厭食症是怎樣的,怎樣得厭食症

2022-07-08 07:40:04 字數 3210 閱讀 4433

1樓:任藻縱韶

厭食症為飲食失調症,其醫學名稱為神經性厭食(anorexia

nervosa)。患者以女性居多,死亡率高達20%。

有些人認為厭食症和強迫症(obsession)有類似之處,最初,病人只是為了「**」而少吃少喝,漸漸卻形成強迫觀念,甚至不吃不喝,其後果即造成體重嚴重下降,患上厭食症。

厭食症患者最主要徵狀是對食物提不起興趣,沒有胃口開懷吃東西。患者的想法和實際情況相差很遠,即使已經很瘦了,還老是覺得自己很胖。根據美國精神協會的標準診斷,厭食症患者的體重往往低於標準bmi15%。

有什麼影響?

患者由於長期過度節食,造成營養不良,因而影響生理變化,包括月經失調,甚或是停經等。一般常見的徵狀包括:**變得粗糙乾裂、柔毛出現、體溫下降、心跳緩慢、身體衰弱、脫水、臉色蒼白、精神無法集中,甚至感到焦慮或者憂鬱,心臟功能變差,甚至還會暈倒。

同時,由於患者體內缺乏脂肪,容易發冷、畏寒。病情嚴重的話,會導致心臟衰竭,甚至死亡。

如何**?

厭食症的診治必須視患者的病情而定,病情嚴重的話,甚至必須入院接受心理醫生、專科醫生及營養師的觀察及診治,再配合行為**,使到病人的體重漸漸回公升。若是病情還不太嚴重,在心理醫生的輔導下,也有可能**。

值得注意的是,厭食症患者如果仍處於發育期,而器官又已受到損壞,可能在病情好轉之後,功能還無法恢復正常,會影響到生理發育和成長。

患者是否能**,也必須視病人的意志力而定,療程則因人而異,從幾個月到幾年不等。最重要的是,要盡早**,不要等到病情很嚴重才上門找醫生。

值得一提的是,許多患者在患病初期都不願意承認自己患上厭食症,而家人由於生活忙碌,或是不常在一起用餐,而忽略了病人的病情,等到發現問題時,往往病情已不輕。

2樓:東華帝君不是燁

厭食症的臨床表現

青春期少女害怕發胖,為了保持苗條的體形,期望用節食的辦法來控制體重,例如每餐吃得很少,有的甚至不吃,長期下去,會發展到神經性厭食症。神經性厭食症一般發生在10—40歲的年齡,尤其是青春期女性較多。開始的時候僅僅是為了單純的節食,以後逐漸發展成強烈的、以個性色彩所形成的自我強迫性飢餓,對脂肪有一種恐懼感,不僅食慾大大減退,甚至對食物產生厭惡。

由於長期節食,使身體內化學成分改變,對身體形象產生扭曲的幻覺,如不糾正,可引起嚴重後果。

神經性厭食症的臨床表現可歸納為8個方面:

(1)對脂肪有一種恐懼感,即使體重降低了,這種感覺仍然存在。

(2)有一種曲解、扭曲的自身幻覺。

(3)體重降低15%—25%。

(4)拒絕保持正常體重。

(5)不知身體的疾病使體重下降。

(6)對飲食、脂肪與體重之間的關係存在偏見。

(7)濫用利尿劑和瀉藥,並且攝取大量維生素。

(8)月經失調,而且在手臂和腿上出現多毛。男女青年都會使青春發育延遲。

3.青春期厭食症的飲食調理

青少年在青春發育中必須得到營養的保證,消除影響生長發育中的各種有害因素。在各種影響因素中,最根本的是膳食營養。如節制飲食,人體得不到充足的營養素,不僅影響到人體內部各組織、器官的發育,還影響到各器官的功能。

這必然會引起營養缺乏病的各種症狀,如機體免疫力降低,體力下降,智力發育障礙等。過分節食還會引起體內新陳代謝失調,引起嚴重疾病甚至造成死亡。節食還可引起惡性迴圈,如節食後可引起食慾減退,胃液等消化液的分泌減少;消化液減少後更增加節食的慾望,使進食越來越少,甚至對食物產生厭惡感,直至食慾消退。

目前,在青春期少女中,節食的情況比較普遍,有的每餐主食只吃50克~100克,副食也吃得很少,尤其是脂肪類食品更是不沾,這對少女的生長發育是十分有害的。因此,對有節食傾向的少女,要採取綜合措施,進行合理的飲食指導,迅速改變其節食習慣。矯正節食,**神經性厭食症,不能採取強制措施使其進食,而要循序漸進,耐心誘導,使其盡快恢復正常飲食的信心,以免造成不可挽回的嚴重後果。

3樓:綠蘿的土

小孩子不愛吃飯就會導致營養不良,不要想得太複雜,厭食症是屬於與精神上的 ,你可以給孩子吃一些復合益生菌看看,兒童滴劑也可以的,先改善孩子的營養不良。

4樓:陳恆禰珍

你好。大多數厭食症患者,都是心因性的。最初怕胖控制飲食,肚子餓了也不吃。時間長了胃容積變小,吃的越來越少,即便吃進去,也會有負罪感,想方設法吐出來。最終看見食物也吃不進去了

怎樣才能讓自己得上厭食症?

5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的克制能力了 初期你克制自己不要吃東西 比如想吃東西的時候 聞些薄荷 或者 吃點檸檬 過一陣你就不是很能吃了 不要厭食 後果很嚴重

6樓:kyoya江

厭食症(nervosa)就是由於怕胖、心情低落而過分節食、拒食,造成體重下降、營養不良甚至拒絕維持最低體重的一種心理障礙性疾病。約95%為女性,常在青少年時期就有類似的性格傾向。主要包括:

小兒厭食症、青春期厭食症以及神經性厭食症。厭食症患者多有**上的困難,所以約有10%-20%的人早亡。原因多為營養不良引起的併發症和精神抑鬱而引發的自殺行為。

可能會引發自殺哦。..我沒跟我開玩笑,我是很認真的告訴你.

7樓:拉風人物

看到自己不喜歡吃的東西 多吃點 吃到反胃

8樓:奔走的奶牛

厭食症是一種身心疾病。

定義為:厭食症就是由於怕胖而過分節食、拒食,造成體重下降、營養不良甚至拒絕維持最低體重的一種心理障礙性疾病。

厭食症患者多有**上的困難,所以約有10%-20%的人早亡。原因多為營養不良引起的併發症和精神抑鬱而引發的自殺行為。

患者由於長期過度節食,造成營養不良,因而影響生理變化,包括月經失調,甚或是停經等。一般常見的徵狀包括:**變得粗糙乾裂、柔毛出現、體溫下降、心跳緩慢、身體衰弱、脫水、臉色蒼白、精神無法集中,甚至感到焦慮或者憂鬱,心臟功能變差,甚至還會暈倒。

同時,由於患者體內缺乏脂肪,容易發冷、畏寒。病情嚴重的話,會導致心臟衰竭,甚至死亡

要**有很多健康的方法,並不是越瘦就越美

9樓:匿名使用者

我啥都愛吃,沒有不喜歡吃的東西

厭食症的症狀是什麼?

10樓:詹靖連依辰

厭食症患者最主要徵狀是對食物提不起興趣,沒有胃口開懷吃東西。患者的想法和實際情況相差很遠,即使已經很瘦了,還老是覺得自己很胖

11樓:

一位被大家所熟知的網紅,隱藏在美好背後的辛酸,只有她自己才知道,為了維持自己的身材和美貌最後竟得了厭食症。

厭食症的症狀,厭食症的症狀是什麼?

對。這就是典型的精神性的厭食症。象這種情況下,你要想到身體是第一位的,沒有好的身體,其他都是浮雲。建議 1 加強身體鍛鍊,每天活動身體,稍微出點汗就行。2 在吃的菜餚中適當加點醋,可以改善口味 增加食慾。主要就是不愛吃飯,也不覺得肚子餓,或是強迫自己不吃東西。得了厭食症和缺鋅有很大的關係,可以找鋅硒...

我是不是得了厭食症了?是不是厭食症?

跟我差不多,再過幾天吧。是不是厭食症?那就不要吃一些油膩的食物,試著吃些清淡的食物,大魚大肉的,少吃,可以吃些水果,清清腸胃,也可以買一點健胃消食片吃。買點兒消化的藥吃去,可能是你有些積食了,另外也要多多的鍛鍊。自然會增加食慾。可能有點輕微的厭食症。你可以盡量讓自己去吃一些美食,把想吃的東西都買回來...

羊產前厭食症怎麼辦

用黃連素注射液20 30毫公升 每毫公升含黃連素20毫公升 給母羊肌肉注射,每天早 晚各1次,輕者1天即愈,重者經2 3天可愈。除及時肌注黃連素外,還應讓母羊適當運動,並餵給適量易消化的全價飼料及健胃劑。母羊產前厭食的主要原因是胃腸功能受損,導致母羊進食和行動都受到影響,對母羊的健康和胎兒的發育都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