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藤盆景的病蟲害要怎樣防治,常春藤盆景的病蟲害要怎樣防治?

2022-07-12 13:10:03 字數 4166 閱讀 4516

1樓: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紫藤盆景的病蟲害防治:紫藤病害較少,蟲害有扁刺蛾、舞毒蛾、日本蠟蚧、紫藤蚜等。可及時噴90%敵百蟲、50%辛硫磷乳油1500倍~2000倍溶液,40%氧化樂果1000倍~1500倍液等防治。

藝術鑑賞:紫藤花典雅高風,許多花卉愛好者推崇它為「天下第一藤」。

常春藤盆景的病蟲害要怎樣防治?

2樓: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常春藤盆景的病蟲害防治:常春藤在春季常發生蚜蟲,在高溫乾燥、通風不良條件下也容易發生紅蜘蛛、介殼蟲、蟎蟲為害,應及早噴藥防治。蟎蟲或蚜蟲出現時,一般可用肥皂水沖洗或噴40%氧化樂果1000倍~1500倍液即可。

夏季悶熱的氣候,易發生蟲害,主要是介殼蟲,尤以葉背面和葉柄為多,加強通風透氣,可減少蟲害的發生。如害蟲少,可用舊牙刷浸肥皂水刷淨。害蟲多的情況下,可用40%氧化樂果800倍液噴殺,每7天噴殺1次,連續噴殺2到3次。

紫藤有哪些病蟲害防治方法

3樓:陽陽

紫藤花常見蟲害

紫藤常見蟲害主要有:蝸牛、蚧殼蟲、白粉蝨等。

蚧殼蟲紫藤最重要的蟲害是蚧殼蟲,它會寄生於葉片邊緣,以吸食葉片汁液為生,嚴重時整株植株會枯黃死亡。發病時噴灑1000倍的氧化樂果溶液。

蝸牛蝸牛在春夏多雨季節經常出現。沒有**的辦法,只能防患於未然。定期向植株周圍撒石灰粉,多餘季節乙個月一次,其他季節2~3月撒一次,保證通風良好。

白粉蝨發病時葉片上出現白色的小蟲子。可在早晨或辦完噴施鏈黴素防治,4~5噴灑一次。發病時,可用3000倍速樸風蚜噴殺。

紫藤常見病害

軟腐病發病時整株植物軟塌塌的,逐漸枯死。

防治用1000倍多菌靈溶液、800倍甲基托布津可溶性溼劑防治。

葉斑病又叫作黑斑病或褐斑病,發病時主要危害紫藤的葉片。葉片上出現許多褐色斑點,隨著時間推移逐漸脫落。此病在高熱潮濕的環境下頻發。

防治改變高熱潮濕的環境;剛發病時及時摘除病葉;噴灑波爾多液,每7天一次,4~5次即可**;也可以採用1000倍的多菌靈溶液防治。

脈花葉病

主要危害紫藤的側脈,初期紫藤的側脈會變黃,逐漸擴大形成放射性的病斑。有時主脈黃化出現斑點,嚴重時造成葉片畸形。

防治在繁殖選種時,選擇無菌品種,或在種植前對紫藤幼苗進行消毒殺菌。

盆栽紫藤常見幾種病害

紫藤枯葉病如何防治

4樓:95郭逗比

出現枯葉病主要分三種情況:澆水太多、澆水太少、細菌病害。正常可把枯葉剪去。保持通風,放陰涼處。更換新的栽培土壤。也可用以下方法:

一、加強管理,用腐熟廄肥作底肥,及時通風,控制苗床溫濕度,培育無病壯苗,選無病毒苗床;

二、發病初期噴灑64%防毒礬可濕性粉劑500倍液或50%甲霜銅可濕性粉劑600倍液或1:1:200波爾多液,隔10至15天一次,連續2至3次。

5樓:匿名使用者

一、枯葉層的成因:總的來說,就是有機物增加的速度超過了微生物分解的速度,所以積累起來。

二、枯葉層累積的速度1.依草坪植物的種或品種不同,枯葉層累積速度不同。如生長旺盛的草地早熟禾,其枯葉層累積速度比較快。

為了降低這些生長旺盛,適應性強的品種枯葉層的累積就需要進行精心管理。2.修剪高度越高,枯葉累積越快。

3.修剪次數多,枯葉層累積速度會越慢。4.

施氮量愈多,枯葉層累積越快。

三、枯葉層的作用 少量的枯葉層實際上有一定的好處:它可以減少土壤水分的蒸發;可以降低—年生雜草的萌發,可以提高草坪彈性及耐踐踏能力,從而提高草坪質量等。但是過厚的枯葉層則是利大於弊。

1.過厚的枯葉層會使草坪的耐熱、耐寒、耐旱的能力下降,降低草坪對環境條件的適應性。這主要是因為枯葉層中的溫差比土壤中大,而草坪植物的大部分根系集中在這—溫度波動大的枯葉層中。

2.水分利用率低。這同樣是由於根系集中在比土壤空隙大,保水力差的枯葉層所致。

3.枯葉層是病蟲害生存繁殖的介質。某些真菌能長期生活在枯葉層的有機質中,當環境條件好轉時,這些真菌能很快繁殖危害植物。

一些地表害蟲在生長季或是冬季都能在枯葉層中生存。 4.枯葉層能改變農藥的作用或降低農藥的毒性。

例如有些防治蠐螬的農藥因枯葉層的吸附而不能到達土壤,從而起不到殺蟲作用。5.降低氮肥肥效,尤其是含量高的液態肥很容易揮發到大氣中。

四、減少枯葉層的措施 1.施氮量適中,修剪次數適當。2.

殺菌劑的使用要壓縮到對微生物活動影響最小的數量。3.保持枯葉層的ph值為6.

0-6.5,以利微生物活動。4.

通過打洞、加土,在枯葉層中保持氮的合適濃度(25-100ppm),創造乙個有利於微生物分解的環境。5.選用枯葉層累積速度慢的草種或品種。

紫藤一般有什麼病蟲害

6樓:芭田生態工程

紫藤常見蟲害主要有:蝸牛、蚧殼蟲、白粉蝨等。

蚧殼蟲紫藤最重要的蟲害是蚧殼蟲,它會寄生於葉片邊緣,以吸食葉片汁液為生,嚴重時整株植株會枯黃死亡。發病時噴灑1000倍的氧化樂果溶液。

蝸牛蝸牛在春夏多雨季節經常出現。沒有**的辦法,只能防患於未然。定期向植株周圍撒石灰粉,多餘季節乙個月一次,其他季節2~3月撒一次,保證通風良好。

白粉蝨白粉蝨發病時葉片上出現白色的小蟲子。可在早晨或辦完噴施鏈黴素防治,4~5噴灑一次。發病時,可用3000倍速樸風蚜噴殺。

軟腐病發病時整株植物軟塌塌的,逐漸枯死。

防治:用1000倍多菌靈溶液、800倍甲基托布津可溶性溼劑防治。

葉斑病又叫作黑斑病或褐斑病,發病時主要危害紫藤的葉片。葉片上出現許多褐色斑點,隨著時間推移逐漸脫落。此病在高熱潮濕的環境下頻發。

防治:改變高熱潮濕的環境;剛發病時及時摘除病葉;噴灑波爾多液,每7天一次,4~5次即可**;也可以採用1000倍的多菌靈溶液防治。

脈花葉病

主要危害紫藤的側脈,初期紫藤的側脈會變黃,逐漸擴大形成放射性的病斑。有時主脈黃化出現斑點,嚴重時造成葉片畸形。

防治:在繁殖選種時,選擇無菌品種,或在種植前對紫藤幼苗進行消毒殺菌。

7樓:長景園林

紫藤耐貧瘠,但肥沃的土壤更有利生長。紫藤對土壤的酸鹼度適應性也強。紫藤的主根很深,所以有較強的耐旱能力,但是喜歡濕潤的土壤,然而又不能讓根泡在水裡,否則會爛根。

經常清除日光溫室內以及溫室周圍的雜草,及時 檢查並清除黃葉病株,對發病較重的病株要廢棄掩埋,以防其成為感染源,對發病較輕的病株要用剪子剪除病葉,馬上噴灑相應的農藥,並進行隔離栽培,以控制病蟲害蔓延。噴灑農藥要不留死角,特別是葉背、溫室的角落及地面均要充分噴到,溫室每月進行一次消毒處理。 紫藤常見蟲害有蝸牛、介殼蟲、白粉蝨等,春夏多雨季節,蝸牛經常活動,此時應定期撒石灰粉於園四周及栽培架支腳處,當通風不良時常引起介殼蟲,可用800~1000倍液速樸殺或速蚧靈噴殺。

白粉蝨可用3000倍液速樸風蚜或蚜蝨消噴殺。病害發生後,可於早晨或傍晚噴施農用鏈黴素防治,一年內噴施次數以不超過3次為宜。

花草盆景的線蟲病害要怎樣防治?

8樓: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花草盆景的線蟲病害及其防治,線蟲病害主要為害菊科、報春花科、薔薇科、鳳仙花科、秋海棠科等花卉。其主要症狀是在寄主主根及側根上產生在小不等的瘤狀物。防治方法如下:

第一,改善栽培條件。伏天翻曬幾次土壤,可以消滅大量病原線蟲。

第二,清除病株、病殘體及野生寄主。

第三,合理施肥、澆水,使植株生長健壯。

第四,土壤消毒,培養土用蒸蘢蒸約2小時。

第五,熱水處理,把帶病的用於繁殖的部位浸泡在熱水中(水溫50℃時,浸泡10分鐘;水溫55℃時,浸泡5分鐘),可殺死線蟲,而不傷花卉本身。

第六,藥物防治,每平方公尺用3%呋喃丹顆粒劑約25克(此藥為劇毒藥,使用時一定要注意安全),將其均勻施入土中,上覆約10釐公尺厚的土,澆透水,有效期長達45天左右,且能兼治多種其它害蟲(蚜蟲、紅蜘蛛、介殼蟲、地下害蟲等)。

梅花盆景的病蟲害要怎樣防治?

9樓: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梅花盆景的病蟲害防治:梅花的病害主要有炭疽病、白粉病、縮葉病、煙煤病等。蟲害主要有梅毛蟲、蚜蟲、天牛、軍配蟲、刺蛾等。

病害可用0.5%波爾多液噴灑防治;蟲害可用80%敵敵畏1500倍液噴灑防治。

梅干如發現天牛幼蟲蛀入樹幹,可用敵敵畏1份加輕柴油0.5份,以棉團蘸塞蟲孔,再以濕泥封口。用藥物防治蟲害時,應避免使用樂果,否則會造成落葉,甚至導致死亡。

葡萄樹病蟲害,怎樣防治葡萄病蟲害

葡萄樹的病蟲害有很多,具體的病蟲害有不同的防治方法,你可以登陸中國植保網查詢相關內容。在葡萄生長期應加強管理,在開花前 幼果期 果實膨大期噴施壯果蒂靈增粗果蒂,提高營養輸送量。防落花 落果 裂果 僵果 畸形果,使果實著色靚麗 果型美 品味佳。並配合噴施新高脂膜800倍液可起到液膜套袋作用,不會影響果...

松樹的病蟲害,松樹的病蟲害防治

大約是縱坑切梢小蠹的危害 縱坑切梢小蠹是一類嚴重危害松屬樹種的世界性蛀幹害蟲。在我國東北 華東 西南的遼寧 吉林 浙江 江蘇 雲南 四川 重慶等地的部分地區主要危害各種松樹。縱坑切梢小蠹隱蔽性強 危害性大,屬次期性害蟲的先鋒種類。一年中大部分時間在樹幹和新梢內營隱蔽生活,危害期長,防治難度大,一旦成...

一串紅的病蟲害要怎樣防治,一串紅防治病蟲害的方法有哪些?

一串紅的病蟲害防治 對一串紅危害嚴重的蟲害是茶黃蟎,用三氯殺蟎醇1500 2000倍液噴灑,防治版效果好。權一串紅易生紅蜘蛛和蚜蟲,對此可用50 的敵敵畏800 1000倍藥液噴灑。一串紅病害常發生在莖 葉上 出現黃褐色斑點或斑塊,可用200倍等量式波爾多液或500倍多苗靈藥液噴灑防治。一串紅防治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