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菜苔有哪些特徵 特性,二白楊有哪些特徵 特性?

2022-06-07 12:10:03 字數 2306 閱讀 6375

1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紫菜苔別名紅菜苔、油菜苔、紅油菜苔等。為十字花科蕓薹屬蕓薹種白菜亞種中的乙個變種。淺根系,再生能力強,莖短縮。

葉橢圓至卵圓形,綠或紫綠色。葉柄長,紫紅色。易抽生花苔(食用器官),高30~40釐公尺。

腋芽可萌發側花苔,花苔葉細小,倒卵圓或披針形,抱莖而生。總狀花序,花黃色,長角果,種子近圓形,紫褐色至黑褐色。

紫菜苔在適宜條件下發芽期為5~7天,幼苗期為15~20天,葉片生長期為15~25天,菜苔形成期為40~60天,開花結果期約45~60天。種子發芽和幼苗生長的適溫為25~30℃,葉片生長以20~25℃為宜,幼苗期和葉片生長期分化花芽,分化早晚與品種和播種期有關,花芽分化對溫度和光照長短的要求都不嚴格。菜苔由主、側苔組成。

每株可收7~8根側苔。菜苔形成的適溫為15~25℃,10℃以下生長緩慢,25℃以上發育不良。菜苔形成要求充足的礦質營養和光照。

二白楊有哪些特徵、特性?

2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二白楊來

分布區屬荒漠氣候,在乾旱自的大氣,bai強烈的日照,寒冷的冬季du和鹽漬化土壤等生態因子zhi的綜合dao作用下,演化至今,具有耐旱、耐寒、較耐鹽鹼和抗風沙的優良性狀。在年雨量100公釐,甚至低於40公釐,空氣相對濕度平均不到50%,只要有灌溉條件,都能良好生長。

二白楊樹體高大,幹形通直,生長迅速。在河西立地條件相同的地方,二白楊生長量優於新疆楊、箭桿楊和一些歐美楊無性系。

珍珠菜有哪些特徵、特性?

黃秋葵的特徵特性有哪些

3樓:湖南增潤農業****

增潤黃秋葵上有詳細內容

黃秋葵是錦葵科秋葵屬。一年生草本植物,別名秋葵、羊角豆、補腎菜、植物偉哥等,以嫩果供食用。黃秋葵開的花為完全花,花冠為黃色、花瓣基部呈紅褐色,花瓣和花萼各5個,花萼表面有茸毛,花藥、花絲淡黃色,色彩艷麗,較具觀賞性。

果實為蒴果,果面覆有細密白色絨毛,嫩果的外表纖細,大小形狀類似於淑女的手指[3]。

生態習性 1.2.1 對環境條件的要求。

①溫度。黃秋葵喜溫,耐熱力強,不耐霜凍。種子發芽最適溫度為30 ℃,在12 ℃以下發芽緩慢。

植株生長發育適溫為25~30 ℃,溫度高則生長加快,低於15 ℃則植株生長不良。低於17 ℃即影響開花結果。②光照。

黃秋葵在短日照下可提早開花。植株生長發育喜強光,栽植密度不宜過密,以免互相遮蔭而影響生長。③水分。

黃秋蔡較耐旱而不耐澇。通常在苗期需水量較少,在生長發育盛期需水量較多,應保證充足的水分**。遇高溫和土壤乾旱時應適量灌水,否則將影響生長和開花結果。

④土壤。黃秋葵對土壤條件要求不嚴,在黏土或砂質土壤中均可正常生長。但在排水良好、土質肥沃、土層深厚的壤土地上植株生長旺盛,容易獲得高產。

黃秋葵的吸肥能力很強,在產鮮莢30 t/hm2條件下,大致需吸收氮素至少為199.5 kg/hm2、五氧化二磷160.5 kg/hm2、鉀肥190.

5 kg/hm2,與其他蔬菜相比,需磷、鉀素較多,施肥時必須注意三要素配合使用。

土人參有哪些特徵、特性?

4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3全部土人參別名台灣野參、假人參、參仔草(葉)、土高麗參、東洋參等,為馬齒莧科土人參屬多年生草本植物。土人參根肥大肉質似人參,莖直立或半臥,肉質多汁,斷面圓形(花莖三角形),株高30~70釐公尺。主葉片近對生,分枝上的葉常三葉片輪生或二葉片對生,葉綠色。

每個葉腋處均能萌發新枝。夏季開粉紅色的小花,為散房狀聚傘圓錐花序,頂生。果實屬蒴果,橢圓球形至圓球形,每果含15~24粒種子,種子很小,扁圓球形至腎形,黑色,千粒重0.

25~0.3克。

土人參喜溫暖濕潤環境,較抗熱、耐濕,在炎夏高溫季節也能良好生長,適宜生長溫度為25~30℃,可耐36℃高溫,不耐寒,15℃以下生長緩慢。遇霜凍枯死。對土壤適應性較強,一般土壤均能栽培,既能適應潮濕環境,也較耐旱。

但在排水良好、富含有機質的沙壤土上生長最佳。土人參喜光,但在半遮蔭條件下也能正常生長,而且更有利於提高產品品質;大部分品種對日照長短較敏感;在短日照下植株長得較矮。

5樓:易書科技

植物學特徵

多年生草本植物,主根粗大如人參,肉質;全株光滑,莖葉肉質多汁,葉腋間均能萌發新枝;葉倒卵形、全緣、深綠色,對生或互生,分枝上三葉輪生;秋季開花,花小,5瓣,粉紅色,呈頂生或側生的圓錐狀花序,花梗絲狀;蒴果圓球形,3瓣裂,每一小果實約含種子15~24粒,種子很小,黑色。

6樓:幽幽宥宥

描述的不太詳細,沒說到生存特性。

藤三七有哪些特徵、特性?

棉花有哪些主要特徵特性,棉花的主要特性有哪些?

你所說棉花的特徵是指棉花的形態吧,根據不同生育時期不同品種各不相同。至於特性,應該是無限生長,喜溫喜光,營養生長和生殖生長並進時間長,再生能力強,廣泛的適應性,株型的可控性。棉花的主要特性有哪些?一 生育期 我國陸地棉種質資源的生育期 播種 吐絮期 差別很大,中國農業科學院棉花研究所安陽的試驗結果,...

芡實的特性有哪些,芡實芡有哪些特徵?

性味歸經 甘 澀,平 入脾 腎經。功效主治 1.健脾止瀉止帶用於脾虛洩瀉,日久不止,常配伍黨參 白朮 扁豆等 用於脾虛濕盛,帶下清稀,常配伍黨參 白朮 澤瀉等 用於濕熱帶下,色黃黏稠,常配伍白果 黃柏 車前子等。2.補腎固精縮尿用於腎虛遺精,常配伍牡蠣 蓮子等,方如金鎖固精丸 用於尿頻遺尿,常配伍金...

聲音的特徵有哪些,聲音的特性有哪些

聲音有響度 音調和音色三個主要特徵 1 響度 人主觀上感覺聲音的大小,由振幅和人離聲源的距離決定,振幅越大響度越大,人和聲源的距離越小,響度越大。2 音調 聲音的高低由頻率 單位時間內完成振動的次數 決定。物體振動的快,發出聲音的音調就高。振動的慢,發出聲音的音調就低。3 音色 又稱音品,波形決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