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泳時不會換氣怎麼辦,游泳時候不會換氣怎麼辦

2022-01-05 16:08:01 字數 5192 閱讀 2037

1樓:遙望燕園

除了學以外,沒有什麼好辦法。

我大學是在南寧讀的,廣西大學有乙個規定:凡是游泳考試不通過的,就不給畢業證。雖然執行得不夠徹底,但也還算嚴。

我是在東北平原長大的,小時候所在的那個屯子,全是崗地,只有乙個取土的大坑會在雨水多的年份有水外,平常是見不到水的,加上家裡管得嚴,不允許去那個大坑玩水,所以我一直都是乙個旱鴨子。

等到我在廣西大學入學以後,因為知道要考游泳,所以四個學分的體育課,我連著修了兩個學期的游泳課。教我游泳的兩個體育老師都很負責,先是在岸上一遍遍地教我們每乙個人游泳的標準動作,既有理論講解,也有動作示範,然後讓我們每個人在岸上反覆練習,並且糾正我們的錯誤動作。年初那學期選游泳課的話,都是先在體育場練習,練習到5月可以下水了,再到岸上練習,之後下水,熟悉水環境。

下半年那學期的話,直接在岸上練習動作,然後下水,老師在你身旁看著你。

在這樣悉心教導下,只要你夠膽量,夠認真,一般都可以學會最基本的泳姿,即蛙泳,喚氣什麼的,更是不在話下,難的是速度。我因為從小到大都比較宅,肺活量比較低,所以游泳時挺吃力的,遊200就會累個半死。

我記得當年我學游泳之前,我的兩個室友先帶我去熟悉廣西大學東校園游泳館的水環境,我在游泳池邊上坐著,不敢下水,直接被踹下去,然後壓到水裡,給我嚇得啊,乙個勁地撲騰,但在水裡那不到一分鐘的時間裡,我清楚地知道,他們兩個人會保證我安全的,於是我在條件反射般地撲騰兩下後就不撲騰了,主動嘗試儲存體力。

信任感很重要,後來我帶我女朋友去游泳,我跟她說可以嘗試仰泳,她說自己不敢躺,我告訴她不要怕,我在她身邊呢,她嘗試兩次後就敢躺在水裡玩了。所以,如果你膽量比較小,可以找兩個你信得過的人跟你一起去游泳,有了他們做後盾,你就能放開膽量,嘗試在水裡換氣了,你要相信,只要你按照標準動作來,換氣是沒問題的。

2樓:養生美食小甜心

我覺得游泳時不會換氣,這是需要鍛鍊的,以前我游泳的時候也不會換氣,但是經過很長一段時間的訓練,我終於會換氣了,所以堅持是非常重要的,我希望大家都能夠堅持,這樣就會很好了。

3樓:零仙

當我們游泳的時候,有些人不會放換氣。我覺得還是因為他們沒有掌握游泳的技巧,當我們在游泳的時候,潛下去以後,但感覺自己需要呼吸了,身體裡面的氧氣不足了,然後可以把頭抬出水面,用嘴呼吸,這樣就不會讓水進入鼻孔裡。

4樓:鄭慧東律師

所有的人游泳的時候都不是一蹴而就的,都是在慢慢學習過程中才逐漸把握到門道的,所以這個時候呢不要太過在意,現在的失敗也不要覺得換不了氣了,就是不會游泳了,以後也學不會了。

5樓:雜談鮮事

游泳的時候換氣和唱歌的時候換氣基本上是乙個道理,就是說你要掌握一定的技巧才能正常的游泳,因為女人是不會放棄的話,游泳是根本遊不起來的,如果你不會換氣,你很快身體就沒有力氣了,所以說要掌握一定的技巧,這些專業的技巧會在游泳館,或者說那些游泳時間比較長的,特別熟練的人,這些她們都能夠教你,具體通過語言去描述很困難,只能說通過實踐能夠找到很多人,游泳換氣並不是乙個特別困難的技巧,只要你願意認真去學習,我覺得每天鍛鍊一到兩個小時,用不到一星期就完全可以學會它。

6樓:dj林林

我在游泳的時候也不太會換氣,後來找了專業的教練教我如何換氣,如何能夠在游泳中自由的展現自我,因為換季這件事情,我練習了大概有半個月的時間,才慢慢的掌握了技巧。

其實在游泳的時候換氣是有技巧和技能的,一定要體會到才能夠游得非常自由。

7樓:小熊生活號

這個在初學游泳之時我已實驗過,當時比較笨,不能掌握換氣的要義,只能深吸一口氣憋著遊幾下然後停下,接著重複吸氣憋氣。結果後來嗆了,嗆的一把鼻涕一把眼淚,而且非常容易嗆,水會從鼻子裡鑽進去,特別難受。

8樓:汽車維修技師

游泳的時候不會換氣,首先你需要在現在生活中學會憋氣,也就是說在現在的生活中,寧靜的深吸呼一口氣,然後慢慢吐氣,然後再深呼一口氣再慢慢的吐氣,以此迴圈,在去游泳的時候,用上這種感覺

9樓:莫得了

我記得當時我學游泳的時候覺得換氣是特別難的一件事,當時腿和腳的動作學的特別快,換氣用了整整乙個假期才學會,當時學換氣時候的第一反應就是頭抬不出水面,就又要回到水裡,沒有時間吸到空氣,後來也是聽自己會游泳的乙個小夥伴說,要根據手向下壓水的壓力再讓頭抬起來,同時還要把嘴裡的空氣吐出去再抬頭換氣就會節省很多時間。

10樓:這邊風景獨好

游泳教學:自由式只會往一側換氣應該怎麼辦呢?

怎樣能快速學會游泳?游泳不會換氣怎麼辦?

11樓:匿名使用者

別著急,我來教你!初學者最好學蛙泳!但學習的順序應該是:

1.先在水中練習憋氣,把頭放入水中,你會感覺到身體漂浮起來,就想漂在空中一樣!2.

蹬腿,雙腿伸直並嚴——慢慢收腿,小腿向外開啟,——用力向後蹬水並雙腿夾緊,回到初始動作,——停頓三秒鐘,讓身體向前滑行。3.划手,雙手平行與水平面,向前伸直——大臂開啟倆側小臂和手掌向身體下方推水,推到胸前雙手合十小臂夾緊快速伸到最前方,回到初始位置。

同樣停頓。4.手腳配合,先划手在收腿,先送手在蹬腿,做完腿部動作停頓三秒後,一套整體動作完成。

滑行三秒鐘再重複上一次動作即可。5.呼吸,划手時抬頭吸氣,送手時低頭吐氣,記住:

吐氣全部在水下進行,每次嘴露水面時要有「怕啊」的動作,「怕」防止面部的水被吸到嘴裡,「啊」吸氣,大口吸氣!以上,是整個蛙泳的過程,切忌不要著急連貫,確保每一步熟練地情況下,才能進行下一步的練習,防止嗆水,或其他意外事件的發生。祝你早日學會游泳!

12樓:匿名使用者

1. 要敢於邁出第一步:如果上周四不邁出這第一步,很可能 以後也不會邁出。

所以大家如果碰到了合適的提公升自己機會,一定 要勇敢邁出第一步。 2. 要理性思維。

有些人在做一件事時會害怕,這是因為缺乏 理想思維。我在第一次下水時是這樣理性思維的:在游泳池裡要比 真正落水安全得多,如果在游泳池都不敢下水,那真正落水怎麼辦?

落水後最糟糕的情況是什麼?是沉底,但我在游泳池的淺水區,就 算沉底,只要一站起來就沒事了。除了沉底外,其它情況沒有更可 怕的了。

正是因為有了這種理性思維,我在游泳池裡第一次下水時, 雖然一些意外情況如耳朵進水讓我恐懼,但很快都克服了,並開始 享受學習游泳的樂趣。我還碰到了下了十多次游泳池但還是不敢把 頭浸入水裡,只敢用手扶著泳池邊的人。這種人如果能這樣想:

我 來游泳池的目的就是為了學會游泳,如果我總是這樣,是永遠學不 會游泳的,只要能戰勝恐懼,就學會了一半! 3.目標和手段明確。

我游泳的目標很明確:在游泳的開始階段 是訓練自己就是意外落水也不會被淹死,中級階段才是健身。於是 我有針對性進行練習。

針對真實落水時往往沒有漂浮裝置的情形, 我一開始就不使用救生圈等漂浮裝置進行練習,因為這樣練,雖然 在游泳池有救生圈不會被淹死,如果真落水時還是要被淹死;針對 真實落水後只有依靠自己的力量浮起來並換氣才能不被淹死,我就 專門練習如何能漂浮和換氣。在我明確的目標下,雖然沒人陪伴和 教我,單憑自己練習,也只用了三次就能夠橫渡深水池了,初步實 現了落水後短時間內不會被淹死的目標。 4.

克服拖延。拖延其實是一種懦弱。有很多初學者不敢進一 步任自己漂浮而只敢抓著池邊,他們是在想「再過幾次,我在鬆手」, 其實越是這麼想,膽子會變得越小,就更要拖延。

所以我第一次就 沒有借助任何扶手,我就直接狠下心來讓自己自由漂浮,這樣只用 了10分鐘,我就學會了很多人10天也學不會的漂浮。當你要拖延時, 你可以想,「在我真正落水時是不可能有時間拖延的」,也許能有 助於你速戰速決。

13樓:匿名使用者

要學會水中換氣,是不太容易。.因為學會了水中換氣,其實就意味著你學會了游泳。而學會游泳的人肯定能水中換氣。

不能換氣的原因很多,但我覺得難點主要有兩個問題沒解決好:一是划水的節奏不能有好的掌握,時快時慢,或者是划得太快,使頭來不及抬出水面;二是手臂划水力量較小,有些是手臂本身力量小,有些是手臂划水錯誤造成的,這樣。你雖然很費力地划水,但身體不穩定,身體搖晃,劃出去的長度也不夠,造成緊張,頭還沒抬起來換氣,又接著划水了。

想練好換氣,我覺得可以兩個辦法。 乙個是按照教練一般的教法,先練埋頭划水,就是盡量弊住氣,在水中盡量有節奏地划水,一口氣盡量多劃幾下,劃一下盡量使線路長一些,多練以後,慢慢地會感覺身體浮上水面的時間多了,高了,這時試著快速抬頭呼氣,吐氣,多練以後,應該會掌握換氣的。但不要急,一般每天遊的話,半個月後會有感覺吧。

還有一種是,先練抬頭游水,不要把頭埋在水中。當感覺抬頭游水划水有節奏了的時候,遊的路線比較長了,就可以試著把頭埋在水中一次,然後再抬起來,仍然抬頭划水,劃幾次後,再埋頭入水,這樣反覆地練習,感覺出來後,就可以把頭埋在水中划水了。 這兩種方法是異曲同工,關鍵還是多游水,熟能生巧嘛。

14樓:傾城海雅

1報個游泳興趣班,游泳會學的快一點,如果不會喚氣 教游泳的老師會教的

2自己學

游泳,是在水上靠自身漂浮,借自身肢體和軀體的動作在水中運動前進的技能。游泳運動可分為競技游泳和實用游泳,競技游泳是奧林匹克運動會中的第二大專案,它包括蝶泳、仰泳(也稱背泳)、蛙泳和捷泳(也稱爬泳/自由式)四種泳姿的競速專案,以及花樣游泳

游泳時候不會換氣怎麼辦?

15樓:蘇綠枝

游泳不能換氣的原因,一是划水的姿勢,一是划水的節奏。所以可以從這兩方面著手練習,從而更快的學會換氣。

划水的姿勢,游泳教練一般一開始就會教給我們,比如蛙泳:先是入水動作,大拇指自然交錯,四指自然閉攏,兩食指前段想挨,兩手心輕微靠攏,使手掌成乙個躬型;

入水後,手伸直,這時腳正漂著,身體是直線的,這時候划水,兩手掌的手背靠攏,使手心向外,然後手腕向外彎,同時肩膀帶動手臂向外划水,劃到大概兩手臂成70度左右,手到拐就向上彎曲,手掌向下划水,向身後推水,然後兩手臂成直線,小臂與身體成90度,兩手掌向身體中線靠攏,手掌帶動手臂一起靠攏,連貫的一起向前伸,這樣就完成了乙個划水動作。

划水節奏的練習可以分步練習,一般可分解為四個動作:呼吸練習,蹬腿配合呼吸練習,划手配合呼吸練習,手腿配合呼吸練習。對於呼吸練習,可以面向岸邊,兩手扶邊,按蛙泳的節奏上來吸——下水呼,反覆練習;

蹬腿配合呼吸可以手扶浮板,蹬一下腿吸一口氣,注意是1:1的配合,而且是蹬完腿才吸氣,頭下水才蹬腿,要用上前面呼吸的練習;對於划手配合呼吸,要注意早吸氣,即剛開始划手就要抬頭吸氣,手向前伸同時頭下水呼氣;最後手腳呼吸配合,就是抬頭划手吸氣(這時腿不動),伸手低頭蹬腿,然後滑行。

游泳,是在水上靠自身漂浮,借自身肢體和軀體的動作在水中運動前進的技能。游泳運動可分為競技游泳和實用游泳,競技游泳是奧林匹克運動會中的第二大專案,它包括蝶泳、仰泳(也稱背泳)、蛙泳和捷泳(也稱爬泳/自由式)四種泳姿的競速專案,以及花樣游泳

游泳時,學不會換氣,苦惱啊

說換氣首先得說說劃手 其實蛙泳的手掌入水是這樣的 大拇指自然交錯,四指自然閉攏,兩食指前段想挨,兩手心輕微靠攏,使手掌成一個躬型。當你入水後,手伸直,這時腳正漂著,也就是說腳漂的時候手是伸直的,身體是直線的。然後划水,兩手掌的手背靠攏,使手心向外,然後手腕向外彎,同時肩膀帶動手臂向外划水,注意,別劃...

游泳時嗆水怎麼辦,游泳怕嗆水怎麼辦

處理方法 把身體放平其實簡單!你靠在游泳池的邊上,腳用力蹬池壁,借助衝擊力和浮力你自然會漂起來。現在關鍵是你嗆水的問題,嘗試憋住氣再把頭放進去,實在不行就戴上鼻塞,避免水進入鼻子,會好一點。耳朵也一樣。不過不建議你堵住耳朵,要盡量去適應,不然你以後怎麼游泳?那都是正常的生理反應!一定不要著急,先練習...

游泳的時候嗆水怎麼辦

用手指壓住一側鼻孔,由另一側將喝進去的水輕輕向外擤出,然後用相同的方法再擤另一側,不要同時按住兩側鼻孔。因為人的耳 鼻 咽 喉各器官之間有一個相通的管腔 咽鼓管,它有一個很重要的功能就是引導鼻咽部氣體進入鼓室。咽鼓管在平時是閉合的,只有在吞嚥或者打哈欠時,它才會張開,以維持鼓膜兩側壓力的平衡,從而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