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個是組合邏輯電路?觸發器,暫存器,解碼器,計數器

2021-03-04 07:43:10 字數 1396 閱讀 7042

1樓:匿名使用者

解碼器,加法器,是組合邏輯電路。暫存器,計數器是時序邏輯電路,觸發器是組成時序邏輯電路的必備。

2樓:匿名使用者

由2個以上的與或非門電路組成的都是組合邏輯電路。所以你所說的幾個都是組合邏輯電路。

組合邏輯電路和時序邏輯電路有什麼不同?解碼器、加法器、暫存器、計數器各屬於哪一類邏輯電路?

3樓:之何勿思

兩者的去邊在於邏輯電路是否包含記憶元件---觸發器:組合邏輯電路不包含觸發器;時序邏輯電路包含觸發器。

從電路的輸入到輸出逐級寫出邏輯函式式,最後得到表示輸出與輸入關係的邏輯函式式。然後用公式化簡法或者卡諾圖化簡法得到函式式的化簡或變換,以使邏輯關係簡單明瞭。

有時還可以將邏輯函式式轉換為真值表的形式。

組合邏輯電路由什麼組成a閘電路b觸發器c計數器d暫存器

4樓:匿名使用者

時序電路是一種輸出不僅與當前的輸入有關,而且與其輸出狀態的原始狀態有關。這提選擇c。因為解碼器是組合邏輯電路。

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太深奧,太複雜,不好意思幫不了你。

6樓:匿名使用者

選a,其他三個可以組成時序邏輯電路。

判斷題 同步計數器 屬於組合邏輯電路

7樓:

兩者的去邊在於邏輯電路是否包含記憶元件---觸發器:

組合邏輯電路不包含觸發器;時序邏輯電路包含觸發器。

不包含記憶元件的組合邏輯電路的輸出僅僅與當前的輸入有關。而包含了記憶元件的時序邏輯電路的輸出還與之前的輸入有關,或者說與當前輸入及初始狀態有關。

解碼器、加法器屬於組合邏輯電路。

暫存器、計數器屬於時序邏輯電路。

哪些屬於組合邏輯電路?哪些屬於時序邏輯電路

8樓:蘭花多多美

數位電路根據邏輯功能的不同特點,可以分成兩大類,一類叫組合邏輯電路(簡稱組

合電路),另一類叫做時序邏輯電路(簡稱時序電路)。

時序邏輯電路包含記憶單元,輸出不僅與輸入有關,而且與之前的狀態有關。

組合邏輯電路不包含記憶單元,輸出與輸入有關,與之前的狀態無關。

兩者的區別在於邏輯電路是否包含記憶元件---觸發器:

組合邏輯電路不包含觸發器;時序邏輯電路包含觸發器。

不包含記憶元件的組合邏輯電路的輸出僅僅與當前的輸入有關。而包含了記憶元件的時序邏輯電路的輸出還與之前的輸入有關,或者說與當前輸入及初始狀態有關。

解碼器、加法器屬於組合邏輯電路。

暫存器、計數器屬於時序邏輯電路。

時序電路

時序邏輯電路中一定含有()A觸發器B組合邏輯電路C移位暫存器D解碼器

b,時序邏輯電路有兩部分組合,儲存電路和組合邏輯電路組合。請問時序邏輯電路中必須有?a計數器 b觸發器 c暫存器 d編碼器 觸發器。計數器,暫存器或多或少都是由觸發器構成的,編碼器是組合邏輯電路中的,和此題無關。請問時序邏輯電路中必須有?a計數器 b觸發器 c暫存器 d編碼器 不是必須有的,邏抄輯電...

什麼是組合邏輯電路什麼是時序邏輯電路

組合邏輯電路是輸出只與當前的輸入有關,而時序邏輯電路的輸出不僅與當前的輸入有關還與電路以前的狀態有關。也就是說時序邏輯電路有記憶功能的元件,如各種觸發器等。時序邏輯電路包含記憶單元,輸出不僅與輸入有關,而且與之前的狀態有關,組合邏輯電路不包含記憶單元,輸出與輸入有關,與之前的狀態無關 哪些屬於組合邏...

組合邏輯電路的設計方法,組合邏輯電路的特點是什麼

組合邏輯電路的特點是什麼 一 組合邏輯電路特點 組合邏輯電路簡稱組合電路,在邏輯功能上的特點是任意時刻的輸出僅僅取決於該時刻的輸入,與電路原來的狀態無關。而時序邏輯電路在邏輯功能上的特點是任意時刻的輸出不僅取決於當時的輸入訊號,而且還取決於電路原來的狀態,或者說,還與以前的輸入有關。二 數位電路根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