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年糕之前年糕要不要先浸水,炒年糕之前是要先用水焯一下嗎

2022-07-06 01:10:05 字數 6244 閱讀 6204

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不先浸水

煮的時候要多些水才能煮透

先煮一下撈起等配料煮好加進去比較快

我都用第2種

2樓:

很多年糕最好先用開水燒一下,稍微軟化了取出來,放在冷開水裡冷卻一下,然後再放油炒,很快可以熟,不用炒很久。味道一級棒!

如果生的去炒,又粘鍋,又吃油,還容易糊。

3樓:匿名使用者

新鮮年糕自然不用泡水。幹年糕泡水半小時,另鍋煮熟後撈起,瀝乾水份再炒,會更好吃。

4樓:南中語絲

先切片,再浸泡片刻。《20----30分鐘》

5樓:

我就拿熱水泡軟了它,也就泡十幾分鐘就行了~

炒年糕之前是要先用水焯一下嗎

6樓:偏愛北極雪

需要的。

炒年糕的方法步驟如下:

所需原材料:

1、主料:年糕240克、雞粉1勺、味極鮮20毫公升、里脊肉50克、蒜薹50克。

2、輔料:色拉油15毫公升、蔥1段。

第一步:先將所需的食材準備好。

第二步:里脊肉切片,放入一勺雞粉,拌勻醃製10分鐘。

第三步:然後將年糕切成均勻的厚片。

第四步:湯鍋加水,燒開後下入年糕片煮2分鐘,變軟即可撈出待用。

第五步:炒鍋下入色拉油,放入醃製後的肉片滑炒一下。

第六步:下入蔥末炒香,再加入醬油調味。

第七步:下入蒜薹段翻炒一下。

第八步:然後下入剛才煮軟的年糕片。

第九步:再下入一些醬油,翻炒均勻即可。

第十步:成品圖如下。

7樓:那個閃電

需要,炒年糕具體做法如下:

主料:年糕半袋、包菜3片、豬肉150g

輔料:油適量、鹽適量、生抽適量、蔥白適量、香菇適量步驟:1、年糕切片,備用。

2、淨鍋注清水煮沸,下年糕煮兩分鐘。

3、撈出放入冷水碗中,以防粘連。

4、包菜洗淨控乾水,撕成小片備用。

5、幹香菇提前泡發,洗淨切片,備用。

6、熱油鍋,爆香蔥白,豬肉切小塊,下鍋翻炒。

7、炒至微黃,下香菇翻炒均勻。

8、待香菇炒至變色,下包菜翻炒均勻。

9、加鹽翻炒。

10、將包菜等移到一邊,下年糕翻炒。

11、在年糕上灑上生抽繼續翻炒均勻。

12、最後將鍋內所有食材混合翻炒均勻。熄火,出鍋。

13、成品。

8樓:北京新東方烹飪學校

是的,焯水以後過涼水,這樣又勁道有柔軟

9樓:荒漠變成了瀘州

先把年糕放鍋裡用水煮幾分鐘,再把年糕拿出來 放在鍋裡和辣醬一起炒就行了!

10樓:

是的 焯完之後還要拿涼水冰一下 不然年糕會全部都粘在一起了

炒年糕需要先清水煮嗎

11樓:jq左

1 炒年糕要先把年糕煮熟嗎

基本上是不需要煮的,一般在炒年糕之前都是用水先浸泡一段時間,等到差不多的時候直接煮就行了,當然了有些人可能會從超市裡買那種包裝食品可能相對來說比較硬一點,如果是這種情況建議還是先煮一下可能比較好。

2 炒年糕怎麼做好吃

主要食材:年糕

輔助食材:洋蔥,胡蘿蔔,白菜,蔥,韓式辣椒醬適量。

具體做法:

第一步:將洋蔥、胡蘿蔔、白菜切絲,蔥切切成一段一段的;

第二步:將洋蔥和胡蘿蔔提前在鍋裡進行爆香一下,然後倒入適量的水;

第三步:將白菜一起放進鍋中;

第四步:等水燒開,加入韓式辣椒醬這時候不需要加糖了,如果是原味的就需要加,因為辣炒年糕吃起來要甜甜辣辣的才好吃;

第五步:繼續翻炒接著放入年糕;

第六步:等到湯汁收開濃稠的之後可以起鍋了最後加入蔥段翻炒以下即可。

3 年糕怎麼炒不會粘一起

年糕很容易粘鍋,那麼為了防止粘鍋有沒有什麼比較好的辦法呢?今天我們就來了解一下:

1、事先一定要先焯過然後再過涼;

2、事前一定要進行熱鍋,最好是用熱油然後用大火不斷的進行翻炒,適當的加入一點水這樣炒出來的年糕就會不容易粘鍋;

3、如果是準備加入一點蔬菜之類的可以事先炒這些,這樣主要是為了出湯,之後我們再放入年糕。

4 年糕的營養價值是什麼

1、富含多種營養元素:據統計每100克炒年糕的熱量大概是177.49大卡,同時鉀、碘、脂肪、鈉、磷和鎂的含量都是比較高的;

2、蛋白質的含量是比較高的,諸如脂肪、碳水化合物等物質也是比較豐富的;

3、具有預防癌症的作用:研究顯示適當的吃炒年糕會增強人體的免疫力,幫助人體消化,患有高血壓和高血脂的人可以適當的降下去,同時還具有防癌的作用。

炒年糕之前,要不要先把年糕洗乾淨再煮熟後再炒?

1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用溫水洗洗~~一方面比較乾淨另外就是炒的時候比較軟,炒起來方便

13樓:井家的露寶

需要把年糕清理乾淨然後煮熟再炒的。

原料:年糕1包,老抽1匙,鹽1匙,里脊肉1塊,蒜4瓣,鴨蛋2個,青椒1個,生薑1小塊,醬油1匙

做法:1.年糕煮熟後用涼水現冷卻。

2.里脊肉和青椒切絲,蒜和薑切蓉。

3.油鍋加熱後放入姜和蒜爆香,加入肉絲和青椒絲翻炒至出香味。

4.加入年糕翻炒片刻後打入鴨蛋,待鴨蛋炒熟後放入醬油和鹽炒勻即可。

14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炒年糕不用油炒,是用水煮而成的。我把他改成先用油把洋蔥、胡蘿蔔爆香。

洋蔥、胡蘿蔔稍微爆香一下就好(別炒到熟),接著倒入適量的水,我的水量是一杯(年糕的量是一人份約20小條)再把甜不辣、白菜一起放進鍋中

煮至水開,加上適量的韓式辣椒醬,我的韓式辣椒醬是帶甜味的,所以不需再加糖,如果用的是原味的韓式辣椒醬就要加糖唷!

因為辣炒年糕吃起來要甜甜辣辣的才好吃!接著放入年糕。一直煮到湯汁收開濃稠為止。

15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洗乾淨就可以炒了

炒年糕之前是不是要先把年糕下水煮一下啊?

16樓:黑魂魄之墓

不用的~!

煮的話年糕就會黏黏的

直接抄就可以了

湯汁多一些

先把漿料煮好

在放年糕

汁一定不可以太少~!

我想做炒年糕!但從超市買回來的年糕需要用水泡一下還是先煮一下?

17樓:老耆

年糕不需蒸煮,鍋裡放油,小火炒就行了,年糕炒熱了就軟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用水泡一下絕對不行的。先用水煮。最好是全熟,但注意火候,別煮得太軟了。剛過芯即可

19樓:那年的花鼓

你想問的是怎麼不粘在一起,泡一下可以,但最好的辦法是先炒配菜再放年糕

20樓:匿名使用者

泡一下就行,炒時放少許水和調味料煮開後炒幹即可。

21樓:義大利的面

如果怕不乾淨你可以衝下 然後直接放入開水裡煮就行了 不要煮太大哦 看好火候哦

22樓:

沒做過,但覺得還是先煮一下

做韓式炒年糕前要先把年糕煮一下嗎?

23樓:偏愛北極雪

不用煮。

1、主料:年糕200克、彩椒、黃瓜、辣白菜40克、韓式辣醬40克、洋蔥。

2、輔料:白芝麻、開水、食用油。

第一步:先準備好所需的所有原材料。

第二步:然後就洋蔥,彩椒切條,黃瓜切片,準備一碗開水。

第三步:鍋內倒入適量的食用油,燒熱。

第四步:加入洋蔥炒出香味。

第五步:加入辣醬翻炒兩分鐘左右。

第六步:加入年糕和辣白菜翻炒五分鐘左右。

第七步:加入開水,燜煮五分鐘。

第八步:加入彩椒,黃瓜翻炒收汁。

第九步:出鍋之前撒上芝麻,即可食用。

第十步:成品圖如下。

24樓:

不需要,方法如下:

準備材料:年糕 1袋、韓式辣醬 1袋、食用油 適量。

1、第一步往炒鍋加入適量的油,大火燒熱。

2、然後鍋中倒入醬料,用鏟子快速翻炒。

3、加入年糕,用鏟子翻炒均勻。

4、裹勻後關火。

5、盛入盤中,這樣韓式炒年糕就已經做好了。

25樓:拾萬里之外

做韓式炒年糕前要先把年糕煮一下,做法如下:

1.準備年糕(公尺條)。

2.韓式辣醬。

3.將公尺條開啟,順著紋理掰開或者切開,鍋中做清水,水開後下入公尺條,加點鹽,煮熟,撈出備用。

4.準備時令蔬菜 如洋蔥、青椒和胡蘿蔔。

5.韓式辣椒醬2匙、白糖、白醋、少許鹽,加清水,攪拌成碗汁。

6.炒鍋加油、洋蔥、姜、蒜熗鍋,下入公尺條和蔬菜。

7.倒入碗汁,快速翻炒即成。

26樓:匿名使用者

焯一下就可以,就是水開了放進去,然後馬上撈出來,煮的話也行,但是影響口感,當然如果愛吃軟一些的可以多煮一會兒。辣椒醬就用超市賣的韓式辣椒醬就行,小盒的大概10元左右。如果想吃味道更濃的還可以再放少許的糖,不過一定要少放,一點點就好,多了就甜了。

27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當然,不然會是硬邦邦的呢~~

炒年糕之前要把年糕用水浸泡嗎?用熱水還是冷水啊?

28樓:蠟筆咬金

年糕作為每年過年都會出現的食品,其美味程度不言而喻,而且,其象徵意義也是很好的。當然,社會的進步,經濟的發展,年糕也不是是出現在過年那會兒了。而是,隨時隨地都可以吃到美味可口的年糕。

那麼年糕也可以炒著吃,炒著吃和蒸出來的區別非常的大,而且口感也是不一樣的。所以,炒年糕也是深受人們喜愛的,尤其是女孩子。那麼在炒年糕時,我們要注意些什麼呢?

年糕首先,從原料來看,如果放棗的話,建議棗核還是要去掉的,這樣既可以提公升口感,又不會出現硌牙的情況。因此,棗核還是要去除的。

抄年糕再者,我們在炒年糕時,放置的油不要過少,少了之後可能還沒有抄完就沒有油了,還要重新熱油,那就更麻煩了。所以油量要足夠。

然後,其實,無論是什麼時候,我們在炒年糕的時候一定不要求快,我們要求好,求質量。

在炒年糕時,千萬不要離開,以免炒糊,造成浪費。然後接下來,就是激動人心的一步了,將炒好的年糕倒入碗中,撒上一些糖,那叫乙個美味啊。想到這裡,不禁咽了一下口水。

其實,不論是我們炒年糕也好,炒其他東西也好,都要注意自身的安全,不要被濺出來的油給燙傷了。然後,不要因為有事而把年糕忘了,一定不能離開太久,否則是很危險的。

辣炒年糕

以上就是我對於炒年糕時所需要注意的事項所做出的總結了。

29樓:吹西麥格瑞迪

要用冷水泡一下。

年糕(nián-gāo,rice cake; new year cake)中華民族的傳統食物,屬於農曆新年的應時食品。一種用黏性大的糯公尺或公尺粉蒸成的糕,在春節,我國很多地區都有講究吃年糕。年糕不但味道香甜可口,而且營養豐富,還具有健身祛病的作用。

年糕含有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煙酸、磷、鉀、鎂等健康元素。

製作的主要原材料是糯公尺,將上好的糯公尺和水一起磨成水漿,加入紅糖、玫瑰糖或者白糖、火腿、芝麻、花生混合好,將模具抹一層油後倒入混合好的漿,上鍋蒸熟後,脫模包裝好就可以了。

每100克年糕中含蛋白質6.5克,脂肪1.3克,碳水化合物80.

3克,鈣19毫克,磷155毫克,鐵6.7毫克。此外,年糕還含有維生素b1、維生素b2、煙酸等。

是一種營養豐富、溫和的補養食物。年糕中含有的糯公尺,是一種富含維生素b族的營養食材,有溫暖脾胃,補益中氣的功效。

年糕含有高量的鈣元素,鈣元素可以促進人體骨骼發育,維持骨骼的形態和硬度,有補骨健齒的作用。年糕含有蛋白質、脂肪、醣類、鈣、磷、鐵、維生素b1、維生素b2、煙酸及澱粉等,營養豐富,為溫補強壯食品。

年糕中含有大量的鉀元素,人適當吃些年糕可以補充鉀。鉀在人體內的主要作用使維持酸鹼平衡,參與人體能量代謝以及維持神經肌肉的正常功能。

30樓:梅香陣陣如雨來

炒年糕之前要事先準備好材料:年糕,雞蛋,佐料。後把年糕泡好,切年糕,打雞蛋,將年糕軟化一下,冷水過一下。依次起鍋油熱炒雞蛋、炒年糕,最後加,鹽,雞精,生抽,辣椒

孩子上小學之前要不要提前學習幼小銜接知識?

我認為孩子在上小學之前可以提前學習幼小銜接知識,因為這樣不僅能幫助孩子更平滑地度過,而且會讓他們提前感受小學的知識,在以後更容易接納,打好基礎。需要,因為很多學校的一年級老師預設孩子學過相關知識,為了避免孩子跟不上課程最好提前了解一下,這樣也能增強孩子的自信心。不需要的。提起學習這些東西的話,會讓孩...

目前年輕人要不要急著買房,年輕人該不該著急買房子?

這個要根據bai自己的實際du情況,工作位址以及收入是否穩zhi 定,假如你決定dao在回這個城市生活一輩子答,收入穩定的話,買房是必須的,其次看房價,是否在自己接受的範圍內,如果在那就果斷買房,雖然現在的房價不像前幾年漲那麼快,但都是在增長的,根據情況,條件滿足的話,買房利大於弊。希望能幫到你。買...

煎餃子要不要先蒸熟再放鍋裡煎,煎餃子之前要不要先蒸熟再放鍋裡煎?

不需要,直接煎即可,方法如下 需要提前準備好的材料包括 豆漿 1杯 牛肉 適量 青菜 適量 麵粉 適量 鹽 適量 雞蛋 適量。1 第一步盆中放入麵粉,鹽和豆漿。2 磕入雞蛋,拌勻。3 用手揉成麵團,靜置半小時。4 準備好餡料,放一旁備用。5 半小時後把麵團分成小劑子。6 擀平,包住餡料。7 包成餃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