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姑娘是什麼,水果香姑娘是什麼

2022-07-06 01:10:02 字數 4913 閱讀 6050

1樓:秋夜的雨

「金姑娘」水果原是茄果類蔬菜,學名酸漿,目前在東北地區種植較為廣泛,因其顏色金黃,故得此雅稱。同時南北方還分別賦予其諸多名稱,北方叫「洋姑娘」、「掛金燈」、「香姑娘」,南方則叫「含羞果」、「含笑果」。 這是一種奇特的水果,口感清爽,龍眼大小的果實外,裹著一層薄如蟬翼的「外衣」,極像一盞精緻的小燈籠,又像一位躲在閨房的羞澀姑娘。

北方人稱之為「洋姑娘」、「香姑娘」,南方人則稱之為「含羞果」、「金燈果」、「金姑娘」、「金珠果」、「洛神珠」等----- 這種水果原是茄果類稀特蔬菜,學名酸漿。姑且先稱之為「香姑娘」吧——很親切,它的「娘家」就是中國,與哈密瓜同樣的道理,晝夜溫差大的地區接出的香姑娘果實更爽口,所以目前在東北地區種植較廣泛。 該水果屬延年益壽美容佳品:

它原產於原始森林之中,含有人體所需18種氨基酸,多種維生素,具有清熱、利咽、化痰、利尿的作用。現代藥理研究發現:本品果實含微量生物鹼、枸櫞酸、草酸、維生素c……具有降壓、強心作用,能抑制金葡萄球菌和綠膿桿菌。

可以預防和**糖尿病、扁桃體炎、慢性支氣管炎等多種病症,還對再生障礙性貧血具有一定療效;香姑娘果味酸甜爽口,是南北方人休閒時間樂於品嚐的食品之一,並有少量出口。該精品水果已早在四五年前登陸南方城市,網路上也有銷售資訊,但反響不大,並非因為她不好吃,而是大眾欠缺對她的認知和認可。也就是說還是處於小範圍小群體消費的層次,要把它推廣到像哈密瓜、新疆葡萄等那樣國人皆知的層面,還大有文章可做!!

2樓:匿名使用者

香姑娘是乙個喜歡用香水的姑娘的啵,有沒有道理呀2l

水果香姑娘是什麼

3樓:那些年的二貨

水果香姑娘是紅姑娘水果,**為茄科植物酸漿的宿萼或帶果實的宿萼,為多年生草本。

一年生草本,全株密生短柔毛,高25~60cm。莖多分枝。葉互生,卵形至卵狀心形,長4~8cm。

寬2~6cm,邊緣有不等大的鋸齒。花單生於葉腋;花萼鐘狀,5裂;花冠鐘狀,淡黃色,直徑6~10mm,5淺裂,裂片基部有紫色斑紋;雄蕊5,花藥黃色;子房2室。漿果球形,綠色,直徑約1.

2cm,外包以膨大的綠色宿萼;宿萼卵形或闊卵形。

擴充套件資料分布範圍:

其原野生於全國各地的山區及半山區,尤為東北最多。

主要價值:

一、性味:

性寒,味苦。

二、功能主治:

1、清熱解毒,利咽,化痰,利尿。用於咽痛音啞、痰熱咳嗽、小便不利。

2、富含維生素c、鋅。有保護心臟,補充維生素c等作用。

4樓:愛**公尺

香姑娘是一種水果,名菇娘(學名:physalisalkengi l.var.

franchetii (mast.)makino),又稱戈力、洋菇娘、毛酸漿 、金姑娘,滿洲乳果,屬一年生茄科植物。菇娘的漿果是一種食用與藥用為一體的高階新型營養保健「草本水果」。

菇娘漿果含有人體所需的多種維生素,新鮮漿果中含維生素b的複合體比番茄高3倍;含糖量超過葡萄,含果糖30%左右,並含有18種氨基酸及適量的微量元素(鋅、硼、硒、矽等)。此外,菇娘鮮果還有一定的保健藥用價值。它含有大量的橡膠酸鐵銨,對再生障礙性貧血有一定的療效。

成熟漿果,鮮食味道甜酸適口、風味極佳,也可製蜜餞、果醬等。

擴充套件資料:

功效:1、保護肝臟

姑娘果有著很好的保護我們肝臟的功效。主要是因為在姑娘果裡面有著豐富的氨基酸和礦物質元素。這些物質可以促進我們肝臟細胞的再生,抑制肝臟器官不受一些病毒和細菌的感染。

可以很好的提高我們肝臟的功能,提公升肝臟的解毒能力,也能降低一些肝臟疾病的風險。算是乙個很護肝的食物。

2、潤肺止咳

姑娘果的潤肺止咳功效也很不錯。食用姑娘果可以清熱解毒,化痰止咳,滋潤肺部,還能幫助我們消除氣管中的發炎的症狀。對我們的感冒,咳嗽,肺炎,喉炎等有一定的**的效果。

3、降低患糖尿病風險

姑娘果還有很好的防止糖尿病的效果。主要是因為在姑娘果裡面含有一種叫做苦瓜甙的物質。這種叫做苦瓜甙的物質可以促進我們的胰島功能,還能有效的幫助我們降低血糖,使得我們的血糖迅速的降低,減少換的糖尿病的風險。

4、補腎壯陽

姑娘果有很好的補腎壯陽的功效,對於腎虛陽虛症狀有很好**效果。

5、提高免疫力

姑娘果入藥可以提高機體免疫力,增強抵抗力。

5樓:啊往事知多少

姑娘兒,是一種水果,(讀音gū niǎng er)學名酸漿,菇蔦,菠蘿果、姑娘,學名酸漿,超市裡標寫的是「美國珍珠果」北方叫「洋姑娘」、「香姑娘」,南方則叫「含羞果」、「含笑果」。

黃姑娘兒

為茄科植物多年草本在我國北方和東北地區生長較多。株枝上的果實呈多角燈籠形,內有圓形果球,如櫻桃大小,秋天成熟後可食用,味甘甜。它還是一種中藥材,有清熱解毒,鎮咳利尿的功效。

又據現代科學分析,菇娘果中含有十八種氨基酸,有二十一種微量元素和礦物質,還有八種維生素。又是無汙染、風味獨特、營養豐富的天然食品。分為紅菇娘和黃菇娘兩種。

黃菇娘又稱:甜菇娘、金菇娘。甜菇娘屬草本植物,抗病力強,是天然綠色食品,含有人體必需的18種氨基酸,維生素c、維生素e含量是其它果品的5倍。

長期食用可潤喉止咳,通便利尿,生津開胃降血壓,美容養顏。富硒甜菇娘的硒含量比普通水果高10倍,重金屬含量為零。具有增強人體免疫力,防癌、抗癌之功效。

6樓:王麗華

是東北產的一種漿果,味道不錯。越是小的,越是紅的就越甜。

香姑娘水果有什麼營養

7樓:情感解憂站

1、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其中包括維生素c和維生素b等,所以食用香姑娘不僅能美容養顏,抗壞血病,對於癌症的預防也是有顯著的效果。維生素b對於我們的消化功能和體內油脂的代謝都有非常大的調節作用。

2、富含礦物質,其中鐵元素的含量尤其豐富,經常食用洋姑娘可以達到很好的補血作用,對再生障礙性貧血具有一定療效。

3、含微量生物鹼、枸櫞酸、草酸,具有降壓、強心作用,能抑制金葡萄球菌和綠膿桿菌。對於我們扁導體發炎,病毒引起的感冒有很好的緩解和**效果。多吃香姑娘不僅能**炎症,對於我們免疫力也有顯著的提公升。

8樓:兩**情原創**

三農 農村 農民 菇娘果 營養價值 水果 藥用價值 漿果 果子農村這種水果叫「姑娘」,用處居然還這麼大,你知道嗎?

9樓:創作者

你好,香姑娘它原產於原始森林之中,含有人體所需18種氨基酸,多種維生素,具有清熱、利咽、化痰、利尿的作用。現代藥理研究發現:本品果實含微量生物鹼、枸櫞酸、草酸、維生素c……具有降壓、強心作用,能抑制金葡萄球菌和綠膿桿菌。

可以預防和**糖尿病、扁桃體炎、慢性支氣管炎等多種病症,還對再生障礙性貧血具有一定療效;香姑娘果味酸甜爽口,是南北方人休閒時間樂於品嚐的食品之一

香姑娘是個什麼水果,還好吃

10樓:植物網

香姑娘學名酸漿,菇蔦,菠蘿果、姑娘,學名酸漿,超市裡標寫的是「美國珍珠果」北方叫「洋姑娘」、「香姑娘」,南方則叫「含羞果」、「含笑果」。

果實香味濃郁,味鮮美。漿果富含維生素c、β-胡蘿蔔素、20多種礦質元素和18種人體需要的氨基酸,對**再生障礙性貧血有一定療效。果實有清熱利尿功效,外敷可消炎。

一種水果叫香姑娘,它有什麼營養價值?

11樓:

我正在吃,味道不錯,其他不知道,因為這種水果的名字很多~~~~~~~`

12樓:0o水晶天使

香姑娘別名 掛金燈、燈籠果、紅燈籠、姑娘、花姑娘。

** 為茄科植物酸漿的宿萼或帶果實萼 植物形態 一年生草本,全株密生短柔毛,高25~60cm。莖多分枝。葉互生,卵形至卵狀心形,長4~8cm。

寬2~6cm,邊緣有不等大的鋸齒。花單生於葉腋;花萼鐘狀,5裂;花冠鐘狀,淡黃色,直徑6~10mm,5淺裂,裂片基部有紫色斑紋;雄蕊5,花藥黃色;子房2室。漿果球形,綠色,直徑約1.

2cm,外包以膨大的綠色宿萼;宿萼卵形或闊卵形。全國大部分地區有分布。 採製 秋季果實成熟、宿萼呈紅色或橙紅色時採收,乾燥。

性狀 宿萼略呈燈籠狀,多壓扁,長3~4.5cm,寬2.5~4cm。

表面橙紅色或橙黃色,有5條明顯的縱稜,稜間有網狀的細脈紋。頂端漸尖,基部略平截,中心凹陷有果梗。體輕,質柔韌,中空,或內有棕紅色或橙紅色果實。

果實球形,多壓扁,直徑1~5cm,果皮皺縮,內含種子多數。宿萼味苦,果實味甘、微酸。性寒,味苦。

功能主治 清熱解毒,利咽,化痰,利尿。用於咽痛音啞、痰熱咳嗽、小便不利。 利用價值 錦燈籠為茄科酸漿屬多年生宿根草本植物,以果實供食用,成熟果食甜美清香,是營養較豐富的水果蔬菜。

漿果富含維生素c,青果味酸或苦,對**再生障礙性貧血有一定療效,清熱利尿,外敷可消炎,全株可配製殺蟲劑。

13樓:匿名使用者

前些時間我也買過,那不是水果,是一種草的果實

一種叫香姑娘的果子是什麼

14樓:匿名使用者

種水果原是茄果類稀特蔬菜,學名酸漿,龍眼大小的果實外,裹著一層薄如蟬翼的「外衣」,極像一盞精緻的小燈籠,又像一位躲在閨房的羞澀姑娘。北方人稱之為「洋姑娘」、「香姑娘」,南方人則稱之為「含羞果」、「金燈果」、「金姑娘」、「金珠果」、「洛神珠」等。

15樓:北方白水

錦燈籠茄科多年生草本,藥用果實,有清熱解毒、鎮咳利尿的功能。主產東北三省及內蒙地區。呈燈籠狀,多壓扁,長3~4.

5cm,寬2.5~4cm。表面橙紅色或橙黃色,有5條明顯的縱稜,稜間有網狀的細脈紋。

頂端漸尖,微5裂,基部略平截,中心凹陷有果梗。體輕,質柔韌,中空,或內有棕紅色或橙紅色果實。果實球形,多壓扁,直徑1~1.

5cm,果皮皺縮,內含種子多數。氣微,宿萼味苦,果實味甘、微酸。

16樓:夏蟲太太的髮簪

那種紅的一般藥用,吃的是毛酸漿

田螺姑娘的品質是什麼

田螺姑娘。這個故事,正面的教育是宣揚善良。說了田螺姑娘勤勞樸素。喜歡的是善良勤勞的小夥子,沒有嫌貧愛富。田螺姑娘是乙個民間故事。有一天,那個農民照例早上去地里勞動,回家卻見到灶上有香噴噴的公尺飯,廚房裡有美味可口的魚肉蔬菜,茶壺裡有燒開的熱水,第二天回來又是這樣。兩天,三天 天天如此,那個農民決定要...

灰姑娘為什麼叫灰姑娘?灰姑娘屬於什麼性格

不為人重視,但是內心善良 性格可愛的女孩,灰姑娘名字叫辛德瑞拉,童話故事裡她就叫灰姑娘。她的性格 柔美 堅韌!灰姑娘為什麼叫灰姑娘?灰姑娘屬於什麼性格?新版 灰姑娘 好看嗎?你好灰姑娘一般指仙履奇緣,美國迪斯尼動畫。新版灰姑娘專業影評 給的分數都很高,口碑也很不錯,新版灰姑娘裡的電腦特效 更唯美劇情...

找母指姑娘的故事,姆指姑娘的故事說的是什麼?

拇指姑娘 從前有乙個女人,她非常希望有乙個丁點兒小的孩子。但是她不知道從 什麼地方可以得 到。因此她就去請教一位巫婆。她對巫婆說 我非常想要有乙個小小的孩子!你能告訴我什麼地方可以得到乙個嗎?嗨!這容易得很!巫婆說。你把這顆大麥粒拿去吧。它可不是鄉下人的田裡長的 那種大麥粒,也不是雞吃的那種大麥粒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