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公路上有硬肩路是什麼意思,高速公路上的硬肩路是什麼意思

2021-03-04 09:00:58 字數 920 閱讀 1546

1樓:

硬路肩【hard shoulder】指的是與車行道相鄰並鋪以具有一定強度路面結構的路肩部分(版包括路緣權

帶)。 「硬路肩」是高速公路右邊用黃線劃出的一根車道,主要作用是讓故障車臨時停靠,以及緊急情況時,方便急救車輛通行。

高速公路上的硬肩路是什麼意思?

2樓:小艾

就是緊急停靠帶復,在路的最制右側,用單實線與行車道分開,用來緊急停車,還有乙個作用是用作路基的護坡,防止路基塌陷 追問: 那為啥就管它叫硬肩路?不叫別名字呢?

回答: 因為這是規定滴,哈~~

高速公路中的"硬肩路"是什麼?有什麼特殊用處?

3樓:匿名使用者

是「硬路肩」

多數高速路段都設有三種通道:超車道、行車道和硬路肩。

其中硬路肩的作用比較特別,主要是讓故障或事故車輛臨時停靠,以及在緊急情況時方便急救車輛通行。

高速公路上的「硬路肩」是什麼意思啊?

4樓:低調の二爺

bai硬路肩主要是區別於旁邊的du

土路肩的zhi。

高速公dao

路上有路基、橋梁和回隧道答

等。路基又分路面層和基層。在高速公路的路面層的旁邊還有50到100公分的土路肩,是保護路面層結構的。

在路面上分行車道和超車道以及硬路肩,硬路肩跟行車道超車道一同施工,強度同等,所起作用是保證行車道寬度和緊急停車用。

在高速公路上不允許車輛在硬路肩上行駛。

在高速公路上硬肩路上行駛怎麼處理

5樓:同志小小吳

那是應急車道,佔用應急車道行駛扣6分,罰款200元。

高速公路上有些路段畫有雙虛線是什麼意思

1,分道線,雙虛提示有路口。2,設定在收費站廣場 出口匝道或其他要求車輛減速路段的白色虛線,其形式有單虛線 雙虛線和三虛線,垂直於行車方向設定。用於警告前方應減速慢行。故障車暫停處 檢視原帖 高速路上中間的實線旁邊有虛線是什麼意思?高速路上中間的實線旁邊有虛線 是表示中心虛實線。中心虛實線即雙黃線,...

高速上違章拍照是什麼意思高速公路上的監控拍照和違章拍照超速拍照的意思是什麼?

一 這個是拍違規車輛的監控攝像頭,包括超速 停車等都會被拍落車牌的,以下行為要扣12分的 1 機動車超速50 以上 2 中型以上載客載貨汽車 校車 危險物品運輸車輛在高速公路 城市快速路上超速20 以上 3 未取得校車駕駛資格駕駛校車的 4 未懸掛機動車號牌或者故意遮擋 汙損 不按規定安裝機動車號牌...

請問如圖高速公路上的路標是什麼意思

這是車行道縱向減速標線 gb5768.2 2009,中間虛線表示不可變線,中間實線表示可變線 車行道縱向減速標線為一組平行於車行道分界線的菱形塊虛線,在車行道縱向減速標線的起始位置,設定30公尺的漸變段,菱形塊虛線由窄變寬,寬度從10釐公尺漸變為30釐公尺。它的主要作用是通過車道視覺上變窄形成壓迫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