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婚官司需要請律師嗎,打乙個離婚官司可以不請律師嗎 如果請律師費用大概多少

2022-01-28 19:35:07 字數 1500 閱讀 8733

1樓:華律網

訴訟離婚,法律並無強制規定必須要請律師,當事人完全可以獨立參與訴訟過程,訴請准許離婚,分割夫妻共同財產和判決子女撫養權。根據我國《民事訴訟法》規定,當事人享有訴訟參與權,包括委託**人,提出迴避申請,收集、提供證據,進行辯論,請求調解,提起上訴,申請執行。也就是說,起訴離婚時,當事人享有自主權,決定是否聘請律師。

如果當事人具備基本法律知識和語言表達能力,事實清楚,舉證簡便,沒有請律師的必要。當然,若離婚涉及的夫妻共同財產標的額巨大,證據收集難度指數較大,或者對方存在藏匿或轉移財產的可能性,想要爭取更大的經濟利益,胸有成竹地爭取子女撫養權,建議聘請律師,予以專業性指導,勝訴才更有把握。

2樓:上海鄒連香律師

你好,建議聘請律師協助處理,以實現利益最大化。

3樓:東澤

建議委託律師處理,如果自己能處理自己處理都是可以的。

4樓:大明

關鍵要看你方對相關法律規定以及訴訟程式熟悉不熟悉了,具體情況具體分析才行,如果不熟悉,從維護自身合法權益角度出發,建議最好委託當地專業律師幫助解決為好。

5樓:律行師誠

根據個人案件需要可以聘請。

6樓:徐占勳律師

回答離婚糾紛無關男女建議您委託更能和您產生共鳴的律師更好。

提問男的婚後向我借錢,但是只有銀行流水,我向男方分了四筆轉的這個錢,其中一筆15000,寫明借款

起訴男方能要來嗎?

回答可以,借出部分屬於婚前個人財產依舊屬於借貸糾紛,可以通過民事訴訟途徑要回。

提問而且還有男方之前向我動手公安局出具的和解協議書和保證書,這個屬於家暴證明?

回答是的,屬於的,男方有家暴行為在離婚訴訟中可以少分共同財產

提問而且在十一月30號男方起訴我**後,因為爭撫養權男方撤訴

這次我又起訴男方在一月**,

回答您如果是決定自己起訴的話,這裡建議您可以選擇我們的起法律指導服務,,使您的起訴過程更加方便順利。我們平台也能為您對接您所在地或者法院管轄地的律師幫您出庭。

提問在**前進行了,情感疏導,因為男方開始說離婚。說到最後還是因為撫養權說是不同意離婚

回答這邊可以給您建議有助於您盡快離婚和拿回財產

更多12條

打乙個離婚官司可以不請律師嗎?如果請律師費用大概多少?

7樓:蓓蕾

法律沒有強制規定打官司必須請律師,如果你打算請律師的話,就看你們的離婚是否涉及財產了,律師收費是根據財產的多少來收取的。

8樓:上海呂律師

離婚官司可以不請律師。但是如果對方請了律師,對你極為不利,因為律師既有經驗又有專業知識,一般的當事人在訴訟中一定會處於劣勢。

9樓:匿名使用者

看財產多不多,不多的話廣州一般3000-8000元不等。

10樓:張勇律師

可以不請,請也就幾百元。

協議離婚的析產要請律師嗎,協議離婚後的房產做析產登記需要另一方簽字嗎

可以不用請律師析產。協議離婚雙方可就財產分配進行約定,而且子女撫養權都可約定,財產就更沒有問題了。協議離婚中一般很少有人請律師析產,請律師較多的是離婚訴訟中,此時因為雙方互不相讓,打不成協議,有些時候不是真的爭財產,只是出口氣,這個時候律師介入,是從法律層面進行財產明晰,通過法律手段達到對雙方相對公...

打離婚官司爭奪小孩撫養權,請律師要花多少錢

律師費即律師 費,是指律師為委託人 法律事務應當收取的報酬。同時,律師費用是沒有統一的標準的,可以由雙方協商確定。根據 律師服務收費管理辦法 規定,實行市場調節的律師服務收費,由律師事務所與委託人協商確定。律師事務所與委託人協商律師服務收費應當考慮以下主要因素 一 耗費的工作時間 二 法律事務的難易...

乙個離婚女人還能幸福嗎?離婚的女人還會幸福嗎?

一 迷茫女人的上一段婚姻失敗了,離婚了,那麼在往後的情感道路上感覺到最多的是迷茫,曾經付出的情感付之東流,幾乎耗盡了對與情感的全部熱情和希望。失敗的婚姻對於女人打擊還是蠻大的,這種情況下離婚的女人,能幸福的幾乎很少。因為女人對於情感和婚姻的信任度已經非常低,不知道自己對待幸福還能有什麼執著,覺得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