燈光下為什麼總能看見些灰塵,為什麼在陽光下看見的灰塵,在燈光下卻看不見?

2022-07-01 23:45:04 字數 1948 閱讀 9313

1樓:神仙一樣的阿杜

太陽光包含的單色光頻率範圍較寬,從紫外到紅外都有,某些情況下還含有較多的高能輻射。而人造光一般波長僅在可見和紅外區域,波長較長。波長較長的波會容易發生衍射,人眼很難察覺灰塵。

而被灰塵擋住的光就會發生散射,改變傳播方向,形成暗區。因此易於發現灰塵。

2樓:蚊子打大炮

因為灰在強光下會反光映入我們的眼睛,就像你在鏡子前,背光反而能看清自己,順光你就不能看到鏡子裡的自己了

3樓:匿名使用者

類似於物理學中的布朗運動,空氣相當於溶液,灰塵就是溶質了。

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世界上沒有灰塵,那麼很多我們白天可以看見的室內,就是漆黑一片

5樓:丸小兒

因為灰塵可以折射光線 在較光的地方就看得見 相反在較暗的地方就看不見

6樓:

光照在灰塵上發生散射現象

為什麼在陽光下看見的灰塵,在燈光下卻看不見?

7樓:呼樹花闞卿

太陽光包含的單色光頻率範圍較寬,從紫外到紅外都有,某些情況下還含有較多的高能輻射。而人造光一般波長僅在可見和紅外區域,波長較長。波長較長的波會容易發生衍射,人眼很難察覺灰塵。

而被灰塵擋住的光就會發生散射,改變傳播方向,形成暗區。因此易於發現灰塵。

空氣中用燈光照下就發現好多灰塵。對身體有害嗎?

8樓:立港娜娜

因為它帶著許多細菌病毒和蟲卵到處飛揚,傳播疾病。工業粉塵、纖塵能使工人患上各種難以**的職業病,過多的灰塵還會造成環境汙染,影響人們的正常生活和工作,誘發人類呼吸道疾病等等。

空氣是地球大氣層中的氣體混合。它主要由78%的氮氣、21%氧氣、還有1%的稀有氣體和雜質組成的混合物。雜質就包含很多塵埃,也就是灰塵,所以不管房間怎麼乾淨都可以在強光下看見塵埃。

9樓:跳躍點燃青春

這個是沒有事的,也不會對身體造成傷害的,你每時每刻都在吸入這些東西。也就是灰塵。百分之六十的灰塵是人的**代謝而成。

房間很乾淨為什麼用燈光照還有好多灰塵飛

10樓:匿名使用者

空氣是地球大氣層中的氣體混合。它主要由78%的氮氣、21%氧氣、還有1%的稀有氣體和雜質組成的混合物。雜質就包含很多塵埃,也就是灰塵,所以不管你房間怎麼乾淨都可以在強光下看見塵埃

為什麼用強光探照燈夜晚照射空氣會看見灰塵?

11樓:朱潔褒黛

這是光在灰層的反射,因為這種反射很弱,只能在黑暗處才能看見,和星星發光的道理一樣的。

晚上我用手電筒照,然後可以看見很多灰塵顆粒在漂浮?是不是說明我室內空氣質量差?還是說正常的?

12樓:鋼都花聖

分什麼時候,如果煽動被子就會有漂浮物

13樓:角度左耳

這是正常的,春季豔陽高照,這種情況也會比較多見,正常情況下,空中懸浮微塵很正常,不代表什麼,但反映出空氣比較乾燥,室內注意保濕吧

路標為什麼光照著特別亮,晚上路標在燈光下,為什麼特別醒目?

反光漆或反光材料,原因是讓過往車輛注意,安全駕駛 晚上路標在燈光下,為什麼特別醒目?夜晚周圍沒有光亮的情況下,路標就很容易聚集燈光從而反射。因為塗料比較特殊。白天如果人處在背向太陽的位置,會發現路標特別亮。晚上車燈和人的視線位置差不多時,就更可以清楚的看到路標反射的燈光。因為路標用的塗料很特殊,裡面...

水性楊戛然而止路標在燈光下為什麼特別醒目

這是因為在標誌牌的油漆塗料中,加進了一種特殊的螢光粉。當汽車燈光一照到標誌牌上時,螢光粉能反射燈光,因此使標誌牌格外顯眼,司機就能看得非常清楚。文學的本質 文學的本質是一種語言藝術,是話語蘊藉中的審美意識形態。詩歌 散文 劇本 寓言 童話等不同體裁,是文學的重要表現形式。文學以不同的形式即體裁,表現...

黃金戒指表面在燈光下好像彩色的是為什麼

金表層破損光照到裂縫裡反射出來的彩光 角度的在燈光下的反射!剛剛買的 戒指被蹭了一下就顏色就變成銀白色的 化學性質穩定,不容易變色的,有可能你購買的 戒指只是表面鍍金的,因為 戒指的顏色就是 色,在普通環境下不容易變色的。不會啊,性質很穩定,一般不會變色的 戒指在燈光下閃閃嗎 你這問題有點搞笑啦。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