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的成長歷程,NBA歷史發展及起源

2022-07-07 07:45:05 字數 6252 閱讀 3861

1樓:匿名使用者

請看這裡

麥可喬丹的nba成長歷程(越詳細越好)

nba歷史發展及起源

2樓:匿名使用者

一、2023年,美國第乙個籃球組織——全國籃球聯盟(national basketball league,簡稱nbl)成立,但當時籃球規則還不完善,組織機構也不健全,經過幾個賽季後,該組織就名存實亡了。

二、2023年6月6日,由美國波士頓花園老闆沃爾特·布朗發起,十一家冰球館與體育館(紐約尼克斯隊、波士頓凱爾特人隊、芝加哥牡鹿隊、克利夫蘭叛逆者隊、底特律獵鷹隊、

費城勇士隊、匹茲堡鐵人隊、普羅維登斯壓路機隊、聖路易斯轟炸隊、多倫多哈士奇隊和華盛頓國會隊)的老闆共同成立了全美籃球協會(basketball association of america,簡稱baa)。

三、2023年8月3日,美國兩大籃球組織baa和nbl合併成立美國職業籃球聯賽(national basketball association,簡稱nba)。

同時,nba歷史上出現了第一名真正意義上的超級巨星——喬治·麥肯,他身高2公尺10左右,動作靈活,在當時是最強的統治者,他揭開了湖人王朝第一章的序幕,在之後六年幫助湖人隊五奪總冠軍。在9年的職業籃球生涯中,麥肯共獲得了7個nba總冠軍。

nba也是世界上第一大職業籃球賽事,代表了世界上最高的籃球職業水平,在nba中產生了科比布萊恩特,麥可喬丹,姚明,勒布朗詹姆斯等等的世界級巨星。

3樓:巨集聚變

nba的出現和發展是籃球運動前五十年積累和沉澱。自從2023年,籃球運動被詹姆士·奈什密斯博士發明之後,2023年,美國紐澤西州特倫頓的一支球隊用25美元租用了當地一家禮堂比賽並向觀眾售票。在賽後的分紅中隊長庫珀組織比賽有功,首先領到了1美元。

這場「有償籃球賽」被不列顛大百科全書認定為第一場「職業籃球賽」。

特倫頓比賽之後,「有償比賽」在全美迅速。為了保護參加「有償比賽」選手的利益, 2023年各地的球隊成立了第乙個職業籃球組織——「國家聯盟」(nbl)。由於種種原因,nbl僅僅經過三四個賽季便名存實亡了。

2023年,第二次世界大戰剛剛結束,體育經紀人看準了這一點,他們聯絡11支球隊老闆,發起成立了baa這個組織。baa是nba的前身,nba的真正生日應該是2023年6月6日,這一天,紐約**車站附近的「艦長飯店」裡,baa(bosketball associaton of america)——全美籃球協會的 「亞當」和「夏娃」們召開了成立大會,會議確定11支參賽球隊和每隊要進行60場常規賽。

baa由十一家冰球館和體育館的老闆們共同發起成立,初衷是為了讓體育館在冰球比賽以外的時候不至於空閒冷場。這些體育館的老闆們對於經營體育場是行家裡手,他們針對nba「國家籃球聯盟」的球隊多集中在中西部地區一些中、小城市的現實情況提出一定要在當時的大城市內建立當地有名球隊,建立乙個全國範圍的籃球組織的概念。在常規賽季中,每個聯盟內部的球隊要打兩個主客場,和另乙個聯盟的球隊要打乙個主客場。

最後按成績好壞排隊出進入季後賽的名次,只有進入季後賽才有希望奪得總冠軍。baa採用4節共48分鐘制,人盯人防守並禁止聯防。至今這些仍然是nba區別於業餘籃球的最基本特徵。

baa的發起人之一,波士頓花園體育館的老闆沃爾特·阿布郎同時提出新的職業籃球概念,即職業籃球必須有雄厚的財力支援,一名選手只能為一家具樂部效力並要簽訂嚴格的合同,聯賽還要建立選手儲備制。這些理論貢獻在於將鉅額資金和法制制約引入籃球,為日後的nba的發展奠定了高薪制和合同制這兩大基石。

2023年,隨著baa吞併nbl後,為了避免可能引起的法律上的麻煩,正式改名為nba。

nba(全稱nationalbasketballassociation)是美國第一大職業籃球賽事,代表了世界籃球的最高水平,其中產生了麥可·喬丹、魔術師詹森、科比·布萊恩特、姚明、勒布朗·詹姆斯等世界巨星。該協會一共擁有30支球隊,分屬兩個聯盟東部聯盟和西部聯盟;而每個聯盟各由三個賽區組成,每個賽區有五支球隊。30支球隊當中有29支位於美國本土,另外一支來自加拿大的多倫多。

簡述nba的發展史

4樓:匿名使用者

記錄主要事bai件,一看就明白

du2023年美國人詹姆zhi士。奈史密斯博士dao在麻省春天版學院創造了籃球權運動

2023年全美籃球協會成立,縮寫baa-basketball association of america,最初有11只球隊

2023年baa與nbl-national basketball league合併,更名「國家籃球協會」,縮寫nba-national basketball association。

2023年,nba聯盟正式分為東西二區

2023年,加入多倫多速龍隊(toronto raptors)和溫哥華灰熊(vancouver grizzlies)兩支主場位於加拿大的球隊,nba球隊的規模達到空前的29支。nba正式成為國際化聯賽。

2023年夏洛特山貓隊(charlotte bobcats)作為第30支球隊加入nba。

5樓:張翼

2023年創辦,當時美國還有乙個aba的籃球聯盟,後來aba被nba兼併,,我是平自己的知識發的,不是網上覆制的,手打,請給分哦

6樓:匿名使用者

雪過,綠瓜垂下。黃花又開,綠瓜又垂,

開啟 b o 4 0 2 ℃ 0

NBA的歷史,NBA的發展歷史

nba是national basketball association的縮寫 國家籃球協會 成立於1946年6月6日。成立時叫baa,即全美籃協會 basketball association of america 是由十一家冰球館和體育館的老闆為了讓體育館在冰球比賽以外的時間,不至於閒置而共同發起...

NBA歷史最佳陣容,nba歷史最佳陣容應該是哪五個?

nba史上最佳陣容控衛 魔術師詹森 職業生涯場均19.5分,7.2的籃板,11.2個助攻,12次入選全明星,2次全明星mvp,5次總冠軍,3次總決賽mvp,nba50大巨星,名人堂成員。這一串串耀眼的榮譽,使魔術師足夠成為nba最偉大的控球後衛。身高2.08公尺卻成為了乙個無所不能的後衛,他的無私,...

nba歷史總蓋冒數最多的是誰,NBA歷史總蓋冒數最多的是誰

排名 球員 蓋帽個數1 哈基姆 奧拉朱旺 38302 迪肯貝 穆托姆博 32893 卡里姆 阿布杜爾 賈巴爾 3189 4 馬克 伊頓 30645 大衛 羅蘋遜 29546 派屈克 尤因 28947 沙奎爾 奧尼爾 27328 特里 羅林斯 25429 蒂姆 鄧肯 246910 羅伯特 帕里什 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