樁打高了,需要截樁,不是施工單位吧?那麼費用是誰出

2022-07-10 12:40:02 字數 2592 閱讀 4602

1樓:匿名使用者

你把樁打高了看原因,地質原因找監理甲方設計出方案,甲方出錢。你施工標高控制錯了,自己負責,還要請甲方設計出方案。

當然打樁的單位出,總包負連帶責任。少數還是全部,少數10cm問題不大,全部讓設計算下可以的話改下設計,要不就加樁,比你乙個乙個鑿了再加固成本合算。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看合同是怎麼規定的。一般按規範來說,樁頭標高是必須高出設計標高70-80cm的,因為這部分俗稱為浮漿的,是要鑿去的。如果超出這個範圍,那就是施工單位出了。

預製樁截樁頭業主要給施工單位單獨算費用嗎?

3樓:

不算的。是施工單位自己的事情。

4樓:包葉平

業主要給施工單位單獨算費用的。要看你合同是怎麼簽訂的。

預製樁檢測時的材料費用應該是由施工單位出還是由建設單位出?

5樓:東林吉

應按施工合同約定執行。若沒有約定,就看造價(或綜合單價)裡含沒含檢測費,若沒含,則應由建設單位出。

6樓:江湖路邊閒人

按規定檢測合格的檢測費由建設單位出。檢測不合格的由施工單位出,

樁基礎的檢測費用應該由誰支付,建設單位還是施工單位?

7樓:岳麓風光

樁基礎的檢測費用應該由建設單位支付,除非在施工承包合同中有特別約定。

8樓:匿名使用者

樁基檢測誰支付費用誰檢測。如果有施工方檢測,那麼施工方應把檢測費列入結算,否則有建設方負責。

預製樁標高打高了10cm在不需要截樁頭的情況下,怎樣處理最佳

9樓:旁人

預製樁按要求應該進入承臺50mm。承台下還有墊層。

1. 若樁頂普遍超高,可以向設計院申請提高承臺標高或剪薄承臺厚度,要求簽發技術核定單;

2. 若樁頂個別超高,必須破除樁頂混凝土,否則承臺的底筋無法就位。

10樓:毛羽崇卿雲

這個要看的阿。

如果你的樁頂正好在設計樁頂標高,而且樁頭打樁時又沒有損壞,那就不需要截樁頭。

如果你的樁頂高於設計樁頂標高,就要截樁頭。

如果你的樁頂低於設計樁頂標高,就要補樁頭到設計樁頂標高。

清理樁間土和截樁的工作一般由誰來做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應該是打樁公司做的,但是主體公司應該加錢

因為只有打樁的人最清楚怎麼去截樁,知道怎麼清理才能不破壞樁

12樓:

一般情況下有主體施工單位做,因為主體施工單位一般來講是總包方,土方施工單位是分包方。

13樓:匿名使用者

清理和截樁的工作一般都是由建築承包方也就是主體施工單位完成,驗樁的各種工作一般要打樁的做

14樓:

處理樁間土一般由土方做,界樁需要另外聯絡專業界樁隊伍

15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情況下有主體施工單位做,或由土方施工單位完成,打樁單位不會做。

16樓:圖杭科技

一般情況下由主體施工單位做截樁,由土方施工單位完成.

打樁單位不做,但為保證質量,打樁單位可以派乙個技術人員監督指導.

17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應該誰來做的,反正都有施工預算要給錢的,就看誰願意掙這個錢了。

不過,不管哪個單位幹,另外乙個單位必須有負責的和技術人員在場,施工完成後都要認可。

樁位平面布置圖,我們這設計院說不是他們出,那應該是什麼地方出?打樁單位?

18樓:匿名使用者

樁位平面布置圖肯定是由設計單位的結構設計人員提供的。否則樁基施工單位怎麼按圖施工呢?可能是誤解為打樁的施工順序及樁位編號圖,這個圖應由施工單位根據樁基施工組織設計編制及提供。

19樓:誠信的馮榮

樁位平面布置圖,我們這設計院說不是他們出,那應該是什麼地方出?打樁單位?

回答:誰施工就由誰出圖,實質上若不能用cad自己繪製,可以在影印的樁基圖上直接編號就可以了。

20樓:匿名使用者

樁編號就用 工程樁自動編號並提取座標程式,此程式可以快速準確解決這問題。

鑽孔灌注樁碰到石塊費用誰出?甲方還是施工單位?

2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首先看合同,怎麼寫的,如果沒有註明。

一般的合同深度在2公尺以上的障礙物,就可以簽證了。

這個時候應及時通知甲方和監理,把你們增加的工程量寫清楚,因為此項而增加的費用,一一列項清楚。讓甲方和監理單位簽字。避免以後結算時扯皮

22樓:黃

甲方! 乙個有經驗的施工人員不能估計到的,

只做樁資料的是屬於施工單位,還是分包單位?

試樁可以做工程樁使用麼,打試樁多久可以開始打樁,試樁需要做哪些實驗?施工單位還需要做什麼?

試樁能否做工程樁取決於現場的監理工程師和建造師。試樁是為了大範圍的沉樁作業提供第一手的首次施工引數資料,包括有效樁長 入巖深度 沉渣 貫入度 樁焊接 承載力。一般在經驗不足或重要工程要先設計試樁。試樁目的 1 選擇工程樁的樁型 樁長和樁端持力層進行試打樁時,應符合下列規定 1 試打樁位置的工程地質條...

樁基施工前的試樁,樁基施工前打試樁出自哪個規範,是所有型別的樁基都需要嗎

施工前試樁,根據工程實際情況,決定是否做施工前試樁。施工前試樁可以保留為工程樁。試樁的數量根據jgj106 2003建築基樁檢測技術規範 第3.3.1條 當設計有要求或滿足下列條件之一時,採用靜載試驗取得單樁豎向抗壓承載力特徵值 1 設計等級為甲級 乙級的建築樁基。2 地質條件複雜 施工質量可靠性低...

站樁我站樁時感覺手心有點麻和有點發熱是不是有氣感了

算是氣血初動,不是真正的氣感,屬於六觸 冷麻熱脹痠痛 的感覺之一。正常現象,不需要關注,繼續站下去。站的啥樁啊?不同的樁各種氣感強度也不同的,而且不要管氣感,自然的站下去就行。站樁時候什麼樣的感覺是氣感 把中心落在腳跟上的時候,不是吧!手漲漲的感覺,是乙個階段,放屁也是乙個階段 有老師可以不經過這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