懂法律的人過來瞧瞧

2022-07-02 08:30:03 字數 1410 閱讀 9627

1樓:匿名使用者

找檢察院了嗎?當然不能一直在派出所帶著,最多最多也不能超過37天的,科普一下我國關於拘留的規定:

刑事案件各個階段的辦理期限偵查、審查起訴階段辦案期限

(一)強制措施期限

1、傳喚、拘傳持續時間不得超過12小時;

2、拘留時間,一般不得超過14日,特殊情況最長37天;

3、取保候審時間,不得超過12個月;

4、監視居住時間,不得超過6個月。

(二)偵查羈押期限

1、對犯罪嫌疑人逮捕後,不得超過2個月;

2、案情複雜、期限屆滿不能終結的案件,可以延長1個月;

3、對符合刑事訴訟法第126條規定情形的,可以延長2個月;

4、對犯罪嫌疑人可能判處10年有期徒刑以上刑罰的,依照刑事訴訟法第126條延長期限屆滿,仍不能偵查終結的,可以再延長2個月;

5、發現另有重要罪行的,重新計算期限。

(三)審查起訴期限

1、審查起訴時間,1個月;

2、重大、複雜案件,可以延長半個月;

3、改變管轄的,改變後的檢察院收到案件之日起計算;

4、退回補充偵查,以兩次為限,每次1個月;

5、被害人對不起訴決定的申訴,在7日以內;

6、被不起訴人對依據刑法第142條第2項作出不起訴決定的申訴,在7日以內。

(三)審判期限

1、普通程式一審公訴案件,應當在受理後乙個月以內宣判,至遲不得超過乙個半月。

特殊情況,經省、自治區、直轄市高階人民法院批准或者決定,可以再延長乙個月。

人民法院改變管轄的案件,從改變後的人民法院收到案件之日起計算審理期限。

人民檢察院補充偵查的案件,補充偵查完畢移送人民法院後,人民法院重新計算審理期限。

2、適用簡易程式審理案件,人民法院應當在受理後二十日以內審結。

3、二審上訴、抗訴案件,應當在乙個月以內審結,至遲不得超過乙個半月。

特殊情況,經省、自治區、直轄市高階人民法院批准或者決定,可以再延長乙個月,但是最高人民法院受理的上訴、抗訴案件,由最高人民法院決定。

像你親戚這樣的,一直在派出所審查,應該不是太了不起的罪行,6個多月都不能審結,派出所肯定是違法的,你們可以找檢察院進行監督。

2樓:匿名使用者

六個月滿,需要變更強制措施。請耐心等待,6個月滿公安局會有說法的。如果沒有,請向上一級公安機關遞交行政復議請求。

3樓:我幫你吖

很正常,這要看什麼事情了!被告人為被抓進去,打架嗎?如果事情不是很大的事情,就主動聯絡被害人家裡人吧,態度好些,並誠肯的積極的理賠!之後再找個律師吧......

4樓:第九宣傳部

你直接找西安韓榮傑律師 很不錯的 你在網上搜一下

5樓:匿名使用者

找律師,律師會見了解情況

急求懂法律和投訴渠道的人,急求懂法律和投訴渠道的人

對於組織較大商業活動的,應考慮到人身安全問題。尤其是採取 爭搶 方式的活動,更要注意考慮人身安全問題,並作出必要的保障。顯然在這個案例中,組織方沒有考慮這個問題,或沒有落實相關必要的保障,導致現場人員受傷,因此存在著過錯。這是可以以人身損害賠償以及侵權法案為依據進行起訴的切入點。但是,傷者已經90高...

緊急求助!!!懂法律的人進來看看

關於處理低保人員劉某死亡之事。2006年11月14日下午2 40低保人員顧某急匆匆趕到社群居委會呼叫 快 劉某倒在本樓棟的七樓了,社群群幹正在忙於工作,聽罷後,放下手上的事,跑步趕往出事地點。在此過程中,一邊與 聯絡,一邊將正在巡邏到此的兩位安保隊員徐某 張某叫往一起,趕到現場時,已發現劉某人倒在樓...

懂法律的進,謝謝,懂法律的進,謝謝!

你好,我是學法學的,我試著給你所困擾的問題給出回答 首先,有關於在你媽媽不知道的情況下私自挪走了夫妻共同財產15萬元,關於這筆錢,作為夫妻共同財產,你的父親是沒有權利在你母親不知情的狀態下私自挪用的,因此,如果最後要是起訴到法院離婚,有關於這筆錢,是會將此15萬元再加入你父母的共同財產進而進行財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