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骨性關節炎 骨性關節炎治療藥物有哪些

2023-04-28 22:10:04 字數 4451 閱讀 2775

1樓:風無痕

骨性關節炎主要是伴隨年齡增長而導致關節軟骨處出現了磨損,骨質增生而出現的一種關節的疾病,屬於一種生理性疾病,骨性關節炎不可逆轉,但是通過**可以延緩程序。輕症可以口服藥物,雙醋瑞因等,嚴重的患者,建議醫院就診。

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真的是這種病,就趕快看大夫,不要在這裡問了。否則耽誤病情。

3樓:笙笙紅白

關節腫脹、疼痛、有時候關節腔裡還有積液,急性期患者要多休息,盡量少運動,但是也不是絕對不運動。**過程中可以用消炎鎮痛藥物幫助緩解疼痛,也可以用幫助關節軟骨恢復的藥物,比如經常用氨基葡萄糖類藥物緩解關節腫脹或者疼痛。建議患者到**醫學科進行功能訓練。

4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是骨質退行性病變引起的,一般用膏藥和針灸來**,最好少走路為好。

5樓:我是乙隻皮皮鴨

退行性骨關節病又稱骨關節炎、退行性關節炎、老年性關節炎、肥大性關節炎,是一種退行性病變,系由於增齡、肥胖、勞損、創傷、關節先天性異常、關節畸形等諸多因素引起的關節軟骨退化損傷、關節邊緣和軟骨下骨反應性增生。本病多見於中老年人群,好發於負重關節及活動量較多的關節(如,頸椎、腰椎、膝關節、髖關節等)。過度負重或使用這些關節,均可促進退行性變化的發生。

臨床表現為緩慢發展的關節疼痛、壓痛、僵硬、關節腫脹、活動受限和關節畸形等。

6樓:況憶曼

骨性關節炎和骨性關節炎**藥物有哪些這種一百雀正規的一員讓中國的醫生給檢查後需要吃什麼藥聽聽是醫生的就會好的。

7樓:卷溶溶

關節性關節炎我ing就是關節有了炎症。具體有什麼藥物。建議還是需要上醫院進行檢查。在醫生的見一下對症服用藥物彩色。不要忙目的去吃一些藥。

8樓:心靜如水

由於股質疏鬆。和骨骼的損傷而引起的關節炎叫骨關節炎。**骨關節炎的藥物。主要有:營養物氨糖、骨化三醇、維生素阿爾法。

三、深海魚油等等。主要的作用是補鈣。和減少磨損。

9樓:鐘晨

臨床中骨性關節炎的患者,主要表現為關節區域性的疼痛、壓痛、僵硬、腫脹、活動受限等相關症狀。而患者的症狀通常會與勞損、受寒等因素相關。患者通常可以通過相關的影像學檢查,如x光、ct、核磁共振等影像學檢查來明確病情。

在**上患者可以採用口服非甾體消炎藥、營養關節軟骨藥物、改善迴圈的藥物、中成藥物,以及區域性的外用藥物等綜合**的手段,通常會有很好的**效果。也可以考慮一些非藥物**的方法,比如關節區域性的理療、針灸、關節鬆動手法以及功能訓練等綜合手段,也能很好的改善關節的活動功能,減輕炎症。而必要時患者也可以考慮一些微創介入手術的**方法,也能快速有效地緩解相關的症狀,從而取得滿意的**效果。

10樓:方陽曦

骨性關節炎。

是退行性病變,可能會出現關節。

腫脹、疼痛、有時候關節。

腔裡還有積液,急性期患者要多休息,盡量少運動,但是也不是絕對不運動。**。

過程中可以用消炎鎮痛藥物幫助緩解疼痛,也可以用幫助關節。

軟骨恢復的藥物,比如經常用氨基葡萄糖類藥物緩解關節。

腫脹或者疼痛。建議患者到**醫學科進行功能訓練、肌肉力量的訓練增加關節。

穩定性,這樣可以遏制或者消除關節。炎症。

11樓:匿名使用者

骨性關節炎就是。兩塊骨頭之間。由於摩擦或者受損發炎長出的一種骨刺相互之間摩擦以後產生疼痛。

骨性關節炎一般使用消炎藥**列如:吲哚美辛、塞來昔布、雙氯芬酸鈉。

12樓:熊珈藍佑

果性關節炎,骨關節發生了炎症的一種疾病。一般情況下可以採取中藥調理外部膏藥的**方式,嚴重時可以考慮手術。

13樓:惲天心

骨性關節炎是一種發病率極高的常見疾病。是一種由於衰老、創傷、勞損等諸多因素引起的關節軟骨的變性破壞,或以軟骨下骨增生為主要改變的關節炎。常見於絕經後的中老年女性,主要表現為關節腫大、疼痛,會根據季節、天氣的變化而改變。

病情嚴重者可能還會肌肉萎縮、關節畸形。骨性關節炎並沒有嚴格意義上的最好的**方法,只是要根據骨性關節炎具體特點判斷最合適的方法進行**。早期的關節炎患者可以通過口服氨基葡萄糖,或者在關節腔內注射玻璃酸鈉的方法幫助緩解症狀。

比較嚴重的患者可以考慮進行區域性封閉小針刀**,以及關節鏡下的清掃手術。症狀特別嚴重的患者出現骨質增生、關節間隙消失、影響日常生活,只能考慮進行關節置換手術。

14樓:網友

骨性關節炎一般指退行性骨關節病。退行性骨關節病又稱骨關節炎、退行性關節炎、老年性關節炎、肥大性關節炎,是一種退行性病變。

骨性關節炎症狀比較輕的患者,通常選擇積極地進行保守**,以改善病人臨床症狀為主要目的。需要注意休息保護,避免過度的使用關節,遠離與受涼、受潮的環境,區域性進行熱敷或者燙洗,外用一些活血化瘀的膏藥,口服非甾體類消炎鎮痛藥物和活血化瘀藥物,以及營養軟骨的藥物進行**,並配合針灸、烤電等理療的辦法。

對於骨性關節炎相對來說比較重的,關節內存在有積液的,就有必要積極的進行關節腔內穿刺抽液,但是一定要注意無菌操作的,也可以積極的進行關節鏡探查診療術。對於骨性關節炎非常嚴重的患者,出現畸形,嚴重影響病人正常功能的,就有必要積極的進行人工關節置換術。

15樓:網友

你好!關節性關節炎,我認為就是關節,有了炎症,具體用什麼藥物?建議還是需要上醫院進行檢查,在醫生的建議下,對症服用藥物才是,不要盲目的去吃一些藥物。

16樓:匿名使用者

骨關節節炎是一種退行性病變,由於肥胖,勞損創傷關節先天性異常,關節畸形等諸多因素所引起的。建議及時去就診檢查。

17樓:買慧雲

骨性關節炎,骨性關節炎是骨頭。一人有一各種炎症引起的病變,或者是錯古或損壞骨性關節炎的**藥物有抗炎止痛藥還有第三第四類藥都是給孩風濕的藥都是比較好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骨性的關節炎當然是發生這個關節系統那個骨頭有關,是那個骨頭發生了病患才得到那個關節炎的。

19樓:叮樂學長

這個應該是伴隨著年齡的增長而導致的關節軟骨出現了磨損,骨質增生而出現的一種關節的疾病,屬於是一種生理性的疾病。它是不可逆轉的,但是通過**可以延緩程序。骨性關節炎一般使用消炎藥**列如:

吲哚美辛、塞來昔布、雙氯芬酸鈉,還有秋水仙鹼和激素類藥物。一般使用的藥物是氨基葡萄糖改善軟骨面的營養、注射玻璃酸鈉改善關節內滑液。

**骨性關節炎的藥有哪些

20樓:夕誌畫

**骨性關節炎常見的就是用藥了,那麼**骨性關節炎的藥有哪些呢?

骨性關節炎常用的藥物都是非甾體類抗炎藥,如芬必得、雙氯芬酸鈉等藥物能夠消除區域性的炎症,也能夠有止痛的作用,另外還可以吃點補益肝腎,祛風通絡,活血化瘀的中藥或者中成藥。還可以吃些營養關節軟骨的藥物,常用的是氨基葡萄糖片能夠營養關節軟骨,促進受傷軟骨的恢復。也能夠有止痛的作用。

通常如果骨性關節炎的問題十分嚴重,患者可以通過藥物的方法進行**,通過藥物可以幫助患者快速緩解疼痛,**不適。其中常用的藥物**方法可以分為兩種,一種是通過中草藥的方式活血化瘀,緩解疼痛;另外一種是通過使用鎮痛藥物緩解疼痛,但是治標不治本,患者在選擇**方式的時候要慎重。

骨性關節炎有哪些?

**骨關節炎的藥物有什麼?哪種比較好?

21樓:阿囧

骨關節炎在**上,尚 無藥物和醫療手段能**, 只能 通過 緩解疼痛來改善生活質量。 減輕疼痛常 用 的有效藥物是非甾體類抗炎藥,比如英太青雙氯芬酸 鈉緩釋膠囊。它的藥效 成份 雙氯 芬 酸鈉在 關節 滑液中藥物濃度高,藥物進入體 內 後會積聚在 關節 處,可 有效緩解炎 症 反應所致 的關 節腫脹和疼痛。

想要止痛效果更好, 建議聯合外用藥 英太 青雙氯芬酸鈉凝膠一起使用 。當然 ,要遵醫囑 用 藥才 行。另 外 ,骨關節 炎患者平 時要做好護理 工作,減少或避免爬 樓 梯、手提或揹負重物等,也要 多注意休息 。

骨性關節炎的**方法有哪些?

什麼是骨性關節炎

骨性關節炎吃什麼藥比較好

22樓:小山村情懷

骨性關節炎的用藥,包括口服藥外用藥和關節內注射用藥幾類,口服藥常常選擇非甾體抗炎鎮痛藥,比如塞來昔布、美洛昔康進行抗炎**,同時可以口服氨基葡萄糖營養關節軟骨,對於周圍肌肉緊張的可以口服。乙哌立松可以讓肌肉放鬆,關節外用的藥物包括中成藥的軟膏和西藥的軟膏,其中西藥的軟膏常用的是抗炎鎮痛軟膏,比如氟比洛芬軟膏、洛索洛芬貼劑,優點是有明確的抗炎鎮痛效果,而且很少出現**過敏反應,適合各種人群。

關節內用藥包括兩種,一種是複方倍他公尺松或者曲安奈德,屬於抗藥抗炎鎮痛藥,特別適合關節炎急性發作疼痛和關節腫脹比較明顯的人群。另一種關節內用藥是玻璃酸鈉,可以每年打乙個療程,每個療程達五針,每將間隔一週打一針。玻璃酸鈉具有潤滑關節的作用,經過玻璃酸鈉注射關節的症狀都會有一定的改善。

骨性關節炎的症狀,骨性關節炎的初期症狀有哪些

疼痛是該病的主要症狀,也是導致功能障礙的主要原因。特點為隱匿發作 持續鈍痛,多發 生於活動以後,休息可以緩解。隨著病情進展,關節活動可因疼痛而受限,甚至休息時也可發生疼痛。睡眠時因關節周圍肌肉受損,對關節保護功能降低,不能和清醒時一樣限制引起疼痛的活動,患者可能疼醒。晨僵和粘著感 晨僵提示滑膜炎的存...

反應性關節炎復發反應性關節炎,反應性關節炎得了跟一輩子嗎

痛風的 可以適量的做些運動,有助於新陳代謝,禁酒,因為酒精在肝臟中帶些需要大量的水,影響尿酸結晶的溶解。簡單的痛風的 方法就是平時注意食療養生與人體運動,不要等到痛風發作的時候再拿yao物救急而得不到 一般,常見的痛風的飲食注意事項有 第一,碳水化合物 公尺麵 包括蔬菜和水果,應佔總熱量的55 60...

骨性關節炎吃什麼好

你這情況建議予中藥鍼灸辨證 平常養成良好的飲食生活習慣,忌辛辣刺激食物,忌菸酒,清淡飲食,適當鍛鍊,不要熬夜,堅持每晚用溫開水艾葉泡腳20分鐘左右,常按摩足三裡 湧泉穴可有效增強體質改善症狀。你好,蔬菜中藕的抗氧化能力最強,其次是姜 油菜 豇豆 芋頭 大蒜 菠菜 豆角 西蘭花等 水果中抗氧化能力以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