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選擇空氣淨化器,多長時間需要換一次濾網

2022-07-02 05:45:04 字數 4948 閱讀 5813

1樓:燒菜記得放八角

這個與使用率和使環境有關的,為了保證室內空氣良性迴圈,很多家庭都購置了空氣淨化器。但如果不進行必要的消毒與養護,會給室內空氣造成二次汙染。要做提醒的是,空氣淨化器中的濾芯是聚集細菌的主要場所,應定期進行清潔和保養,這樣才能保證最佳淨化效果。

養護空氣淨化器,要注意選用適當的清潔方法,就拿奧郎格來說,活性炭過濾網和hepa過濾網,對於這兩個過濾網平時可以間三兩個月定期拿到外面陽光下兩面晾曬,曬後需要用吸塵器或吸附在過濾網上的塵土。然後根據提示更換濾網,一般一年左右更換,根據使用時間長短,和頻繁程度會有所差異。

2樓:匿名使用者

選購空氣淨化器時需要考慮幾點:

一、是否具有絕對的安全性。

使用空氣淨化器是為了在室內營造乙個小的空氣純淨環淨,如果淨化機本身揮發有毒氣體,真的還不如不買,花錢還增加了毒性。現在飲料所用塑料裡都含有慢性毒藥,嬰兒用奶瓶也含有毒性,所以購賣時淨化產品時,盡量購買非塑料的產品。當然,非塑料的產品肯定**要高點。

二、是否具有科學的淨化原理,達到高效的空氣淨化器效果。

空氣淨化機相當給房屋子帶上了口罩, 更好的保護房屋內的人。但出現了乙個問題,現在大多品牌的空氣淨化器都是一次性的,慮網不能更換,或讓客戶使用一年後再來更換。口罩誰能用一年再來更換?

所以空氣淨化器購買時切記詢問空氣處理所用的濾網多長時間一換,換一次需要多少錢?濾網是不是很容易就能購買到?

三、潔淨空氣顧名思義肯定是沒有灰塵的,好多款空氣淨化機本身就不帶除塵功能,還講淨化效率達到99%,空氣中的灰塵沒有淨化還能叫空氣淨化嗎?

光觸媒更搞怪,太陽光什麼光譜都含了吧,如果汽車髒了照照太陽是不是就乾淨了?

負離子,強靜電場使空氣中的分子電離出自由電子,與空氣中的氧分子結合形成負離子,能與空氣中病菌細胞結合,使細胞內部內量轉移,結構改變,使其死去。感覺是好強大,但是:1、負離子怎麼能分辨出病菌和人體細胞,用了負離子淨化器的人怎麼樣防護,不讓自已身上的細胞不死呢?

2、負離子能使空氣中的灰塵集聚,自然沉降,試問一下,如果沒有負離子,空氣中的灰塵集聚,不會自然沉降嗎

四、是否滿足具體的淨化需求。

不潔空氣中就是含有:病菌、灰塵、甲醛苯等揮發性氣體,,只要空氣中沒有病菌、灰塵、及甲醛苯等揮發性氣體,再含有人體所需的充足氧氣,就足夠了。

五、淨化風量與適用房間大小

淨化風量是多少,這是乙個關鍵的產品指標,就像電腦的cup一樣,沒有標明的,再知名的品牌,都是糊弄人的。房間層高2.5-3公尺左右,如果房間30平公尺,風量為每小時100立方公尺的淨化器,在一小時內剛好能迴圈一次,所以最好選用20分鐘室內空氣迴圈1次左右的,否則室內有個對人體有害的物質,還是等一小時來消滅。

六、第三方機構認證進行認證。

不能相信空氣淨化器廠家的一面之詞,要看看有沒有第三方沒有利益衝突的機構獨自檢測的證明。現在牛奶都不如自來水了,什麼都要抱著懷疑的態度。

3樓:夢想是水瓶

如果選擇使用venta空氣均衡器,不用更換濾網

空氣淨化器的濾網多久需要換一次啊,我家那台用了半年了。

4樓:sky碎了夢

現在大多數的空氣淨化器都會有提示燈,當濾網指示燈亮的時候,說明需要你更換過濾網。每個地區的情況都不一樣,汙染嚴重的地方需要經常更換,汙染不嚴重的地區就不用頻繁換,一般來說半年到一年更換一次濾網,環境差的地方3到4個月就要更換。

判斷淨化器要更換濾芯的方法:

1、用空氣檢測儀

如果用空氣檢測儀以前資料都比較正常,突然發現室內空氣質量比以前高很多,沒有達到合格的室內空氣質量,這個時候就需要更換濾芯了,很多空氣淨化器都帶有自動檢測功能,但是檢測的只是空氣淨化器附近的空氣質素,並不代表整個室內的空氣質素,還是建議使用空氣檢測儀。

2、淨化器系統自動判斷

在wifi模式的狀態下,很多機器都是比較智慧型的,可以根據你的累積使用時長和室內的執行環境來自動計算空氣淨化器的濾芯壽命,當使用壽命為百分之10以下時就可以更換了。

3、根據時間判斷

如果淨化器不是智慧型的,可以根據時間來判斷,在正常的汙染程度下,空氣淨化器以普通風速(三檔風速)每天允許24小時,底層的hepa網大概半年到一年換一次,中層的多功能濾芯可以一年到一年半更換一次,最頂層的精濾hepa網可以一年半到兩年更換一次。

擴充套件資料:

空氣淨化器的保養方法:

空氣淨化器和淨水器一樣,都需要定期清洗、有的需要更換過濾網、慮膽等來維持其的淨化效果。空氣淨化器的保養與維 護,需要視不同品牌、不同型別空氣淨化器來定。

一、過濾類淨化器:

1、前置濾網( 一般 為機箱後蓋)使用的時間長了,會聚集一些灰塵,從而影響進風,影響空氣淨化的效果。所以,需要用吸塵機把灰塵吸走,或者用抹布清理,甚至水洗。

2、過濾網,部分過濾網是需要定期拿到太陽底下去曬一曬,淨化效率才能較好地保持,如活性炭濾網。

3、除臭濾網,少數品牌的空氣淨化器的除臭濾網,以達到可水洗的技術層面,可以通過水洗,即保持淨化效率,延長換濾網的週期。

4、離子發生器,一 般是內建的,不需要清潔,較好的離子發生器工作效率都較高。

空氣淨化器中的除塵過濾器或集塵極板要經常清洗,一般每週清洗一次,將泡沫塑料或極板用肥皂液清洗晾乾後再使用,以保持氣流通暢和衛生。風機、電極上積塵較多時,要進行清除,一般每半年保養一次。

可用長毛刷刷除各電極及風葉片上的灰塵。空氣淨化器不使用時,應清潔後裝進包裝盒內,存放在通風、乾燥處。平時應注意防潮,以免因受潮而降低使用效率或損壞。

二、靜電類淨化器

一般只需清潔靜電模組或集塵模組,方法簡單。用毛刷或抹布擦拭,或者在清水中漂洗後風乾即可。

5樓:匿名使用者

1.濾網是空氣淨化器中最主要的部分,空氣淨化器的濾網是有使用壽命的,在濾網消耗到一定量的時候,如果不及時更換濾網就會影響到空氣淨化器的淨化效果。對於室內的空氣淨化器是非常不利的,空氣淨化器的濾網的更換週期,有的產品是6個月更換一次,有的說3個月更換一次,還有的一年更換一次。

2.空氣淨化器如果長時間不更換濾網,除了危害我們的身體健康之外,還會影響空氣淨化器的使用壽命,乙個堵塞的濾網會加大空氣淨化器的功率輸出,從而增加空氣淨化器的損耗,大幅度縮減風機使用壽命。因此,一定要定期更換空氣淨化器濾網。

3.我們可以從空氣淨化器的出風量、來進行考量。在空氣淨化器使用一段時間之後,自然而然的會出現出風量減弱的現象,這就代表濾網達到了一定的飽和度,可以開始考慮更換濾網了。

當然這樣的判斷並不大準確,所以我們在購買空氣淨化器時,盡量選擇帶有濾網更換提醒的產品,帶有智慧型濾網更換提醒,省心便捷。

4.在重度汙染的情況下,濾網的使用壽命可以說是會相對減少的,主要就是淨化作用中對於濾網的消耗開始變得更大,汙染物的增多也是我們要提高更好濾網使用頻率的要素之一。多久更換一次濾網還是要根據自己當地的空氣汙染情況而定,還有就是當空氣淨化器明顯出現意外的時候,就需要及時更換濾網了。

6樓:cair空氣淨化

1、預過濾網一般以每月清理1-2次為宜,清理時可拆下濾網,使用吸塵機或抹布將灰塵清走,如廠家註明濾網可水洗,在使用清水洗刷乾淨後,需甩乾或用電吹風吹乾後再裝入空氣淨化器。

2、採用hepa技術的濾網,如無具體註明是不能水洗的,但在當下國內較為嚴重的室內空氣汙染情況下,hepa濾網的壽命最長一般只有3個月甚至更短,這也就意味著hepa濾網需要經常更換。雖然hepa濾網的更換成本較高,通過吸塵器清理也能在一定程度上延長其使用壽命,但如果一般呈白色的hepa濾網面已趨於黑色時,為了保證空氣過濾效果和身體健康,建議還是盡快予以更換。

3、在活性炭濾網的維護保養方面,雖然也需要經常更換以免吸附飽和,但同樣可通過定期將其取出後,放置在陽光下曝曬,以保持其淨化效果、延長其使用壽命。而在風機扇葉上積塵較多時,可使用長毛刷清除其上的灰塵,一般來說每半年保養一次即可。灰塵/異味感測器的清潔保養方式,建議參考產品說明書上的指導步驟。

希望可以幫到你!

7樓:匿名使用者

茉普淨化器不使用負離子發生器,不產生臭氧等有毒有害氣體,無濾芯等耗材。生產的負氧離子活性高、粒徑小、距離遠、易被人體吸收。在大部分人的認知中,淨化器是需要更換濾芯的,大概每3個月需要更換一次,此類淨化器是通過濾芯對細菌、有毒氣體、有毒物質等進行吸附,不能做到消除,當濾芯吸附能力達到最大負荷時,便無法對細菌等有毒有害物質進行吸附,已經吸附在濾芯上的有毒有害物質甚至有可能被風機吹出,造成二次危害,因此需要及時更換濾芯,不僅費時費力,而且濾芯也是一筆不小的開銷。

然而茉普淨化器不需要濾芯,茉普淨化器是茉普室內生態環境調節器,簡稱環調器,是由浙江茉普環保科技****團隊研發的一款空氣淨化器,通過復合奈米光催化技術,模仿大自然瀑布原理(勒納爾效應),源源不斷的生產大量生態級負氧離子,猶如漫步在森林之中,安定心情,靜思養神,沐浴森林的香氣和精氣。改善空氣質素,分解淨化有毒有害氣體,調節空氣濕度,提高人體免疫力。一台室內生態環境調節器=一台空氣淨化器+一台新風系統+一台防毒機+一台加濕除濕器+一台負氧離子生成器。

不僅如此,該機器還搭載中科院研發的催化材料(ab-24),該材料可以有效殺滅空氣中的冠狀病毒(包括新型冠狀病毒)、副流感病毒,對人腺病毒、人皰疹病毒的抑制作用較好。新冠病毒滅活率高達99.9%。

(資料**於中科院大連化物所官網)

參考資料:

html (大連化物所成功研發可吸附滅活新型冠狀病毒的催化材料-中科院大連化物所官網)

8樓:匿名使用者

airgle 來說,不用的時候就放太陽底下暴曬一會,一套濾網我家的是每天開3檔,晚上睡眠模式,大半年了還有三格壽命。

9樓:諾森柏格

空氣淨化器的濾芯一般都是需要更換的,不更換濾芯的空氣淨化器一般都是採用靜電整合式,不過現在這樣的空氣淨化器都逐步的淘汰了。

空氣淨化器的濾網不同的品牌材質可能不一樣,所以更換的週期也有所差異,比如說初效一般是可以水洗的;hepa濾芯是分等級的,行業中有11級、12級、13級(醫用級),等級越高,過濾精度越高,耐腐蝕性越好,容塵量越大,風阻小,所以像諾森柏格空氣淨化器的濾網一般更換週期在12-15月左右更換一次,目前也算是行業中使用週期最長的品牌了。

空氣淨化器如何選擇?空氣淨化器怎麼選擇?

在除霧霾甲醛和殺菌方面等方面都比較有針對性。機器相對比較大,但濾網的材質和厚度真的沒得說,至少我到目前沒有見過還有哪個品牌的濾網能做到這麼良心的。我認為空氣淨化器如何選擇?我覺得有小孩老人的家庭最好選擇可殺菌的產品,在挑選的時候先看哪些品牌 選擇技術先進噪音低的,深入了解看哪些產品效果和服務受到了很...

空氣淨化器怎麼選,怎麼挑選空氣淨化器

1 應當考慮使用環境和要達到的效果。hepa高密度過濾材料是當前室內空氣淨化領域最先進的空氣過濾材料之一,能很好地地過濾和吸附0.3微公尺以上的汙染物.2 應當考慮空氣淨化器的淨化能力。一般來說體積較大的淨化器淨化能力更強,例如,30平方公尺的房間應選擇120立方公尺 小時的空氣淨化器。3 應當考慮...

如何選擇空氣淨化器?

什麼值得買 幫你買的值。選擇淨化器考慮幾個因素 1 品牌,主要是因為售後服務和產品質量,有保障。2 適用面積。選擇合適的風量。一般的演算法是 房間的面積乘以房高再乘以3 5次空氣迴圈。如 50平房子,選擇風量為50 3 房高 3 450m h 3 機器的主要是效能。濾芯以及使用。建議盡量不要買產生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