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極熊是怎麼撲捉食物,北極熊主要食物是什麼

2023-02-18 17:50:02 字數 2433 閱讀 1133

1樓:昝宛暢

北極熊在熊科動物家族中屬於正牌的食肉動物,它們主要捕食海豹,特別是環斑海豹,此外也會捕食髯海豹、鞍紋海豹、冠海豹。除此之外,它們也捕捉海象、白鯨、海鳥、魚類、小型哺乳動物,有時也會打掃腐肉。也是唯一主動攻擊人類的熊,北極熊的攻擊大多發生在夜間。

和其他熊科動物不一樣的是,它們不會把沒吃完的食物藏起來等以後再吃(這倒是大大方便了別的動物,比如懶惰的同類或者北極狐),甚至享用完脂肪之後就揚長而去,要知道對它們而言,高熱量的脂肪比肉更為重要,因為它們需要維持保暖用的脂肪層,還需要為食物短缺的時候儲存能量。北極熊也不是一點素食不沾,在夏季它們偶爾也會吃點漿果或者植物的根莖。在春末夏臨之時,他們會到海邊的地方來取衝上來海草補充身體所需的礦物質和維生素物質。

跟我好好學。

北極熊是非常出色的游泳健將,以至於曾被人認為是海洋動物,它的拉丁名u. maritimus即指「海」熊。北極熊在它們的生命中大部分時間(約66.

6%)是處於「靜止」狀態,例如睡覺、躺著休息,或者是守候獵物。剩下有的時間是在陸地或冰層上行走或游水,1.

2%的時間在襲擊獵物,最後剩下的時間基本是在享受美味。北極熊一般有兩種捕獵模式,最常用的是「守株待兔」法。它們會事先在冰面上找到海豹的呼吸孔,然後極富耐力地在旁邊等候幾個小時。

等到海豹一露頭,它們就會發動突然襲擊,並用尖利的爪鉤將海豹從呼吸孔中拖上來。如果海豹在岸上,它們也會躲在海豹視線看不到的地方,然後躡手躡腳地爬過來發起猛攻。另外一種模式就是直接潛入冰面下,直到靠近岸上的海豹才發動進攻,這樣的優點是直接截斷了海豹的退路。

吃飽喝足後,北極熊會細心清理毛髮,把食物的殘渣血跡都清除乾淨。 你不怕我嗎?

有時候辛苦捕到的獵物會引來同類的窺伺,一般來說,如果不幸面對那些體型龐大的傢伙,個頭小些的北極熊會更傾向於溜之大吉,不過乙個正在哺育幼子的母親為了保護幼子,或是捍衛一家來之不易的口糧,有時也會和前來冒犯的大公熊拼上一拼。

2樓:匿名使用者

冬天,北極熊是將河面打碎乙個洞,看準魚後,馬上把頭伸入水中將魚含出水面後吃掉。

北極熊主要食物是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海豹吧,在電視上看的。

北極熊都吃什麼東西生存啊!

4樓:沐音斛雪瑤

海豹但是由於溫室效應海報很難捕到了北極熊就開始吃別的東西比如鳥蛋。

幼海象甚至是人類的食物。

5樓:a美食

北極熊餓到吃垃圾,為了生存,別無他法。

北極熊是怎樣抓魚的?

6樓:小芋頭帥哥

北極熊一般不抓魚吃,它的主食是海豹等海洋哺乳動物。海豹需要在海面上呼吸,會在冰面上打乙個通氣孔,北極熊會在這些洞口設伏。當然食物少的時候,也會吃點其他的東西。

7樓:wangyanqiang魚

鑿洞抓~海豹、魚的是~北極熊。

8樓:控藻魚

是在冰上鑿個洞等魚過來然後抓它。

9樓:稽致卓宇

額那只北極熊有可能有病了。

在撲下水的時候發病。

動不了,所以就淹死了!

還有可能是條進水裡的時候。

沒看清水裡有什麼。

自己撞在石頭上或別的東西上撞死的。

北極熊喜歡吃什麼東西

10樓:稽冬雁孔貞

北極熊性格兇猛,獵食的主要物件是海豹、幼海象、鳥蛋和沿岸擱淺的鯨。也偶爾吃些青草和其他野生植物。

11樓:匿名使用者

北極熊是雜食動物有好的吃好的沒得好的差的也吃,實在沒得吃的素食也吃,主要吃魚 吃海象、海獅、海豹、海狗、海鳥吃小型鯨等等北極狼也吃。

12樓:匿名使用者

北極熊主要是吃魚,也捕食海豹。偶爾吃北極狼捕的獵。

13樓:匿名使用者

北極熊是北極的食物鏈頂端,食物包括:海豹如:環斑海豹、冠海豹、斑海豹、象形海豹、豹海豹,同時他們也捕食:

魚、海象、獨角鯨、白鯨、海獅、海鳥、未成年的和母的鯊魚。還有的如麝牛、馴鹿、駝鹿、兔子、鼠類、北極狼、北極狐、海豚。

14樓:匿名使用者

冰疙瘩 就像北極熊吞了個冰疙瘩,吐也吐不出,咽也嚥不下。

北極熊最喜愛的食物是啥?

15樓:曾老濕好男人

呵呵,最喜歡的是海豹啦。當然也以魚為食。

冬天,北極熊在冰封湖面上捕食他最喜愛吃的海豹。可是到了夏天,湖面上的冰塊融化了,北極熊穿著一身厚厚的皮毛,又不會游泳,他們沒有食物了,怎麼辦呢? 只好睡覺嘍!

16樓:匿名使用者

北極熊吃魚吧,北極**有那麼多海象海豹讓他吃。

北極熊是熊嗎,北極熊是什麼動物

北極熊 b i j xi ng 熊科熊屬的動物。本詞條。特色詞條 本詞條按照特色詞條指南並維護貢獻維護者 東籬小菊。北極熊 學名 ursus maritimus 是熊科熊屬的一種動物,是世界上最大的陸地食肉動物,又名白熊。身體大而粗壯,肩高可達公尺。成年雄性體重在300 800千克之間,頭體長可達2...

北極熊主要食物是什麼

c海豹。北極熊是熊科里最喜愛食肉的動物,亦是同類動物裡最喜愛以魚類為食物的。它們主要的糧食為海豹,特別是環斑海豹,不過它們亦會進食任何能夠被其獵殺的動物,如貝類 蟹 幼鯨。c海豹。北極熊主要捕食海豹,特別是環斑海豹,以及髯海豹 鞍紋海豹 冠海豹。北極熊在熊科動物家族中屬於正牌的食肉動物,98.5 的...

北極熊是哪個國家或大洲的標誌,北極熊指的是哪個國家?

俄羅斯,原因主要有以下幾點 北極熊分布在北極地區,和俄羅斯的地理方位比較接近。斯拉夫人的性格勇敢堅韌,敢做敢當。前者可以參考彼得大帝參加的大北方戰爭,後者通過烏克蘭 魯塞尼亞也是斯拉夫人的乙隻 和泰國政治危機的發展即可了解。和熊的性格類似。所以在網路文化中就會用熊來代表蘇聯或者俄羅斯,例如那年那兔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