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抑鬱症是離婚的緣故,那該怎樣調整心態

2023-02-23 15:45:03 字數 6026 閱讀 1567

1樓:勞海之

轉移注意力。離婚以後,你可以迅速暗示自己,過去的已經結束,你要重新開始。重新開始自己的生活和感情。

忘記過去最有效的辦法,就是轉移注意力。把精力從婚姻問題和情感困擾中迅速解脫出來,然後好好工作,好好做自己的事業。這樣,你能有乙份收穫,也能淡化離婚帶給你的傷害。

2,找乙個興趣愛好,好好去發展自己的興趣愛好。這其實是第一點的延續,就是說,轉移注意力的乙個具體辦法。之前你可能有婚姻的時候,過多地把精力都用著賺錢和照顧家人上去了。

現在,離婚了,你可以有時間發展自己的興趣愛好了,你可以好好藉機去為自己著想了。這樣,找乙個最想做的興趣,好好地去做一做,暫時就忘記離婚的痛了。

3,多參加戶外運動,旅遊、健身,都是不錯的選擇。調整心態最好的方式可能是運動,運動能讓自己放鬆。全身肌肉緊張的狀態下,你的內心就無暇顧及你的個人情緒,就會被運動帶給你的感覺沖淡那些煩惱。

所以,離婚後,一定要多參與運動。旅遊最能放鬆身心,讓身心融入自然,忘記煩惱。健身也是,運動,健康,快樂,在流汗的過程中,流掉一身疲憊。

其實,離婚後,心態的調整方式方法很多,每個人的選擇不一樣,接受能力不同,可以選擇的方式也不一樣。但,不管是哪一種方法,最終還得靠自己走出,唯有自己堅強,唯有自己看得開,唯有自己對未來充滿希望,你才能真正走出離婚的陰影,痛並快樂著。當你走出,調整好了心態,你一定會覺得人生非常有意義!

最後心理諮詢。如果通過自我努力始終無法消除離異帶來的傷痛,那麼,為了保持心理健康狀態,避免產生抑鬱症、焦慮症、失眠症等心理問題,最好盡快向心理醫生求助,進行心理干預。

2樓:夕誌畫

確實,沒有經歷過離婚的都無法與你感同深受,所有的勸慰其實都是蒼白無力的,這需要你自己慢慢走出來,也只能是你自己。

我身邊也曾有過這種情況的朋友!但作為乙個成年人來說,我覺得弄清楚這兩個原因,您就不會把自己永遠被你的這種思想所束縛!遇到這種情況,短時間內接受不了是正常的,可是,您應該明白,既然選擇了就要面對結果!

無論出於什麼原因導致的離婚,我覺得您都應該學著接受,既然沒有辦法回頭,既然已經造成後果,為什麼非要把自己逼向絕路!

如果後悔,就想辦法挽回,如果難受就大聲出來,不要苦苦折磨自己。多參加一些戶外活動,想一想宇宙開闊一下自己。如條件好,旅遊散散心,選娛樂的地方去。時間長了症就會消去。

3樓:戶外垂釣崔哥

我也是輕度的,現在好多了,吃藥效果比較好,然後適當調整心裡,慢慢的就好了,這個不是什麼大事,不必太過擔心。

4樓:

抑鬱症實際是一種心病。想要自己從你們走出來是很難,但是這個光靠藥物也是不行的,還是要依靠自己把注意力轉移自己,多開朗一點,去開展一些自己感興趣的運動或者事情。

5樓:大步向前

最好的方式就是轉移注意力,不要成天為了一段不開心的回憶而影響自己的心情,有時間的話可以出去旅遊,外面走一走看一看,感受世界的美麗和自己的渺小,

6樓:宣成勇

沒事,多和幾個朋友出去玩玩,沒有朋友也沒什麼關係,跟旅遊團一起去旅遊團裡面那麼多人大家一起在那裡面總歸會有朋友的,然後出去玩來放鬆放鬆心情不要待在家裡面,自己悶頭幹活,還要串門串門,走家有朋友們說說話,談談天的。

7樓:柏爾竹

首先要把憂鬱症給治好了啊,你得了憂鬱症,隨時都可能對身邊的人有影響,所以你要去看看醫生,首先把憂鬱症給考好才行哈!

8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吧,首先需要好的心情,和人們多說說話,說話的時候,你可能會很煩,但是你要心態放好,不要讓自己感覺煩躁,慢慢就調整過來了。

9樓:網友

先把自己心情調整好,讓自己高興起來,找中醫給你調理調理,再找乙個愛你的人,不能老想著過去,因為一切都是美好的。

10樓:夏子寒

去醫院找心理醫生就診吧,前期還好**,如果一直拖著病情會越來越嚴重,不利於身體**的。

11樓:來自裴公亭直爽的玉帶海鵰

得了抑鬱症不要怕,要把心情調整好,要看開,想開,一切隨緣,多出去走走,鍛鍊身體,多和親屬親戚聯絡,不要封閉自己,努力建立自己的形象啊!

12樓:所贊禕

調整心態,主要還的你自己能想得開,啥事都往好的方向去想,不管遇到啥事和家人說一起來解決不要乙個人胡思亂想。

13樓:網友

我覺得你可以去看一下心理醫生,讓他給你調節一下。最重要的是你也要自己調節。

14樓:幹雁桃

這是一種失去依靠的心理,只要你重新找乙個新的依靠就可以了。

15樓:網友

找乙個信得過的人,重新步入婚姻的殿堂,開始新的生活。

要保持樂觀的心態,過去的就讓它過去吧。不要沉溺於過去婚姻生活中,要盡快走出來。別拿這個失敗的婚姻來懲罰自己,即使是懲罰,也該畫個句號兒了。學會遺忘重新開始,前面的天可能更藍。

有條件兒的話,不妨到各地遊覽遊覽,散散心。最關鍵的是要有信心,要活得有盼頭。

16樓:曉風

離婚怎麼會得抑鬱症呢?你呀太搞笑了吧。既然選擇了離婚,那就是要告別過去不愉快的就生活,開啟新的生活。

心情應該是愉悅的啊。傷害你的人,你不喜歡的人,終於離開了你,你就是不開竅呀,這有什麼不可割捨的呢?振作起來吧。

調整好心態,寬恕別人吧,也就是解脫自己,努力做好自己,寂寞空虛的夜晚,總會有人關心你的,冥冥之中總會有人與你不期而遇,上天也會給乙個愛你的人和你愛的人共度餘生的機會。

17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的調整方法是開始一段新的感情,用新的感情替代過去就好了。

18樓:啦

得抑鬱症,無論你是什麼樣的原因,首先你都要樂觀積極**。一定要去看心理醫生,根據自己的情況進行一定的藥物**。

19樓:諾諾麻麻

出去放鬆放鬆,沒準有新的機遇和收穫呢?

20樓:明月清風

應該上醫院看看找心理醫生進行心裡**。

21樓:業豔利

想開點,看開點,放開點,心態自然就逐步調整好了!!

22樓:三紫城

跟旅遊團一起去旅遊團裡面那麼多人大家一起在那裡面總歸會有朋友的,然後出去玩來放鬆放鬆心情不要待在家裡面,自己悶頭幹活,還要串門串門,走家有朋友們說說話,談談天的。

離婚了心情很差,該怎樣去調節好自己的心情呢?

23樓:佳音

應該告訴自己,婚姻是人生的一部分,不是全部,應該給自己定乙個更高的目標,去努力的奮鬥,努力的實現。

24樓:欣欣天空藍

第乙個是通過,第二個是放下,第三是堅持。所謂的思維是指你想切換到挖掘的身份,以檢查當前的狀態和情況。你必須意識到你離婚了,你必須接受這個現實,你必須意識到你在自己的影子。

你可以改變這個想法,自然知道接下來應該怎麼做。如果將狀態劃分為前面和負面,您將清除紙張上的邊界線,您會發現您當前的抑鬱症非常負面,你想擺脫前線。在你有這樣的思考之後,你將首先得到自己的水平,即,你可以讓自己積極,你可以組合改變它。

25樓:小丑哈哈

可以和朋友或者同學同事聚餐,也可以自己出去旅遊,也可以把全部心思都放在工作上或者回家看望父母和父母聊聊天,這樣應該可以調節好自己的心情。

26樓:阿飛玩數碼

我認為可以來一場說走就走的旅行,我們去全國各地旅遊,然後遇見快樂的事情讓自己心情愉悅。

27樓:樂清

可以多出去走走,多去旅遊,放鬆放鬆自己的心情。

28樓:大貓不喜

可以出去旅遊散心。可以自己乙個人去旅遊,也可以和朋友一起去旅遊。最好還是和朋友一起去旅遊,在旅遊途中可以向朋友傾訴,調節心情。

離婚後,感覺自己得了抑鬱症一樣怎麼辦?

29樓:以心

我個人認為,抑鬱症應該是從心大系統和從肝大系統兩個方面去調理,舒肝舒心,開啟她/他的心脈為主。心脈不開,是人體代謝毒素瘀堵於心脈,再加上肝氣不順!有了我這個調理的思路,具體的醫治方法就可以有很多。

無外乎,補心脈之陽氣,祛心脈之瘀毒!針灸、艾灸、改變生活狀態、食療、心理干預,都能有顯著效果!鑰匙拿對了,鎖頭都能應手而開!

30樓:筱磊

可以做一些能讓自己陽光健康,且能轉移自己注意力的事情。比較好的選擇,比如健身、旅遊,都是不錯的選擇。給自己制定乙個2個月的健身計畫,每天享受大汗淋漓的感覺,兩個月也能從體型外貌上給予自己很大的改變,能讓自己在身體上找到自信。

31樓:匿名使用者

情緒會有一段頹廢期,失落,但是我希望你能做一些讓自己忙碌起來,可以看電視電影,跑步,睡眠也會差,學會放空,因為這是你開始的機會,就算沒有我也希望你能照顧好自己的生活,這是必須的。

32樓:匿名使用者

離了婚比打了結婚證還高興,就是想要離婚一方的感覺。失戀了的人才易犯抑鬱症,那時看牆上的印跡很容易感覺象人頭像。放棄不能達到的東西,也是對自己的解脫。

多參加一些戶外活動,想一想宇宙開闊一下自己。如條件好,旅遊散散心,選娛樂的地方去。長了症就會消去,這都是親身體會經歷過的。

我寫過五百首以上的愛情詩,談過十多個女朋友,從中只有乙個與我離開了的在我心中。但我的抑鬱症自己治好了。多想世人中不幸的事,我算什麼?

就沒有不了之事了。

33樓:以心

房子賣了,換個三線城市生活,重新開始,你會發現不一樣的美好人生。

34樓:寶55152雌永

好好活著,我們比大多數人活的都好點,在帝都已經不錯了,相信你一定可以更好的生活下去。

感覺自己得了抑鬱症,怎麼調節自己的心情?

35樓:蘇老師**答疑

目前抑鬱症的主要**方案有:

改善睡眠質量和(或)增加有效睡眠時間,恢復社會功能,提高患者的生活質量,減少或消除與失眠相關的軀體疾病或與軀體疾病共病的風險。

陰鬱症自我覺察、自我調整時,要自己去面對問題,要去梳理自己的內心。可以聽聽**釋放壓力,跑跑步,偶爾散散心,放鬆自己。

希望對您有所幫助,也希望早日**。

36樓:網友

找一些性格開朗的朋友聊天或者是去外面旅遊幾天,換換環境也許會好一點。

37樓:大匿說

現在的生活壓力很大,很多人都感覺自己有抑鬱症,但其實不是這樣的。心情抑鬱大多是自己太封閉了,不主動跟人交往。自己找一點感興趣的事,多和朋友交流,自然會好的。

38樓:網友

你好,感覺自己得了抑鬱症,可以多出去曬曬太陽,多和朋友聊了天。

不同的人對同一事物有不同的感受和體驗,你會發現每個人都有苦惱。

自己也會放鬆很多。

或者堅持做一件有意義的事情,獲得成就感,價值感,就會好很多。

39樓:一生熱愛全給你

可以找父母同學老師傾訴,放鬆心情,不要給自己太大壓力,如果可以的話找心理輔導。

40樓:亮眼睛城主

找親友敞開心扉聊聊。是否有不開心的事,說出來就會好很多。千萬別有心結了。

41樓:真誠無怨無悔

冬季溫度低,很容易血流補償,造成抑鬱。多曬太陽,多吃蘋果,積極鍛鍊。

42樓:茹菓

感覺自己的心情很抑鬱的時候,一定要多出去走走,出去散散心,多和朋友聊聊天。

43樓:匿名使用者

抑鬱症大部分還要靠自己去調節, 不要想取上的事情把注意力轉移到其他事情上,如果是真得了抑鬱症還要適當吃一定的藥物。

44樓:櫻桃煎餅果

當你真正為他人付出時,心情會有收穫。多看婆婆和老公的好處吧,人都有長短處的,自己也不例外。沒事多微笑,讓老公和婆婆也感染你的快樂。

家庭要和睦,就是要尊老敬夫愛幼,關係要處理圓融,女人想要幸福,要做的改變很多。讓別人心情好,自己的心情也會好。祝快樂。

抑鬱症的症狀是如何的,抑鬱症的症狀是怎樣的?

心情長久的低落,興趣感行動力特別的差,食慾不振,不喜歡與外界的人溝通交流。不喜歡去外面去玩兒,或者是自己曾經不感興趣的事情,感興趣的事情都統統不感興趣了,喜歡封閉自我,內心常有一種強烈的自責感。心口呢,就像有一塊大石頭一樣堵在 往往懷疑自己存在的價值 有了負面情緒,就真的是抑鬱了嗎?抑鬱症是一種醫學...

人是怎樣被抑鬱症“毀掉”的?得了抑鬱症的人有啥表現

抑鬱症患者發現了自己的異常後,卻不得到周圍家人和朋友的理解,他人將其歸結為矯情 墨跡 逃避責任,並不能給患者及時的疏導和安慰,這直接加重了患者自身的病情,最終陷入了死衚衕中,走向死亡的結局。病情表現為1 長期的心情低落2 失眠和早醒3 莫名的身體不適4 情感障礙越發明顯5 不同程度的身體表現 和心理...

我兒子得了抑鬱症,我該怎麼辦,我兒子是否是得了抑鬱症,該怎麼辦

說服他去看醫生。告訴他抑鬱是種病,就像感冒發燒,去醫院看看,醫生會幫專他治好 其實平時還屬是多關心關心孩子,除了生活飲食,更重要的是精神世界,以平等的輕鬆的態度同他交談,別那麼大壓力給他 專業的醫院是可以治好的,那裡有一系列的方案,先控制住目前的狀態不讓其惡化,等他這一次緩解了再配合他自我調節 關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