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公路收費站走錯車道倒車換道扣分嗎

2022-01-11 21:13:32 字數 5444 閱讀 6085

1樓:知識青年

這種情況不屬於違章,不會扣分。

但在收費站入口走錯車道需要倒車時需要在確認後方來車安全的前提下才能倒車,必要時可以請高速收費站交警或者工作人員協助以免因個人倒車引起事故。

2樓:___涼城以北丶

1,如果你已經離開了高速公路,在收費站的收費廣場倒車變換車道,這不算違章,不扣分;

2,如果你是在高速公路上倒車變道,直接扣12分。

(一)高速公路屬於高等級公路。中國交通部《公路工程技術標準》規定,高速公路指「能適應年平均晝夜小客車交通量為25000輛以上、專供汽車分道高速行駛、並全部控制出入的公路」。各國儘管對高速公路的命名不同,但都是專指有4車道(包括)以上、兩向分隔行駛、完全控制出入口、全部採用立體交叉的公路。

此外,有不少國家對部分控制出入口、非全部採用立體交叉的直達幹線也稱為高速公路。

(二)一般來說,高速公路能適應120千公尺/小時或者更高的速度(一般為120千公尺/小時),路面有4個(包括)以上車道的寬度。中間設定分隔帶,採用瀝青混凝土或水泥混凝土高階路面,設有齊全的標誌、標線、訊號及照明裝置;禁止行人和非機動車在路上行走,與其他線路採用立體交叉、行人跨線橋或地道通過。

從定義可以看出,一般來講高速公路應符合下列4個條件:

(1)只供汽車高速行駛;

(2)設有多車道、**分隔帶,將往返交通完全隔開;

(3)設有立體交叉口;

(4)全線封閉,出入口控制,只准汽車在規定的一些立體交叉口進出公路。

(三)高速公路收費系統:關於高速公路收費系統的規劃、設計、施工與管理以及聯網收費系統的建設。主要內容有:

收費系統規劃、收費結算中心、收費站設計、聯網收費系統的支撐平台,電子收費系統、收費系統例項。

3樓:蕭蕭

回答你好,我是答主蕭蕭,正在為您解答哦!

收費站倒車不會扣分的,親可以放心的哦!如果是在高速路上倒車才會扣的提問我是調頭之後走了人工視窗有影響嗎

回答親,這個不會有影響的,可以不用擔心的。

提問確定不會扣分和罰款嗎

回答非常確定的

提問哦,好的

回答好的,希望可以幫得到你哦!

提問我是下高速的時候走到了貨車etc道上,然後我向後倒了一下車,右轉彎掉頭走人工視窗的

回答是的,親,這樣不會扣分罰款的可以放心的呢提問右轉彎掉頭確定沒有問題啊!也不會有違章和罰款的啊,心裡一直害怕會扣12分

回答親,這個是不會的。到高速公路上倒車才會扣12分,在收費站是不會的呢

更多10條

4樓:專業解答已上線

您好,很高興能為您解答問題

。您這種情況不屬於違章,不是違法行為,所以是不會扣分的。收費站變換車道是沒問題的,不過如果在在高速公路上倒車逆行,就要被罰款200元,還會一次記滿12分。

高速公路收費站出走錯車道倒車換道扣分嗎

5樓:哆啦a夢是夢想家

不扣分。

高速如果誤入etc車道,就先觀察四周的車況,看清楚後方有沒有來車。如果沒有來車,就倒車掉頭改走收費通道。一般這種車道的前面兩側都會有臨時便道口,所以也不用過分擔心,這樣是不算違章行為,不扣分罰款的。

如果看到後方有車來,但是只有兩三輛車子的時候,不要坐在車上等著其他車開走。可以在保證安全的情況下和後方來車的車主溝通商量一下,為了盡快讓道,請求其他車主先倒車在旁邊讓個道,之後你再慢慢倒車出去。

擴充套件資料

高速公路分類

1、根據設計速度,高速公路分為60千公尺/小時(極端情況)、80千公尺/小時、100千公尺/小時和120千公尺/小時四個等級,分別對應山嶺區、重丘區、微丘區和平原區。

2、根據路網地位,高速公路分為國家高速公路和省級高速公路,省級高速公路還細分次幹線和支線路段。

3、根據線位走向,高速公路分為縱線、橫線、放射線、環線、聯絡線和支線,採用不同編號方式加以區分。

4、根據具體功能,高速公路在以上分類基礎的上,進一步細分出環城高速公路、機場高速公路等多種型別 。

6樓:知識青年

扣分。高速上逆行扣12分,罰款20元—200元。

依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附件4

一、機動車駕駛人有下列違法行為之一,一次記12分:

(七)駕駛機動車在高速公路上倒車、逆行、穿越**分隔帶掉頭的。

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九十條  機動車駕駛人違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關於道路通行規定的,處警告或者二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罰款。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處罰。

擴充套件資料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高速公路交通管理辦法》

第十七條 機動車在高速公路上正常行駛時,必須遵循下列規定:

(一)不准倒車、逆行,不准穿越**分隔帶掉頭或者轉彎;

(二)不准進行試車和學習駕駛機動車;

(三)不准在匝道、加速車道或者減速車道上超車、停車;

(四)不准騎、壓車道分界線和在超車道上連續行駛;

(五)不准右側超車;

(六)除遇障礙,發生故障等必須停車的情況外,不准隨意停車、停車上下人員或者裝卸貨物;

(七)除因停車駛入或者駛出緊急停車帶和路肩外,不准在緊急停車帶和路肩上行車。

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已經離開了高速公路,在收費站的收費廣場倒車變換車道,這不算違章,不扣分。如果你是在高速公路上倒車變道,直接扣12分

8樓:我本嬌荷

不扣,這裡有時因為收費站的原因,經常出現倒車換道的。

我在高速公路上的收費站走錯車道,然後倒車,扣分麼?

9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扣分的。

你這種情況不屬於違章,不是違法行為,所以是不會扣分的。收費站變換車道是沒問題的,不過如果在在高速公路上倒車逆行,就要被罰款200元,還會一次記滿12分。

機動車向後運動的行為就稱為倒車。同時,該詞彙也指人們在出行時中途「倒車」,即由一輛車換乘另一輛車。

不管是新手倒車還是老手倒車,都要注意的一點是不僅不能踩著油門倒車,更要半踩著剎車,特別是新手倒車時要用比怠速更慢的速度行駛才行。這樣你才有更多的時間來觀察周圍的環境。就算你沒有想到要觀賽,但是周圍的人最起碼有時間遠離你,不至於來不及反應就被你撞上。

 倒車時放慢速度,永遠是新手開車注意事項中排在第一位的最重要原則。

進入高速收費站要進入高速的時候,發現走錯道路了,我倒車了,會被扣分嗎?

10樓:金果

高速收費站走錯道路倒車不會扣分。

不小心開錯了車道的話,是可以及時的變更車道進入人工收費口的,在進行變道的時候一定要注意周圍情況有沒有車輛在。

只有在確認了安全的情況之下才能夠倒車重新進入人工收費區域進行排隊繳費,同時在交警和工作人員的協助下進行。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

第八十二條  機動車在高速公路上行駛,不得有下列行為:

(一)倒車、逆行、穿越**分隔帶掉頭或者在車道內停車;

(二)在匝道、加速車道或者減速車道上超車;

(三)騎、軋車行道分界線或者在路肩上行駛;

(四)非緊急情況時在應急車道行駛或者停車;

(五)試車或者學習駕駛機動車。

11樓:陽光夏天的向日葵

已經進入高速收費站領卡再倒車的會被扣12分。

根據《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記分分值》:

第一條  機動車駕駛人有下列違法行為之一,一次記12分:

(一)駕駛與準駕車型不符的機動車的;

(二)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

(三)駕駛營運客車(不包括公共汽車)、校車載人超過核定人數20%以上的;

(四)造成交通事故後逃逸,尚不構成犯罪的;

(五)上道路行駛的機動車未懸掛機動車號牌的,或者故意遮擋、汙損、不按規定安裝機動車號牌的;

(六)使用偽造、變造的機動車號牌、行駛證、駕駛證、校車標牌或者使用其他機動車號牌、行駛證的;

(七)駕駛機動車在高速公路上倒車、逆行、穿越**分隔帶掉頭的;

(八)駕駛營運客車在高速公路車道內停車的;

(九)駕駛中型以上載客載貨汽車、校車、危險物品運輸車輛在高速公路、城市快速路上行駛超過規定時速20%以上或者在高速公路、城市快速路以外的道路上行駛超過規定時速50%以上,以及駕駛其他機動車行駛超過規定時速50%以上的;

(十)連續駕駛中型以上載客汽車、危險物品運輸車輛超過4小時未停車休息或者停車休息時間少於20分鐘的;

(十一)未取得校車駕駛資格駕駛校車的。

擴充套件資料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中規定:

第五十條  機動車倒車時,應當察明車後情況,確認安全後倒車。不得在鐵路道口、交叉路口、單行路、橋梁、急彎、陡坡或者隧道中倒車。

《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處理程式規定》中規定:

第四十二條 適用簡易程式處罰的,可以由一名交通警察作出,並應當按照下列程式實施 :

(一)口頭告知違法行為人違法行為的基本事實、擬作出的行政處罰、依據及其依法享有的權利;

(二)聽取違法行為人的陳述和申辯,違法行為人提出的事實、理由或者證據成立的,應當採納;

(三)製作簡易程式處罰決定書;

(四)處罰決定書應當由被處罰人簽名、交通警察簽名或者蓋章,並加蓋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印章;被處罰人拒絕簽名的,交通警察應當在處罰決定書上註明;

(五)處罰決定書應當當場交付被處罰人;被處罰人拒收的,由交通警察在處罰決定書上註明,即為送達。

交通警察應當在二日內將簡易程式處罰決定書報所屬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備案。

12樓:風箏等風

不會扣分。

收費站是指為收取車輛通行費而建設的交通設施,通常包括收費門(包括收費島、收費亭、收費車道、遮蓬、收費機械)、收費廣場和收費所。

2023年1月1日,國家***宣布:我國開徵燃油稅,在停止徵收養路費的同時,將逐步取消二級公路收費。根據國家***、交通運輸部、財政部部署,2023年第一批取消**還貸二級公路收費的有15個省份。

山東、江蘇、安徽、江西和福建五省作為首批一次性取消**還貸二級公路收費的試點省份,在2月底前已經取消收費。 2023年5月1日零點,黑龍江、遼寧、湖北、湖南四省**還貸二級公路全部停止收費,而在4月30日,吉林、河北、河南三個省取消收費。

不停車收費技術特別適於在高速公路或交通繁忙的橋隧環境下採用。在傳統採用車道隔離措施下的不停車收費系統通常稱為單車道不停車收費系統,在無車道隔離情況下的自由交通流下的不停車收費系統通常稱為自由流不停車收費系統。實施不停車收費,可以允許車輛高速通過,故可大大提高公路的通行能力;公路收費走向電子化,可降低收費管理的成本,有利於提高車輛的營運效益;同時也可以大大降低收費口的雜訊水平和廢氣排放。

由於通行能力得到大幅度的提高,所以,可以縮小收費站的規模,節約基建費用和管理費用。另外,不停車收費系統對於城市來說,就不僅僅是一項先進的收費技術,它還是一種通過經濟槓桿進行交通流調節的切實有效的交通管理手段。對於交通繁忙的大橋、隧道 , 不停車收費系統可以避免月票制度和人工收費的眾多弱點,有效提高這些市政設施的資金**能力。

高速公路收費站可以下車嗎,高速公路收費口附近,乘客要下車可以嗎

我在高速公路上面上班過,按照規定高速公路收費站是不能下車的,乙個是高速公路是收費的地方可以隨便下車會對收費站的財產安全危險係數提高 不宜管理 二是不安全 車多啊還有一般收費站為止都比較偏僻的,離開收費站人煙稀少容易發生事故 搶劫之類 當然遇見急事和收費廣場當班工作人員溝通好也可以的畢竟活人還能給尿憋...

下高速在收費站口倒車會扣分嗎,高速路收費站出入口外倒車掉頭會扣分嗎?

不扣分,但在收費站入口走錯車道需要倒車時需要在確認後方來車安全的前提下才能倒車,必要時可以請高速收費站交警或者工作人員協助以免因個人倒車引起事故。高速公路屬於高等級公路。中國交通部 公路工程技術標準 規定,高速公路指 能適應年平均晝夜小客車交通量為25000輛以上 專供汽車分道高速行駛 並全部控制出...

高速公路落地互通是什麼意思?是設收費站嗎

就是該互通與地方路連線,車子可以下高速,進入地方路網。通常會有收費站的。還有一種互通,是 高接高 互通,就是兩條高速公路互相連線的互通,車子可以從一條高速公路轉到另一條高速公路。高速互通是高速公路網的主要節點,樞紐性互通的選型關係到路網功能作用的發揮,對能否發揮高速公路的運營效益,能否合理組織 引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