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裝雙系統win7和linux

2022-07-12 18:55:02 字數 5229 閱讀 6313

1樓:改變

方法/步驟

1、先安裝win7系統,安裝過程不再詳述,要注意的是給安裝linux預留足夠的磁碟空間

2、找到linux的映象,執行載入, 載入linux安裝盤,進行安裝。

3、之後進入該介面,選擇第二個「ship」 跳過。

這個介面選擇skip(忽略)

4、在分割槽時,選擇」建立自定義分割槽結構」。 預設點選「下一步」。

5、在下面的檢視中可以看到,這個磁碟(sda)前面的sda1分割槽和sda2分割槽都是ntfs格式,為win7系統的分割槽,所以建立磁碟分割槽的時候不能使用這兩個分割槽,現在後面的第三個分割槽:步驟如下

6、建立好分割槽之後,選擇下一步,顯示下面的介面,配置系統的引導所在分割槽,選擇」配置高階引導裝載程式選項」

7、選擇grub安裝不在sda盤上就行了。sda5是linux系統的啟動分割槽/boot(如果安裝在sda盤的主引導記錄mbr,這樣會寫掉你安裝win7所寫的引導記錄,這樣的話你安裝之後就是通過linux引導選擇啟動win7還是linux,你的linux系統就是主系統,當linux不能啟動的時候你的win7也就無法啟動了)。

8、安裝完畢 之後。

後面的安裝步驟按照一般linux安裝步驟就行了

設定linux啟動選項,也就無法啟動linux,所以我們需要乙個軟體來設定一下:easybcd。開啟win7系統,現在easybcd軟體,然後開啟easybcd。

選的是最後乙個。device下拉框就選裝好的linux所在分割槽。如果你在分割槽的時候把啟動資訊(/boot)單獨分乙個區的話,就選擇啟動分割槽。

然後點選add entry,退出,重啟。

9、在編輯引導選單裡面可以看到我們設定的啟動專案

10、看到了吧。到這裡你就可以看到llinux的系統啟動選擇

11、安裝完畢。

2樓:根據惡坡

選擇兩個磁碟分別裝就好了

然後可以在biss裡設定啟動項

如何安裝win7和紅旗linux雙系統

3樓:匿名使用者

保留原有的win7不動,直接你所劃分的新分割槽中安裝linux即可.

如果win7打算一並重裝,那麼請務必先裝windows,然後裝linux.

4樓:飛哥劍客

win7自帶的分割槽軟體未必能做到無損分割槽,建議用乙個國產的有十多年歷史的免費軟體diskgen進行分割槽,非常好用。

分割槽20g空間之後,用紅旗linux光碟引導安裝,將這20g至少分成乙個0.5g的swap區和乙個/分割槽。

5樓:青帝互聯

用easybcd2.1,不懂hi~我 ,合作愉快!

望採納。

如何安裝雙系統win7和linux系統

6樓:匿名使用者

windows和linux雙系統的安裝方法

linux經過這些年的發展,其易用性大大提高,這也體現在linux的安裝程式上,所以,將linux安裝在一台已安裝了windows的電腦上已經不是什麼難事。下面,我就談談如何在windows電腦上安裝linux。

本文適合在已有windows的計算機上安裝linux的使用者,也適合在空硬碟上同時安裝兩個作業系統的使用者閱讀。如果您想同時安裝windows和linux,那很簡單,請先安裝windows,並在安裝windows的時候,建立好分割槽,其中,建立乙個大於5g的分割槽用於安裝linux。當你完成了windows的安裝,您可以閱讀以下正文,來繼續安裝linux。

在寫正文前,你要知道乙個常識,linux的檔案系統和windows的檔案系統是互不相容的。所以,如果您要安裝linux,您就必須從windows裡奉獻出乙個分割槽給linux。

好,下面開始正文。

1:前期準備(準備linux分割槽)

我們要安裝的linux版本是red hat 9,一共三張cd

我們的電腦分割槽結構:c、d、e、f

其中,d盤資料已經清空,大小10gb。這個分割槽就是用來裝linux的。記住,在安裝完linux以後,您在windows裡將看不到這個分割槽了。(不相容的檔案格式)

2:開始安裝

建議:如果您是第一次安裝,最好將您電腦上的資料進行備份。如果您沒有備份資料,請仔細閱讀文章以後再操作,以免造成資料的破壞。

1:放入red hat 9 的第一張光碟,重啟電腦,讓cd先於光碟啟動。如果您看到了red hat的商標,那恭喜您,光碟啟動成功。

如果您沒有看到,而是又進入了windows,那麼請進入您的bios,將cd-rom先於hdd啟動。

2:按下enter鍵,進行圖形化模式的安裝。之後會出現乙個對話方塊,要求檢查光碟,您可以選擇skip,以節約時間。

3:之後的選項卡的內容無非就是選擇語言,滑鼠,鍵盤,時間等,我就不多說了,一般選擇預設就可以了。當你看到了這個單詞:

partition(分割槽)的時候,你就要小心了,因為下面將進入至關重要的分割槽階段。

4:分割槽模式有兩個,第乙個是自動分割槽,第二個是手動分割槽,記住,一定要選擇手動分割槽,否則您的windows將被自動分掉了。

5:好,進入了手動分割槽

你可以看到上部,有乙個圖,這就是我們的硬碟分割槽圖,你應該可以看到4個分割槽,其中第二個分割槽,就是我們的d盤。我們將把linux建立在這個分割槽上,而其他分割槽不去動它。點選這個分割槽,讓這個分割槽突出顯示。

1:當你選擇了d盤以後,點選新建(new),也就是在d盤中再建立linux的分割槽。

2:彈出乙個對話方塊,掛載點(mount)選擇swap,大小設定為你記憶體的2倍,並選擇「將分割槽格式化成swap」,這樣,就建立了乙個swap分割槽了。

注:linux的分割槽至少有兩個,乙個是swap分割槽,大小一般為你記憶體的2倍,主要用於虛擬記憶體,也就是記憶體資料與硬碟的交換。還有乙個就是資料分割槽。

3:好,您已經建立了乙個swap分割槽,現在看看分割槽圖,是不是在d盤裡面又有了乙個新的塊了?好了,剩下的那個塊我們再建立乙個資料分割槽。點選d盤中那個剩下的塊,點選新建。

4:彈出乙個對話方塊,掛載點(mount)選擇 / ,即根目錄,並選擇「將分割槽格式化成ext3」,這樣,就建立了乙個資料分割槽了。注意:

linux的資料都存在/目錄下,即根目錄下,所以,您將根目錄作為乙個獨立的掛載點,那就包含了所有的資料了。當然,您還可以再為某個目錄建立乙個分割槽,當然,為了簡單起見,這裡我們就建立乙個資料分割槽。

5:至此,我們的分割槽已經完成,點選下一步進行安裝。如果您點選下一步的時候,得到安裝程式的錯誤,請仔細閱讀上文,並確保您的分割槽中包含了swap分割槽和資料分割槽。

3:完成安裝

剩下的工作很簡單,您都可以使用預設設定來完成。不過請注意,請一定要選擇正確的顯示卡驅動。如果您的顯示卡介面卡不幸沒有再linux系統中列出,那就是用它預設的,但請特別注意:

在你配置顯示器的時候,色彩深度設定為16,不要設定成24,否則安裝完成以後就會出現花屏,很麻煩的。如果你不幸已經花屏了,那請參看我的另一篇文章:解決red hat 9安裝完後花屏,黑屏的方法。

好了,當檔案複製完成之後,您的linux就安裝好了。重啟電腦時,一開始就會進入grub啟動程式。在啟動選單中,有兩個選項。

第乙個red hat 9,第二個是dos,也就是windows。您可以選擇要進入哪乙個作業系統。

7樓:中素枝壬鵑

把linux系統安裝包複製到u盤上,在win7電腦上重啟,修改u盤位第一啟動即可進入linux系統,一般linux系統裡都有安裝雙系統的選項,也就是把linux系統安裝到非系統盤裡(安裝linux的磁碟有可能需要格式化),這樣就可以了。但還要返回win7系統裡設定啟動選項,要記得新增linux系統,下次開機你就可以選擇作業系統了。

8樓:矯閎權映菱

我就是win7和ubuntu10.04雙系統的,用grub引導,完美雙系統呵呵

恩,找個u盤,用那什麼刻硬碟映象,然後插電腦,重啟就好了,詳細的看我名字,qq……

如何安裝雙系統win7和linux

9樓:

建議先安裝windows 7,通過ultraiso軟體給u盤做個系統映象進行安裝;同理,裝好windows之後,可以再通過ultraiso給u盤做個linux系統映象進行安裝。這樣雙系統便安裝好了。當然,不建議這樣裝系統,建議物理機安裝windows,在windows系統採用虛擬機器裝linux,如我效果圖(雙顯示器)。

10樓:匿名使用者

先進行資料備份,然後進行分割槽,一般雙系統有兩個主分割槽,用於win7和linux

先裝window系統,後裝linux系統,如果對linux不是很熟悉,可以先使用ubuntu,熟悉後可以再使用其他的發行版。

可以把系統燒錄到u盤中,使用u盤啟動安裝,或者其他方式,安裝linux後需要修改啟動引導選項。

11樓:匿名使用者

據我所知win7和linux雙系統有兩種方法,第一種方法比較保險前提:提前準備乙個分割槽或者硬碟

進入win7系統

設定完成後,重啟電腦

進入引導選單的時候選擇剛才設定的選項引導linux安裝進入linux iso檔案安裝linux

第二種方法和第一種差不多,不過是使用linux來引導win7系統。對linux不怎麼了解建議不要使用。

參考經驗

這個經驗的步驟有點問題,按照上面我說的步驟進行*****純手打*****==

我的膝上型電腦安裝了win7和linux雙系統,不能進入linux系統。

12樓:一刀就輪迴

那是你在重灌win7後,計算機都引導變了,所以從會預設進win7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用easybcd,簡單,易用。只是我當年把引導裝到pbr了。當然,你也可以裝乙個grub2或burg在mbr上,既可引導linux,又可引導windows 7。

14樓:匿名使用者

windows和linux雙系統一般先安裝windows,分兩個主分割槽,把linux安裝在另外的主分割槽上。linux編譯核心,新增ntfs分割槽支援,然後mount ntfs 分割槽即可訪問windows中的檔案,windows 沒辦法訪問linux分割槽中的內容。

也就是說,主引導記錄在c盤(win主分割槽),重新安裝win7的時候,主引導記錄自然就丟失掉了,你這個操作可以說很魯莽,當初雙系統是怎麼做的呢?太不小心了啊。

現在是win下丟失了linux的引導,在windows 7中執行easybcd,增加linux系統比如opensuse的啟動項就可以。

雙系統linu和win7需要硬碟分割槽不

如果你只是安裝ubuntu,而不是ylmf linux,用wubi來安裝,不用重新分割槽,甚至都不用騰出乙個單獨的分割槽來安裝ubuntu,我以前安裝ubuntu時,就是這樣的,並且不用上面鏈結裡提到的要用到bcdedit命令來為ubuntu建立乙個系統啟動項。不過,最好在單獨的空的或者不重要的分割...

win7和linu雙系統如何進行備份詳細一點

還原win7後 放入linux盤 修復一下grub就行了 有時需要手動修復 我以前就是這麼做的 或者用windows引導linux也行 好久沒弄了 記不太清楚 因為win7把mbr重寫了 你用linux修復一下grub好像有修復grub的選項 有時候修復失敗 需要自己手動修復 就是輸入幾個命令 gr...

請問裝雙系統黑蘋果和win7問題

把想抹掉的系統的硬碟格式下。那個系統就沒了。重新裝系統就行了。雙系統和單系統一樣,就是選擇碟符的問題。想裝個win7 黑蘋果雙系統,需要注意什麼嗎 黑蘋果很折騰人。慢慢翻吧,如果你真喜歡。win10黑蘋果雙系統 還能再裝win7麼 可以的,在win10的bcd選單裡面加乙個win7的啟動項 可以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