摸香鯨是怎麼吃食物,抹香鯨的主要食物是什麼?

2023-04-19 18:55:02 字數 3088 閱讀 7843

1樓:天亮時等你

抹香鯨的食物主要是烏賊,還包括一些各種各樣的鰩魚和小鯊魚。它們有時也吞吃一些奇 怪的東西,有人曾在抹香鯨的胃裡發現過石頭、可可果和玻璃球。抹香鯨最愛吃的食物是大王 烏賊,這種烏賊身體巨大,目前已發現的最大個體有18公尺長。

據報道,大洋深處也有30-40公尺 長的大王烏賊。自古以來,世界各國的漁夫和水手中間就流傳著可怕的海中巨怪的故事。傳說中,這些海怪往往體形巨大,形狀怪異,甚至長著七個或九個頭。

其實,這些海怪的原形就是大王烏賊。

2樓:30秒不

一般認為抹香鯨主要在海底或附近區域覓食,以多種槍烏賊(squid)和深海魚為主要食物。雌鯨主要捕食重量在至10公斤左右的槍烏賊,但也包括體型極為龐大的獵物,如為人所熟知的大王烏賊(或稱巨槍鰂)等;雄鯨同樣以槍烏賊為食,不過偏好獵物的體型通常更大,例如大王酸漿魷。

曾經在一頭抹香鯨的胃中發現乙隻尚保持完整,長12公尺、重達200公斤的大王烏賊。在抹香鯨的嘴邊與身上有時會有類似被抓傷的刮痕與圓形的吸盤印痕,推測可能是與這類大型獵物搏鬥時,由槍烏賊觸鬚所留下的傷痕,曾有發現直徑達十釐公尺的吸盤印痕的記錄。另外抹香鯨也會捕食章魚、烏賊和底棲性的魟、鯊魚,以及多種硬骨魚類,不過佔食物的比例不高。

覓食時它們常會吞下石頭、海綿、海鞘等其他非食物的物體。不同於其他大型鯨類有明顯覓食期的劃分,抹香鯨終年皆會進食,估計每天要消耗相當於體重3%至重量的食物。

抹香鯨的主要食物是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它的主要食物是那些一群一群一堆一堆的微生物和小魚的。他的一口能吃很多很多很多的。

4樓:對空望月

主要食物就是大量的魚蝦,真心在幫你期待,

5樓:你的君王

你看抹香鯨很大,但是它吃的東西其實是很正很有趣的,它只是一些小蝦小魚之類的,它不吃這種大的魚。

抹香鯨的主要食物是什麼?

6樓:小林聊教育

抹香鯨主食大型烏賊、章魚、魚類,而烏賊、章魚主要吃蝦、蟹、等甲殼類動物和魚類。每天要消耗相當於體重3%至3.5%重量的食物。

雄鯨同樣以槍烏賊為食,不過偏好獵物的體型通常更大,例如大王酸漿魷。曾經在一頭抹香鯨的胃中發現乙隻尚保持完整,長12公尺、重達200千克的大王烏賊。

7樓:匿名使用者

主食大型烏賊、章魚,也吃魚類。

鯨魚是怎樣進食的

8樓:勇少

虎鯨直接撲食大型哺乳動物,座頭鯨,藍鯨等都是吃些小魚小蝦,浮游動物。

一、虎鯨是海洋中食性最廣的鯨類,食物包括海獸、魚類以及頭足類(章魚等),由於們他的聰明,有時捕食會一起,有時單獨行動直接撲食大型哺乳動物。

二、鬚鯨是一種比較聰明的鬚鯨,它們會用"氣幕"將他們的食物先圍起來,將食物聚到一起,然後再張開大口,將海水和食一起吞進口腔,而後將海水濾出,再將食物吞進。

三、藍鯨是世界上最大的動物,體重最大的可達190噸,在海洋中大的動物吃的卻是小生物,他們的食物比較多的是磷蝦,藍鯨進食是直接張開大口向前游動,直到口腔裡的食物有一定的份量再將海水濾出。

9樓:15176523822啊

那要看什麼鯨了,像虎鯨直接撲食大型哺乳動物,像海豹,海豚和其他鯨類,然後是撕咬獵食,而多大數鯨類,像座頭鯨,藍鯨等都是吃些小魚小蝦,浮游動物等,他們張開大嘴直接把大量海水吞進嘴裡,然後過濾掉其中的食物,在把海水排出來。

香,鯨可以吃嗎

10樓:紅黑說電影

鯨魚本身能吃,但是鯨魚是保護動物,中國法律不允許捕殺。

1、國際捕鯨委員會分別於2023年和2023年建立了印度洋鯨類保護區和南大洋鯨類保護區。

2、自頒布商業捕鯨禁令20年來,美、英、法、德、澳等大多數國家始終反對捕鯨。

3、但由於國際捕鯨公約規定,任何國家可以根據科學目的擊殺或者捕撈鯨,並應充分利用鯨的身體各部分,而也給一些國家提供了捕鯨的合法理由。

4、日本就把鯨做為日常的肉食品之一,並且在2023年日本就在國際捕鯨委員會上提議解除對部分鯨種的商業捕撈禁令,而這樣做的目的之一便是捕鯨食鯨。

沒有買賣就沒有殺害,鯨魚作為保護動物,建議大家不要去挑戰法律的權威,要做乙個遵紀守法的好公民。

抹香鯨的生活習性

11樓:愛笑的

抹香鯨喜群居,往往由少數雄鯨和大群雌鯨、仔鯨結成數十頭以上,甚至二三百頭的大群,每年因生殖和覓食進行南北洄游,其游泳速度很快,每小時可達十幾海浬,而且抹香鯨有極好的潛水能力,深潛可達2200公尺,並能在水下呆兩個小時之久。

因為抹香鯨的潛水時間很長,在海面上看到的機會不大,但其特殊的外形與噴氣使其不易與其他大型鯨類混淆。兩次下潛的間隔抹香鯨會在海面漂浮或緩慢游動,外觀上很像巨大的漂流木;左傾約45度的噴氣低矮而呈樹叢狀。經常有躍身擊浪或鯨尾擊浪的動作。

抹香鯨浮在水面上睡眠,睡眠很沉,常在水面上靜浮幾個小時。船隻夜間在海上停航.漂流中,常發現大鯨靜靜地睡在船的旁邊。

長期穩定的雌鯨群構成抹香鯨社會的核心單位,此類小群可達12頭成年雌鯨,並伴隨其雌性與年輕雄性後代,一般游速每小時5~3 海浬,受驚時可達7-12海浬。身長達12至17公尺的年老雄鯨多半獨自在大洋中悠遊,極少發現持續達1日以上的交流情形。整群的抹香鯨有時會在沙灘上擱淺。

抹香鯨的生活習性是怎麼樣的?

12樓:網友

抹香鯨(學名:physeter macrocephalus):頭部巨大,下頜較小,僅下頜有牙齒。

主要食烏賊。體長可達18公尺,體重超過50噸,是體型最大的齒鯨,頭部可佔身體的1/3,無背鰭;潛水能力極強,是潛水最深,潛水時間最長的哺乳動物。體型似魚,用肺呼吸。

頸短,頭似與軀幹相聯;頸椎癒合;鼻孔為噴孔,位於吻端,前肢成鰭,前臂退化,掌部變長,趾數增加,但從外部看不出趾和爪;後肢退化;尾似魚,有水平尾鰭,游泳靠尾揮動。

抹香鯨腸內分泌物的乾燥品稱「龍涎香」,龍涎香不只是名貴的香料,也是名貴的中藥,用於**咳喘氣逆、心腹疼痛等症。抹香鯨廣泛分布於全世界不結冰的海域,由赤道一直到兩極的不結冰的海域都可發現它們的蹤跡。

小白兔是怎麼吃食物的?兔子是怎麼吃東西的?

兔子吃東西一般不會亂跑,蹲在食物面前,頭一點一點的吃食物,兔子是三瓣嘴,吃東西的時候會先把吃的抱起來,再把吃的放到嘴邊,開始吃。兔子最喜歡吃的是多汁類的飼料,如白菜 生菜葉,胡蘿蔔,香芹等,因為這類食物適口性好,能給兔子提供每日所需維生素,水分等。1兔子是純食草動物不會吃其它的東西。2在兔子0到6個...

螞蟻和蝗蟲是怎樣吃食物的,蟋蟀,螞蟻和蝗蟲是怎樣吃食物的?

狐狸吃鼩鼱 野兔 蝗蟲 田鼠人吃狐狸 蛇 鼩鼱 啄木鳥 野兔 蝗蟲 田鼠蛇吃鼩鼱蝗蟲 田鼠野兔吃蝗蟲 白蟻蝗蟲 田鼠 白蟻 細菌不吃給最佳,感激不盡 螞蟻吸食植物的營養水分,蝗蟲則啃食植物的莖葉。蟋蟀,螞蟻和蝗蟲是怎樣吃食物的?蟋蟀,螞蟻和蝗蟲靠大刀牙切碎咀嚼 蚊子和蟬是用像吸管一樣的嘴引取血液和植...

蟑螂主要以什麼為食物,蟑螂是吃什麼食物的

要看它是在什麼地方生活的蟑螂!蟑螂像老鼠一樣,什麼都咬,什麼都吃。蟑螂是吃什麼食物的.蟑螂是親食性昆蟲,食物種類非常廣泛。各種食品,包括麵包 公尺飯 糕點 葷素熟食品 瓜果 飲料 油脂 醣類等等,都是它們喜愛的食品。水對蟑螂的生存比食物更為重要,蟑螂耐飢不耐渴,在無食物又無水時,蟑螂食互相殘食,大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