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安裝了WIN7系統。原來的XP怎麼刪掉。都裝在C盤裡了想節省點空間怎麼刪除掉

2022-07-10 03:05:02 字數 4966 閱讀 6360

1樓:匿名使用者

看得很清楚,但是不得不很遺憾的告訴你,想完全刪除與win7共存在c盤的xp系統,那是不可能的了!

只能說幫你裝系統的人太菜了,安裝新的系統時,必須將系統盤進行格式化,而你現在是安裝win7沒有格式化c盤,出現操作失誤,這種情況,是要求重灌win7的,再裝的時候注意要將c盤格式化後再進行下一步!否則出現你這種問題是沒辦法解決的!

經驗之談!

現在沒有系統盤了,簡單啊,去外面買乙個,才五塊錢乙個的盤。

五塊錢都不想花,那也有辦法,在網上下乙個win7的系統然後再下乙個「win7硬碟安裝器」

按硬碟安裝器的使用說明,一步步重灌系統,就行了!

其實就是硬碟安裝全新的系統!

希望可以幫到你!

2樓:匿名使用者

刪掉xp系統?不知道你的win7和xp系統是怎麼安裝的?如果是先安的xp系統,再裝的win7的話,那是沒有辦法刪除乾淨的,因為xp會有很多檔案和win7共享,你在視窗下也沒有辦法刪。

建議如果是沒什麼重要檔案的話,最好是把c盤格了然後重新裝下~

3樓:青大風滿樓

安裝完後c盤會出現乙個windows.old 資料夾刪掉就可以

當然也可以選擇在安裝時把c盤格掉

4樓:水上雲天

c盤有乙個windows.old的資料夾吧,這個就是以前的xp系統。直接刪除即可。

5樓:守望期待那天

你確定兩個系統現在都能用嗎?如果以前的xp不能用了那直接刪掉就是,因為在安裝win7時自動將原來的xp系統打包了,如果兩個都能用的話就不知道怎麼辦了

6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先備份檔案,將c盤格式化後重新安裝win7,這樣是最好的選擇!

7樓:

呵呵,這個沒有什麼好方法,只能把c盤格了,重灌win7.

8樓:翻天唐二郎

直接在xp下面裝win7 會有提示。

我裝了xp和win7兩個系統,都裝在c盤,怎麼刪除xp系統

9樓:

是安裝的雙系統?把c盤的xp系統的系統檔案刪除掉,開機選擇win7系統,把開機引導項的xp引導刪除,預設開機啟動項為win7系統就好了。

或如果想單獨刪除這個windows.old資料夾,可以進安全模式,或者用u盤搞個pe系統進去把這個刪掉。

或用win6ins開機引導,重灌系統,裝win7,安裝過程中把c盤格了求採納

10樓:樂天派的阿強

你是剛裝好的win7吧。原來是xp系統,安裝win7的時候是不是選擇了c盤?

windows.old這個資料夾就是原先c盤xp系統的資料檔案。若裡面沒有重要資料,那可以直接刪除。若遇到刪除的許可權問題,可以再問。

11樓:匿名使用者

用win6ins開機引導,重灌系統,裝win7,安裝過程中把c盤格了

12樓:

這個單獨摘不出來的,雙系統本身就不應該裝在乙個盤裡面,

如果想單獨刪除這個windows.old資料夾,可以進安全模式,或者用u盤搞個pe系統進去把這個刪掉。

我家系統原來是xp,又裝了win7,c盤空間變小了,請問是不是原來的win xp 系統沒刪掉呢,要怎樣才能刪掉呢

13樓:子木

這幾個人的回答真不靠譜啊.都怎麼分析問題的...

1.首先c盤是29.3g的,你以前裝的是xp,估計還有一些軟體什麼的,xp系統安裝後,檔案系統就大概佔了2g到3g左右,這樣,你就只剩下29.

3-3g=26g左右,然後裝上一些軟體就剩下了23g!

2.win7系統就不一樣,無論是32位,還是64位的win7系統,安裝之後,檔案系統就佔了10g左右,所以你現在的情況是完全正常的!win7在很多地方做了改進,所以檔案佔用的空間也已經大幅提高的了,你現在這情況完全正常,我也是用64位win7的.

3.裝win7,c盤最後能在40g左右,這樣執行起來會快以及穩定希望能幫到你

14樓:典端敏

你開啟c盤,然後給我發張**過來,讓我看看是怎麼回事

15樓:匿名使用者

重灌,然後自定義安裝,不選公升級,把c盤格了

16樓:

這是系統自身要佔的空間啊,要刪的話只有你裝的時候先格式化c盤

17樓:

你把以前c盤重新格式話在裝win7 試一下呢

我原來的系統是xp,昨天把windows7也給安裝在c盤了。現在怎麼在windows7下把舊的windows.old刪了?

18樓:赤腳急救俠

你好,這個資料夾可以刪除的,但是直接不好刪除的。

把windows7也給安裝在c盤,相當於公升級xp了,xp肯定不能再用了。

windows.old資料夾放的就是xp的檔案,不信可以看看。這個資料夾可以直接刪的,沒事只要你不用xp就可以的。

windows.old資料夾的出現原因與作用,通常如果使用者沒有格式化硬碟變直接安裝vista系統,當系統從較老的windows版本,公升級到windows 7系統後,系統就會將以前的系統檔案轉存到windows.old資料夾中,該資料夾由於為系統檔案的備份,因此,容量則會達到1g~10g大小,大大佔用了硬碟的空間

。 具體刪除方法:看參考,或者不明白的可以hi我。

19樓:域水結界

不要直接刪除 點開 控制面板 系統和安全 管理工具 釋放磁碟空間 在"以前的 windows 安裝"這一項前面打鉤 然後清理就行

20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直接刪除,不過有方法可以刪除

我給你找了乙個技術貼,你可以看一下,雖然他寫的是vista,你裝的是win 7,但是不影響實際刪除操作的。win 7也是vista改進版。

你可以詳細看一下裡面怎麼解決的。當然結束了別忘記給分哈~~~

21樓:永不疲倦的驢

使用bcdautofix 小工具

22樓:末日天堂使者

可以直接刪的 我裝過!

23樓:誰與爭檒

那個.old的可以直接刪掉,我試過好幾個了....裝的是ome版的win7。

我的系統本來是xp的(在c盤),現在d盤和e盤都裝了個win7的系統,要想刪掉e盤的系統,怎麼做

24樓:匿名使用者

把e格了開機的時候也會出現選擇系統的介面吧

最好是把整個電腦再重灌一遍,不同的系統可以裝在不同的盤裡,但乙個盤沒法裝倆個系統。

沒必要弄雙系統,浪費空間。win7也跟vista差不多吧,過渡產品,技術不成熟,最好別用。

25樓:沒事就愛發個呆

對於你提出的三個問題,個人覺得:

①直接刪除e盤所有東西不就得了,格式化最徹底。

②進系統時,它會把你安裝的系統都列出來供你選擇,一般你不動它,幾十秒後自動進入第乙個選項。

③xp系統要求的硬碟格式是fat32,win7要求的是ntfs,所以應該說xp、win7共盤是難以實現的。即使你把這兩個系統同時裝到同乙個盤,也會因為這倆系統還有相同的檔案名字而導致你的電腦無法識別從而進不去系統~~~

大致就這樣了,希望你能好好感受win7的暢快~~~

26樓:e線的貓

不同的版本不能共盤 進系統時會自動進列表第乙個 如你的xp不是第乙個 那就隨便進乙個後在 我的電腦-屬性-高階-啟動和故障恢復裡設定 把你的xp設定為預設後 以後啟動就從xp進了

怎麼刪除原來xp系統留下的系統檔案? 當初裝win7的時候,安裝程式把原來的c盤裡的東西打包放在了f盤

27樓:匿名使用者

做系統前肯定要先準備好分割槽的。現在的win7對系統分割槽要求較高。一般最少要10g空間才行。

如果機器硬碟太亂的話,建議不妨先把有用檔案備份,全盤格式化操作。等於重新做全系統。這樣比較方便。

祝好運。

28樓:匿名使用者

三年了 ,還是重灌吧,分割槽已經分好了 不用再動 直接裝

不裝也可以,拿個光碟或u盤啟動進到pe、系統 找到那個windows.old 資料夾直接刪了就o了

29樓:淡淡的

直接格式化就可以了,只要你的win7不是裝在f盤,出系統盤之外的所有盤都是可以格式化的

我以前是xp系統的 又安裝了乙個win7的 怎麼解除安裝以前的系統

30樓:癌10噶隱搻

如果win7裝在xp的那個盤的話,xp就會給裝在乙個win-old的乙個資料夾裡,可以直接刪了!

31樓:普亦玉

= =都在c盤那就不可能是雙系統了,windows7 缺省會覆蓋xp的,然後xp的檔案被放入windows.old資料夾。 要刪掉那個,在windows7的計算機裡面,c盤上單擊滑鼠右鍵——屬性——磁碟清理,勾選windows.

old資料夾,確定等待完成即可

求助高手啊!xp系統裝在d盤原來的c盤中的win7可以刪除嗎

3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是後裝的xp 並且開機的時候沒有啟動項讓你選擇win7或者xp開機的話 直接在c盤右鍵-格式化 全部格掉就可以了

33樓:

絕對不可以。因為系統的引導檔案是在c盤裡的。你這種裝法本來就是裝雙系統嘛!既然不要雙系統,那就在安裝xp之前把c盤格式化,再把xp安裝到c盤,這才是你需要做的。

34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樣就是爽系統了,但c盤還是不能亂刪的,應該先把盤格式化後才能裝xp的。

win7下安裝XP系統

安裝win7的時候是在ahci模式下安裝的,xp要在ide模式下,這個在剛剛開電腦時按f2進入選單選擇,具體的我也記不太清,f2選單下自己好好找找有ahci和ide模式切換的選項。xp要用安裝版的,不要用ghost,ghost只能裝c盤,裝完xp後在xp裡安裝ich9 sata ahci drive...

已安裝了win7系統的華碩,已安裝了WIN7系統的華碩P8B75 V主機板如何進入BIOS設定

我來看在電腦開機自檢時,如果你仔細看的話,螢幕上出項的英文句子,那裡就告訴你怎麼進入bios。比如 台式電腦award bios 按 del 鍵 台式電腦ami bios 按 del 鍵或者 esc 鍵 大部分筆記本的bios 按 f2 鍵,也有按 f10 鍵的 ibm 冷開機按f1,部分新型號可以...

win7系統下,我想還原xp系統

1 系統應安裝有winrar解壓縮軟體,雙擊開啟該iso檔案 2 按ctrl鍵,分別單擊安裝系統.exe和winxpsp3.gho,點選解壓到 3 選擇非c盤的某個資料夾,例如這裡選擇d ghostinstall資料夾,點選確定,等待解壓完成 4 開啟d ghostinstall資料夾,雙擊安裝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