門市房拆遷如何補償,門面房拆遷怎麼賠償有什麼詳細的明確規定嗎

2022-01-01 09:05:21 字數 4832 閱讀 8912

1樓:丫頭

門市房拆遷一般是一平方賠一平方的。應該可以,至於是不是原樣那就不知道了,可以協商

2樓:匿名使用者

國家對拆遷住宅沒有有具體補償標準,一般都是根據當地的市場情況進行賠償。

《國有土地上房屋徵收與補償條例》第十七條規定:作出房屋徵收決定的市、縣級人民**對被徵收人給予的補償包括:

(一)被徵收房屋價值的補償;

(二)因徵收房屋造成的搬遷、臨時安置的補償;

(三)因徵收房屋造成的停產停業損失的補償。

市、縣級人民**應當制定補助和獎勵辦法,對被徵收人給予補助和獎勵。

《國有土地上房屋徵收與補償條例》第二十三條規定:對因徵收房屋造成停產停業損失的補償,根據房屋被徵收前的效益、停產停業期限等因素確定。具體辦法由省、自治區、直轄市制定。

《國有土地上房屋徵收與補償條例》第二十五條規定:房屋徵收部門與被徵收人依照本條例的規定,就補償方式、補償金額和支付期限、用於產權調換房屋的地點和面積、搬遷費、臨時安置費或者周轉用房、停產停業損失、搬遷期限、過渡方式和過渡期限等事項,訂立補償協議。

3樓:匿名使用者

面積按比例補償,另外還可以協商補償裝修和營業損失。

門面房拆遷怎麼賠償有什麼詳細的明確規定嗎

4樓:律問問

商業門面房拆遷

經過房地產價值評估機構進行價值評估後,確定拆遷補償內容。

第一,通常房屋拆遷的計算標準為:

1、房屋拆遷貨幣補償=合法擁有房產評估**+房屋裝修裝飾商定補償金額(或經評估確定的房屋裝修裝飾補償金額)

2、房屋拆遷補償差價=(合法擁有房產評估**+房屋裝修裝飾商定補償金額或經評估確定的房屋裝修裝飾補償金額)一被拆遷人獲得調換產權的房屋的評估**。

第二,門面房拆遷補償通常包括:

1、拆遷資產的補償費用,包括:無法搬遷的土地、房屋、建築物和地上附著物,以及確因搬遷而發生損失的機器裝置而生的補償等;

2、停產停業損失,以實際情況而定,一般既包括實際經營損失也可酌情包括預期經營損失;

3、拆遷補償費用,包括搬遷前期費用和搬遷過程中發生的停工費用、機器裝置除錯修復費用以及物資的拆卸、包裝和運輸、解聘員工補償費等費用;

4、基於拆遷政策發生的獎勵費用,包括速遷費、拆遷獎勵費等

第三,法律依據為《國有土地上房屋徵收與補償條例》第十九條規定:對被徵收房屋價值的補償,不得低於房屋徵收決定公告之日被徵收房屋類似房地產的市場**。被徵收房屋的價值,由具有相應資質的房地產**評估機構按照房屋徵收評估辦法評估確定。

對評估確定的被徵收房屋價值有異議的,可以向房地產**評估機構申請複核評估。對複核結果有異議的,可以向房地產**評估專家委員會申請鑑定。

第二十條規定:房地產**評估機構由被徵收人協商選定;協商不成的,通過多數決定、隨機選定等方式確定,具體辦法由省、自治區、直轄市制定。

房地產**評估機構應當獨立、客觀、公正地開展房屋徵收評估工作,任何單位和個人不得干預。

5樓:匿名使用者

拆遷資產的補償費用,包括:無法搬遷的土地、房屋、建築物和地上附著物,以及確因搬遷而發生損失的機器裝置而生的補償等;

停產停業損失,以實際情況而定,一般既包括實際經營損失也可酌情包括預期經營損失;

拆遷補償費用,包括搬遷前期費用和搬遷過程中發生的停工費用、機器裝置除錯修復費用以及物資的拆卸、包裝和運輸、解聘員工補償費等費用;

基於拆遷政策發生的獎勵費用,包括速遷費、拆遷獎勵費等。

所涉法律依據:《國有土地上房屋徵收與補償條例》(以下簡稱《條例》)第十七條規定作出房屋徵收決定的市、縣級人民**對被徵收人給予的補償包括:

被徵收房屋價值的補償;

因徵收房屋造成的搬遷、臨時安置的補償;

因徵收房屋造成的停產停業損失的補償。市、縣級人民**應當制定補助和獎勵辦法,對被徵收人給予補助和獎勵。

第二十二條規定因徵收房屋造成搬遷的,房屋徵收部門應當向被徵收人支付搬遷費;選擇房屋產權調換的,產權調換房屋交付前,房屋徵收部門應當向被徵收人支付臨時安置費或者提供周轉用房。

第二十三條規定對因徵收房屋造成停產停業損失的補償,根據房屋被徵收前的效益、停產停業期限等因素確定。具體辦法由省、自治區、直轄市制定。

第二十七條規定實施房屋徵收應當先補償、後搬遷。作出房屋徵收決定的市、縣級人民**對被徵收人給予補償後,被徵收人應當在補償協議約定或者補償決定確定的搬遷期限內完成搬遷。任何單位和個人不得採取暴力、威脅或者違反規定中斷供水、供熱、供氣、供電和道路通行等非法方式迫使被徵收人搬遷。

禁止建設單位參與搬遷活動。這些規定當然適用企業拆遷。

6樓:吳少博律師

有很多企業臨街,就必然要有一部分是企業或廠房和路面連線,形成一種商鋪門面的形式,然後租賃出去或自己進行商鋪使用價值的利用,也就是實際經營的行為。這就是自然形成的商鋪和門面,這種情況在拆遷中如何補償呢?吳少博律師總結

要結合預期的情況和性質來進行區別對待,一般情況下如果你佔有的是國有土地並且有土地使用權,那麼你所建的房屋也是有房產所有權的,也就是證照齊全的房屋。只不過房產證上標明的使用性質是工業而不是住宅,在實踐中這種情況就要結合具體的使用性質和現狀來參考補償。

證照齊全,並且取得了營業執照可以對外經營,在傳統的觀點中就是乙個臨街商鋪,基本滿足了門面房的客觀要件,只不過沒有取得商鋪的房產手續,這樣就應該參照門面房的**進行補償。

第二種就是沒有房產證和土地證的租賃房屋,或者在租賃的土地上自建的房屋,對外產生商業經營行為的情形。這種情形原則上就不能按照上一種情況來補償,因為補償價值大部分都在土地上,取得土地使用權才能按照實際狀況來進行參考補償,這個情況主要是按照你的經營情況來進行補償。除了廠房的重置成新價,對商業經營行為而言,就是經營利潤和停產停業損失可以給予一定的補償。

第三種就是完全租賃。房子是房東所建,然後租賃過來後適當改造形成商鋪經營的形式,原則上是適當給予停產停業損失補償和室內裝修附屬物的補償,完全達不到按照商鋪補償的標準。

7樓:匿名使用者

我在武漢這裡租了乙個門面,然後現在已經拆了。這個走法律程式怎麼走?

8樓:匿名使用者

實踐中,很多門面房所有人與使用人是分開的,被租用的門面房,在房屋被拆遷時,經營者理應獲得合理補償。補償的內容主要是停產停業損失的補償以及裝修裝飾費用補償和搬遷費用。

對於房屋價值的補償根據土地的性質一般參照房屋周邊的市場**進行補償,另外還需要補償拆除非住宅停產停業損失的補償,通常是月均營業利潤的六個月到一年的補償,具體根據當地政策及拆遷專案而定,在覺得補償不合理的時候,可搜搜凱諾的賈啟華律師,他是專門做徵地拆遷的

民房商用拆遷如何補償?

9樓:匿名使用者

住宅房屋與商用房的補償的前提是對這房屋用途的認定,一般是按照房產登記證上登記的用途來進行劃分的。但我國房屋產權產籍證書歷來管理不規範,尤其是拆遷片區的一些列入舊城改造範圍的一些房屋,多登記為住宅用途。據我掌握的一些資料分析,全國十幾個省份的待拆舊房營業執照上登記的用途罕見登記為營業用途的房屋。

拆遷行政主管部門和民法學者將其稱之為歷史遺留問題,也是中國的一大特色吧。為了解決這一特色問題,正視現實,我國的拆遷在實踐上往往突破,認為凡是實際用途為營業並提供相應的證明即能認定為因工業用途的房屋。比如在山東省,認定拆遷房為營業用房,要求提供營業執照,同期納稅證明,房產證上的坐落位置與上述位置相一致即能進行認定營業房屋。

通過對各地地方立法、政策的比較,我國絕大部分省份和省會城市,計劃單列市的有類似的規定。正是由於認定的非標準化和規範化的原因,導致拆遷矛盾激增,同時也滋生了行政腐敗。

回到你問的正題,民房商用店鋪的補償肯定存在區別,按照***《城市房屋拆遷管理條例》規定的補償安置方式上看不大,都是貨幣補償和產權調換這兩種方式,但在拆遷評估的評估方法上存在差異。住宅房屋一般採用市場比較法進行估價,商用店鋪由於缺乏同一區域位置**的可比照案例,多採用現行收益法進行估價。不同的估價方法和估價策略最終將會影響到價值量存在很大的差異,反映到補償**上營業用房單位面積的補償**遠遠高於住宅用途房屋。

我國城市房地產拆遷中實行區位**對房地產進行估價,而區位一般參照國土資源部門的土地級別標準,往往跨著一條路補償**就會差別很大,雖然房地產估價師會進行評估**進行修正,但受修正係數技術把握的影響和迎合委託方(一般指開發商)需要,往往下一等級的房地產估價要比上一等級差上5%到10%左右,這也是本本主義的另一表現形式,但又令人無奈,尤其在現在的中國的被拆遷戶,真正懂法律,懂拆遷,懂經濟,懂評估的複合型人才太少了,而最優秀的各類人才集中在**和開發商層面,拆遷資訊的不對稱導致被拆遷人的絕對弱勢地位,往往導致訴求無門。借你這次提問,我對你和廣大的被拆遷人在這次和以後的諮詢中逐步進行深層次的剖析。你們可能因為我的語言過於專業一時理解不了,可以多讀幾遍,實在理解不了,可以給我發信10633061854@qq.

com進行諮詢。

第二,民用房屋和商用房屋都存在臨時安置補償,臨時安置補償期間如果產權置換,安置房為六層以下的建築,實務中一般採用18個月的標準。臨時安置補償通俗的說就是民房的租金補償,商用房的補償就是經營損失的補償。民用房屋的補償一般參照同類地段的租金**一次性給付18個月,逾期加付臨時安置補償金。

商用房屋一般是經營損失的補償,一般是不同區域地段的經營收入的差距收入。原因在於房屋拆遷,作為商家不可能不經營,而只是換個地方繼續經營。貨幣補償因一次性給付貨幣,已經充分考慮了臨時安置因素,按照***拆遷條例不再享受臨時安置補助。

第三,搬家費的補償。無論房屋性質均給予搬家費。實踐中搬家費包含房屋內物質的物流成本支出,**移機,網際網路遷移,空調遷移等費用,燃氣開戶一般在產權置換中予以調換,只有在單存的貨幣補償會給予考慮。

第四,提前拆遷獎勵。不見於***條例,但實踐中拆遷人一般會出於自身利益,節約專案利息和工期的多種因素的考慮會給予被拆遷人一點小甜點,畢竟銀子不多,還能造成沒有搬走的人的心理恐慌,也是利用社會群體心理的一種博弈手段。嘻嘻,寫的不少了,還有什麼不明白的你聯絡我就是了

商業門面房拆遷補償不合法怎樣維權

啊?什麼時候拆遷的,看到拆遷公告了麼,是否以經評估或者裁決,房子還在不在。凱諾拆遷律師 根據 國有土地上房屋徵收與補償條例 第二十三條 對因徵收房屋造成停產停業損失的補償,根據房屋被徵收前的效益 停產停業期限等因素確定。具體辦法由省 自治區 直轄市制定。拆遷補償主要包括無法搬遷的土地 房屋 建築物和...

用於做生意的臨街門面房拆遷時如何補償

房屋拆遷的補償主要與房屋的價值有關,而就同一位置而言,住宅和商鋪的價值差異是很大的。但是房本登記為住宅的,後來改作商用,不管是房屋改的還是後來的租戶改的,都是需要認定的。因為這個房屋原本不是商鋪,所有的住改非都是有條件的。但是每個地方規定不一樣,有的是乣到房產部門重新登記才算,有的是持續經營多少年才...

門面房拆遷怎麼賠償有什麼詳細的明確規定嗎

有很多企業臨街,就必然要有一部分是企業或廠房和路面連線,形成一種商鋪門面的形式,然後租賃出去或自己進行商鋪使用價值的利用,也就是實際經營的行為。這就是自然形成的商鋪和門面,這種情況在拆遷中如何補償呢?吳少博律師總結 要結合預期的情況和性質來進行區別對待,一般情況下如果你佔有的是國有土地並且有土地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