鹼性食物主要指的是什麼

2022-07-02 11:05:04 字數 1159 閱讀 7400

1樓:天秤

(1)屬於寒性的鹼性食物有:蓴菜、馬齒菜、蕺菜(魚腥草)、蕹菜、番茄、佛手瓜、西葫蘆、葫蘆瓜、瓠瓜、甜瓜(香瓜)、哈密瓜、西瓜、菜瓜、竹筍、海帶。

(2)屬於涼性的鹼性食物有:蓮藕、魔芋、慈菇、粉葛、甜菜(紫菜頭)、蘿蔔、苤藍、旱芹、莧菜、茄子、萵苣(萵筍)、茭白、苦瓜、油菜、菠菜、蘑菇、生菜、菜花、金針菇、冬瓜、黃瓜、絲瓜。

(3)屬於平性(陰性系列中屬於比陰陽比陽陰的一種)的鹼性食物有:百合、胡蘿蔔、大頭菜、茼蒿、荊芥、白菜、甘藍、猴頭、黑木耳、薺菜、銀耳、番薯(紅薯)、馬鈴薯(土豆)、芋頭。

(4)屬於溫性的鹼性食物有:山藥、洋蔥、薤白(野蒜)、香椿、韭菜、雪裡蕻、芫荽、甜椒、南瓜、生薑、蔥。

(5)屬於熱性的鹼性食物有:大蒜、辣椒、胡椒。

2.食用藥材類

(1)屬於寒性的鹼性食物有:石斛、蘆根。

(2)屬於涼性的鹼性食物有:菊花、薄荷、地黃、白芍、西洋參、沙參、決明子。

(3)屬於平性(比陰陽,比陽陰)的鹼性食物有:黃精、天麻、黨參、茯苓、甘草。

(4)屬於溫性的鹼性食物有:何首烏、砂仁、冬蟲夏草、桂花、川芎、黃芪、人參、當歸、肉蓯蓉、杜仲、白朮。

(5)屬於熱性的鹼性食物有:肉桂。

3.水果類

(1)屬於寒性的鹼性食物有:獼猴桃、柿子、桑葚、無花果、甘蔗、香蕉、荸薺。

(2)屬於涼性的鹼性食物有:梨子、枇杷、士多啤梨、橙子、柑子、芒果、羅漢果、蘋果。

(3)屬於平性(陰性系列中屬於比陰陽比陽陰的一種)的鹼性食物有:葡萄、山楂、石榴、木瓜、龍眼(桂圓)、檳榔、橘子、荔枝、檸檬。

(4)屬於熱性的鹼性食物有:桃子、櫻桃。

4.堅果類

(1)屬於平性(比陰陽,比陽陰)的鹼性食物有:大豆(黃豆)。

(2)屬於溫性的鹼性食物有:栗子、杏仁。

5.飲料類

(1)屬於涼性的鹼性食物有:茶葉

(2)屬於平性(比陰陽,比陽陰)的鹼性食物有:葡萄酒、豆漿、牛奶、蜂蜜。

(3)屬於溫性的鹼性食物有:咖啡。

6.製品類

(1)屬於寒性的鹼性食物有:食鹽。

(2)屬於溫性的鹼性食物有:食醋。

(3)屬於熱性的鹼性食物有:食鹼。

2樓:青春荒唐

凡是在體內分解,並代謝產物,為酸性,反之是鹼性,鹼性食物很多,如牛奶,豆腐等

電腦配置主要指的是什麼,電腦配置什麼最重要?

組成一台電腦的配件就是電腦配置,一般指硬體方面,包括顯示器 主機板 顯示卡等各個部分。配置高的意思是能讓電腦執行得更好 更符合使用者要求等,低則相反。一般來說,配置高的電腦要比低的來得更貴,因為配置高意味著硬體要求更高。指cpu.主機板,記憶體。硬碟,顯示卡,光碟機。等等 主要的部分有主機板 cpu...

平安校園主要指的是什麼 平安校園內容有哪些?

無不必要意外事故發生 平安校園內容有哪些?平安校園內容有 校園安全與每個師生 家長和社會都有著密切的關係。從廣義上講,校園事故是指學生在校期間,由於某種偶然突發的因素而導致的人為傷害事件。學校安全工作,是全社會安全工作的乙個十分重要的組成部分。它直接關係到青少年學生能否安全 健康地成長,關係到千千萬...

文學文體學主要指什麼,文體是什麼?

常見文學體裁 文學體裁是指文學作品的類別。它分為詩歌 散文 戲劇。一 散文 這裡說的散文是指同詩歌 戲劇並列的一種文學體裁,不是古文體的散文。按照表達方式的不同,散文可分為敘事散文 抒情散文 和議論散文。散文的重點是 形散神不散 形散 是指散文取材自由,不受時空限制,表達方式多種多樣。神不散 是指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