採礦證如何辦理擴界,礦山擴界手續怎麼辦理手續

2022-07-10 12:40:04 字數 3874 閱讀 7454

1樓:手機使用者

礦權分為探礦權和採礦權,都要到國土資源部門備案,你有優先權,但如果你不去完成相關手續,那麼法律上是不會承認你的權利的,或者最後會在這個問題上扯皮,就像網域名稱搶註一樣。 現在這塊很熱,誰搶到誰發財,建議樓主趕快諮詢,然後去辦理相關手續,保護自己的權利。 什麼是礦業權?

礦業權是指礦產資源使用權,包括探礦權和採礦權。探礦權是指在依法取得的勘查許可證規定的範圍內,勘查礦產資源的權利;採礦權是指在依法取得採礦許可證規定的範圍內,開採礦產資源和獲得所開採礦產品的權利;根據《礦產資源法》及其配套法規,礦業權經依法批准,可以轉讓他人。礦業權的價值是礦業權人在法定的範圍內,經過資金和技術的投入而形成的,應當依法受到保護。

礦業權的由來 礦業權這個概念從古羅馬法時就出現了,在當時礦產資源被歸為物的範疇,並且羅馬法規定,礦產資源所有權屬於國家,但國家可以將有些礦產出租給貴族和私人去開採。在古羅馬時期的某些城市,很多自由人可以從國家或私人所有的礦產中租下某些礦坑,這些小礦主要向國家交納一定數量的產品,凡願意開採的開採者,個人可以取得開採出的礦產的一半,另一半要交給國家。西方礦業權的概念完善和發展的鼎盛時期是在二十世紀六十年代,那時隨著西方國家大多走向了工業化,礦產資源的開發和利用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重視。

礦業權是乙個比較複雜的概念,要弄清它的確切含義,有必要對其進行解析,其實礦業權是乙個權利束,是由一系列相關權利組合而成的。讓我們來看一下西方國家對礦業權的理解。澳大利亞將礦產權分為三類,即探礦權,採礦權和評價權。

日本礦業權制度以許可證制度為主,可分為鑽探權制度和採掘權制度,而且規定取得鑽探權的企業在探明勘探區卻有礦產並適於開採時,享有所探礦床的採掘優先權。綜觀中外學術界對礦業權概念的解析,我們發現有些學者根本部分探礦權和採礦權,直接設定乙個礦權;有的學者把探礦權分為排他性探礦權和非排他性探礦權,加上採礦權構成三類;還有的在兩類探礦權和採礦權的基礎上又加上乙個礦產評議權,所以成為四分法。我國是採用了兩分法即把礦業權分,即探礦權與採礦權,因此,我國的礦業權亦即探礦權和採礦權的合稱。

所謂探礦權,是指在依法取得的勘查許可證規定的範圍內,勘查礦產資源並優先取得作業區礦產資源採礦權的權利。取得勘查許可證的單位和個人稱為探礦權人。所謂採礦權,是指在依法取得的採礦許可證規定的範圍內,開採礦產資源和獲得所開採的礦產品的權利。

取得採礦許可證的單位或個人稱為採礦權人。 礦權人為什麼要轉讓礦業權? 礦業權人在擁有礦業權後可能會自己進行勘探或開採,有的則不想由自己勘探或開採,而是將擁有的礦業權轉讓給他人進行勘探或開採。

以下幾種情況下礦業權人有可能轉讓礦業權: 一. 是當探礦權人發現了一處有經濟價值的礦體後,由於自身開採技術、裝置、人員等不具備勘探條件,因此可能會將探礦權轉讓給他人進行勘探,在轉讓過程中,將勘查投入**。

二. 是一些大的礦業公司在勘探過程中發現了一些規模較小的礦體,如果由大的礦業公司進行開採,生產成本會很高,不值得開採,這時大的礦業公司有可能將發現的相對小規模的礦體的採礦權轉讓給他人開採。一般來說,規模相對小的礦業公司願意開採這類礦體。

三. 是某些小的礦業公司發現了規模較大的礦體後,由於自身人力、財力、物力等不具備開採條件和能力,他們會將礦業權轉讓給大的礦業公司開採,或者與他人合作開採; 四. 是有些探礦權人希望尋找合資夥伴,以此來分擔勘查風險,從而建立股份公司,將礦業權轉讓給該公司。

五. 是礦業權是一種資產,投資人用作擔保進行籌資,當礦業權抵押實現時,抵押權人可以拍賣礦業權,最終發生礦權轉讓。 六.

是當企業破產時,法院拍賣產權,發生礦權轉讓。此時,該企業的礦權作為企業的部分資產由法院執行判決,進行再分配 七. 是當企業分立、合併,與他人合資、合作經營時,企業可能會將礦權轉讓,作為企業資入股或合資經營。

怎麼辦理,需要什麼條件你到礦業百科去查吧 http://www.minevip.

各地的政策會有差異,具體還是要諮詢,先學點知識,避免被騙。

2樓:張珊律師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你好

你需要準備採礦擴界限範圍申請表《企業經營範圍登記管理規定》 第五條 申請許可經營專案,申請人應當依照法律、行政法規、***決定向審批機關提出申請,經批准後,憑批准檔案、證件向企業登記機關申請登記。審批機關對許可經營專案有經營期限限制的,登記機關應當將該經營期限予以登記,企業應當在審批機關批准的經營期限內從事經營。 申請一般經營專案,申請人應當參照《國民經濟行業分類》及有關規定自主選擇一種或者多種經營的類別,依法直接向企業登記機關申請登記。

礦山擴界手續怎麼辦理手續

3樓:愛的亡魂

程式等同新立專案,先擴界範圍內儲量核實報告,以及擴界開發利用方案,上報國土廳拿擴大礦區範圍的批覆,別的按流程走

4樓:張珊律師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你好

你需要準備採礦擴界限範圍申請表《企業經營範圍登記管理規定》 第五條 申請許可經營專案,申請人應當依照法律、行政法規、***決定向審批機關提出申請,經批准後,憑批准檔案、證件向企業登記機關申請登記。審批機關對許可經營專案有經營期限限制的,登記機關應當將該經營期限予以登記,企業應當在審批機關批准的經營期限內從事經營。 申請一般經營專案,申請人應當參照《國民經濟行業分類》及有關規定自主選擇一種或者多種經營的類別,依法直接向企業登記機關申請登記。

5樓:有冤無當生

採礦有效,沒有資源,想擴大礦區,國土局不受理擴界,怎麼辦。

採礦權擴界規定我採石場申請擴界己三年時間手續齊全、審批部門不做為一直不批怎麼辦

6樓:有冤無當生

我採礦證有效,資源已採完,需要辦理擴界礦區,而國土局不辦,也沒說什麼理由?

7樓:謹思合同專業律師

找人溝通或者起訴解決。

礦山開採證現在還可以延期,擴界麼。是否開採時間只限定一年了

8樓:匿名使用者

礦山開採證現在還可以延期,擴界。至於開採時間的限定年限你可以諮詢負責相關,相信他們會幫你答覆的。

9樓:求知若渴的我

這個你可以問工商管理局諮詢的啊,你的礦山開採證當初的發證機構問問!因為只有主管單位才能規定你是否能延期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法律規定是可以延期的,但能不能續下來要看各方面關係了,呵呵。

另外是什麼礦,這個很關鍵,從你上述說明看,是非煤礦,根據《非煤礦礦山企業安全生產許可證實施辦法》規定,安全生產許可證的有效期為3年。安全生產許可證有效期滿後需要延期的,非煤礦礦山企業應當於安全生產許可證有效期滿前3個月向原安全生產許可證頒發管理機關申請辦理延期手續。對申請延期的非煤礦礦山企業安全生產條件審查合格後,安全生產許可證頒發管理機關應當收回原安全生產許可證,換發新的安全生產許可證。

熟悉下下面的規定,對你有很大幫助。

《非煤礦礦山企業安全生產許可證實施辦法》

11樓:生命如此精彩

延期和擴大,都要到主管部門申請的,你直接去諮詢,需要哪些材料,你如能準備好,就買。準備不好,就放棄。

1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質詢當地礦務管理局,不過礦物開採審批甚嚴,一般一年乙個更替,如果擴界可能會對申請人有更高的要求。

13樓:中國秦皇島律師

得去國土局辦理採礦許可證延期。因為行政許可都是有期限的,就和營業執照一樣,到期了就得續期。應該在到期前90日內向國土局申請。如果到期了,沒有批下來,就不能在採礦了。否則違法

14樓:

不可以延期了,礦山開採屬於危險性作業,一般都是一年一年的批的、、、

15樓:踩雲飛

我在轉讓礦山,有人想賣嗎

如何辦理未婚證,如何辦理未婚證。

未婚證明 也叫 單身證明 法律上的全名叫做 無婚姻登記記錄證明 是證明當事人截止到某個時間是否在民政部門有過婚姻登記的書面證明,一般由戶口所在地的民政部門開具。辦理未婚證明,請到您戶籍所在地的民政局開具,材料齊全的當場辦結。辦理單身證明時需提供的證件和材料 1.當事人的戶口簿或者戶籍證明 2.居民身...

廣州居住證如何辦理,廣州如何辦理居住證

可以到你居住的社群居委會辦理 在廣州如何辦理居住證?廣州如何辦理居住證 公民離開戶口所在地在廣州異地居住而且辦理居住登記滿半年以上,符合有合法穩定就業 合法穩定住所 連續就讀條件之一的可以帶上以下資料到居住地所屬的派出所或者社群機構申請辦理居住證。1,居民身份證 2,相片以 3,居住地住址 就業 就...

如何辦理安全員證,安全員證如何辦理

我們這邊是個人無法辦,得有企業,用企業鎖先在網上報名,然後參加當地的培訓,考試,考試合格後由企業在網上給報考核,然後省裡領證。安全員證如何辦理 辦理安全員資格證書須參加由市一級的組織的 安全生產考核人員證書 考試。考試報名條件 北京地區 一 職業道德良好,身體健康,年齡不超過60周歲 法定代表人除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