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記憶體插上就能用嗎?(請詳細看問題補充)

2022-07-01 23:15:07 字數 5760 閱讀 3405

1樓:

可以用 等於1g加512m 並且是雙通道 頻寬高一倍只要相容`不相容啟動不了機子 或者容易宕機 藍屏相容性看記憶體顆粒而定

誰說不是雙通道?好好學學吧

補充:可以加512 相容情況下會顯示到1g+512雙通道也是肯定的 買相同主頻的條子

如果頻率不一樣 高頻率的記憶體會自動降頻與低頻率的記憶體相同嘿 同意5樓的 cpu這樣 沒必要加那麼大的加條512的條子足夠用 記憶體再大 別地方的頻寬也不夠那 浪費了```誒 不知道你板子最高支援多高記憶體 一般情況下支援雙通道的 最少也應該最高支援到2g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同時起作用,但是容量不同是不能組建雙通道的!必須容量一樣才行!建議買根512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是可以,雙通道也可以組成,就是要注意相容性的問題

4樓:掌中通訊

1g+512 購買時注意記憶體頻率是否和老的512m相同

5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找同品牌同型號記憶體,兩個記憶體的工作頻率要是一樣的.組建雙通道要求記憶體容量必須一樣。就是說你要插512的就要插兩個512,還要看看你的主版支不支援新記憶體.

6樓:匿名使用者

賽揚2.8g有必要讓記憶體大於1g嗎?

兩條以前一起用沒問題的記憶體條,最近一起插上就開不了機,請問到底是**的問題。詳細請看補充說明!

7樓:開心一哥歲月

一般都是記憶體的相容性導致的。

開機以後主機響,螢幕一直黑的話就是記憶體本身有問題了。

你只插上一根記憶體條時看能啟動電腦說明兩個記憶體都是好的。

機器上兩個以上的記憶體條,條子必須同品牌,同標準,同頻率,同容量,同批次,這樣基本不會出現相容性問題,批次不同問題不大(除非廠家改變了生產工藝,或是換了記憶體顆粒)。容量不同也不是大問題。但是不同頻率的絕對不行!

不同品牌(一線品牌)之間會考慮到相容性,所以問題也不是太大。

還有乙個問題:品牌機(品牌機害死貓)一般會選乙個相容自己主機板的記憶體品牌與之主機板配套。

不同標準的記憶體是不相容的,ddr2的和ddr3的是不能混用的。

比如同樣是ddr2的產品,一條頻率是800,另外一條也是800,這肯定是相容的。

電腦怎樣加記憶體?是不是直接把記憶體條插進去就可以了?

8樓:專揀公尺粒

記憶體作為電腦中重要的配件之一,記憶體容量的大小確實能夠直接關係到整個系統的效能。因此,記憶體容量已經越來越受到關注。尤其在目前win7作業系統已經開始取代xp之時,對於最新的win7作業系統,多數人都認為大容量能讓其記憶體評分得到提公升。

但是需要注意:

32位的作業系統支援最大 4g,系統其他部分也需要記憶體位址,所以32位下只能看到 3.2~3.5g。

64位最大可支援到192g記憶體,但是有的主機板只能支援8g或16g記憶體。

記憶體條安裝步驟:

一、缺口對準記憶體條插槽裡的缺口;

二、用力按到底,兩頭的鎖扣會自動扣上;

三、將兩頭的鎖口扣緊記憶體條,以保障記憶體條不會鬆動。

9樓:32bit真色彩

1、理論上說,你確實只需要買一根記憶體就可以了。但實際上由於記憶體廠家不同、顆粒不同、批次不同,可能導致不相容,症狀是插上記憶體頻繁藍屏、宕機。預防的辦法就是盡量使用同品牌的記憶體。

2、由於介面不一樣,你的主機板不支援ddr記憶體。

3 首先要知道自己原來的那跟記憶體的頻率是多少?推薦你用cpu-z或者是everest兩款軟體。然後你買的時候就要買相同的,可能的話買乙個牌子的.

如果頻率不一樣,主機板會自動調節,使用低頻率的,也就是說那根高的也將會使用低頻率來工作.

10樓:柚遊記

怎麼給膝上型電腦擴充套件記憶體如何安裝記憶體條

11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不過最好是同乙個鍾率,同乙個牌子,這樣相容性更好。用力按,旁邊的卡扣會自動鎖上。注意記憶體橫面卡口的位置

12樓:記錄奇遇的生活美

最好是先看看你原來的是什麼牌子什麼型號的~~最好買同一牌子和同一型號的,那樣相容性好點

13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的電腦上都有記憶體擴充套件槽,可以再買個記憶體條插就去就行。

14樓:匿名使用者

加記憶體注意的地方:

1、注意主機板支援你要加的記憶體,比如ddr2的主機板是不能用ddr3的記憶體的;

2、如果加2根或以上記憶體,最好記憶體頻率都相同,電腦只能用最低頻率的記憶體頻率工作,避免浪費。

15樓:匿名使用者

說了一大堆廢話

首先你在買記憶體之前,把你自己的記憶體拆下來,拿到電腦城去,和那商家說,我要買和這個一樣大小,一樣頻率,一樣牌子的記憶體,大電腦成多走幾家

如果實在買不到一樣的,那麼可以買不同牌子,顆粒一樣的記憶體,回去先查買來的那個,看可以正常不,行了的話,關機,再把原來的那個插在那個旁邊再開機,就ok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額!前提是需要知道你機器內主機板所支援的記憶體型號和支援記憶體的頻率。知道以後買下符合要求的記憶體後,開機箱前拔掉電源,自身放靜電,把記憶體槽兩端的卡子開啟,用兩個大拇指按住記憶體條兩端,同時用力往下摁(一定要看清楚記憶體條缺槽方向),當兩端的卡子合攏了只表示安裝好了,然後進入電腦系統右擊「我的電腦」屬性檢視!!!

台式電腦的記憶體條可以插兩根不同記憶體大小的嗎?插上了能用嗎?

1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同時用就是3g的。但是必須得同時ddr2代的,介面不一樣的。最好都是單面或雙面,有的記憶體批次工藝不一樣,會出現相容性的問題。

18樓:匿名使用者

台式電腦的主機板上可以同時使用不同容量的同種記憶體條,而且插好即可使用,無須其他設定。

現代電腦主機板一般提供2條或者4條記憶體插槽,可以支援同種記憶體的混插,其配置有以下三種:

如果主機板較老,不支援記憶體雙通道技術,混插後的記憶體工作在單通道模式,可用記憶體容量為兩條記憶體的總容量

如果主機板支援記憶體雙通道技術,同容量的同型別的兩條記憶體可以組成雙通道記憶體,提供更大的記憶體頻寬和效能,可用記憶體容量為兩條記憶體的總容量

如果主機板支援記憶體雙通道技術,不同容量的同型別的兩條記憶體可以組成混合雙通道記憶體,記憶體效能介於雙通道和單通道記憶體之間,可用記憶體容量為兩條記憶體的總容量

19樓:

可以插的,不過廠商、頻率最好相同,避免出現相容問題。

20樓:匿名使用者

完全可以,能用,我的電腦就是。

21樓:匿名使用者

能用。記憶體看你的電腦了。

電腦加記憶體,是不是把記憶體條直接插上就行?

22樓:光喜籍海藍

首先要觀察一下是否留有擴充套件插槽,一般是有的,然後買乙個與機箱記憶體條相匹配的記憶體條插上去,接下的就是更新驅動就可以了。

23樓:鳳寅線茜

3、安裝,記憶體只有兩邊有兩個卡扣,安裝時把兩邊的卡扣往邊上扳,只要正反面對的話,在記憶體條的兩邊輕輕往下按,能聽到乙個清脆的聲音那就是表示裝好了,不要過分用力。當然了,這是在關機的情況下安裝,還要注意靜電,安裝前碰一下金屬物,如自來水管。

不同品牌的記憶體條可以混用嗎?

24樓:張得帥

理論上記憶體條只要制式和頻率一樣就可以混用,容量不同也沒關係。但實際當中增加電腦記憶體,盡量選擇同品牌同型號的記憶體,裝在一起才能達到提高電腦速度,安全穩定執行的目的。

記憶體條能不能混用,看的不是記憶體的品牌,而是主機板是否支援記憶體混用。只要主機板能安裝的記憶體理論上是可以裝在一起使用的,比如ddr2,ddr3。但是由於不同廠家使用的生產工藝不同導致及時是看似相同的記憶體放到一起也是不能使用的。

兩個頻率不一樣的記憶體條組雙通道會預設以最低頻率的記憶體頻率為主,而且頻率不一樣,品牌不一樣的記憶體組雙通道可能會出現問題,低壓記憶體可以超頻,低壓記憶體超頻潛力比標壓記憶體還大,主要看主機板是否支援超頻,或者強刷spd來超頻,不過超頻有風險,請謹慎。

25樓:匿名使用者

混用記憶體,特別是組記憶體雙通道,給人的印象是必須相同品牌、容量、頻率、顆粒等都一樣,否則就用不了。

其實這是當時新推出雙通道記憶體主機板的時候,(記得好像是945主機板)。就現在的主機板在相容性上已經很好了,即便兩條記憶體很大差異也是可能組建雙通道成功的,更別說能否相容了。

但畢竟關鍵還是看主機板,不敢說肯定行,只能嘗試過才知道結果。

26樓:修身濯足

可以,但應注意記憶體條的型號、頻率和電壓,

如ddr3 1333mhz 1.5v只能和ddr3 1333mmhz 1.5v的一塊用,不能和其他的一塊用,而且你的電腦主機板也不支援。

27樓:大雪v東子

不同品牌是可以相容的;你原來是1g的,最好是加1g ddr2 667mhz的;網上有人反映不同容量的記憶體條不相容

28樓:匿名使用者

能的,昨天我放在一起使用經常斷網線,自動關機等情況,但設定

記憶體條插一條電腦正常執行,插兩條電腦黑屏但機箱執行,具體請看問題詳細內容 200

29樓:地中海太陽

從你描述的現象來看任一單條記憶體都可以正常執行就說明主機板是能夠記憶體條識別的,但兩條記憶體一起使用就出現了不相容的現象,即使偶爾能夠開機,在使用過程也會出現宕機或者藍屏現象,如果堅持就是要這是的雙條記憶體同時使用的話那就是沒法解決的問題,如要就是要公升級內的話,就只能試著用更換其中一條來試試方法來進行...

30樓:

就是這兩條記憶體不相容。

分別單獨把記憶體條插在兩個記憶體槽上,試用都沒問題,說明這兩個記憶體是好的,主機板上的四個記憶體槽好用沒壞,交換記憶體插槽試也不行,我分析就是這兩條記憶體不相容。

記憶體就是這樣,就是乙個廠子出的同品牌、同批次、同頻率、同容量的兩個記憶體,上到一台機子上,也會出現記憶體不相容。想加大記憶體,只有另換記憶體條了,最好是到實體店調換試著加。

31樓:神奇伍六七

重新插撥一下記憶體條、顯示卡、cpu電源插頭、散熱器、風扇,特別是記憶體條接觸不良,黑屏且報警,cpu的散熱器、散熱風扇如果接觸不良,則系統會檢測到cpu的溫度過高,會停機保護。

32樓:壬辰龍

是本來就有兩條記憶體,還是後來新增了一條記憶體,如果是新增一條出現這種情況,建議重灌系統。我的電腦曾經也是新增記憶體出現過這個問題,重灌系統後就解決了。

33樓:北問邇

說明頻率太高主機板不認,或遇到了相容性問題。

1、筆記本的記憶體條,是有頻率限制的。一般最多跨一級。比如標準支援1066的,一般最多只能支援到1333,還是雙面。如果上1066的,可能就不認。

2、筆記本記憶體條,如果兩個一起用,會自動組成雙通道。但兩個如果速度太不匹配,會出現相容性問題,導致不能開機。

3、也不排除記憶體插槽長期閒置接觸不良。單插一根判斷一下。

34樓:快樂的幸福狗狗

那可能是兩條記憶體不相容,建議保修期內的話保修一下

35樓:清衡

初步懷疑同時插兩條是記憶體太大超標了,你可以用記憶體小點的試下!!

36樓:

很簡單的道理,主機板不支援雙通道16g

37樓:匿名使用者

想公升級記憶體,最好選同規格型號的,相容性好。

插上電源手機就能用wifi的裝置是什麼

尊敬的使用者您好 無線路由器,百來元可以買到。還需要寬頻上網,這個看你想要內 多少的頻寬。容 買乙個汽車維修電腦是直接插上就能用嗎 汽車故障診斷儀是我們在日常汽車維修中,經常使用的一種智慧型的故障分析儀。版通權過將故障診斷儀與汽車相連線就可以分析汽車的各種零件以及汽車各部分的效能,判斷汽車的故障源。...

膠卷不同型號能用嗎,膠卷不同型號能用嗎

不能互相使用 要看你的相機是用什麼想好的膠卷 110的相機現在很少見了 135就是我們以前可能家庭裡有的那種相機 120是中畫幅 一般相機也會比較大 常用的膠卷型號 膠卷的種類 照相用的膠卷有黑白膠卷和彩色膠卷,按不同尺寸分為120膠卷 135膠卷兩種。120膠卷根據不同的120照相機可拍攝出大小不...

ddr2的主機板能用ddr3的記憶體嗎

不能的 ddr2的規格和ddr3是不同的,不能相容1 防呆缺口 ddr記憶體單面金手指針腳數量為92個 雙面184個 缺口左邊為52個針腳,製品右邊為40個針腳 ddr2記憶體單面金手指120個 雙面240個 缺口左邊為64個針腳,缺口右邊為56個針腳 ddr3記憶體單面金手指也是120個,缺口左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