椒麻牛肉片的做法,開縣椒麻牛肉的做法

2022-07-10 12:25:03 字數 4839 閱讀 5487

1樓:匿名使用者

牛里脊   輔料:洋蔥、青紅椒、香蔥調料:鹽、味精、料酒、胡椒粉、醬油、嫩肉粉、花椒   烹製方法:

  1、將牛里脊切成片,加入嫩肉粉、料酒、鹽、味精、醬油、少許清水攪打均勻,再加入水澱粉、食用油拌勻醃製半小時備用;   2、將花椒去籽後用開水燙軟,和香蔥葉一起切碎備用;   3、坐鍋點火倒油,下牛肉片炒變色後加入切好的花椒和香蔥碎炒香,再依次放入洋蔥、青紅椒,加醬油、鹽、味精、胡椒粉、料酒調味出鍋即可。

2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牛里脊

輔料:洋蔥、青紅椒、香蔥調料:鹽、味精、料酒、胡椒粉、醬油、嫩肉粉、花椒

烹製方法:

1、將牛里脊切成片,加入嫩肉粉、料酒、鹽、味精、醬油、少許清水攪打均勻,再加入水澱粉、食用油拌勻醃製半小時備用;

2、將花椒去籽後用開水燙軟,和香蔥葉一起切碎備用;

3、坐鍋點火倒油,下牛肉片炒變色後加入切好的花椒和香蔥碎炒香,再依次放入洋蔥、青紅椒,加醬油、鹽、味精、胡椒粉、料酒調味出鍋即可。

特點:椒香味濃,肉質鮮嫩。

3樓:頂你娘的

材料主料:牛肉200g

輔料:花椒一勺、香蔥3棵、洋蔥1/4個,青紅椒、姜、蒜、白胡椒粉、料酒、澱粉、雞精、醬油

做法1、牛肉切片,用少許鹽、料酒、白胡椒粉、澱粉醃製半小時。

2、花椒煮開用溫水8-10分鐘泡軟。

3、炒鍋放油,爆香薑蒜,滑一下牛肉

4、加花椒香蔥,炒香炒開,加醬油上色

5、加洋蔥片、青紅椒片,白胡椒粉、鹽,雞精,炒至斷生出鍋。

小訣竅:

牛肉解凍到還有點硬時容易切薄

開縣椒麻牛肉的做法

4樓:日常狗

主料:新鮮牛肉

輔料:乾紅辣椒 青花椒

生薑 大蒜

料酒 鹽

黃豆醬油 醋

糖做法步驟

1. 新鮮牛肉切成坨,用清水浸泡片刻。牛肉可以切小點,便於之後醃製入味。

2. 小蔥切長段,大蒜和薑切片,乾辣椒切段。

3. 牛肉瀝乾,加入切好的配料和適量料酒,鹽,雞精。

4. 將所有配料與牛肉攪拌均勻,醃製兩個小時。

5. 將牛肉醃製好後,取出蔥段,牛肉蒸熟。連盆和配料一起哈。

6. 蒸熟的牛肉取出切片,滷汁水留著備用。鍋內放足夠油,中小火將切好的牛肉炸至兩面焦黃後撈出。

7. 將部分油倒出,鍋內留適量油,放入新鮮乾紅辣椒,青花椒,生薑片。將炸好的牛肉放入,淋入蒸牛肉後的滷汁水,加少量醬油,小火慢慢煨入味兒。

8. 起鍋前加適量白砂糖,少量醋。

9. 關火裝盤。放涼味道更好。

5樓:lyj老尹家海參

食材牛里脊250克、紅辣椒1個、青辣椒1個、花椒1小勺、乾紅辣椒少許、香蔥葉少許、雞精少許、鹽巴少許、料酒少許、胡椒粉少許、醬油少許、嫩肉粉或小蘇打少許、橄欖油2湯勺。

步驟/方法

牛里脊切絲(橫切牛羊,豎切豬肉),然後做上漿的動作:加入少許嫩肉粉或者小蘇打,生抽,雞精、黃酒和鹽巴然後抓勻。

加入少許的水同時繼續之前的動作,目的是利用鹽分將水分讓肉吃進去。

步驟閱讀

當肉質開始粘手的時候加入少許澱粉,這裡根據之前加入的水分多少選擇加入幹玉公尺澱粉還是水玉公尺粉。最後加入少許植物油封住,醃製40分鐘即可。(上漿用玉公尺粉,勾芡是生粉,這點親們要注意。)

步驟閱讀

花椒用開水煮10分鐘然後撈出,用刀背壓碎,香蔥切末,乾紅辣椒切成末,辣椒切絲備用。

炒鍋中加入2大勺橄欖油或植物油,熱鍋冷油加入醃製好的牛肉絲。

翻炒變色,加入花椒與乾紅辣椒末,翻炒1分鐘。

加入生抽,鹽巴與雞精即可出鍋。

青海椒麻牛肉的做法?

6樓:何焱宇杰龍

材料編輯

牛里脊250克

紅辣椒 1個

青辣椒 1個

花椒 1小勺

乾紅辣椒 少許

香蔥葉 少許

雞精少許

鹽巴 少許

料酒 少許

胡椒粉少許

醬油 少許

嫩肉粉或小蘇打 少許

橄欖油 2湯勺

做法編輯

1.牛里脊切絲(橫切牛羊,豎切豬肉),然後上漿:加入少許嫩肉粉或者小蘇打,生抽,雞精、黃酒和鹽巴然後抓勻,加入少許的水(目的是利用鹽分將水分讓肉吃進去)。

當肉質開始粘手的時候加入少許澱粉,這裡根據之前加入的水分多少選擇加入幹玉公尺澱粉還是水玉公尺粉。最後加入少許植物油封住,醃製40分鐘即可。(上漿用玉公尺粉,勾芡是生粉,這點親們要注意。

)2.花椒用開水煮10分鐘然後撈出,用刀背壓碎,香蔥切末,乾紅辣椒切成末,辣椒切絲備用。

3.炒鍋中加入2大勺橄欖油或植物油,熱鍋冷油加入醃製好的牛肉絲,翻炒變色,加入花椒與乾紅辣椒末,翻炒1分鐘,加入生抽,鹽巴與雞精即可出鍋。

烹飪小技巧

編輯燉牛肉的時候,如果急於吃,又或是覺得時間太長了,可以加點山楂片,比較容易熟透。還有些別的方法,不過這些我都不建議,還是慢工出細活,小火慢燉的才更香。不急的,可以慢燉試試

椒麻牛肉的好吃做法

7樓:函玉珂

材料主料:牛肉餡3兩、辣椒5個;

輔料:辣椒牛肉醬

1先在鍋裡放少半勺油,把牛肉餡放鍋裡炒,炒至變色。

2把辣椒切碎,放入鍋裡,和牛肉餡繼續一起炒,加入乾醬、半碗水,接著燉10分鐘左右,至水靠幹為止。

3出鍋。

椒麻嫩牛肉怎麼做

8樓:蜂鳥飛燕

椒麻牛肉的做法

1.牛肉切塊(牛肉是不洗的),放入適量的鹽,青花椒,料酒,生薑,蔥,味精醃製15分鐘。⚠️醃製時不宜過鹹

2.滷料,家庭滷料包,料酒,幹海椒2種(辣,香)紅花椒,生薑,鹽,味精加適量的水燒開

3.待水開後,嘗一下味道(鹹味)是否合適,再將牛肉放入,大火燒開後轉小火燜煮。大概煮1小時。

4.牛肉煮熟後,不要馬上撈出來,待滷汁自然冷卻後再撈出來,這樣滷出來的牛肉才入味。ps:

煮好的牛肉就是香滷牛肉,可以直接冷卻後切片裝盤!⚠️一定要等牛肉徹底冷卻後再切片,心急切出來就是碎的哦!

5.牛肉切片⚠️慢慢地切,切快了也會碎掉的哦!

6.大蒜,生薑切碎,蔥白切段,2種幹海椒剪斷備用

7.加入適量的油,預熱4-5成熱,將牛肉放在漏勺上加熱後再放入油裡炸,避免粘鍋,水分基本幹後方可起鍋

8.將炸牛肉的油倒出,將鍋洗淨,鍋裡放入剛炸牛肉的油,放入紅花椒2把,青花椒1把,幹海椒(尖)5把,幹海椒(圓)4把,生薑粒,大蒜粒小火翻炒⚠️一定小火炒,大火易炒糊,顏色及味道會大大打折扣哦!海椒炒出香味後,倒入牛肉並放入味精,雞精,料酒,繼續小火翻炒⚠️一定要不停的翻炒不然會糊哦

9.翻炒一會兒後,放入芝麻油,繼續翻炒,加乾辣椒(圓)2把,目的是降溫,翻炒均勻,放入蔥白段,翻炒片刻,放入芝麻起鍋!

10.放在面盆裡,待冷卻後,包上保鮮膜放冰箱保鮮室,想吃的時候裝盤上桌就可以啦!

11.美味可口的椒麻牛肉就做好了!

9樓:如若沒有以後殺

椒麻牛肉的做法

1.準備材料,牛腱子且兩到三段。

2.牛肉涼水入鍋,燒開後出去血沫;

3.砂鍋中放入水,放入所有材料,再加入蔥、姜、料酒、生抽,大火燒開後轉小火煮2-3小時,關火前再加入鹽,為了更加入味,可以燜一晚。

4.撈起切片擺盤。

5.用花椒炸成花椒油。

6.生抽,醋,蒜瓣,香油、辣椒油、花椒油調成蘸醬。可以淋在牛肉上,也可以吃的時候一片一片蘸著吃。俺怕吃到花椒粒,所以乙個乙個挑了,下次試試用花椒粉。

10樓:顧輕舟老師

材料:牛肉、啤酒、蔥薑蒜、泡辣椒、鹽、糖、雞精、生抽、香油、胡椒粉、澱粉、青花椒、青紅尖椒。

做法:1、將牛肉切薄片,倒入啤酒沒過牛肉,再撒入青花椒抓勻醃製兩個小時,倒掉多餘的血水,加鹽、生抽、胡椒粉和澱粉抓勻上漿。2、鍋內倒入油燒熱,放入牛肉滑油後撈出瀝油,鍋內留底油,放入泡椒碎爆炒,再放入薑蒜公尺和蔥彈炒出香味。

3、放入牛肉和青紅椒段翻勻,調入白糖和雞精,淋入少許香油翻炒一會兒即可出鍋。

蘭州拉麵椒麻牛肉的正宗做法

11樓:何焱宇杰龍

椒麻牛肉的做法

起鍋,先將牛肉入鍋炒至5~6分熟後盛出,肉質還略帶粉紅色2另起一鍋,趁油還沒熱時,將花椒及乾辣椒末放入鍋中小火炒出香味後加入蒜末一起拌炒

3接著下蔥白段及木耳丁一起拌炒

4再下酒.醬油及糖調味煮滾,放入事前炒過的牛肉拌炒,起鍋前加入蔥綠段拌炒均勻即可完成(啫辣者可在此步驟加入辣油)

評價椒麻牛肉這道菜

12樓:心有靈溪

聽名字就不錯,椒香麻辣,牛肉的嫩滑,絕配呀

13樓:宰眹臼細褗

應該是香椒牛肉吧??

開縣椒麻牛肉的做飯越詳細也好

14樓:走書讀路

牛里脊切絲(橫切牛羊,豎切豬肉),然後做上漿的動作:加入少許嫩肉粉或者小蘇打,生抽,雞精、黃酒和鹽巴然後抓勻。

加入少許的水同時繼續之前的動作,目的是利用鹽分將水分讓肉吃進去。

當肉質開始粘手的時候加入少許澱粉,這裡根據之前加入的水分多少選擇加入幹玉公尺澱粉還是水玉公尺粉。最後加入少許植物油封住,醃製40分鐘即可。(上漿用玉公尺粉,勾芡是生粉,這點親們要注意。)

花椒用開水煮10分鐘然後撈出,用刀背壓碎,香蔥切末,乾紅辣椒切成末,辣椒切絲備用。

炒鍋中加入2大勺橄欖油或植物油,熱鍋冷油加入醃製好的牛肉絲。

翻炒變色,加入花椒與乾紅辣椒末,翻炒1分鐘。

加入生抽,鹽巴與雞精即可出鍋。

黑椒汁牛肉餅的做法,黑椒汁牛肉餅怎麼做好吃,黑椒汁

主料普通麵粉 120g 瘦肉100g 玉米粒30g 馬蘇裡拉芝士 80g披薩醬 30g青椒 20g紅椒 20g洋蔥 20g輔料鹽2g 酵母2g 白砂糖適量 色拉油適量 步驟1.青紅椒和洋蔥炒一下去除一些水分。2.將酵母放在小碗中用溫水融化,攪拌均勻。3.將麵粉放在一個大盆中,放一點食鹽在麵粉中,放一...

正宗川菜香椒牛肉的做法,川味紅燒牛肉的做法最正宗的做法竅門

買熟牛肉切成很薄得大片,溫油炸酥,鍋內底油加入辣椒乾花椒粒炸出麻香,蒜片 材料新鮮土豆,牛肉,醬油,鹽,生粉,清油,青椒,紅椒,雞精做法1.牛肉切片用鹽,醬油,幾滴清油,生粉抓勻2.新鮮土豆切厚片,青紅辣椒切圈圈 3.熱鍋燒油下牛肉片快速滑過撈出備用 4.餘油下土豆片撒鹽煸炒入味,噴少許水燜一燜 5...

怎樣製做椒麻手撕雞呢,椒麻手撕雞的製作方法

手撕椒麻雞的最正宗做法 椒麻雞是一道流傳於四川重慶 新疆等地的傳統名菜。主要烹飪工藝是煮。成品麻醇鹹鮮,鹹鮮微辣 雞肉嫩滑,椒麻分明,令人回味無窮。1,主料 新鮮土雞2000克,食用油適量 2,輔料 洋蔥 大蔥 青紅椒 食鹽 雞精,味精,白糖,花椒粉 料酒 香葉 八角 桂皮 草果 小茴香 乾辣椒 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