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傷賠償怎麼計算,工傷賠償計算方法怎麼計算?

2022-01-06 22:09:31 字數 4586 閱讀 5361

1樓:郭某某律師

十級七個月本人工資,本人工資按本人前十二個月平均繳費工資計算

繳費工資低於實際工資找單位扯皮

解除勞動合同後還有兩個一次性補助金,各省標準不同

2樓:春風春雨春晴陽

得看受傷程度,也得分單位,效益好的單位賠償挺順的,效益不好的單位就會一直給你拖。

3樓:匿名使用者

工傷賠償首先要算的就是醫療費由工傷保險**支付;再就是交通費,由單位支付;食宿費也是由單位支付;然後再由工傷保險**支付**性**費、以及假肢、矯形器、假眼、假牙、輪椅費用;

然後再是工資、福利,停工接受工傷醫療期間原待遇不變、一般不超過12個月,最長2年,如果不能確定工資的,可以按上一年度統籌地區在崗職工平均工資計算。最後是生活不能自理、停工留薪期間的護理費。

4樓:書生之見是我

要看你的等級,一般來說,十級工傷可以得到八個月的平均工資的賠償。

5樓:

國家有具體規定的,傷殘幾級,給多少錢。

6樓:巨集宇

要看當地的賠償標準,自己查查工傷保險條例,每一項賠償都有規定。

7樓:遺忘曾經

這個你不懂,就去諮詢一下律師吧!他們能給你所有的答覆

工傷賠償計算方法怎麼計算?

8樓:我兩歲時很帥

停工留薪期不可能是12個月,工傷保險條例裡是說不超過12個月,特殊經申請可延長12個月。九級傷殘估計6個月的停工留薪期仲裁庭會支援,再長的話申請仲裁人家也不會支援,當然仲裁的時候你可以往長的時間申請,至於支援幾個月要看人家仲裁庭的意思。

如果從你入職到現在已超過一年,但單位沒有與你簽訂勞動合同,則雙方自動達成無固定期限的日工勞動合同,如果你離職,可要求經濟補償,標準為:每滿一年支付乙個月工資,六個月以上不滿一年的,按一年計算;不滿六個月的,向勞動者支付半個月工資的經濟補償。

如果從你入職到現在未滿一年,在職期間的工資可要求雙倍發放,解除勞動關係時也可要求經濟補償,標準同上。

如果單位強制解除或不提前30日通知解除勞動關係,經濟補償按上述方式的雙倍支付。

工傷賠償的具體計算方法?

9樓:華律網

工傷賠償標準和計算方法是由《工傷保險條例》以及所在省、自治區、直轄市的工傷保險條例明確規定的。工傷賠償計算公式是根據工傷等級鑑定標準、工傷鑑定賠償標準等相關標準設計的,是精確對各級工傷賠償數額進行計算的一套計算模式,其中涉及到許多專案都是工傷事故中所必須予以考慮的。其中各傷殘等級的工傷賠償計算公式為統籌地區上年度月平均工資為基數。

10樓:河南m律師

首先,你朋友所受傷害,屬於工傷。根據《勞動法》、《工傷保險條例》具體賠償專案和計算方法如下:一、醫療費(包括**性**費用):(29條)

二、住院伙食費:本單位出差伙食補助標準的百分之七十(29條)

三、交通費、住宿費:(29條)

四、殘疾用具費:(30條)

五、工資福利待遇(停薪留職期間)。 停薪留職期間:12月經市級勞動能力鑑委會批准可延長12個月。(31條)

六、護理費:(31、32條)(1、停薪留職期內;2、定殘之後。)a、生活完全不能自理百分之五十;b、生活大部分不能自理百分之四十;c、生活部分不能自理百分之三十;(平均工資)

七、殘疾。1、(33條)1至4級:a、一次性傷殘補助金:24至 18個月(本人工資)

b、傷殘津貼:按月發給百分之九十至百分之七十五(本人工資)

c、由單位繳納醫療保險費:標準同傷殘津貼。

2、(34條)5、6級: a、一次性傷殘補助金:16、14個月(本人工資)

b、傷殘津貼:按月發給百分之七

十、百分之六十(本人工資)

c、單位繳納各項社會保險費

如解除合同 b、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16、14個月(平均工資)

c、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56、46個月(平均工資)

d、失業保險金、解除合同經濟補償金。

3、(35條)7至10級:a、一次性傷殘補助金:12至6個月(本人工資)

如解除合同b、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12、9、8、6個月(平均工資)

c、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36、26、16、6個月(平均工資)

d、失業保險金、解除合同經濟補償金。

如有疑問:可登陸:http://www.gjlvw.com(冠軍律師網)查詢。

11樓:中顧法律網顧問

是 立即申請工傷認定

第十四條 職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應當認定為工傷:

(一)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場所內,因工作原因受到事故傷害的;

(二)工作時間前後在工作場所內,從事與工作有關的預備性或者收尾性工作受到事故傷害的;

第十七條 職工發生事故傷害或者按照職業病防治法規定被診斷、鑑定為職業病,所在單位應當自事故傷害發生之日或者被診斷、鑑定為職業病之日起30日內,向統籌地區勞動保障行政部門提出工傷認定申請。遇有特殊情況,經報勞動保障行政部門同意,申請時限可以適當延長。

用人單位未按前款規定提出工傷認定申請的,工傷職工或者其直系親屬、工會組織在事故傷害發生之日或者被診斷、鑑定為職業病之日起1年內,可以直接向用人單位所在地統籌地區勞動保障行政部門提出工傷認定申請。

按照本條第一款規定應當由省級勞動保障行政部門進行工傷認定的事項,根據屬地原則由用人單位所在地的設區的市級勞動保障行政部門辦理。

用人單位未在本條第一款規定的時限內提交工傷認定申請,在此期間發生符合本條例規定的工傷待遇等有關費用由該用人單位負擔。

第十八條 提出工傷認定申請應當提交下列材料:

(一)工傷認定申請表;

(二)與用人單位存在勞動關係(包括事實勞動關係)的證明材料;

(三)醫療診斷證明或者職業病診斷證明書(或者職業病診斷鑑定書)。

工傷認定申請表應當包括事故發生的時間、地點、原因以及職工傷害程度等基本情況。

工傷認定申請人提供材料不完整的,勞動保障行政部門應當一次性書面告知工傷認定申請人需要補正的全部材料。申請人按照書面告知要求補正材料後,勞動保障行政部門應當

工傷賠償金怎麼算?

12樓:飛聰冷星然

1 醫療費計算公式

醫療費賠償金=診療金額+藥品金額+住院服務費金額+後續醫療費

2 交通食宿費計算公式

3 住院伙食費賠償金額的計算公式

住院伙食補助費賠償金額=因工出差伙食補助標準(元、人、日)*70%*人數*天數

4 輔助器具費計算公式

輔助器具費賠償金額=普通適用器具的合理費用*器具數量

5 停工留薪期間的計算公式

停工留薪期間的工資福利=工傷職工受傷前的月工資福利待遇*醫療期

6 生活護理費的計算

護理費=護理人收入(護理人有收入的按誤工費的規定計算,參照當地同級護工勞務報酬計算)*護理人數(原則上為一人,如需多人照顧,醫院或鑑定機構應明確指出須多人照顧)*護理期限(計算到評殘時為止)。

工傷賠償的專案有哪些

工傷的賠償專案有以下幾種情況:

(一)造成一般傷害(未達到殘疾)的賠償專案:醫療費、傷者住院期間的伙食補助費、生活護理費、工傷期間的工資、交通食宿費。

(二)造成傷殘的賠償專案:醫療費、傷者住院期間的伙食補助費、生活護理費、工傷期間的工資、交通食宿費、輔助器具費、一次性傷殘補助金、傷殘津貼、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

(三)造成死亡的賠償專案:喪葬補助金、一次性**補助金、供養親屬撫卹金。

(四)職工下落不明的情況:職工外出或搶險救災中下落不明的賠償專案,要分不同情況而定。職工沒有被宣告死亡的,其直系親屬可以獲得的賠償專案有:

供養親屬撫卹金、一次性工亡補助金的50%(生活有困難的);職工被宣告死亡的,其直系親屬可以獲得的賠償專案有:喪葬費、供養親屬撫卹金、一次性工亡補助金。

13樓:匿名使用者

沒法算。工傷必須經勞動部門認定之後才可以享受工傷待遇,而且工傷賠償需要勞動能力等級鑑定結果出來之後才可以依照傷殘等級來計算賠償,九級傷殘和十級傷殘賠償金額都是不一樣的。建議依照法律程式依法要求賠償或者先鑑定等級之後再找人計算賠償金額。

工傷賠償怎麼計算公式

14樓:華律網

這個問題比較寬泛,涉及到賠償的範圍、程式、主體等方面。首先說一下賠償的範圍,主要包括:醫療費、住院伙食補助費、交通、食宿費、輔助器具費用、停工留薪期工資、停工留薪期護理費、一次性傷殘補助金、勞動關係解除的,涉及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發生工亡的,還包括被撫養親屬的撫卹金。

其次說一下賠償的程式,這相對來說比較漫長,發生工傷後,用人單位應該在乙個月內向勞動局提出工傷認定申請。如果單位不申請的話工傷者一定要在事故發生之日起一年內向勞動部門提出申請。工傷認定後,在醫療終結或醫療期滿之後,由縣以上勞動鑑定委員會進行傷殘等級鑑定。

根據鑑定結果,計算賠償標準。最後再說一下賠償的主體,如果單位繳納過工傷保險,除停工留薪期的工資及一次性就業補助金需要公司支付外,其他專案一般都是由工傷保險支付的;如果單位未替勞動者辦理工傷保險開戶的,所涉及的所有賠償應全部由單位承擔;如果單位替勞動者辦理過工傷保險登記只是未繳納保險費用的,勞動者發生工傷後能及時補繳的,相關費用由社保和公司協商承擔。

工傷賠償問題,工傷賠償問題

自已看一下 工傷保險條例 和 工傷認定辦法 該怎麼辦全套辦法都有了。按照上面的要求去做就行了。都要經過工傷認定,傷殘鑑定,最後按傷殘等級確定補償。如果你想解除勞動關係,再看一下用人單位所在地的 某省工傷保險實施辦法 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的標準肯定在這裡面有相關規定。工傷認定是關...

工傷賠償程式,工傷賠償的程式

一 工傷報告程式。單位應當自工傷事故發生之日或者職業病確診之日起15日內,向當地勞動行政部門提出工傷報告。二 工傷認定程式。由社會保險經辦機構對工傷 亡 事故進行調查確定是否屬工傷的程式。三 工傷鑑定程式。工傷鑑定是在申請工傷鑑定的職工被認定為工傷的基礎上 即走完工傷認定程式後 在其醫療終結或醫療期...

工傷致殘賠償,工傷致殘如何賠償

1未簽勞動合同不影響工人屬於企業員工的關係。2私下作的賠償協議如能對應工傷保險條例的各項賠償內容,是可以被承認的。如有條件做好到有關部門做工傷認定和勞動能力鑑定。3有必要!一可以改正你企業安全生產工作,二能教育好別的員工,三如查實是違章操作對當事人可以按有關勞動條例進行處罰,四可以對工傷認定部門的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