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看硬碟ID,如何查詢電腦硬碟ID號

2022-07-01 23:45:05 字數 3608 閱讀 8191

1樓:火焰閃

1、右銉點「計算機」,開啟裝置管理器

2、選擇硬碟3、看屬性4、

屬性的最後一列"詳細資訊" 中 "硬體id」 一項的值,就是了!在bios里查. 啟動的時候點del,進入bios,在boot欄裡可以找到你的硬碟資訊.

2樓:風語滄海

桌面/我的電腦右擊/管理/計算機管理/裝置管理/磁碟驅動器下拉項/右鍵點選/屬性/驅動程式

3樓:一零啞劇

操作方法

01先開啟cmd,點選開始,開始之上執行。02鍵入cmd,確定,然後輸入磁碟命令:【diskpart】03如果你當前只有乙個磁碟,那麼輸入命令:

【detail disk】,那麼此時就會顯示硬碟的id,如圖二。

04如果有多個硬碟,例如兩個,那麼先輸入列出磁碟【lisk disk】,此時會顯示上面的磁碟,例如這裡的磁碟0,兩個則顯示磁碟0磁碟1……

然後選擇磁碟,輸入選擇命令:【select disk 0】,0則代表不同的磁碟,檢視第二磁碟改為1。然後重複第三步驟命令即可檢視。

4樓:匿名使用者

查diskpart命令

如何查詢電腦硬碟id號

5樓:哥火日立

查詢電腦id的方法如下:

1、在開始選單欄中輸入cmd,如下圖所示。

2、點選程式cmd,如下圖所示。

3、輸入diskpart並按下回車鍵,如下圖所示

4、輸入list disk,如下圖所示。這樣就可以看到我們的磁碟的相關資訊了

5、輸入select disk 0並按下回車鍵,如下圖所示

6、輸入detail disk並按下按下回車鍵,就可以檢視我們磁碟的序列號了。

硬碟是電腦主要的儲存媒介之一,由乙個或者多個鋁製或者玻璃制的碟片組成。碟片外覆蓋有鐵磁性材料。

硬碟有固態硬碟(ssd 盤,新式硬碟)、機械硬碟(hdd 傳統硬碟)、混合硬碟(hhd 一塊基於傳統機械硬碟誕生出來的新硬碟)。ssd採用快閃儲存器顆粒來儲存,hdd採用磁性碟片來儲存,混合硬碟(hhd: hybrid hard disk)是把磁性硬碟和快閃儲存器整合到一起的一種硬碟。

絕大多數硬碟都是固定硬碟,被永久性地密封固定在硬碟驅動器中。

6樓:樓藍可兒

查詢電腦硬碟id號的方法如下:

1、點選開始,在搜尋中輸入cmd,回車,開啟命令視窗。

2、在命令列輸入diskpart,啟動diskpart程式,我們就是要利用這個程式來檢視磁碟id,該程式屬於系統程式的一部分,大多數電腦都有的。

3、啟動了diskpart程式後,接著輸入list disk,也就是把電腦上的所有磁碟都羅列出來。

4、接著輸入select disk 0 ,也就是選擇剛剛羅列出來的磁碟序號。

5、選好要檢視的磁碟後,接著輸入detail disk,硬碟的資訊將會全部展現出來,其中有一項就是磁碟id,到此任務完成。

6、然後你可以輸入exit退出diskpart程式,或者直接關掉視窗就ok了。

7樓:清之鎖

同時按住win鍵和r鍵。

輸入diskpart,按回車鍵。

接著點選是。

在新的彈窗輸入list disk,按回車鍵。

待系統執行完後,再次輸入select disk 0,按回車鍵。

待系統執行完後再輸入detail disk,按回車鍵,接著即可在對應頁面找到磁碟id資訊。

8樓:匿名使用者

點選「我的電腦」-----在下拉列表中點選「管理」------點選「裝置管理」------點選「磁碟驅動器」-----點「+」,可以看到乙個有字母和阿拉伯數字組成的號碼,就是「id"了。

9樓:匿名使用者

開機按住del,進入到bios,然後準備好乙個文曲星

10樓:匿名使用者

開啟我的電腦 右鍵屬性 硬碟 它就顯示出來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everest這個軟體可以看到的~

怎麼看自己的硬碟id號?

1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不想拆開機箱看的話,安裝乙個魯大師就可以找到了。

13樓:tonychen陳林峰資訊科技與影音**

hd tune

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

14樓:竇茜

scsi硬碟的跳線與ide截然不同,它沒有主從盤之分,而只有id號。硬碟id號的設定使用的是二進位制數字。預設狀態下scsi控制器的id號為8。

雖然我們可以更改該設定,但是建議保留預設值。對於各種scsi硬碟id號的設定並...

如何檢視電腦硬碟id

15樓:越翰宣夏菡

點選「我的電腦」-----在下拉列表中點選「管理」------點選「裝置管理」------點選「磁碟驅動器」-----點「+」,可以看到乙個有字母和阿拉伯數字組成的號碼,就是「id"了。

16樓:全智玄冬

如果你想看到硬碟的

詳細引數,包括:詳細的型號

硬碟出廠序列號

以及生產標號的話那你得將主機拆開,然後將硬碟拿出來,之後在硬碟在背面貼的那張東西上面就能看到了!!

如下圖所示:

當然,如果你只是想看硬碟的型號的話在電腦系統中也是可以看到的!!

方法如下

你開啟「我的電腦」然後選乙個分割槽,之後在它上面點滑鼠右鍵-----》「屬性」!!

如下圖所示:

然後在彈出的視窗中開啟「硬體」接著在下面的視窗中就能看到你的硬碟的具體型號名稱了!

如下圖所示:

怎麼查自己電腦硬碟id

17樓:匿名使用者

1、開啟裝置管理器

2、選擇硬碟

3、看屬性

4、屬性的最後一列中及硬碟id見圖

如何快速檢視電腦硬碟序列號

18樓:發兔冷知識

電腦在現在這個年代是越來越普及了,硬碟作為電腦最重要的一部分,也是不可缺少的,相信大家都知道硬碟在我們的電腦上都是有序列號的,怎麼說呢,這序列號就如同於我們個人身份證一樣,具有唯一性,不過說到這,有人會好奇,電腦硬碟的序列號該如何檢視呢?

19樓:飛機宇

點選開始,在搜尋中輸入cmd,回車,開啟命令視窗

在命令列輸入diskpart,啟動diskpart程式,我們就是要利用這個程式來檢視磁碟id,該程式屬於系統程式的一部分,大多數電腦都有的

啟動了diskpart程式後,接著輸入list disk,也就是把電腦上的所有磁碟都羅列出來,因為我的電腦上只有乙個磁碟,因此就出現了磁碟0

接著輸入select disk 0 ,也就是選擇剛剛羅列出來的磁碟序號

選好要檢視的磁碟後,接著輸入detail disk,硬碟的資訊將會全部展現出來,其中有一項就是磁碟id,到此任務完成

6然後你可以輸入exit退出diskpart程式,或者直接關掉視窗就ok了,你學會了嗎,現在查起磁碟id是不是很easy?

如何檢視電腦硬碟型號,怎麼看自己電腦的硬碟是什麼型別的

想要檢視電腦硬碟的型號,可以在我的電腦點選右鍵,然後檢視屬性。你可以給電腦安裝乙個魯大師或者aida64這樣的硬體測試軟體,這樣硬碟的具體型號還有大概的通電時間都會看到。想要檢視電腦硬碟的型號,可以在我的電腦裡檢視。硬碟型號怎麼看 可以直接在你的說明書上就有關於你電腦的所以硬體的型號了,其中就有硬碟...

如何檢視硬碟大小,怎麼看電腦的硬碟大小和CPU?

方法很多.1.在bios裡面可以看.但是我說不清楚.只會弄 2.在windows裡看.開始選單 執行 compmgmt.msc 回車 磁碟管理.就可以看見硬碟大小了 3.c documents and settings all users 開始 選單 程式 管理工具 計算機管理 磁碟管理.同上 4....

怎麼看硬碟的轉速,在電腦中怎麼看硬碟的轉速

開啟機箱看硬碟上面就有轉速 一般都是7200的 scsi硬碟的貼紙上就有 10k rpm 用專用軟體可以啊,即使用windows優化大師都行,呵.硬碟轉速是看不到的,7200是標識轉速,2m是快取。在電腦中怎麼看硬碟的轉速 1 一般在買硬碟,硬碟表面的標籤會有說明。一般硬碟上面有標明5400或7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