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看觸發器處於計數狀態,4個觸發器構成的環形計數器有多少個計數狀態

2022-07-06 01:10:04 字數 2572 閱讀 3159

1樓:長沙匯德教育諮詢****

1.cp=0時,觸發器處於乙個穩態。

cp為0時,g3、g4被封鎖,不論j、k為何種狀態,q3、q4均為1,另一方面,g12、g22也被cp封鎖,因而由與或非門組成的觸發器處於乙個穩定狀態,使輸出q、q狀態不變。

2.cp由0變1時,觸發器不翻轉,為接收輸入訊號作準備。

設觸發器原狀態為q=0,q=1。當cp由0變1時,有兩個訊號通道影響觸發器的輸出狀態,乙個是g12和g22開啟,直接影響觸發器的輸出,另乙個是g4和g3開啟,再經g13和g23影響觸發器的狀態。前乙個通道隻經一級與門,而後乙個通道則要經一級與非門和一級與門,顯然cp的跳變經前者影響輸出比經後者要快得多。

在cp由0變1時,g22的輸出首先由0變1,這時無論g23為何種狀態(即無論j、k為何狀態),都使q仍為0。由於q同時連線g12和g13的輸入端,因此它們的輸出均為0,使g11的輸出q=1,觸發器的狀態不變。cp由0變1後,開啟g3和g4,為接收輸入訊號j、k作好準備。

2樓:小溪

計數器的迴圈規律為乙個cp脈衝變化一次、經過n個脈衝又回到初始狀態,這就叫n進製計數器。

這n個迴圈狀態可以是依次出現,也可以是編碼出現,只要有迴圈規律就可組成計數器。

觸發器屬於時序電路,其分析步驟為:

1、依次寫出各觸發器的輸出狀態方程。

2、設定初始狀態(一般為全0),逐步加1代入方程計算輸出狀態。

3、將輸出狀態列真值表。

4、依據真值表畫出狀態轉換圖。

5、根據狀態轉換圖尋找迴圈規律,對有多個迴圈鏈的要注意排除無效迴圈。

4個觸發器構成的環形計數器有多少個計數狀態

3樓:匿名使用者

環形計數器(就是d0=qn(k-1)),一共有16個狀態,有效計數狀態只有4個,k個d觸發器就有k個計數狀態;如果是扭環計數器,計數狀態就有2k個,是環形的2倍。

環形計數器是由移位暫存器加上一定的反饋電路構成的,用移位暫存器構成環形計數器的一般框圖,它是由乙個移位暫存器和乙個組合反饋邏輯電路閉環構成。

反饋電路的輸出接向移位暫存器的序列輸入端,反饋電路的輸入端根據移位暫存器計數器型別的不同,可接向移位暫存器的序列輸出端或某些觸發器的輸出端。

擴充套件資料

環形計數器由移位暫存器加上一定的反饋電路構成的,用移位暫存器構成環形計數器的一般框圖,它是由乙個移位暫存器和乙個組合反饋邏輯電路閉環構成,反饋電路的輸出接向移位暫存器的序列輸入端,反饋電路的輸入端根據移位暫存器計數器型別的不同,可接向移位暫存器的序列輸出端或某些觸發器的輸出端。

4樓:匿名使用者

四個觸發器構成的。肯定要速度快***。那就看各個的容量啦。覺得沒什麼問題。

5樓:熱心市民王反反

四個觸發器環形四個狀態,扭環形八個狀態

6樓:薔運幹

嚴格的環形計數器的話(就是d0=qn(k-1)),有效計數狀態只有4個,k個d觸發器就有k個計數狀態;

如果是扭環計數器,計數狀態就有2k個,是環形的2倍

7樓:嗨呀沒名字了

一共有16個狀態,但是有效狀態只有四個

8樓:匿名使用者

8個 16個是不對的

有六個觸發器的二進位制計數器,他最多有幾種計數狀態

9樓:你猜我猜哇擦猜

這是必須的,

每乙個觸發器都有兩個狀態

2的8次方=256

如何用觸發器設計計數器?

10樓:anyway中國

選用d觸發器。將d觸發器的反向輸出端/q與輸入d相連,觸發器輸入時鐘訊號,就是乙個1bit的二進位制計數器。1bit二進位制計數器的輸出q作為下乙個同樣連線的d觸發器的時鐘輸入,即可實現計數器級聯,n個d觸發器依次級聯,就構成了n位二進位制計數器。

接成計數狀態存在空翻問題的觸發器是?

非同步計數器和同步計數器怎麼區分,幾進製又如何區分?

11樓:

同步非同步計數器區分:

同步計數器的觸發訊號是同乙個訊號。具體來說,每一級的觸發器接的都是同乙個clk訊號。

非同步計數器的觸發訊號時不同的,例如第一集的輸出q'作為第二級的觸發訊號。

幾進製的區分:看資料輸出端得接線方法,當接線滿足拿個計數時會導致「清零」端或者是「置數端」滿足工作狀態。導致這一計數狀態之後回到零。這樣子就很容易的判定計數器是幾進製的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非同步計數器響應速度較慢,當訊號脈衝輸入間隔小於轉換總週期時,計數器無法工作。

原因是,非同步計數器進製訊號是逐步傳送的,計數器速度受觸發器傳輸延遲時間和觸發器個數這兩個因素的影響,總轉換時間等於前兩者之積,故使非同步計數器的轉換速度大大降低

13樓:倫薄

我說真話,我是聽說過銅嘴順氣,我聽說北京不就算親這個得到六一點,我才懂,所以我希望有出多少人,我都想看一下,到底是怎麼去?

哪個是組合邏輯電路?觸發器,暫存器,解碼器,計數器

解碼器,加法器,是組合邏輯電路。暫存器,計數器是時序邏輯電路,觸發器是組成時序邏輯電路的必備。由2個以上的與或非門電路組成的都是組合邏輯電路。所以你所說的幾個都是組合邏輯電路。組合邏輯電路和時序邏輯電路有什麼不同?解碼器 加法器 暫存器 計數器各屬於哪一類邏輯電路?兩者的去邊在於邏輯電路是否包含記憶...

sql觸發器能A表觸發,修改C表嗎,怎麼做

語句似乎沒有問題,只是有一些寫法可能不太好,比如 select djbha djbh from inserted select spida spid from inserted select picia pici from inserted 完全可以寫成 select djbha djbh,spid...

電腦顯示器大小怎麼看,怎麼看電腦顯示器尺寸的大小

2.5釐公尺算一寸,這個寸不是中國的寸,好象是英吋,恩就是算對角線,現在的一般都是19寸的顯示器 還有比標準19寬的,是19寬屏,也叫21.5寸 或者22寸,對,是看對角心線,一寸等於3.3釐公尺 嗯,直接看對角線的長度就是顯示器的大小 一寸 3.33釐公尺 不是買來包裝上都有寫麼?對角線.1英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