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怎麼賠償,這樣怎麼補償

2022-07-08 11:40:02 字數 2573 閱讀 8592

1樓:匿名使用者

你需要法醫做傷殘鑑定,鑑定後根據勞動能力進行賠償。

這樣怎麼補償

2樓:ps休閒時刻

1、既然你們是同事,就不要斤斤計較這些補償了。

2、但是,如果按照法律來說,需要補償受傷者的全部醫療費、護理費、誤工費、交通費等所有費用。

這該怎麼賠償?求救啊!

3樓:南陽律師王曉謙

今年1月1日實施的《勞動合同法》就可以保護你們。第二條「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的企業、個體經濟組織、民辦非企業單位等組織(以下稱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建立勞動關係,訂立、履行、變更、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適用本法。」由此可以看出,你們的情況適用該法。

第七條「用人單位自用工之日起即與勞動者建立勞動關係。用人單位應當建立職工名冊備查。」因此,你們已經與網咖經營方建立了事實勞動關係,即使沒有合同,只要能證明你們確實在網咖工作,就要按《勞動法》執行。

第十八條「勞動合同對勞動報酬和勞動條件等標準約定不明確,引發爭議的,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可以重新協商;協商不成的,適用集體合同規定;沒有集體合同或者集體合同未規定勞動報酬的,實行同工同酬;沒有集體合同或者集體合同未規定勞動條件等標準的,適用國家有關規定。」這是對工資的規定,你可以依你的情況處理。

第三十條「用人單位應當按照勞動合同約定和國家規定,向勞動者及時足額支付勞動報酬。用人單位拖欠或者未足額支付勞動報酬的,勞動者可以依法向當地人民法院申請支付令,人民法院應當依法發出支付令。」這是對單位不給你工資時的處理。

第三十九條勞動者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一)在試用期間被證明不符合錄用條件的;

(二)嚴重違反用人單位的規章制度的;

(三)嚴重失職,營私舞弊,給用人單位造成重大損害的;

(四)勞動者同時與其他用人單位建立勞動關係,對完成本單位的工作任務造成嚴重影響,或者經用人單位提出,拒不改正的;

(五)因本法第二十六條第一款第一項規定的情形致使勞動合同無效的;

(六)被依法追究刑事責任的。

第四十條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提前三十日以書面形式通知勞動者本人或者額外支付勞動者乙個月工資後,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一)勞動者患病或者非因工負傷,在規定的醫療期滿後不能從事原工作,也不能從事由用人單位另行安排的工作的;

(二)勞動者不能勝任工作,經過培訓或者調整工作崗位,仍不能勝任工作的;

(三)勞動合同訂立時所依據的客觀情況發生重大變化,致使勞動合同無法履行,經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協商,未能就變更勞動合同內容達成協議的。

以上是對單位解除合同的約束,不是他想解除就可以解除的,而且即使解除合同,也要給足工資,並要有賠償的:第四十六條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應當向勞動者支付經濟補償:

(一)勞動者依照本法第三十八條規定解除勞動合同的;

(二)用人單位依照本法第三十六條規定向勞動者提出解除勞動合同並與勞動者協商一致解除勞動合同的;

(三)用人單位依照本法第四十條規定解除勞動合同的;

(四)用人單位依照本法第四十一條第一款規定解除勞動合同的;

(五)除用人單位維持或者提高勞動合同約定條件續訂勞動合同,勞動者不同意續訂的情形外,依照本法第四十四條第一項規定終止固定期限勞動合同的;

(六)依照本法第四十四條第四項、第五項規定終止勞動合同的;

(七)法律、行政法規規定的其他情形。

第四十七條經濟補償按勞動者在本單位工作的年限,每滿一年支付乙個月工資的標準向勞動者支付。六個月以上不滿一年的,按一年計算;不滿六個月的,向勞動者支付半個月工資的經濟補償。

你可以根據你的情況到當地勞動仲裁委員會申請勞動爭議仲裁,最後是5月1日以後去,因為那時新的《勞動爭議仲裁法》就開始實施了,申請勞動仲裁免費!

最後,祝你維權成功!

4樓:

有沒有勞動合同,沒有應該是勞務關係,勞動局應該是不會來管的

可以直接向法院起訴,給付提供勞務期間的報酬

5樓:10度深藍

不管你有沒有籤勞動合同,你和網咖老闆形成事實勞動合同關係。

老闆若開除你須提前30天書面通知,而且需要補足你的實際工資並且支付賠償金。

老闆行為嚴重違法勞動法,建議你到當地勞動行政部門舉報。維護自身權益。

請問這怎麼賠償?

6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要求傷害別人的同學的家長進行賠付,第二,要求某中學進行連帶賠償

這個應該怎麼賠償?急

7樓:比莉姐夫

他肯定該賠啊 你交了車費他就有妥善保管的義務!要不然還要車棚幹啥,對吧

說是搶走的那他怎麼不及時報警呢!分明是狡辯去法院告的話感覺很不值得 律師費還是個事呢把證據找來到仲裁機構啥的問問吧 至少比上法院合適至少怎麼也得陪800-1000吧我感覺的啊 沒啥依據

8樓:戒菸戒酒戒想你

你先打110報案,讓公家有個記錄,就算是以後打官司也有證據啦。

交錢就說明你們之間的合同成立,看車棚的應該賠償。

9樓:嵇韋曄

有寄車費的票據嗎?有就拿著,是車棚賠償的證據。

門市房拆遷如何補償,門面房拆遷怎麼賠償有什麼詳細的明確規定嗎

門市房拆遷一般是一平方賠一平方的。應該可以,至於是不是原樣那就不知道了,可以協商 國家對拆遷住宅沒有有具體補償標準,一般都是根據當地的市場情況進行賠償。國有土地上房屋徵收與補償條例 第十七條規定 作出房屋徵收決定的市 縣級人民 對被徵收人給予的補償包括 一 被徵收房屋價值的補償 二 因徵收房屋造成的...

棚戶區改造賠償是多少,棚戶區改造怎麼補償的?

你好,國有土地上房屋棚改給予被徵收人的補償有被徵收房屋價值的補償 安置補助費 停產停業損失費 搬遷費等之類的費用,其中,被徵收房屋價值的補償是不能低於房屋徵收決定公告之日被徵收房屋周邊房地產的市場 法律分析 棚戶區改造補償應該按照徵收面積和徵收戶數結合財政情況進行分配。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土地管...

公司因經營不善辭退員工,補償金及賠償金怎麼算

用人單位違反本法規定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的,應當依照 勞動合同法 第四十七條 規定的經濟補償標準的二倍向勞動者支付賠償金。1個月工資的經濟補償金,1個月工資的代通知金。樓主的工齡不滿1年,依據 勞動合同法 可以得到相當於本人1個月工資的補償。多說一句 口頭通知,可以不算數。樓主要是願意較真,可以不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