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寫美穗子探親的作文,美穗子探親作文700字

2022-07-13 06:55:03 字數 3361 閱讀 1030

1樓:匿名使用者

1, 40年後,已經成為三個孩子母親的美穗子和她的家人,專程前來中國探望自己的救命恩人聶將軍。

「叮鈴鈴,叮鈴鈴!」***家的門鈴響了,只見70多歲的***拄著一根拐杖,兩鬢斑白的他邁著艱難的步伐去開門。門開了,美穗子親切地詢問:

「請問,這是***將軍的家嗎?」***吃力地回答:「是的,請問你是誰?

」美穗子笑眯眯地說:「我叫美穗子,來自日本,我要找我的救命恩人聶將軍。」***被美穗子的一番話給蒙住了,他怎麼也想不到站到自己跟前的這個中年婦女竟是他當年救出的小姑娘,更沒想到的是,40年了,美穗子會帶著她的丈夫和三個孩子來看望自己。

他們站在門口有一會兒了,聶將軍激動地說:「是的,我就是聶將軍啊!沒想到,你都這麼大了,還有了自己的家庭!

」美穗子仔細看了眼前的這個老人,認出了他就是聶將軍。***說:「快,快請進。

」進門坐下後,***拉過美穗子的手,語重心長地問道:「40年了,你還記得我,還記得當年的情景嗎?」美穗子笑著說:

「呵呵,40年了,我一直都記著您,忘不了當年您關心並且照料我和妹妹的情景,忘不了您喂我飯的神情,這些,我都銘記在心。」「哦,對了,你的妹妹現在生活的怎麼樣了?」***問道。

這時,美穗子流下了眼淚,她傷心地說:「我妹妹,她,她當時被送回日本後,傷口感染了,最後,不幸夭折了。」***連忙說:

「對不起,對不起,我不該提起你的傷心事的。你回日本後,生活好嗎?」美穗子說:

「回國後,我由親友撫養長大,並且生活的很好。」***聽了美穗子的回答,放心多了。時間過得真快,又到該離別的時候了,大家都很捨不得,***將家裡的刺繡和油畫贈送給了美穗子和她的家人,並且說:

「如果有機會,我一定會去日本看你們的,祝你們一家永遠和和睦睦,幸福快樂!」美穗子接過禮物,說:「嗯,一定要來呀!

」 2, 美穗子和他的家人來到一座古樸的小樓前。她看到小樓灰白色的牆壁已有些泛黃,但周圍盆栽的綠色植物卻顯得很有朝氣。她深呼吸了一口氣,輕輕走上前去叩門。

『來了!』乙個男音從屋裡飄出來。門漸漸被開啟,一位身著樸素軍衣、白髮蒼蒼但精神矍鑠的老人出現在美穗子面前。

『你是?』老人和藹地笑問。『請問,您是***將軍嗎?

』美穗子用不標準的中國話說道。『是啊,那請問你是?』『我是40年前您在抗日戰爭時救出的日本女孩美穗子啊!

』美穗子激動地握住了聶將軍的手。***怔了一下,似乎在回想些什麼,『是那兩個日本小姑娘嗎?』『是啊,是啊!

聶將軍,我找了您那麼多年,總算是見到您了!』美穗子一下子跪在地上,熱淚盈眶。」「『聶將軍,這40年來我無時無刻不掛念著您,今天來中國就是來謝謝您,謝謝您當年的救命之恩。

』美穗子深深地鞠了一躬,『您對我這麼好,可我們日本人民有愧於你們中國人民……』美穗子再次深深地鞠了一躬。『好孩子,別說這些往事了。難得我們今日相聚,開心點。

來,先吃點東西。』早已老淚縱橫的聶將軍趕緊岔開話題。」「『聶將軍,這是我從日本帶來的梨,想當年,你常削梨給我吃,今天就讓我來削梨給您吃吧。

』『好,好!』聶將軍開心地點頭。」「儘管時間不能停留,但在這座普通的小屋裡,留下了所有人的歡聲笑語,留下了中日兩國的濃濃情意……」

望採納啊!

美穗子探親作文700字

2樓:教育時代的春天

今年暑假,我們一家準備去鄉下的大舅家探親。媽媽一大早就把我從溫暖的被窩裡叫了起來,對我說:「趕快起床,今天我們準備去大舅家」「不嘛,我不去!

」我嚷嚷道,「我才不要去呢。」爸爸笑著對我說:「我看,你是怕暈車吧!

」「才不是呢!」我連忙解道:「暈車我倒是不怕,怕的是大舅家。

河裡的水又髒又臭,村子裡到處是腥臭味,喝水還要跑到幾里外的山上去挑,下車還要走四五裡土路才能到。」「傻孩子,現在不同了,大舅家的土房子搖身一變,變成了洋房,舅舅的牛車換成了拖拉機和電單車,公共汽車通到了家門口啦。」「真的?

我半信半疑地問道。「不信嗎,那就去看看吧!」我說:

「好,看看就看看。」 我們一家坐上去大舅家的公共汽車,大約乙個鐘頭,爸爸告訴我快到了。我正漫不經心地看著窗外的景物,忽然我愣住了。

只見車窗兩旁綠樹成陰,銀色的水泥路直通遠方,小汽車、電單車以及農用車行駛在寬闊的大路上。兩邊的行人精神飽滿,容光煥發,衣著優雅,綠樹紅房,格外清新,真可謂人間仙境,世外桃源呀!我問媽媽:

「我們是不是走錯地方了?」「傻孩子!」媽媽笑道:

「這就是大舅家呀!」「哇!真美呀!

」我情不自禁地讚嘆

圍繞「40年後美穗子和聶將軍見面」的場景來想象寫一篇小作文。(高懸賞)(緊急)!!!!!

3樓:匿名使用者

一位從日本千里迢迢趕到中國的40來歲中年婦女在四處打聽聶將軍的下落她就是當年被我國十大元帥之一的***將軍從戰火中救出來的日本小姑娘——美穗子。 美穗子這次千里迢迢來到中國的目的就是探望並感謝聶將軍的救命之恩。美穗子來到聶將軍的家門口,輕輕地敲了幾下門。

一聲:「來了!」門就開了,在他的眼前出現了乙個白髮蒼蒼、慈眉善目的老者。

他仔細看了看,這就是40年前救過自己的聶將軍,雖然聶將軍因時光的流逝,沒有當年的氣宇軒昂、威風凜凜的樣子了,但是他的和善可親和慈祥卻沒有因時光的飛逝而改變。美穗子立即熱淚盈眶,激動的說:「聶將軍,你還記得我嗎?

我的第二次生命就是你冒著生命危險救下來的!」聶將軍沉默了一會,興奮地說:「你就是當年被我從戰火中就出來的那個愛吃梨的小女孩嗎?

」美穗子字當即連聲應道:「恩,恩!」聶將軍把美穗子請進屋,談的熱烈盈眶。

離別時,美穗子含著淚對聶將軍說:「聶將軍,你就是我的再生父母,在此,我可以叫您一聲『父親』嗎?」聶將軍同意了。

美穗子就含這淚告別了聶將軍。

美穗子的孩子謝恩作文500子

4樓:機械籃球

美穗子謝恩

轉眼之間,40年過去了,美穗子已經是三個孩子的母親了。但她沒有忘記聶將軍的救命之恩。這天,美穗子帶著她的三個孩子坐上飛往中國的飛機,專程看望聶將軍。

「聶將軍!」警衛員一邊小跑一邊喊道,「美穗子來看您了!」聶將軍聽了,連忙出門迎接。

美穗子看到是聶將軍,立刻疾步上前,用流利的中文說:「將軍,還記得我嗎?」聶將軍飽經風霜的臉上,露出了孩子般的笑容:

「記得!你就是當年我救下的日本小姑娘!快,進屋說!

」進了屋,警衛員泡了兩杯龍井茶端上來。美穗子激動地握住將軍的手說:「您真是個好人呀。

要不是您,真不知道我現在是什麼樣了!」聶將軍端起茶杯,抿了一口,笑道:「唉,過去的事就別說了。

哦,三個孩子都多大了?」「大女兒18歲了,小女兒15歲了,還有個兒子16歲。」「是嗎?

真是歲月不饒人呀。」他們有說有笑,很快,到下午了。美穗子帶了許多日本特產,還說要帶聶將軍去日本呢。

轉眼間,要分別了。聶將軍拉著孩子們的手,依依不捨的告別。他們走了,聶將軍站在夕陽下,目送著越走越遠的美穗子一家。

美穗子謝恩作文180字

想象,說一說乗40年後,美穗子和她的家人專程前來看望聶將

美穗子千里迢迢從日本趕到中國來到聶將軍的家中,來感謝將軍的救命之恩。但是畢竟40年已經過去了,聶將軍已經白髮花花,已經不太記得40年前的事情了,美穗子激動的握著聶將軍的手,淚流滿面的說 聶將軍,您還記得嗎?40年前,您在戰爭中救出了兩個孤女,我就是那個年紀大的美穗子呀!您至仁至義,和善慈愛的照料我們...

美籍華人在中國駐美使館辦理的回國探親簽證,籤一次可以管用幾年(即數年內多次回國而不用再籤

可以辦理兩年多次探親簽證 你可以申請兩年多次往返簽證,探親 美籍華人在中國駐日本大使館籤回國十年簽證怎麼中途通知作廢 你臨走,要去中國駐美國大使館或者是領事館簽證你可以籤一年多次往返 最多籤 回一年 一答次進境 天 這個 天 決定著你在中國可以呆多長時間,有乙個月,兩個月,最多三個月 這就是說,你拿...

描寫美溪沙灘的作文,美溪沙灘作文怎麼寫

峴港沒有去過,普吉島和長灘島的話看你個人愛好了,兩個地方的海上騎摩托艇啊,香蕉船啊這類的活動都差不多,長灘島比較小,主要特色是白色的沙灘,主要遊客還是南韓人和中國人,鬧市街道乙個小時就逛完了,主要還是推薦海邊發發呆。美溪沙灘作文怎麼寫 世界,每時每刻都在發生著變化,我的家鄉 也不例外。近幾年,我親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