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帕金森病人,平時要怎麼照顧?

2023-01-10 03:45:04 字數 5455 閱讀 7605

1樓:想喵金

帕金森為一種慢性進行性疾病,日常生活護理中應嚴密觀察病情變化,觀察藥物效果及副反應,本病老年患者常有免疫力功能低下,宜注意居室的溫度,濕度,通風及採光等,本病早期應堅持一定的體力活動,晚期病人作病人作被動肢體活動和肌肉,關節的按摩,以促進肢體的血液迴圈日常生活中多關注病人的點點滴滴。

需要對患者進行良好的護理來減輕病情的壓力,首先是要讓患者適當的進行運動,並且飲食上讓患者多多吃一些蔬菜和水果,儘量減少蛋白質食物的攝入,否則會影響到帕金森藥物的效用。

老年帕金森病人平時怎麼照顧?

2樓:匿名使用者

應指導病人盡量參與各種形式的活動,堅持四肢各關節的功能鍛鍊。

照顧帕金森病人需要注意什麼?

3樓:星妹妹來了

一、鍛鍊:要想預防帕金森的出現,患者應及時的預防此病。因此,要提倡患者多鍛鍊。

鍛鍊時,應選變化較多、比較複雜的運動形式,比如讓患者多走走彎曲的石子路,這對於延緩運動功能減退,很有好處。

二、飲食:帕金森的飲食對於人們來說也是很重要的。帕金森患者容易出現便秘。

因此,預防帕金森在飲食上,中老年人應選擇清淡的飲食,多吃些穀類食品和蔬菜瓜果,如西瓜、香蕉等有通便功效的水果。此外,像雞蛋、肉等高蛋白食物最好晚上吃,以免影響藥物療效。

三、避免接觸有毒化學藥品:帕金森的預防方法是避免接觸有毒的化學藥品。避免吸入有毒氣體。汽車尾氣含大量一氧化碳、二硫化碳、氰化物等有毒氣體,這些氣體可令細胞死亡。

4樓:睦帕

有帕金森症的病人可以在一般的飲食中攝入更多的豆子和豆製品,因為它們富含鈣。如果你經常吃這些食物,就可以及時用鈣來補充身體,有效地防止再次感染一種老年的骨質疏鬆症。這種現象還可以有效促進患有帕金森症的老年病人的健康。

因此,病人在睡前每天都可以喝一杯牛奶,這可以減輕病人的心理負擔,從而改善病人的睡眠質量。

5樓:匿名使用者

讓病人注意幾點。

1、避免不良的用腦習慣,改變長期強腦力活動生活方式,勞逸結合;

2、避免不健康的生活習慣,如大量抽菸、喝酒、長期熬夜等;

6樓:楊爽醫生

家裡人帕金森患者,日常生活中需要注意哪些。

有帕金森的老人在日常照顧的時候要注意些什麼呢?

7樓:客服肖廣維

生活不能自理需要時刻得到家人的關心和照顧,做有效的控制**。

8樓:小han看韓劇

飲食方面注意飲食平衡,不要太油膩,衣服不要太緊,走路方面,要防止老人摔倒,心理方面,要注意與老人多溝通、交流。

9樓:匿名使用者

繼發性帕金森症候群。

此症候群是由藥物、感染、中毒、腦卒中、外傷等明確的**所致。通過仔細的詢問病史及相應的實驗室檢查,此類疾病一般較易與原發性帕金森病鑑別。藥物是最常見的導致繼發性帕金森症候群的原因。

用於**精神疾病的神經安定劑(吩噻嗪類和丁醯苯類)是最常見的致病藥物。需要注意的是,有時候我們也會使用這些藥物**嘔吐等非精神類疾病,如應用異丙嗪止吐。其他可引起或加重帕金森樣症狀的藥物包括利血平、氟桂利嗪、甲氧氯普胺、鋰等。

10樓:網友

穿著:衣服應該選擇容易穿脫的拉鍊衣服及開襟在前的,不要穿套頭的衣服。拉鍊與紐扣可用尼龍粘鏈代替。

鞋子上選擇無鞋帶的鞋子,不要用橡膠或生膠底的鞋子,因為鞋子之間著地時,可能會使患者向前傾倒。

洗浴:在淋浴房裡放一塊防滑墊,並放置一把矮凳,以便讓患者坐著淋浴。長握把的海綿、洗浴用的手套等有助於患者洗浴。刮鬍子使用電動刮鬚刀,使用紙杯或塑料杯刷牙。

進餐:因為患者肌肉不協調,不要催患者快吃快喝。喝冷飲可選用有彈性的塑料吸管,喝熱飲用有寬把手,且質輕的杯子。在患者的碗或盤子下放一塊橡皮墊以防滑動或是買有吸盤的碗。

預防感染:由於本病患者容易患支氣管炎、肺炎,因此,在出現咳嗽或發燒時要馬上處理,免得嚴重感染隨之而至。

預防便秘:鼓勵患者增加身體活動,飲足夠的水,在每天飲食中增加纖維性物質,如蔬菜等,必要時或迫不得已時才用通便藥物。

11樓:網友

應該平衡進食糖、蛋白質、脂肪、維生素食物,不偏食、細嚼漫咽,食物品種多樣化,防止便秘。

怎麼對帕金森患者進行照顧呢?

帕金森病人平時要注意什麼?

12樓:房價的說

通常可以發現病人在情緒緊張、激動或窘迫情況下,肢體震顫加重,而情緒平靜時震顫減輕,精神因素可使病情惡化。本病病程很長,進行性加重,對病人精神上產生一定的壓力。良好的心理護理,對於克服患者的悲觀失望、焦急煩惱等消極情緒,樹立正確生死觀,向疾病作鬥爭,保持心態平衡很有意義。

親朋好友平時要多給予患者關心愛護,生活上予以照顧和幫助,多予以鼓勵,增加病人對生活的信心。患者平時可以參加一些戶外活動,進行適當的運動,對調整心態,保持心情良好有很大幫助。上海雲開大藥房的專業藥師會給您提供用藥和生活上的指導和幫助400-007-0758

13樓:的好健

對生活要有信心,家人多關心和幫助,多參加戶外活動。

帕金森人群日常需要注意什麼?

14樓:ccc菜辣椒

帕金森是在世界範圍來說,都是一種非常常見的疾病。中老年群體是帕金森的目標人群,帕金森症會給老年的晚年生活帶來巨大的困擾。目前來說,帕金森的**以日常護理為主。

所以,今天就為大家介紹一下帕金森患者生活中有哪些注意事項。1、適當的節食:對於身體肥胖的人,稍加活動就會感到困難,更何況是帕金森患者,所以不要吃的太多。

由於維生素b6拮抗左施多巴的療效,因此**期間應每天限制攝入維生素b6。預防過熱帕金森病引起的震顫增加了身體活動和產熱,使患者對熱天特別敏感,所以熱天應停留在室內,戶外活動要盡量選擇在清晨或傍晚。2、穿著以方便為主:

帕金森患者在穿著方面也要多加注意,患者要選用一些易穿脫的衣服,像拉鍊衣服及開襟在前、不必套頭的衣服,拉鍊與紐扣可用尼龍粘鏈代替。盡量穿不用繫鞋帶的鞋子,不要穿橡膠或生膠底的鞋子,因為鞋子抓地過牢時,可能會使患者向前傾倒。3、進餐不要過急:

帕金森患者在患病後很易出現肌肉僵直的現象,因此患者在進食時往往出現肌肉不協調的現象,因此家人不要催患者快吃快喝。喝冷飲可選用有彈性的塑料吸管,喝熱飲用有寬把手、且質輕的杯子。上文中介紹的3個帕金森患者的注意事項都是非常實用的,帕金森患者在生活中要特別注意上文的3個注意事項,避免因為違反了這些注意事項,而給自己的身體帶來更大的危害,保護自己的健康。

得了帕金森病,人會不愛動,也忽視運動。家人應該監督病人多進行日常鍛鍊,散步、體操、朗讀、唱歌、游泳、太極拳等活動能讓各部位的肌肉動起來,對病人都有好處。對於臥床病人,家人可以幫他做一些被動運動,活動關節。

對於帕金森這種疾病,我們也已經給出了很多的解釋了。如果患上了了帕金森後,患者可能要承受很大的痛苦。因此相關的**和護理也是必須的。

因此,希望大家看了上面的介紹後,能夠積極的面對。

15樓:匿名使用者

以下幾種人群很容易患上帕金森疾病,這些人群應當引起重視。

1、家庭條件不好,長期缺乏營養的中老年人很容易患上這種疾病。上了年紀的老年人除了需要家人的關懷以外,還應當合理補充身體所需的營養物質。

2、情緒狀態不佳心理素質不好的人群很容易患上此種疾病,情緒不佳對於身體造成的影響頗大,長期如此不僅會引發抑鬱等心理疾病,還容易引起帕金森疾病。

3、患有帕金森家族遺傳史的人群患上此種疾病的風險和概率會增加,據調查帕金森疾病與家族遺傳史有關。

4、六十歲以上的動作和思維較緩慢的人群很容易引起此種疾病,上了年紀的人群,身體的活動量逐漸減少,很容易引起老年性疾病的發生。

16樓:最愛

帕金森患者日常要注意: 1、定期到醫院接受專科醫生的診斷和處理,定期乙個月或兩個月找專科醫生來進行臨床**觀察和藥物的調整; 2、盡可能從事鍛鍊身體,比如說走路、慢跑或者是游泳,當然建議患者也是可以打打太極拳,進行這種平衡功能的訓練,盡可能延遲病人姿勢平衡障礙的出現; 3、飲食方面也很重要,比如說一般都建議患者飲食要和藥物要錯開,比如說要吃肉類的東西,吃蛋白質東西和牛奶一定要和美多芭息寧藥物,要嚴格地錯開時間,錯開一小時以上,要不然兩個藥物聯合用,一定會影響藥物的吸收和藥物的療效。

17樓:抗菌素駝就

1、穿著方面。帕金森病到後期,患者的精細運動會出現障礙,所以家屬在照料患者的過程中要盡量給其穿寬鬆的衣服,盡量不要穿戴紐扣的衣服或需要繫鞋帶的鞋子,這樣可以更方便地讓患者做到日常生活的自理,產生信心。

2、飲食方面,帕金森患者容易伴發便秘的情況,所以要注意讓患者多吃蔬菜、水果等高纖維素含量的食物。帕金森病患者**需要用到左旋多巴類的製劑,該藥物跟蛋白質相互作用非常明顯,患者的飲食中不要過多食用高蛋白的食物。

即使食用蛋白質類物質,也最好跟藥物服用隔開一定的時間,餐前乙個小時或是餐後乙個半小時,時間間隔太短,很容易影響到機體對藥物的吸收。

3、在住的方面,因為患者到後期出現平衡障礙,日常的生活轉換能力發生障礙,所以患者居住環境要避免擁擠,注意給患者留有足夠的空間去活動,注意防跌倒,包括家居的環境改造、防護欄以及防滑墊的設計,家裡盡量使用防滑的瓷磚等。

帕金森患者應該怎麼去護理?

18樓:泰伶

對帕金森患者主要加強生活的護理,防止跌倒摔傷意外狀況的發生。患者外出也要動作緩慢,對周圍有風險的時候,比如車輛等,他的躲避可能會比較遲鈍,會出現意外狀況的發生,所以要特別注意。另外,因為帕金森患者可能會出現吞嚥的問題,可能會因為吞嚥困難出現吸入性的肺炎,所以飲食也要加強護理,要吃一些不容易出現呼吸問題的食物,比如喝水要小心一點,要吃一些軟爛些的食物。

19樓:網友

我覺得帕金森的患者應該怎麼去護理?這個應該是挺難的,時刻不能離開他,身邊經常的給他按摩按摩,讓他經絡通一通,為一些可口的飯菜吧,當的攙著她能走的話,溜達溜達,這樣對他比較好的。

20樓:明天更美好

對帕金森病患者進行語言、過食、走路及各種日常生活的訓練和指導。晚期臥床者應加強護理,減少併發症。**護理包括語音語調鍛鍊、面部肌肉鍛鍊、手部四肢及軀幹的鍛鍊,鬆馳呼吸肌鍛鍊、步態鍛鍊等。

21樓:baby悲傷的鉉鋁

帕金森病患者多伴有植物神經功能損害,容易便秘,要在清淡飲食的基礎上,多吃粗纖維食物和西瓜、香蕉等有通便功效的水果,此外,藥物不僅要空腹服用,像雞蛋、肉等高蛋白食物晚上吃,以免影響藥物療的效,這是帕金森預防措施之一。

22樓:令狐lh耀戰

帕金森病人因為疾病本身的特點可能會存在一些進食的困難,還有運動障礙,包括起身、翻身的時候,或起床的時候,或行走轉向的時候,開始跨步的時候,這些行走動作緩慢甚至困難,所以要針對其情況進行護理。進食要小口吃,要在專業**醫師的指導下,進行進食吞嚥的訓練;在房間或洗手間裡面,裝一些扶手,能夠防止帕金森病人的跌倒;帕金森病晚期的病人可能會長期臥床,要防尿路感染、肺部感染,以及餵食的時候防嗆咳引起吞嚥的誤吸,這些都是護理需要重視的部分。注意休息。

帕金森病人渾身疼痛怎麼緩解?

帕金森病的患者如果因為肌張力過高,導致患者出現肢體肌肉的痠痛,對於此類患者來說,可以對症的應用止痛方面的藥物進行 只要患者沒有禁忌症,這些患者可以應用加巴噴丁,普瑞巴林等,具有改善肌張力和止痛方面的藥物,來改善患者疼痛的症狀。患者平時也要多休息,避免過度的緊張和焦慮,避免過度的勞累,患者一定要加強肢...

對待胃癌晚期病人,要怎麼照顧,胃癌晚期病人如何照顧

怎麼說呢?首先,對你奶奶的病感到抱歉。胃癌晚期,她的消化吸收很有障礙,所以要從飲食入手。最好是流食。胃癌晚期病人如何照顧 胃癌病人在與疾病的抗爭中離不開家人,朋友的關心和支援,由於胃癌比較頑固,持續較長時間,家屬應如何護理 1 關心,鼓勵和樹立病人的信心 2 承擔家庭困難,分擔病人痛苦 3 照料病人...

癌症是怎麼引起的?應該注意什麼,癌症病人平時的飲食需要注意什麼?

外因1化學因素 人們在居住的地方經常呼吸到乙榮胺等化學致癌物質,或是經常食用含有化學致癌物質的食物,如煙燻 燒烤 醃製 易發生霉變類的食物中通常都含有亞哨酸鹽 黃麴黴素等致癌物質,經久食用自然會增加患癌的風險。2生物因素 皰疹病毒 感染埃及血吸蟲 日本血吸蟲 華支阜血吸蟲都具有致癌的作用。3物理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