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個8g的記憶體條能用不,8G記憶體條夠用嗎?

2022-12-22 14:35:03 字數 5943 閱讀 6616

1樓:匿名使用者

電腦的話可以安裝乙個記憶體條,並不會影響電腦執行,如果要安裝兩個就要安裝兩個相同記憶體大小的,比如8g,那就安裝兩個8g,不能乙個8g乙個4g

8g記憶體條夠用嗎?

2樓:小袋學長

8g記憶體條夠用。

可以隨時讀寫(重新整理時除外),而且速度很快,通常作為作業系統或其他正在執行中的程式的臨時資料儲存介質。ram工作時可以隨時從任何乙個指定的位址寫入(存入)或讀出(取出)資訊。

它與rom的最大區別是資料的易失性,即一旦斷電所儲存的資料將隨之丟失。ram在計算機和數字系統中用來暫時儲存程式、資料和中間結果。

所謂「隨機訪問」,指的是當儲存器中的資料被讀取或寫入時,所需要的時間與這段資訊所在的位置或所寫入的位置無關。

相對的,讀取或寫入順序訪問(sequential access)儲存裝置中的資訊時,其所需要的時間與位置就會有關係。它主要用來存放作業系統、各種應用程式、資料等。

當ram處於正常工作時,可以從ram中讀出資料,也可以往ram中寫入資料。與rom相比較,ram的優點是讀/寫方便、使用靈活,特別適用於經常快速更換資料的場合。

3樓:柏源問解

這主要看做什麼用途使用。

日常辦公娛樂不玩大型遊戲,4g都夠用了。

平時打打主流遊戲,像吃雞,聯盟,不進行大型深度運算,8g夠用。

深度pc玩家,整日沉迷各類遊戲大作,或涉及大型運算,一般入門16g,標配32g。

當然,以上闡述觀點前提均為單條記憶體容量,雙同規格4g組成的8g記憶體速度要比單挑快些,其他記憶體同理。希望能幫到你,還有,裝機選機不用選配置太高的,夠用就行,今年用單條8g記憶體,明年覺得不夠用,完全可以再買一條同規格8g組成雙通道16g,這樣的效果提公升是1+1>2的。

4樓:蒼狼_白鹿

目前來說,電腦1g的記憶體條是不夠用的。至少2g記憶體條可以滿足電腦最基本的上網、看電影等需要。

以下對對應的配置和效能做簡單說明:

1,雙核處理器+2g記憶體+整合顯示卡+機械硬碟。效能滿足上網、看電影、聊天、辦公、玩象棋之類的小遊戲;

2,四核處理器+4g記憶體+獨立顯示卡+機械硬碟。效能上滿足上網、看電影、聊天、辦公、做圖、玩單機遊戲或者網路遊戲;

3,四核處理器+4~8g記憶體+中高階獨立顯示卡+機械硬碟或者固態硬碟。效能上滿足上網、看電影、聊天、辦公、做圖、玩大型單機遊戲或者大型網路遊戲;

4,六核處理器+8g以上額暱稱+高階獨立顯示卡+機械硬碟或者固態硬碟。效能上滿足上網、看電影、聊天、辦公、做圖、玩大型發燒級單機遊戲或者大型網路遊戲。

5樓:關於畫面風格好

大部分要看你的電腦處理器效能來上的,打個比方:你電腦cpu處理器只能玩英雄聯盟、6g記憶體條也夠用。你的電腦的處理器 帶不動絕地求生,給你上個16g記憶體條、你照樣開不了絕地求生。

雖然現在的主機板都支援記憶體16g以上,但還是要跟隨處理器來匹配記憶體條空間、這樣就不會浪費過剩空間和金錢了!

6樓:金鹿兒金牛

64位win10,8gb記憶體對多數人足夠了。記憶體要組雙通道獲得最佳效能,尤其是使用集顯的使用者。4gb記憶體執行win10就有些吃力,核顯使用者還要佔用1gb視訊記憶體就更吃力了。

16gb對多數人沒多大用處,當然大記憶體肯定比小記憶體好。

7樓:壬辰龍

沒有安裝需要高記憶體的遊戲,一般來說有8g記憶體還是可以了的,建議組成雙通道。

8樓:香港的雲

8g 的記憶體完全夠用了;

注意品牌顆粒相容性。

祝你好運。

9樓:飄柔每一天

在一定範圍內可以說是越大越好,但是有限度的,32位作業系統最大支援3g,你用了4g的記憶體也只能管理3g.你玩跑跑的話,1g和2g是沒有區別的,玩其他大型遊戲的話還是加到2g的好。還有就是你是集顯還是獨顯,集顯的話加個一摸一樣的ddr2 667的記憶體,組個雙通道,效能會有所提公升,獨顯就無所謂了,雙通道對系統效能的提公升你根本感覺不到。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建議加一根金士頓1g ddr2 667mhz組成雙通道,效能會有不小的提公升。

二,現在二代的條子照目前的情形看想讓它降價可能性不是很大了,遵照晚公升級不如早公升級的原則。

三,現在的軟體更新的越來越快,一些軟體還越做越大。特別是遊戲方面的。你現在還能應付,也許過些時候就吃力了。

四,加記憶體有可能會出現不相容,可以要求商家給你換一根,還有一點就是加過記憶體後,因為增加了硬體可能會造成進不了系統的情況,這要重新安裝系統解決了。說這些是提醒你一下,也許你不會遇到這些情況,但是還是說一下,讓你心裡有個底。

8g記憶體條夠用嗎?

電腦8g記憶體夠用嗎?

11樓:薇薇vv小童鞋

電腦8g記憶體夠用復:

1、雖然製內存在電腦的配置裡是bai個比較重要組成部分,但在選購。

du環節zhi中往往並不太受重視,目dao前無論是輕薄本還是遊戲本產品都會以8gb記憶體作為乙個基準,而且這個基準早在3代酷睿處理器的時代就開始奠定基礎了。

12樓:卑鄙的土豆仔

電腦8g記憶體夠用,值得購買。

記憶體條的主要作用是配合電腦cpu來完成各類資料的運算,這裡需要注意的是「配合」一詞,這裡需要注意的是cpu為主,記憶體條為輔,電腦中所有的程式和軟體資料都是有cpu來處理與分配。

作為電腦另一儲存介質固態硬碟的主要作用是儲存資料與資料,與記憶體條是完全不同的兩個概念。記憶體條是ram,是隨機儲存器,速度極快,但關機後資料全部丟失。固態硬碟,材質是使用了flash,速度沒記憶體快,但關機後資料不丟失,是速度和儲存功能介於記憶體與機械硬碟之間的東西,互相不能代替。

一台優質的高速電腦不是依靠某個硬體就可以達到的,一台好電腦效能優越的電腦是需要依靠綜合性能的,選擇記憶體條的大小我們一定要參考cpu及顯示卡的效能,光依靠記憶體條是不能玩出五彩繽紛的花樣。

根據目前市面上的軟體和遊戲來分析,正常8g記憶體條已經足夠了,如果你的cpu是i5八代或i7全系列的話記憶體條最好搭配是8g+4g或者8g+8g,其實16g已經完全奢侈夠用了,很多人上32g實在是浪費,我們正常使用是根本用不到那麼大的記憶體,只是看著舒服和心裡作用而已。

13樓:陶陶

電腦8g記憶體是bai不夠用。

電腦du記憶體:記憶體是計。

算機中重zhi要的部件之一,它。

dao是與cpu進行溝通的版橋梁權。計算機中所有程式的執行都是在記憶體中進行的,因此記憶體的效能對計算機的影響非常大。記憶體(memory)也被稱為記憶體儲器,其作用是用於暫時存放cpu中的運算資料,以及與硬碟等外部儲存器交換的資料。

只要計算機在執行中,cpu就會把需要運算的資料調到記憶體中進行運算,當運算完成後cpu再將結果傳送出來,記憶體的執行也決定了計算機的穩定執行。 記憶體是由記憶體晶元、電路板、金手指等部分組成的。

14樓:董太漂亮

現在電腦8g記憶體是足夠用了,當然,如果說你想記憶體更大一點。那麼電腦會更加快一些的。

15樓:五宜楠牽甲

如果是來win7系統的話,系統要求自配置要4g以上,低於bai4g系統在。

du操作的時候會zhi變得很卡,還有如果你玩dao遊戲的話就要要求記憶體比較高,不過一般的遊戲4g已經夠了,一般電腦4g已經足夠了,如果是普通人使用的話8g記憶體純屬浪費,而且還要花更多的錢。

16樓:陳豐登曉星

目前台式電腦記憶體4g至8g居多,16g的也逐漸在新機中普及,8g目前也夠了。

17樓:慕容綠蓉堂婷

沒有必copy要的,處理器不行白。

bai搭的。多餘的記憶體沒du有用,對電腦也zhi沒有傷害的。做圖的電腦dao2g的已經夠用了。我也是做圖的,現在使用的也是2g的記憶體。

amdx4640cpu配置不錯啊。這樣的處理器**在700左右。你有什麼問題直接一下子說完了好不好?你的配置是不錯,比我的好多了。

18樓:此刻己絕望

夠用了就算吃雞也沒問題 比16g幀數少幾針而己基本不影響。

19樓:軒轅沛凝菅丹

你得用win7

64位的系統才行,win7

32位系統最多只能用4g,多了也是白搭。

不執行那些大的軟體感覺2個g記憶體一般都夠用了,個人電腦沒必要弄這麼大記憶體。

20樓:靳大希鴻禎

實際遊戲主要耗顯示卡cpu記憶體4g足夠更何況8g主要於顯示卡部。

21樓:凌大紹智偉

首先你的系統是否支援8g

記憶體,平常32位系統4g記憶體就可以了,還有就是你使用的。

軟體或者遊戲對記憶體的需求了,可以檢視他們的推薦最低配置,總體說是沒有壞處的!1

22樓:泣國興零閔

沒用的,系統認多大的記憶體得看你的系統是什麼系統,xp系統認不了8g的。

2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用是夠了,要是執行多個大程式就會卡。

我的電腦一條4g 一條8g的記憶體條能用嗎

電腦8g記憶體夠用嗎,值得購買嗎?

24樓:挖坑等n1跳

8g記憶體應對普通bai上網或辦公來說du是完全沒有zhi任何問題的,所以dao8g記憶體條是值得購版買的權。

對於普通網路遊戲和單機遊戲的記憶體需要,也是足以應付的。如果不是玩非常大型的遊戲或專業寫程式的工作人員,一般選擇8g記憶體就夠了。

1、普通家庭使用者:有4gb記憶體都已經夠了。有多餘的儲存空間系統會自動當成磁碟快取,這樣能提高磁碟的讀寫速度。

2、遊戲愛好者:目前遊戲對記憶體的最大需求是16gb,大部分遊戲愛好者使用8gb記憶體就能滿足他們的需求了。也不能選擇記憶體太小的,玩遊戲太卡。

記憶體條16g與8g的區別:

記憶體可以說是計算機中重要的部件之一,記憶體是與cpu進行溝通的橋梁。計算機中所有程式執行都是在記憶體中進行的,所以記憶體對電腦是起著相當大的作用的。

記憶體(memory)也被稱為記憶體儲器,它具有用於暫時存放cpu中的運算資料,與硬碟等外部儲存器交換資料的作用。由兩條2g組成雙通道一般會比單條4g執行更快的,兩條4g組成雙通道也自然比8g單條快一些。

25樓:殘忍的肉球

電腦8g應經足夠日常使用,值得購買。

記憶體需要多大的容量要從大家的實際需內要作為出發點,一台筆容另外經常要使用**處理軟體如photoshop,佔用記憶體大,多開幾張**就各種卡。 所以上班族的話最好還是有4g或者4g以上的記憶體,8g標配。

但是像廣告製作設計,可要處理大畫幅型**例如1x2m 300dpi這樣的高精度海報,4g記憶體馬上炸,標配16g起步最好。

另外像3dmax的專業軟體就要視模型複雜程度而定,一般都得至少16g記憶體。還有一些有虛擬機器需求的使用者,也是起步16g,按需增加記憶體。

26樓:12色的女兒紅

如果只是日常辦來公用,不需要打游自戲的話,8g記憶體bai夠用du了,是可以購買的zhi。

在正常使用情dao況下,電腦大約消耗記憶體,當開了乙個網頁後,網頁開啟的數量也絕對是記憶體大增的主要原因,所以如果沒有關閉開啟的程式或網頁的習慣的話,每天的瀏覽需求會很大,所以8g記憶體對於不打遊戲的朋友來說也只是剛好夠用而已,如果你喜歡打遊戲那麼8g就不能滿足你的需求了。

win8/win10已經取代xp變為主流系統,系統空載記憶體佔用都超過1g。再配2g記憶體根本行不通。越來越多應用記憶體佔用都超過2g,可見4g已成為標配,另外有一些專業的軟體、遊戲大作執行過程記憶體就超過4gb,可見對記憶體佔用是越來越大,預算充足的可以考慮8gb或更大的容量。

對於 辦公室 一族,建議使用單條4g記憶體,已經有2g記憶體的使用者,完全可以加多一條組雙通道,應對日益增大的記憶體容量需求。對於遊戲玩家,新裝機使用者應該以單條4g起步,預算足,組雙通道8gb,或後續公升級,因為現在遊戲對記憶體的佔用也是越來越大。

記憶體條8g好還是16g,記憶體條4個8g好還是2個16g?

這個你可以使用2個16g的 使用記憶體雙通道 記憶體頻寬翻倍會帶來系統效能提公升,但並不代表系統效能翻倍。如果原來執行某些大型遊戲時,由於記憶體頻寬問題有點吃力,雙通道帶來的效能提公升就能明顯感覺到 但是你使用4個8g的你也感覺不出來慢 其實都是差不多了只是使用2個16g的以後還可以在拓展記憶體 但...

金士頓8G記憶體條好還是海盜船8G記憶體條好

海盜船,海盜船的記憶體及高檔,效能也好,金士頓沒得比的 肯定是後者!corsiar主要是針對高階市 場和發燒友級別的記憶體條,作工極為精細版,記憶體顆粒所用的材質權可以說是目前最好的,特別是他的xms系列 低延遲ddr 400 業內首款ddr2 1066以及強化散熱的ddr2 1111等都是他的經典...

記憶體條8g和16g能差多少幀,8g記憶體加到16g會不會有幀數提公升

記憶體8g已經基本滿足絕大部分遊戲的需要了,與16g基本沒差別 幀數差別主要體現在cpu和顯示卡上 16g記憶體比8g記憶體相比,效能提高麼?有提高。測試8gb 16gb記憶體下的執行速度有多大差別測試中開啟了兩款瀏覽器並開啟數十個網頁標籤,同時還啟動了包括postbox photoshop wor...