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泳時怎麼防鯊

2022-07-10 12:55:03 字數 1131 閱讀 8434

1樓:匿名使用者

從事水上活動時如何避免鯊魚的攻擊

1.游泳者及潛水者勿於鯊魚常出沒的水域游泳,如環境不熟悉,應先詢問當地人。且應靠岸游泳,因近岸有救護人員。

2.千萬別到漁民捕魚水域游泳。

3.不要獨自游離群眾,人多的地方較安全。

4.避免在海溝附近或深度增加的地方游泳。

5.不要獨自游泳或在黃昏之後游泳,因鯊魚在黃昏時攝食轉趨活躍,同時亦會較近岸。

6.當在岸上看到水中魚群行動異常,或一大群的魚聚集在一起時,千萬別下水。

7.隨時注意水中不正常的移動,不要帶手錶或珠寶等在水中會反射光線的東西。

8.身上有傷口請勿下水,女孩在生理期間切勿下水。

遭受鯊魚攻擊之處置

1.將傷者移離水面,將頭部置於較低處,藉此增加頭部之血液以防止休克。

2.壓住傷口或借助止血帶止血,在水中即應開始止血。

3.通知醫療單位,如有簡易裝置,可先量血壓及脈搏。

4.不讓傷者喝熱的飲料或酒精飲料,僅讓其啜飲開水,以毯子包裹傷者,保持其體溫。

5.與其移動傷者,不如讓救護人員趕到現場,因為移動傷者可能使其休克的機率提高。除非有醫生在現場或者傷者自休克中恢復知覺,否則切勿移動。

6.未受過訓的人員如上述所能做的之外,絕不要嘗試要如何幫助傷者,因傷者是否生還決定於處置是否得當。

注∶遭鯊魚攻擊的傷者,通常死於休克及失血過多,上述的處置必須十分迅速。

2樓:狸貓欺詐師

鯊魚不會主動攻擊人,別去惹他就好了,但鯊魚有時會把你當成獵物,如衝浪板會象海豹而受攻擊,穿上鐵製的防鯊服就行了,別穿紅色的衣服.別去有鯊魚的海就行了

3樓:匿名使用者

最簡單的方法當時是原離有鯊魚出沒的地方了

還有就是鯊魚討厭黃色橙色 所以很多水下工具和潛水衣都選擇此類顏色

4樓:hui翽

穿上鐵製的防鯊服,別穿紅色的衣服即可。

防鯊服是一種用不鏽鋼線編成的緊密網狀物(類似於鎖環甲)。人穿著防鯊服,雖然笨重,但當潛水遇到鯊魚用牙齒咬噬時,不鏽鋼網套將咬噬的力量分散開來,從而避免人被咬傷。但是防鯊服不能抵禦太大型的鯊魚的攻擊。

5樓:統一方程

你別去有鯊魚的地方不就行了嗎?

游泳時怎麼不被嗆著,游泳為什麼總嗆水?

有人都的那麼詳細了 我一條他沒的。鼻子嗆水 可以帶個鼻夾嘛 起碼那樣 就只是會喝水 很少會被嗆水了。學游泳初期肯定要被嗆的,多鍛鍊就好了。戴上鼻塞,耳塞 這樣還可以防止因嗆水而得病。這個需要你深入地熟悉水性,所有的語言在實際應用中都不能發揮出大的作用,沒有實踐再多的語言也只是紙上談兵。比如遊的時候頭...

游泳時不會換氣怎麼辦,游泳時候不會換氣怎麼辦

除了學以外,沒有什麼好辦法。我大學是在南寧讀的,廣西大學有乙個規定 凡是游泳考試不通過的,就不給畢業證。雖然執行得不夠徹底,但也還算嚴。我是在東北平原長大的,小時候所在的那個屯子,全是崗地,只有乙個取土的大坑會在雨水多的年份有水外,平常是見不到水的,加上家裡管得嚴,不允許去那個大坑玩水,所以我一直都...

游泳時嗆水怎麼辦,游泳怕嗆水怎麼辦

處理方法 把身體放平其實簡單!你靠在游泳池的邊上,腳用力蹬池壁,借助衝擊力和浮力你自然會漂起來。現在關鍵是你嗆水的問題,嘗試憋住氣再把頭放進去,實在不行就戴上鼻塞,避免水進入鼻子,會好一點。耳朵也一樣。不過不建議你堵住耳朵,要盡量去適應,不然你以後怎麼游泳?那都是正常的生理反應!一定不要著急,先練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