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10怎麼看硬碟大小,win10 怎麼看哪個磁碟是固態硬碟

2022-11-12 00:40:07 字數 3421 閱讀 2764

1樓:兄弟連田心9號

方法一、

1、選中win10桌面的「計算機」圖示,點選滑鼠右鍵並選擇「管理」選項;

2、在新開啟的「計算機管理」視窗中,點選左窗格中儲存下面的「磁碟管理」一欄;

3、隨後在磁碟管理視窗中,可以看到當前電腦上的磁碟。一般的電腦都只有一塊硬碟,是從磁碟0開始。在下圖中可以看到這台電腦上的硬碟大小空間為 60 g;

注:我這台電腦是虛擬機器,所以硬碟容量比較小。當前的電腦一般容量都在500g及以上。另外如果是500g硬碟的話,系統實際顯示的容量應該是400多g,要比標稱的500g少。

方法二、

1、在電腦的 bios 系統中檢視硬碟容量大小的方法。在剛開機時,一般可以通過按 f2、f12、del、或回車鍵來進入 bios 介面;

2、由於電腦機器型號的不同,進入 bios 介面的方法也不一樣,請以實際情況為準。下圖虛擬機器中螢幕上顯示的是按 f2 鍵可以進入 bios的設定介面,如圖所示;

3、隨後我們可以 bios 條乙個欄目中基本資訊中看到磁碟容量的大小,由於我的是虛擬機器,所以這裡看不到硬碟容量的大小,在真實電腦上是可以看到的的。

方法三、

1、如果條件允許的情況下,我們還可以直接檢視硬碟表面的標籤資訊,從上面可以得知硬碟容量的大小。

經過上面詳細的步驟就可以看win10電腦硬碟大小了

2樓:養生

如何檢視win10系統有ssd固態硬碟

3樓:123123豬豬

你好,windows10看硬碟大小,右擊我的電腦,出現選單欄點管理。然後管理裡面會有乙個磁碟管理。在裡面可以看到有幾個硬碟,然後硬碟分了幾個區。

你把那些區計算起來就是那個硬碟的大小了。

4樓:匿名使用者

右鍵選桌面上的此電腦再選屬性檢視。

win10 怎麼看哪個磁碟是固態硬碟

5樓:笑望你

方法一:在開始選單上單擊滑鼠右鍵,選擇「磁碟管理」。

開啟後通過右側的「磁碟0」、「磁碟1」來分辨,一般固態硬碟的顯示大小都是比如  128g ,240g,256g ,而機械硬碟都是80g、160g、320g、500g、1000g... 所以還是蠻好分辨的。

方法二:點選電腦開始選單,選擇「裝置管理器」選項。

在下面磁碟驅動器,後一般帶有「ssd」字樣的就是固態硬碟,極少數固態不顯示ssd,但我們也可以通過後面的數字來分辨,一般連續的3位數就能夠看出,數字大小同方法一。

6樓:養生

如何檢視win10系統有ssd固態硬碟

7樓:匿名使用者

這台電腦圖示右鍵---管理---磁碟管理---右下有磁碟0 ,磁碟1 ,一般固態容量比較小,比如 128g ,240g,256g。

win10怎麼看自己硬碟的資訊?

8樓:angleblack歌

win10檢視自己硬碟的資訊方法:

1、在桌面「此電腦」的圖示上,點選滑鼠右鍵,選擇「管理」。

2、開啟「計算機管理」介面,找到並開啟「磁碟管理」。

3、進入磁碟管理控制面板後,在面板的左下角就能直接看到硬碟大小了。

以上便是win10系統中檢視硬碟資訊的方法,除了上述的方法,使用者還可以通過控制面板進入磁碟管理。

9樓:養生

如何檢視win10系統有ssd固態硬碟

windows10怎麼看固態硬碟大小

win10安裝後怎麼檢視硬碟有多大

10樓:電腦人人有經驗

執行中輸入 diskmgmt.msc 開啟磁碟管理即可看到。

參考資料

11樓:匿名使用者

1.處理器:1千兆赫(ghz)或更快,通俗的講,只要不是十年前的老古董,基本都可以;

2.記憶體:1gb以上(32位)或2gb以上(64位);

3.可用硬碟空間:20gb。(推薦大家c盤至少分50gb,太小的話後期不夠用比較麻煩);

4.圖形卡:帶有wddm驅動程式的microsoft directx 9圖形裝置

win10怎麼看自己硬碟的資訊

12樓:angleblack歌

win10檢視自己硬碟的資訊方法:

1、在桌面「此電腦」的圖示上,點選滑鼠右鍵,選擇「管理」。

2、開啟「計算機管理」介面,找到並開啟「磁碟管理」。

3、進入磁碟管理控制面板後,在面板的左下角就能直接看到硬碟大小了。

以上便是win10系統中檢視硬碟資訊的方法,除了上述的方法,使用者還可以通過控制面板進入磁碟管理。

13樓:養生

如何檢視win10系統有ssd固態硬碟

14樓:華碩服務

步驟:1,滑鼠右鍵「此電腦」,點選「管理」。

2,點選左側列表中的「磁碟管理」

3,各磁碟分割槽資訊會顯示出來,右鍵單擊任意磁碟,例如:右鍵單擊「磁碟0」,選擇「屬性,可以看到硬碟相關資訊。」

15樓:匿名使用者

任務管理器,效能裡邊有各個硬碟的型號資訊

如何檢視window10電腦的硬碟

16樓:七彩虹科技****

材料/工具

win10

檢視window10電腦的硬碟的具體步驟如下:

注意事項:按照以上的步驟來完成即可!

17樓:育知同創教育

工具:win10

方法:把這台電腦顯示在桌面上後,右鍵這台電腦,選擇彈出列表的屬性,如下圖所示。

在系統視窗裡,可以檢視到電腦的基本硬體資訊。像cpu,記憶體大小,安裝作業系統等等資訊。如下圖所示。

還是點選系統視窗左邊的「裝置管理器」,就可以檢視比較全面的電腦硬體資訊了。如下圖所示。

點選開啟裝置管理器對話方塊,在這裡可以檢視cpu,音效卡,網絡卡,顯示卡,鍵盤,處理器等等硬體資訊。如下圖所示。

18樓:養生

如何檢視win10系統有ssd固態硬碟

19樓:易數科技

可以使用磁碟管理器檢視:在桌面用滑鼠右鍵點選「計算機」,並選擇「管理」。在彈出的視窗上選擇「磁碟管理」選項。

在這裡可以看到電腦上的硬碟及分割槽情況。此外還可以使用分割槽工具檢視電腦硬碟,可以看到更為詳細的資訊。

20樓:愛木頭

魯大師軟體檢視電腦各個硬體資訊

Win10怎麼看IP位址,win10怎麼查詢電腦ip位址

電腦的ip位址怎麼查 win10怎麼查詢電腦ip位址 1在win10系統下按下 開始鍵 r 快捷鍵組合,開啟執行對話方塊,輸入cmd,2在命令對話方塊裡輸入ipconfig,回車後,就可以看到ip位址了,如果要看ip位址詳細可以輸入ipconfig all。win10怎麼檢視本機電腦p位址 點選wi...

win10系統怎麼看電腦的固態硬碟

看win10系統電腦的固態硬碟方法 接好固態硬碟 並能識別固態硬碟,然後按del鍵 進入主機板bios,找到drive mode 並將原來的ide模式改為ahci模式。接著 用 u盤啟動 必須安裝pe微作業系統 進入pe工微系統裡 插上帶pe引導的u盤後按f8,即可選擇啟動項,然後選擇u盤就行,進入...

Win10怎麼看Directx版本

右鍵點選開始 執行,輸入 dxdiag 確定。就能看到了。一 在win10桌面介面下,首先使用鍵盤上的 win r 組合快捷鍵開啟執行對話方塊,然後在 開啟 後面輸入 dxdiag 命令,之後按回車鍵或者點選底部的 確定 開啟,如下圖所示。二 接下來會彈出乙個directx診斷工具提示框,我們直接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