作3年以上 或者研究生畢業並獲碩士學位,取得二級教師職稱並聘任二級教師2年以上 三 具備大學本科學歷或取得碩士...

描寫幼兒教師風采的詞語有哪些,描寫幼兒教師風采的詞語

1.誨人不倦 hu r n b ju n 釋義 誨 教導。教導人特別耐心,從不厭倦。出處 論語 述而 學而不厭 誨人不倦 何有於我哉!2.兢兢業業 j ng j ng y y 釋義 盡心盡力 j n x n j n l 出處 詩經 大雅 雲漢 早既大甚 則不可推。兢兢業業 如霆如雷。3.盡心盡力 j...

幼兒教師資格證和幼兒教師證有什麼不同

幼兒bai園教師資格 證 又叫 幼兒du教師資格zhi證 及 幼兒教師證 dao,表明該老師具備任教幼兒版園教學資格許權可證,由市教育局頒發 幼兒園教師資格證 所以他們本身說明就屬於同乙個證書。幼兒園教師資格證 是幼兒教育行業從業人員教師的許可證,在我國師範類大學畢業生須在學期期末考試中通過學校開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