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知道安裝汽車充電樁裝置需要什麼資質?

2023-03-01 09:20:02 字數 4119 閱讀 9502

1樓:匿名使用者

愛上佛龕你我可沒看來當你丟不過婀娜人我看就是。

關於安裝公共充電樁的資質

住宅小區充電樁安裝工程需要什麼資質

2樓:匿名使用者

充電樁安裝目前是個比較特殊的工種,因為充電樁是個特殊的電氣裝置,需要請專業廠家去做,要求的資質並不高,具備一般機電安裝資格即可,關鍵是經驗最重要。

安裝電動汽車充電樁,需要什麼程式?

3樓:qq的勾k先生

根據《西安市人民**辦公廳關於規範電動汽車充電基礎設施建設運營管理的實施意見》,安裝電動汽車充電樁需要的程式如下:

(一)專案備案管理。

充(換)電設施建設實行專案屬地備案管理制度。建設單位向專案所在地發改部門辦理備案手續,提供統一的充(換)電設施備案材料。

企業單次備案充電樁數量不少於5個,建設用地規模不少於150平方公尺。居民個人自用充(換)電設施建設不需備案。

(二)用電報裝。

居民在住宅小區內自有固定車位加裝充(換)電設施用電,由居民與物業管理方協商一致後,接入小區供電系統,也可向供電部門申請用電報裝手續。

非居民充(換)電設施用電,由產權單位向供電部門申請用電報裝手續。

因充(換)電設施接入而產生電力擴容等費用由產權單位(個人)承擔。

(三)建設審批。

1.個人在自有停車庫、停車位,各居住區、單位在既有停車位、停車場建設充(換)電設施的,不需辦理建設用地規劃許可證、建設工程規劃許可證、施工許可證和土地審批手續。

2.公共停車場配套建設的集中式充(換)電設施,與公共停車場用地統一規劃、統一**,不再單獨辦理供地手續。

新建獨立占地的公用充(換)電設施需在屬地發改部門辦理備案,經備案後辦理建設用地規劃許可證、建設工程規劃許可證、施工許可證及供用電協議。

申請材料包括:

專案備案申請檔案、專案備案表(一式三份);專案單位工商營業執照、組織機構**證影印件;

在租賃土地建設充(換)電設施,須提供場地租賃協議(以備案時間起算,不得少於3年)影印件;

在自有土地建設充(換)電設施的須提供國有土地使用權證影印件;

加裝在建築物等上的一體化充(換)電設施,須提供該附屬物合法性的支援性檔案影印件。

4樓:車充安

小區安裝電動車騎車充電樁流程比較複雜,在申請過程中最好有電力部門的人介入:

1、安裝人需要帶著身份證原件(需要跟房產權證乙個名字)、房屋產權證(需要跟身份證乙個名字)、自用充電樁用電申請報告、購車合同和發票、固定車位使用證明、物業批准神充電樁的書面檔案等資料,去供電營業所或營業廳報裝;

2、在3個工作日內,供電部門會派人去現場勘察,根據實際情況建議市民用電(國家電、物業點、自家電)

3、供電部門會派人將電線與專用電表安裝好。

4、市民將合格的插座接到電表上,就可以給電動汽車充電了。

由供電部門專業人員安裝的充電樁,肯定能通過消防部門的驗收。

安裝電動汽車充電樁的流程有些複雜,可以提前先去詢問小區物業的相關人員或者打**問一下電力局等部門。

5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步:擁有固定車位。您在小區內要擁有乙個固定的車位。一般都是要有自己的產權車位;

第二步:考察自己的車位,確定最短安裝的最短路線。這種考察是指業主自己去實地考察, 這個步驟對於節省成本來說非常重要。

一般小區都會有很多配電室,業主要自己選擇乙個距離車位最近的,這樣在安裝的時候可以省很多費用。

第三步:申報電表,提供相關材料。將身份證影印件、車位證明(車位租用合同或者物業開具的證明,產權車位的產權證)可以由物業出具,物業同意安裝說明交給工作人員,前往居住地所屬電力公司營業廳申報電表。

第四步:實地考察。電力公司的工程師會通知充電樁公司乙個時間,屆時物業電工、充電樁公司、電力公司和業主都要在現場,確定最終施工方案。

第五步:安裝。確定施工方案後,就到了安裝施工的步驟,根據各小區條件和車庫位置的不同,施工時間也不同,有的只需要2小時就搞定,有的可能需要一整天才能施工完成。

第六步:驗收。施工完成後由充電樁公司會去電力公司報備,由電力公司去現場驗收,驗收合格會給電表施加封志,然後電力公司會製作對應的電卡,並由充電樁公司領取轉交業主,或者業主自己去供電具領取。

6樓:廣西覃博仕

電動汽車的充電樁,到底應該由誰來安裝,誰來管理?

7樓:廣東電網客戶服務中心

由於充電樁的辦理程式有所不同,建議您可以致電95598轉人工**具體諮詢,我們將會有客戶經理為您跟進具體問題的。

8樓:巨集言潑水

1、首先要了解建站流程要去***審批。

2、建站位置,選址!

3、產品配置,你要服務到的車型,網約車,電動貨車、電動大巴。

4、產品的安裝流程、安全問題。

5、找充電樁廠家獲得技術支援。

安裝汽車充電樁需要什麼手續

9樓:匿名使用者

這要看是個人建樁還是企業建樁了。 這裡就說個人建樁的過程吧: 先要具備兩個條件:

有自己的專用停車位和有足夠的供電條件最好。 然後去物業和當地供電局辦理建樁申報手續,如果遇到阻擾就向社群領導投訴,基本上就可以搞定了。

10樓:電力知識學堂

電動汽車充電樁的申報安裝流程。

11樓:鄔潔諶夢凡

安裝汽車充電樁申請手續:

自用充電樁產權主體——電動汽車車主。

建設主體——新能源電動汽車生產(銷售)企業。

車企在與使用者簽訂車輛銷售合同時,應負責為使用者在其住宅小區自有車位(或有1年及以上使用權的固定車位,下同)或辦公場所固定車位上安裝自用充電樁。

第一步:先填申請登記表,向物業或社群確認。

車主(使用者)須填寫《杭州市新能源電動汽車自用充電樁安裝申請登記表》。在住宅小區內安裝自用充電樁時,需報小區專業化物業服務企業確認車位使用情況;未實行專業化物業管理的住宅小區,由所在街道或其委託的社群居委會予以確認。使用者選擇在辦公場所安裝自用充電樁時,使用者所在單位或其物業服務企業在登記表上確認車位使用情況。

車主(使用者)確實無法落實固定車位安裝自用充電樁,但仍有購車意願的,應向車企出具承諾書,承諾在公用或共用充電樁等其他場所的充電設施上自行解決所購電動汽車的充電需求。

第二步:向供電部門申請報裝。

申請使用者持登記表、身份證明(身份證或單位組織機構**證)、車位現場環境**、車位證明材料向所在區域供電部門提出用電報裝申請。

供電部門會同申請使用者和建設主體到現場進行用電、施工可行性勘察並確定施工方案。供電部門應在7個工作日內出具用電方案答覆意見並在登記表上蓋章。

第三步:施工和使用。

供電部門同意報裝後,建設主體應在7個工作日內為使用者開始安裝充電樁,之後就可以使用了。

當然,這些政策規定在實際工作中,也會遇到一些問題。比如我們也諮詢了杭州幾個小區的物業充電樁安裝問題。

申請充電樁營運資質需要具備哪些條件

12樓:匿名使用者

1、與大型房地產企業、商業連鎖機構、交管局劃定的路邊停車管理單位、其它具有車位的管理單位簽署具有合作建站及運營管理協議(投資方負責投放充電站與管理,機構負責提供場地與保障安全,充電與增值利益雙方共同分享)的能力。

2、與大型實力企業(中石油、中石化、**等)的地方分支機構有聯營能力的。

3、與國家電網地方部門取得聯營資格的。

4、與**各有關部門(科委、科協,城建、城管,電動車領導小組,經委、***等)聯絡並開展聯營或申請資助的(變相政策支援)。

5、充電設施建設、運營服務、維護管理符合國家和本市相關技術標準、設計規範、建設標準和管理要求。

6、充電設施企業將所屬社會公用充電設施接入市級公用充電設施資料資訊服務平台。

13樓:匿名使用者

我公司就是做這個行業的,但目前還沒有聽說要去**辦理充電樁營運資質的地方,就是在經營範圍裡寫到;

實際做這個方面運營,牽涉到的方面挺多,例如要有電氣和充電樁專業技術人員,管理平台、推廣人員、運維人員等;還要與相關物業、停車場、供電局打交道。

14樓:集腋成裘

需要電力施工總承包資質、安全生產許可證,如果要做設計還需要對應的電力設計資質。

誰知道壓力管道都需要什麼測量工具啊?

溫度 壓力式溫度計 熱電偶 熱電阻 液體膨脹式溫度計等壓力 彈簧壓力計 液柱式壓力計 波紋管壓力計等速度 畢託管 葉片式風速儀 風速儀。流量 渦街流量計 渦輪流量計 腰輪流量計 皮膜表 超聲流量計等。檢測管道壓力的工具有哪些 如果用於一般壓力監控的話,用電子壓力記錄儀,如果要進行管道嚴密性或耐壓性試...

有誰知道根雕需要哪些工具,做根雕需要什麼工具

這個跟點工具可以直接去 裡面搜尋一下。做根雕需要什麼工具 做根雕常用工具 根雕藝術是發現自然美而又顯示創造性加工的造型藝術,所謂 三分人工,七分天成 就是說在根雕創作中,大部分應利用根材的天然形態來表現藝術形象,少部分進行人工處理修飾,因此,根雕又被稱為 根的藝術 或 根藝 那麼常用根雕工具有哪些呢...

有誰知道做鋁合金門窗需要什麼工具

簡易版 切割機,手動壓床,手電鑽。中級版 單頭鋸,手動壓床,臺鑽,小型端麵銑床,組角機。高階版 雙頭鋸,電動壓床,大型端麵銑床,仿形銑,組角機。頂級版!雙頭鋸,單頭鋸,電動壓床,角碼鋸,大型端麵銑床,仿形銑,雙頭組角機。製作鋁合金門窗需要哪些工具 裝置是需要。下料鋸。擠角機,端麵銑,沖床,角碼鋸,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