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不愛吃早飯怎麼辦,狗狗不愛吃飯怎麼辦?

2022-07-13 03:55:03 字數 5970 閱讀 7720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對小孩說吃完早飯有什麼什麼獎勵啊,不過一定要兌現,不然他就不會相信你的話了,也不能太慣著小孩了,反正不吃也得吃!

2樓:

每天做點粥,挑小孩最愛吃的做,換花樣吧,沒什麼好辦法,

狗狗不愛吃飯怎麼辦?

孩子不愛吃早餐怎麼辦 如何讓孩子喜歡吃早飯

3樓:

家長充足的準備和正確的引導是可以改正孩子不乖乖吃早飯的習慣的,你可以試試這麼做

給寶寶準備乙個寶寶餐桌,寶寶五個月大的時候就可以讓他自己做好家長餵食了,寶寶餐桌能防止寶寶亂動,只有讓寶寶不離開才能培養孩子專心吃飯的習慣。

提高寶寶食慾,給寶寶的食物盡量做的花樣和顏色多一點,造型豐富一點,挑起孩子對事物的興趣。包括給孩子的餐具也可以有趣一點,這樣家長引導起來就容易一點。

不要給寶寶吃太多零食,吃太多零食寶寶本身就不餓,吃飯就會很困難。平時即使寶寶哭鬧要零食家長也要有原則。

養成良好的吃飯習慣,孩子吃飯的時候就要專心吃飯,不要玩玩具,任由孩子走動,過多的分心只能讓寶寶更加不愛吃飯。

嘗試讓寶寶自己吃飯,自己夾菜,家長給與足夠的鼓勵表揚,增加寶寶對吃飯的興趣。

4樓:建禕暢

你可以做好看一點,好吃一點。

小孩不愛吃飯,怎麼辦?

5樓:語勒新聲

這個是爸媽特別頭疼的問題,一呢要注意形成飯點概念,到時間了大家一起在桌子面前吃飯。二呢,要注意色彩搭配,增加小孩子的食慾

6樓:

小孩不愛吃飯,我想主要的解決方法,主要是對他飲食結構進行調整,比如說要搞清楚,首先要搞清楚他的口味是什麼,喜歡吃甜的,還是喜歡吃鹹的,零食不要吃太多,還有的話就是說,如果實在搞不清楚,要到我們的兒科、兒童消化科專科門診,進行諮詢和診療,不愛吃飯,還要多進行運動,他有的小孩,我想就是因為缺少鍛鍊,他的能量沒有得到足夠的消耗,新陳代謝不是很快,他就會出現一些積食,胃排空的速度比較慢,他就沒有乙個食慾感,這方面的孩子的話,這些孩子我想應該多做一些體能方面的運動,包括跑跑跳跳,這個爬爬這些,我想通過鍛鍊,食物很快的排空以後,有了飢餓感,他就能夠吃的多一點 。

7樓:舜華芸

小孩不吃飯有多種原因,根據孩子年齡判斷,如年齡較大,飲食與成年人相同,第一,考慮其飲食習慣和生活習慣是否不當,例如喜歡吃零食,需糾正;第二,檢查微量元素,是否缺鋅影響食慾,需補鋅**;其他原因需根據小孩整體身體狀況、營養發育情況綜合判斷。

8樓:軟軟大測評

我給你要個飯糰就完事

9樓:楊

剛過一歲的孩子,要一次少吃點,一天多吃幾次,不能跟著大人吃啥他吃啥,再說大人吃的食物孩子有時也不適合吃,小公尺粥養胃又健康,可以放點肉末,蔬菜未在粥裡,每天合理搭配,營養均衡的餵養孩子,孩子會喜歡的。

10樓:一一呀呀萌芽

可能飯菜口味不對她胃口,可以變換一下口味,或者是給孩子平時多走動鍛鍊一下,也可以給孩子買些益生菌吃,調理腸胃。

11樓:匿名使用者

一,是不是讓他吃零食了.這樣,在吃飯菜的時候,肯定不會好好吃了.不要養成這樣的習慣才好.

二,就是他可能真的不餓,小孩本來就吃不了多少東西的.我們感覺他還應該餓,可對他們來說,不一定啊.

三,就是讓他吃一些比較有營養的東西.即使他吃的少,也足夠他的消耗.這樣也算一種辦法吧!

12樓:大蘿蔔葉子

可能身體存在積食,可以用谷芽麥芽山楂煲湯喝

13樓:漫步白雲端

不愛吃飯可能是缺少微量元素,可以實用補鋅的食物,或者去醫院檢查一下。

14樓:2020一起富哈

小孩不愛吃飯,可能飯味道不對,鹹淡沒把握好,藍瓶鈣喝起來。讓寶寶愛吃飯,

15樓:

先餓他半天,不要哄著他,好習慣要從小開始。

16樓:匿名使用者

邊玩邊吃,讓他覺得吃飯有意思就好啦;

我也不愛吃飯,喜歡吃零食,可是自己要控制,所以就常常拿飯當零食吃咯!

17樓:

想辦法啊!要了解小孩的口味.不要認為是飯就給他吃,小孩也跟大人一樣吃自己喜歡的味道撒!

18樓:匿名使用者

寶寶不愛吃飯怎麼辦?其實只要孩子是健康的,大部分孩子厭食的根源是父母老不讓孩子好好吃飯。

19樓:聲宜節昊宇

陪他(她)玩,玩累了就吃飯啦

20樓:kiwione育兒學堂

只需乙個小小的「魔法」

小孩子不愛吃早飯怎麼辦

21樓:暴發的情感

一般小孩子和大人一樣,早晨起來會不想吃飯,這是正常的現象,你可以想一想,乙個大人一早起來才吃多少,何況乙個小孩子子,樓主說的很多,也很好,在這裡我用最通俗的話給你說吧.

早晨這頓飯很重要,質量一定要高,不要求吃得多,這樣小孩子子才會有精神,我的孩子也是早晨不願吃飯,哄來哄去才會喝一杯牛奶,乙個雞蛋,少量的炭水化合物,一點蔬菜絲,己經很不錯,每天都樣哄,的確不符合科學飲食的規律,可是沒辦法,你不哄他不吃.

所以說,光把話題停留在吃飯上,他是不會吃的,轉移他的注意力,用故事引導他,隨說這不符合專家們的教育方式吧,可沒辦法,我每天都這樣,變著花樣,甚至用過家家的方法來哄他,現在的孩子子都這樣,不妨你試一下.

22樓:傲嬌小寶貝啊

教你美味兒童早餐家常的做法,食材簡單做法詳細,快來學習一下吧!

23樓:

做她喜歡吃的``慢慢來``養成習慣就好了....

小孩早上不肯吃早飯? 5

24樓:國際媽咪在路上

1、找出孩子不喜歡吃早飯的原因。孩子不願意吃早飯,應該找出一些原因,看看是因為孩子脹肚子,還是有感冒的問題,還是對飯菜不合胃口,找出問題再具體想解決辦法。

2、如果孩子是因為脹肚子,要注意看看孩子是否是消化不良,看看孩子舌苔是否發白,盡快的給孩子吃些健胃消食的藥,減輕孩子厭食的症狀。

3、如果孩子感冒了,也會胃口不好,所以要給孩子吃一些感冒藥,多讓孩子喝水,給孩子準備一些麵食、稀飯等容易消化的食物。

4、此外,有的孩子早上起床比較晚,也會有不願意吃早飯的習慣,所以要讓孩子養成早睡早起的習慣,孩子起的早了,就能吃下飯了。

5、有時候孩子不喜歡吃早飯,可能是千篇一律的麵條,孩子吃煩了,家長盡量給孩子調劑著吃,今天吃麵條,明天吃漢堡等等。

6、此外,家長盡量和孩子一起養成好的習慣,就是早上一定吃好早飯,不能只是孩子吃,家長不吃。

25樓:寒雪肖雅

可以換著花樣做早餐,增加他的興趣,我在網上看到有位媽媽為了孩子能夠吃好,把食品都做成了藝術品,也可以給孩子補充益生菌增進寶寶的食慾

26樓:冒念文

想睡懶覺,不想吃飯,這個很正常,每個人都應該有過這樣的做法,當然小孩子可能是不想吃,你不用逼著他吃,他餓了自己知道去買。

27樓:幻意夢

情況應該很多吧,比如作息時間不規律,晚上睡得晚,早上不願起來,也就不願意吃飯;可能你做的飯,不符合他胃口;身體不舒服!睡前喝牛奶,要稍微早點!別喝完牛奶就立刻睡覺!

28樓:一念之間_弱水三千

小孩早上不肯吃早飯,是不是因為起得太早了,或者是起床十五分鐘之內,你讓他吃東西,肯定是沒有胃口的,剛睡醒胃的運動還不正常,胃液分泌也是處於剛開始階段,自然是沒有胃口的,起床先喝點溫水,然後再活動一下。等胃舒了,就有胃口吃東西了。還有乙個原因就是,沒有養成吃早餐的好習慣。

29樓:呼友杉

小孩子。早上做的早餐不是很牛。你應該要多換些花樣給小孩子做早飯,肯定是要吃的,不吃對小孩子的身體不好是不是?

30樓:一點一滴

這個應該不至於,建議你可以換著做不同的早餐給孩子吃一下看看,由此來看是他不願吃還是不喜歡你某種特定的食物。

31樓:越洋物語

小孩子喜歡睡懶覺,早上剛起來還沒睡醒呢,當然什麼事情都沒有興趣了,再乙個就是肚子不餓,平時或者晚上吃的太多或者吃零食太多也容易這樣子,大清早還沒有消化呢,如果可能,讓他起來活動活動,腸胃蠕動了,也就想吃東西了。不要怕餓著孩子,偶爾空空肚子更好,最重要的是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

32樓:暢若煒

晚上睡覺前喝水奶有助於睡眠,有助於兒童的生長發育。早上不肯吃早飯,是由於他不好的生活習慣,早上早點起床,到室外多運動,增加運動量,會促進飲食!

33樓:

在學校也要吃飯的,肯定是在家吃了以後在學校就吃不下了,如果在學校不吃的話會跟其他小朋友不同步所以就選擇在家裡不吃

34樓:

應該是帶孩子去正規醫院檢查一下,看是不是有厭食症,或者是把晚上喝牛奶的習慣先調理一下,給孩吃點開胃健脾的藥

35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孩子早上起來心情不是很好 所以不想吃

36樓:

你這個問題很難精準回答,不過應該和喝牛奶沒多大關係。

1、考慮家裡的早飯做的是都可口,符合小孩子的口味;

2、考慮早飯有沒有色香味俱全,或者有小孩子喜歡的好玩的樂趣點;

3、考慮你們家裡平時對小孩子吃飯的教育,要求,以及有問題怎麼處理的;

4、考慮家裡的零食,以及其他東西的情況。

說實話我家的孩子,比你大了半歲多,早上一碗粥,乙個雞蛋,然後還要一瓶鮮牛奶,從來不剩,我們都是親歷親為,或者有時候做點麵點,都很愛吃。

孩子不愛吃早飯,有什麼辦法可以讓孩子吃飯?

37樓:董董情感說

很多年輕人都沒有良好的吃早飯的習慣,常常是一頓「早午飯」就對付了,可這些年輕人結了婚有了孩子以後,也和眾多家長一樣擔心不吃早飯對孩子身體健康有影響,所以基本都會為了孩子準備早餐。可是很多家長會苦惱地發現,孩子居然也不愛吃早餐,難道不吃早餐還會遺傳?但是不吃早餐確實不利於腸胃健康,那家長要怎麼辦才能讓孩子愛上吃早飯呢?

下邊這幾種辦法不妨一試!

適當迎合孩子口味

平時別強迫孩子吃飯

合理**零食

有的孩子不愛吃早飯,家長因為擔心他的健康,就會允許他午飯前餓的時候吃一些零食,或者給他一定的零花錢,讓他自己買點吃的。但是這樣無形中就讓孩子感到不吃早飯也無所謂,反正餓了有零食這樣的想法,漸漸地他就越來越不愛吃早飯了。但是,孩子餓的時候吃零食,很容易導致零食攝入過量,造成肥胖,而且也會影響午飯的攝入,這就更不利於他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了。

所以家長一定要合理給孩子吃零食,並且要控制一定的量,幫他把早餐重視起來。

晚餐不要太豐盛

有些父母由於晚上時間相對來說比較充足,所以晚飯會做得比較豐盛,這樣其實也容易導致孩子不愛吃早飯。因為夜間的消化能力不如白天,晚飯吃的太多可能導致一晚上胃都沒有排空,第二天早上當然就沒食慾了,這樣也不利於消化系統的健康。所以,建議家長將晚飯做得清淡一些,同時不要把時間放得太晚,給孩子胃留出來足夠的消化時間,這樣孩子就可能想吃早飯了。

總而言之,很多家長,尤其是比較年輕的家長,應該可以理解孩子不愛吃早飯的心情,所以當孩子不愛吃早飯的時候,家長也不用過於心急,而應該慢慢幫他養成規律的三餐習慣。好習慣的養成是要一定時間的,家長要有耐心才可以喲!

38樓:參娃

一是良好的進餐氛圍,家裡要形成良好的早餐氛圍;二是準備多樣化的飲食,既要營養健康,又有色彩搭配,提高孩子食慾;三是減少零食。

39樓:祁思妙語

可以做一些花樣早餐,比如帶圖形的包包,或者各種顏色拼搭的蔬菜。還可以直接先給孩子喝點牛奶,吃點麵包。畢竟早餐雖然重要但也不要吃得太多。

還可以告訴他如果不吃早餐就要等很晚才有飯吃,就會挨餓,哄他吃點。

狗狗不愛吃東西,狗狗不愛吃東西怎麼辦

樓主您好!狗狗一般只吃乾飯,吃稀飯的話,狗狗很有可能拉肚子或生病 但偶爾吃一下倒不會 還有,狗狗在夏天時,每隔3天必須要洗一次澡 千萬不要把它養在陽臺或門口,因為如果養在陽臺,狗狗會覺得很熱,養在門口,狗狗可能就會覺得很孤獨 像這樣子的話,也會導致狗狗胃口不好 哦,還有!狗狗吃的東西不能太鹹,也不能...

夏天小孩不愛吃飯怎麼辦?夏天孩子不愛吃飯怎麼辦?

其實我覺得因為夏天天氣比較炎熱,所以可能孩子沒什麼胃口,這種情況的話,你可以做一些比如說顏色好看一些的。實物顏色好看了,可能孩子自然就會有食慾一些。那就是橫掃好慫啊教育他。除了天氣原因,孩子不愛吃飯。可能與吃零食太多 出汗太多 體內缺鋅導致食慾不振 冷食或不易消化的食物太多 脾胃不和導致食慾不佳有關...

兒童不愛吃飯怎麼辦,孩子不愛吃飯怎麼辦?

可以嘗試孩子吃幾片鋅硒寶片,口感好,味道跟餅乾一樣,能改善孩子的胃口,讓孩子愛吃飯,飯前不要給孩子吃任何東西,無聊孩子怎麼樣哭鬧,那樣會影響腸胃消化!寶寶不愛吃飯怎麼辦?其實只要孩子是健康的,大部分孩子厭食的根源是父母老不讓孩子好好吃飯。這個是爸媽特別頭疼的問題,一呢要注意形成飯點概念,到時間了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