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自己弄燒烤吃,好美味呵,自己燒烤,有什麼食物好吃又容易弄?

2022-07-08 07:25:05 字數 2205 閱讀 1176

1樓:王苦頭

用料主料

雞柳2個

青口10個

牡蠣10個

鵪鶉蛋10個

魷魚2個

五花肉1塊

輔料脆皮腸10個

蟹柳5個

蝦10個

豇豆1小把

杏鮑菇2個

豆腐干5片

洋蔥1個

尖椒2個

水面筋2塊

調料拌飯醬2湯匙

孜然粉1湯匙

植物油2湯匙

烤肉醬2湯匙

叉燒醬2湯匙

蠔油1湯匙

胡椒粉1湯匙

步驟 1

新鮮的魷魚去皮去內臟洗淨,在表面割幾刀,不要劃斷步驟 2

用拌飯醬、孜然粉一起醃製扔冰箱過夜

步驟 3

用叉子串起,放在燒烤爐上烤製,中途記得刷植物油和烤肉醬哦步驟 4

青口和牡蠣外殼洗淨

步驟 5

直接放在燒烤爐上烤製,看殼自己開啟就好,吃的時候可以淋點檸檬汁之類的步驟 6

豇豆、杏鮑菇洗淨烤製,豆腐干表面劃幾刀烤製,水面筋切片後直接烤製,烤後以撒點孜然粉之類的

步驟 7

還可以烤製一些雞柳、脆皮腸、蟹柳、鵪鶉蛋、蝦等步驟 8

五花肉去皮切小塊放入碗中加入蠔油拌勻

步驟 9

再加入叉燒醬、胡椒粉一起醃製過夜

步驟 10

入味後和洋蔥塊、尖椒塊一起串成肉串,烤製過程中記得刷植物油和烤肉醬,如果沒有烤肉醬的也可以用之前醃製肉塊的醬汁刷幾遍

烹飪技巧

開烤之前,別忘了在電燒烤爐上刷些油,防止食物烤糊燒烤食物容易上火,在吃得得意之際,可別忘了給自己腸道降降火哦,買了降火飲料,還有雪梨,都說雪梨是燒烤食物的克星,所以你一定別忘記準備。

2樓:開慧君

我想吃,羨慕你啊……

放心燒烤自家做怎麼做好吃

3樓:萌萌的上官清寒

食材主料

雞翅中10個

瘦肉1000克

甜玉公尺2根

韭菜500克

金針菇500克

鯽魚3條

魷魚須500克

輔料蘸料3份油

適量鹽適量生抽

適量料酒適量姜

2塊烤肉紙

4張玉公尺澱粉

適量步驟

1.瘦肉洗淨切成片,加適量生抽,鹽,料酒,生薑,玉公尺澱粉拌勻醃製30分鐘左右!

2.雞翅中洗淨,兩面斜切兩下,加適量料酒,生抽,生薑,鹽,玉公尺澱粉抓勻醃製入味!

3.金針菇用刀切掉根部,清洗乾淨瀝乾水分備用!

4.魷魚須洗淨,撕掉黏膜,切成段,加適量的料酒,生抽,生薑,鹽,玉公尺澱粉拌勻醃製入味!

5.韭菜也要擇乾淨後,洗淨切成段,裝盤備用!

6.甜玉公尺洗淨後切成段,放在鍋中煮熟!

7.煮好的甜玉公尺,撈出來擺盤備用!

8.準備吃燒烤的蘸料:藍色的碗裡裝的是香辣牛肉醬,白色碗裡的是孜然粉,還有乙個碗裡是辣椒粉,花椒粉,五香粉,鹽,雞精,八角桂皮磨成粉混合在一起調成的!

9.把吃燒烤的所有的食材來乙個大集合!

10.韓式電烤爐用軟布擦拭乾淨後,放在桌子上,把所有的食材都圍在桌子上!

11.在電烤爐上面刷一層油,然後把烤肉紙放在電烤爐上,再刷一層油。(沒有烤肉紙的也可以不放,用了烤肉紙,那個電烤爐清洗的時候很方便的呢!)

12.電烤爐插上電源,放上自己喜歡吃的菜,邊燒烤邊翻個面,讓食物均勻的受熱!

13.我用喝脈動的飲料瓶裝的油,用來燒烤的時候放油,不錯哦!

14.邊吃燒烤,邊喝我們老家自己生產的木瓜酒!

15.烤好的魷魚須放在盤子中,加上我自己調製的那個蘸料,翻拌均勻就可以吃啦!

16.這就是烤好了的,拌了蘸料的魷魚須,麻辣鮮香,非常的好吃哦!

17.這個是烤好的雞翅中,刷上一層孜然粉味道不錯哦!外焦裡嫩很美味!

18.這是烤好的肉片,也把它蘸上自己調的蘸料,味道好極了!

19.烤好的金針菇,怎麼樣很誘人吧。

20.這是烤好的小鯽魚,外焦裡嫩,好吃的不得了!

自己燒烤,有什麼食物好吃又容易弄?

4樓:匿名使用者

魷魚 平菇 雞翅 肉片 火腿腸 豆干 很多的 只要你有工具 方面 可以象燒烤城裡面一樣的做法

5樓:匿名使用者

灌腸!什麼調料都不必備,有火就行了!

夢見自己在吃燒烤可以說明什麼,夢見吃燒烤有啥含義

常言道信則靈 這是吉兆,說明近期你會有發財 貴人 新機遇等喜事臨門。同時也說明你近期壓力大,需要自我調節,或休息一段時間 夢見吃燒烤有啥含義 那就是 想吃 燒烤了吧 科諾沒有解鎖指令,只有用儀器解鎖 夢見吃燒烤 夢見bai自己吃燒烤,或是烤製東西,du通常都預示zhi你會得到提公升,精dao神愉快。...

燒烤的危害,吃燒烤的危害

1 炭火 燃氣等使用燃燒熱能的燒烤,不管我們看不看得到黑煙,其生成的化學物質直接汙染食物,汙染環境。2 燒烤時的油滴化成油煙,被分解成無數有害物質,更是直接汙染食物,汙染環境,其致病,致癌,也是不爭的事實。3 燒烤時,油質長期處於高溫帶來的變性 變質,這些油質反覆浸潤食物,汙染食物,食指之不利健康,...

晚上吃燒烤有什麼不好,晚上吃燒烤好嗎?

1 減少了蛋白質的利用率,2 隱藏著致癌物質,3 容易感染寄生蟲。第一 路邊攤不衛生,路邊的灰塵啊 之類的。第二 他們的食品沒有 安全生產的保障。第 三 他們用的油可能是 油。燒烤會產生引發癌症,所以要少吃額,身體最重要 晚上吃燒烤好嗎?燒烤和油炸的食品都是一樣的,我建議你不要吃,會發胖的。剛吃完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