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10系統怎麼看電腦的固態硬碟

2021-06-18 10:44:14 字數 1801 閱讀 4826

1樓:字匠

看win10系統電腦的固態硬碟方法:

接好固態硬碟 ,並能識別固態硬碟,然後按del鍵 進入主機板bios,找到drive mode  並將原來的ide模式改為ahci模式。

接著 用 u盤啟動【必須安裝pe微作業系統】進入pe工微系統裡【插上帶pe引導的u盤後按f8,即可選擇啟動項,然後選擇u盤就行,進入pe後使用硬碟分割槽工具。

左上角那個就是分割槽工具【開啟它】,然後選擇固態硬碟。

選擇後 就進行分割槽 ,分割槽時勾選扇區,對齊選擇4096,就可以自動4k對齊。

然後將系統裝到固態硬碟的主分割槽裡,最主要的,要設定固態硬碟為第一 啟動項,進入 bios  找到boot device priority按 回車 ----然後找到 1st boot device 。將1st boot device設定為 ssd。

然後按f10儲存即可,設定完後,再安裝系統進入固態中,安裝完成後重啟進入系統設定,裝完驅動,即可。

固態硬碟裝win10方法:

2樓:匿名使用者

具體方法:

1、接好固態硬碟 ,並能識別固態硬碟,然後按del鍵 進入主機板bios,找到drive mode 並將原來的ide模式改為ahci模式。

2、接著 用 u盤啟動【必須安裝pe微作業系統】進入pe工微系統裡【插上帶pe引導的u盤後按f8,即可選擇啟動項,然後選擇u盤就行,進入pe後使用硬碟分割槽工具。

3、左上角那個就是分割槽工具【開啟它】,然後選擇固態硬碟。

4、選擇後 就進行分割槽 ,分割槽時勾選扇區,對齊選擇4096,就可以自動4k對齊。

5、然後將系統裝到固態硬碟的主分割槽裡,最主要的,要設定固態硬碟為第一 啟動項,進入 bios 找到boot device priority按 回車 ----然後找到 1st boot device 。將1st boot device設定為 ssd。

6、然後按f10儲存即可,設定完後,再安裝系統進入固態中,安裝完成後重啟進入系統設定,裝完驅動,即可。

3樓:養生

如何檢視win10系統有ssd固態硬碟

win10怎麼知道電腦固態硬碟

4樓:匿名使用者

此電腦-右鍵-屬性-裝置管理器-磁碟驅動器,看一下是否有ssd,如下圖:

我的是三星ssd;

此電腦-右鏈-管理-儲存-磁碟管理,看下你的系統裝在**,如下圖:

最後說下,如果你是win10,如果你只有16g的ssd,系統肯定不會在ssd裡,因為win10系統需求空間大於16g

5樓:養生

如何檢視win10系統有ssd固態硬碟

win10怎麼看固態硬碟是哪個盤

6樓:養生

如何檢視win10系統有ssd固態硬碟

7樓:匿名使用者

右擊-我的電腦-點管理-磁碟管理,裡面寫的很清楚的。

win10怎麼看固態硬碟

win10檢視自己電腦有沒有裝ssd固態硬碟的方法

8樓:匿名使用者

1、首先開啟開始選單,在軟體列表裡,找到“windows管理工具”這一功能資料夾。

2、開啟後,我們可以在裡面找到“碎片整理和優化驅動器”這一應用,選擇開啟。

3、系統會彈出“優化驅動器”的介面視窗,你可以在列表裡看到本電腦的所有磁碟。

4、如果是固態硬碟,會在“**型別”一欄顯示“固態硬碟”。如果是機械硬碟,則會顯示“磁碟驅動器”。

win10固態不分割槽,win10系統固態硬碟如何分割槽

固態硬碟是否有必要分割槽,取決於具體的電腦配置,分兩种情況 1.固態硬碟搭配機械硬碟使用。這種情況下,由於固態硬碟容量本來就不大,系統安裝後留下的剩餘空間並不多,所以不建議對固態硬碟進行分割槽,否則即不利於系統的執行,對固態硬碟的使用壽命也有一定影響。2.固態硬碟單獨使用,整機只配備乙個固態硬碟。這種情...

win10怎麼看硬碟大小,win10 怎麼看哪個磁碟是固態硬碟

方法一 1 選中win10桌面的 計算機 圖示,點選滑鼠右鍵並選擇 管理 選項 2 在新開啟的 計算機管理 視窗中,點選左窗格中儲存下面的 磁碟管理 一欄 3 隨後在磁碟管理視窗中,可以看到當前電腦上的磁碟。一般的電腦都只有一塊硬碟,是從磁碟0開始。在下圖中可以看到這台電腦上的硬碟大小空間為 60 ...

Win10怎麼看IP位址,win10怎麼查詢電腦ip位址

電腦的ip位址怎麼查 win10怎麼查詢電腦ip位址 1在win10系統下按下 開始鍵 r 快捷鍵組合,開啟執行對話方塊,輸入cmd,2在命令對話方塊裡輸入ipconfig,回車後,就可以看到ip位址了,如果要看ip位址詳細可以輸入ipconfig all。win10怎麼檢視本機電腦p位址 點選w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